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繁缕 2

接下来的发展应该就是我一直说的狗血预警吧……望天

传送:1

————————————————————

【喻黄】繁缕 2

黄少天已经在这栋房子里待了不少时候了,再不走李轩估计要报警以为他失踪了。可是他看喻文州好像也没有一点要放他走的意思,莫非真的要像他之前说的那样,把他关在这栋房子里六年?喻文州做不出来的吧?


艹他可能真的做得出来!


喻文州刚健完身从跑步机上下来,黄少天给他递了杯果汁,貌似随口地问了句,“喻先生……你好像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你们公司了,不要紧吗?”


喻文州喝完果汁看了眼顺从的黄少天,大概是示意他接着说,


“那你还不去吗?”黄少天又跟着一边往门口走的喻文州问,


“去换衣服吧。”走到客厅,喻文州放下了杯子,


“恩?”


“你不是想去公司吗,换衣服跟我去一趟CYE。”


之前多次逃跑失败现在居然这么干脆就能走?就算喻文州说让他去CYE他都不介意了,能出这道该死的门就有机会!黄少天不可思议地赶紧套了衣服上了喻文州的车。


Jason坐在驾驶座上,腰杆挺得笔直目不斜视地开车,黄少天百无聊赖又莫名其妙地坐在后座上,边上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第四次扭头看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开口了,“策划案和设计理念准备好了吗,一会儿启动会议不要犯怯。”


“呵呵犯什么怯啊我就没怕过谁……等等?什么会议?”黄少天瞪眼,


“不然我带你去公司做什么?”喻文州动了下手指,“你们工作室最开始的设计蓝图已经让筑心的高层看过了,没有什么很大的异议。CYE不喜欢拖项,既然已经签了合同,总设计师又休息了这么久,该做个启动前的报告了。”


“今……今天?!”黄少天惊地坐直了身子头顶都撞在了车顶上,他哎呦一声抱着脑袋弯腰,


“你之前都没有说过!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甲方需求都没有提交给我我拿什么设计方案?理念?难道不是根据甲方的需求来做的吗喻先生!”黄少天一边疼地揉脑袋一边高声问,


“筑心的交接部门已经取得了你的第一版设计草样,我觉得挺好的。”


“你从哪拿……啧!可是那只是我凭空构想的随手画的啊……城东那一块不需要根据你的什么商业战略方针做调整吗?比如想要科技感强一点还是舒适感强一点还是艺术感强一点?而且我连那块地都没去过,草样不过是我……就是我随手画的。”


“你是不是没有看最后你签字的那份合同?”喻文州侧了他一眼,“你是总设计师,你拿主意就行了。那一块地……”喻文州轻笑了一下,“本来对我也没多大用处。”


黄少天哑然,这可能是所有乙方最喜欢听见的台词了,什么都听他的,甲方毫无意见。问题是对方是喻文州的话黄少天总觉得并没有那么简单。


言下之意该不是这么一个让世达和北盛挤破头的项目,喻文州打算拿来给他们工作室当试金石?这要是让那边那俩知道了不知道是想切了喻文州还是切了自己。黄少天瞪了眼喻文州。


“反正到时候要是出什么问题,亏损也是你兜着你想怎么让我胡来我无所谓……但是今天这事喻先生也不提前说下啊?我……我以为是出门放风……你现在是要我就穿着这一身给你们全公司作报告?”黄少天低头看了眼他身上的运动套装,不管对象是谁穿成这样开会成何体统?


喻文州倒是完全不在意,“你就负责一个设计阐述的阶段,不用太紧张。有什么想法说就是了。他们只会关注你的设计是不是符合他们的要求,你最该关心的是你们工作室的能力能不能应对好接下来的压力。如果你觉得还需要打磨我可以先推迟这次会议。”


黄少天最听不得这种话,尤其是喻文州这么说,立马挺直腰板,“没这个必要。我既然敢揽这项我就兜得住。”


喻文州喜欢看见黄少天现在这种自信中带点骄傲的样子,不在乎黄少天背后的依靠已经不再是源于他。“那就好。至于衣服你要是觉得不合适,一会儿Jason借套西装给你。”


突然听见自己名字Jason终于不再装聋作哑,立刻说“好的喻总。”


等到了CYE门口,竟然已经站了一排人,大概是听说大老板要来,这排面令黄少天下车的时候都有些狐假虎威的错觉,直到他下车后看见林昱棋在瞪他。


并不像电视里常拍出来那么夸张的样子,什么大老板在前边走,身边的人跟在后边亦步亦趋和报菜名一样一句一句汇报任务得到回复后立马执行,喻文州和他们打了招呼,然后那些迎接的人就都眼中闪着星光一样跟着迎着去电梯,


黄少天又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自然悄悄放慢脚步走到了最后,然而林昱棋也跟了过来,“你来干什么?”


黄少天跟着往前走都懒得理他,“林助管得到宽。”


“这几天你一直在喻总那?你身上的味道和他的一样。”林昱棋压低着声音,


“嚯。”黄少天惊讶地看他,属狗的?还问味道?不对……什么叫我身上个味道和喻文州一样?我怎么闻不出来!……怪不得刚才那一眼珠子差点砸死我,原来跑我这来兴师问罪的意思?可以,膈应不了你老板,膈应膈应你我还是可以的。


“不然呢?我这几天都快腰肌劳损了。”黄少天一脸疲累地反手捶了下腰接着往前走,走了两步回头看着林昱棋,露出他之前学会的一种能用八颗牙闪死对方的笑法接着补刀,“别误会,一直在画室,坐不动了。”


黄少天懒得去看林昱棋什么表情或者去猜测他有没有领会意思,等他晃晃悠悠上去的时候看见Jason站在电梯口等他,


“走吧先生,我带你去拿西装。”


黄少天挑了下眉跟了进去,电梯要关门的时候Jason往后看了一眼,“小林。”


林昱棋快走了几步走了进来,Jason摁了两个楼层,说“一会儿十楼的会议要快点准备好。”


“知道了。”林昱棋笑着点了下头,丝毫没有刚才那副样子,黄少天心中好笑,只道是人跟着喻文州久了大概不成魔便成疯吧。


Jason拿着西装并没有给黄少天找一间更衣室或者休息室更换,而是领着他又上了几层楼,打开了喻文州办公室的门,然后自己倒是走了。


“什么意思?我在这换?”黄少天拿着西装站在办公室里左右看了眼,这足有四分之一层楼那么宽敞,确实“伸地开腿”,但是这一整面的落地窗和敞亮的阳光和对面的大楼……


喻文州正在查看邮件,“害羞?”


害你妹羞!老子哪里你没看过?就算全看过也不代表着要在这么一个公共场合更衣吧?


“喻先生你什么时候喜欢开这种玩笑了。”黄少天依旧站着,并不打算顺喻文州的意,喻文州敲了几下键盘抬头看了眼黄少天,“你背后右边有一间休息室。”


黄少天这才拿起西装走了进去。


“这套西装不是Jason的吗?为什么尺……”黄少天一边整理着袖子一边打开门往外走,然后才发现总裁办公桌前站着第三个人,


林昱棋突然就不说话了,一副要避嫌的样子候在一边,喻文州看了眼边往外走边在整理的黄少天,可能他生来就不喜欢这种束手束脚的正装,每次穿他都一副很别扭的表情。


黄少天吐了下舌头,这几天和喻文州在没有第三个人的房子里相处久了养成习惯了,想干嘛就干嘛忘记了场合。他看见喻文州正在看他,于是撇了下嘴坐到了一边会客沙发上。


“你继续。”喻文州说,林昱棋很会遮掩他的情绪,要不是黄少天刚才一刻看见他放在背后的手捏成了拳,此刻看他行云流水条理清晰地汇报工作的样子真要给骗过去了。


林昱棋说完后喻文州又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就让他离开了办公室,好似这位林助嘘寒问暖地关心都没听见一样,出去之前一双眼睛还缠连在办公桌后的人身上,倒是全程没有看黄少天,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人实在是好笑,又觉得有些感慨,如果不是靠着以前那点尊严和经历支撑,他或许也会变成林昱棋这样,这么说起来自己的下场和林昱棋现在的处境,也不知道谁该觉得谁好笑。看黄少天盯着已经合上的门许久,喻文州站起了身走到了会客沙发边问,“在看什么?”


黄少天也站起来,“看你的助理啊,盘靓条顺,还是我的学弟,很有才华。”


喻文州伸手给他把衣领正了下,“小林做事细致稳重,如果你想要,筑心创意园我让他来帮你。”


黄少天立马拒绝,“不!”


大概又觉得他这个拒绝过于干脆利落十分生硬,几乎直接驳了喻文州的面子,他低了下头,把声音放轻了点,“我有自己的团队,不要你的人,不用你帮……再说了,谁敢抢喻先生的得力助手呢?”最后一句的时候黄少天抬起头,


喻文州依旧面无表情,解开了黄少天的领带,


“嘶,我刚打好的!”黄少天说,


“你在意大利这段时间都没好好学怎么打领带?国外更重视这些,还是说你从来不参加什么正式场合?”喻文州抓住了黄少天伸过来要抽领带的手,在他指尖捏了捏,


“扯d……咳咳……我学过!但是我穿西装的次数还没我穿围裙的次数多,很容易就忘记了。”黄少天立马收回了手,老老实实站在那看着喻文州一点一点拿着他的领带穿插,然后打出了一个十分工整华丽的温莎结。


黄少天扯了下嘴角,知道喻文州给他打这个花式的领带是什么意思,“我有个问题。”


“说。”喻文州往回走到桌后,拉开了一个抽屉取出了一个方盒子,


“这是Jason的备用西装吗?我刚才看还是新的,而且怎么尺码正好合适,我记得Jason比我高。”


喻文州取出一块精钢腕表戴在了黄少天手上,


精钢表的背面贴着手腕处有些凉,很快被体温传导地没什么感觉了,不过依旧沉甸甸的,表很精致很好看,符合黄少天的审美,但是宝蓝色的表盘明显不适合喻文州平时的场合,黄少天看着还握着他手腕的喻文州的手,他自己的手因为一直握画笔,指关节会更明显一点。喻文州的手食指指腹上有书茧或者是笔茧,手指一样修长,是双漂亮的手,很难相信他的主人可能时时刻刻用这双手签下的文件能主宰一片地区或者一个行业的风云变幻。


喻文州松开了他,并没有回答黄少天的提问。


他这样黄少天就已经知道答案了,其实Jason从衣橱里取出这套精致包装好的西装的时候黄少天隐约就猜到了的,只是他不明白缘故。


可喻文州没给他多问一个问题的时间,“走吧,一会儿好好表现。”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