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吉光片羽

只是一个小片段,没有背景。就下班前倒水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一个画面,立马写下来的。我好像不太以文州的视角写肉麻情话。所以有些生疏有些幼稚。权当做一个记录吧,没有后续。

——————————————————

“够了啊你,十分钟看了八次手机了,这才刚分开不到半小时。”友人走在喻文州旁边吐槽, 

 

喻文州笑了笑不说话,给手机对面还在依依不舍发文字泡过来的黄少天回了个表情。 

 

“有那么缠绵吗?谈个恋爱弄得像是刚新婚就要异地一样。人家三天后就回来了好吧!” 

 

喻文州耸了下肩,“我知道啊,但是不妨碍我从送他入关的那一刻就开始想他。” 

 

友人抖了两下,“真搞不懂你们基佬的恋爱。” 

 

“以前也没见你会对一件事一个人这么上心啊。我以为轮到你谈恋爱最多也就是细水长流相敬如宾那种。”友人疑惑, 

 

其实这话别人也问过喻文州, 

 

“我也没想到。但是少天的出现似乎就像是要推翻我曾经对未来的所有既定观念。我不会觉得他吵,不会觉得他不修边幅毛毛躁躁,相反我看见的是他的洒脱率真和雷厉风行。要说不修边幅,可能以前我那种凡事都看得太淡不上心的状态才是真的过于随便了。” 

 

“他就像一颗火星,一瞬间能点燃我对未来的一切幻想和热情,我也解释不清楚,大概就是一种绝对配比好的化学反应。”喻文州手插在兜里缓步向停车场走, 

 

“啊啊……你说话和写小说一样,有那么玄乎吗?不就是热恋的感觉吗?谁都一样吧,时间久了就淡了。”友人摊手, 

 

“肯定不一样。换做别的不认识的人突然钻到我的伞下拜托我捎他一段并不顺路的路,我可能只会止步于这件事,并不会有接下来的后续。但是换做是他,看见他即使是乌云盖天狂风骤雨的天气都能在一把方寸大的伞下营造出一种舒心明媚的气氛,才让我觉得这段莫名其妙地路程上也有好风景。” 

 

“暖棚里细心培育的草莓不难买也很好订,但是偏偏就是想来回四个小时车程过去亲手为他摘,听他说甜。” 

 

“大小节日送花这件事即使觉得俗气但是如果花束上扎地是他亲手打地歪七扭八的蝴蝶结都会想尽办法去延长那束花的保鲜期,因为看见了就觉得心情很好。” 

 

“直播的球赛明明在家就舒服惬意地看但是因为他要体会气氛所以特地到直播酒吧和别人抢沙发靠垫挤在充满杂音和膨化食品气味的地方这种事做起来也觉得很值得回味。” 

 

“从看见旅行图册只会想到可以积累素材可以当做采风备选,转变成记在心里想要在各个城市和他留下足迹。” 

 

“早晨的闹铃从机械的手机铃转变成暖和踏实的拥抱,每天醒来第一眼看见的不是一成不变的天花板而是梦里也想见到的那张脸。” 

 

“翻过一本书看见动人的句子不会只感慨作者的文笔而是能在脑里浮现出有他的画面。” 

 

“连分歧吵架后的冷战,彼此妥协退让后的安慰都变得恰如其分。” 

 

“天气不好的时候只要他在家里,两个人聊聊天看部电影也觉得温馨晴朗。” 

 

“很多不经意间的转变并不觉得是勉强。” 

 

“并没有在等待谁或者期待爱情,不过他来了,出现了,好像之前都是为了等他一样,难免有些感慨为什么没有早点遇见” 

 

“不过现在也刚刚好。” 

 

“并不会因为时间变淡,因为时时刻刻都在期待有他的未来,愈岁愈长。” 

 

一阵消息提醒的声音,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开了一串串语音,年轻又鲜活的声音从扬声器传出,和刚才脑海中浮现的一样, 

 

“文州文州!坐我边上的大叔居然和我点播了同一部电影神奇吧!你猜是哪一部?猜对有奖!” 

 

“我猜你猜对了!是的就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看的那个!” 

 

“我记得影碟我还没有还,等我回来我们再刷一遍啊” 

 

“我收拾行李的时候看见你偷偷藏在书架最上边的木盒了别想瞒我,你是不是又拍了一瓶佳酿!” 

 

“不许趁我不在偷喝!我回来检查哈!” 

 

“空姐发的零食好好吃啊我落地后要买一点寄回来给你尝尝” 

 

“好啦我不发语音啦看电影了!” 

 

“要想我!” 

 

喻文州听完一串,嘴角早就挂上了笑意,他划开对话框点在话筒上, 

 

“早就开始想你了。” 

 

友人叹了一口气坐上了车,“这也不是你喂我满嘴狗粮的理由。”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