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1

好久不见,发一点点试试水。

——————————————————————

【喻黄】零度灼烧 01

“对不起,文州。”


喻文州走在街上,脑子里还是一个多小时前听到这句道歉。五年的感情,五年的付出,五年期间同样的这句话他听过很多次,甚至多到这一回他听见的时候都觉得麻木。


喻文州这一次没有说什么你冷静一下,我给你时间的话,而是沉默了几秒后点头,“不用道歉了,就这样吧,再见。”


说完便起身结账离开了。


可能对方还不知道,喻文州这一次的沉默和以往不同,这一次是喻文州想要结束了,毕竟如果在听到恋人说分手说分开的时候自己再也没有没有任何不舍和难过的情绪波动,那就是该断了的时候。


不过真的分手了,喻文州觉得就算看在五年的份上自己多少也应该觉得伤心觉得难过觉得失望,可独自走了这么许久,他除了徘徊在脑子里一直不能散去的那三个字,他好像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记不得一开始的心动也记不得五年来多少得到的美好。


喻文州觉得或许是自己性子比较淡,也或许是从对方第一次以分手为要挟开始的这两年前乃至之后自己的勉强维系已经把他的一切都消磨光了,所以今天的分手并没有让他太过难过,最多是尘埃落定后突然空落落的罢了。


交往的前两年对方爱地恨不得黏在他身上,第三年开始或大或小的争吵就不断,喻文州不喜欢吵架也不喜欢争执,有分歧了更偏向两个人冷静下来坐着好好说清楚,但是对方不是,似乎摔门,闹失踪,冷处理是他应对吵架的惯用方法,体谅对方的职业圈子给伴侣过多的压力和负担,外加上性格使然,喻文州每一次总会去哄他,一哄就哄了三年,那么多次的分手最后也和好了,但爱情这种东西在程度最浓烈的时候会让人误以为它是永久,一旦有什么变质了,它就会摇身一变成为一种消耗品,如果不是舍不得曾经的美好,如果不是放不下那么多年的感情,喻文州三年前就和他断了。


这一回的闹别扭乃至后来两个月的冷战,喻文州做出过妥协和让步,也冷静地想过到底为什么曾经的两个人会闹到现在这样,他甚至列出了事情从头到尾的起因经过,找不到自己任何可以归咎为过错的点,是不是他五年来的包容和妥协让人的心都变了,一切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如果是,那确实他有一定的责任。


或许这一次对方还依旧在等喻文州的退让,等他再一次故技重施,可这一回喻文州没有给他机会也不给自己虚假的幻想了,是啊,早就不爱了吧。


他曾经构画过的,那种岁月静好,稳定长久,润物细无声的感情伴侣,那种生活蓝图,此刻想起来多少有些可笑,他曾经以为自己拥有了,也一度以为自己可以挽救,可他的努力和结果一直背道而驰,真就这么难吗?是他的方式错了,还是他从一开始想法就错了?


那些激烈地,随性地,自由放纵的交往方式……喻文州下意识否定了这个念头,又犹豫了起来。


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听见了同事兼好友李轩的声音,“喂喂文州,我看见小卿刚发朋友圈了,你们……”


喻文州没想到对方动作那么快,多少有些好笑,他嗯了一声,对面沉默了两秒,


“害,分了就分了,分了好,他都折腾你多少年了,也就是你脾气好忍了那么久,来吧,我们去喝酒,就当庆祝你摆脱他了。”旁观者清,李轩知道喻文州这几年被对方折腾成什么样,他一直是想让喻文州当断则断,不过他一个人外人也不好太插手别人的感情,这话一直没说,这会儿他其实是为喻文州高兴的。


喻文州没什么心情玩,尤其是李轩那个圈子还挺闹地,可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就因为刚才的一些胡思乱想给止了头,李轩在电话那边说了好些,最后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让李轩把定位发给他。


散散心也好。


下午的太阳正竭尽全力地发挥余热,地面都被蒸起了一层水汽,黄少天从机车上跨了下来,把身上的夹克一脱绑在了腰上,哼着歌推开了地下一层乐队的排练室大门,


“我靠你们蒸桑拿啊!开空调啊不热吗里边一股股地冒热气我还以为我进了笼屉呢!”他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熟门熟路地从小冰箱里摸出了一罐冰可乐,一口气干了半罐,舒畅地打了个非常没有形象的嗝,突然反手一挡抓住了迎面飞过来的一本文件夹,


“哇靠靠谁啊谋杀啊!”


郑轩从架子后边探头,“你还说呢你!好好地休什么假啊一跑就那么久排练都耽搁了我们干脆把你除名得了!”


“呀别啊阿轩,离开了我……不对,离开了你们我怎么办呀……来来来亲一个”黄少天做样嘟着嘴要去亲郑轩被他一巴掌拍开,


“少来这套——!对了今晚乐队演出啊”


“我看见门口的海报了,老方玩的什么新花样啊,还盲盒彩蛋呢?所以那你们就唱呗,也让我第一回体验一下当观众的感觉嘛!”黄少天翻了下他们在排练的今晚的曲目,都是他们信手拈来的原创曲,其实花样再多也不就是一种形式,对他们而言充其量不过就一场普通演出而已,小事情。


“你就是想偷懒。”边上的人说,


“所以那么久不见你去哪里了啊说来听听。”贝斯手宋晓搁下了琴,走过去抢走了黄少天剩下的半罐可乐,


“为了找寻创作灵感我专门去了趟传说中的艳遇之乡~哇塞差点乐不思蜀回不来,要不是心里想着你们这群苦哈哈的哥们,说不定我就真在那安家了,鸟语花样惠风和畅,美啊——”黄少天色眯眯地做了个手势,然后被宋晓啪地一声拍掉了手,


“你少来!要是真有看得上眼的艳遇你小子一定第一时间拍十八张照片和视频给我们嘚瑟,还能想着回来。”


“哇几天不见你们怎么都这么野蛮一人打我一下,我又不是没给你们带土特产,我是失宠了吗!”


“而且说了好几次了我是多情又不是滥情!还别说,我去的几个地方的民俗酒吧做得还真挺不错的,我看老方的场子也应该多搞搞这种活动拉拉客流什么的,哦对哦今天这活动就挺有意思的啊,一共几支乐队啊?来的人都不知道今天有你们吧,好好奇会有什么效果哦~今天晚上我就在台下给你们拍照呐喊了哈。”黄少天给乐队的人抛了几个飞吻,在身后一群人骂骂咧咧控诉他偷懒的声音中溜达着从地下上了酒吧一层。


酒吧老板叫方世镜,几年前来的S市,在朋友的怂恿下决定开了这个酒吧,也是认识了黄少天他们之后受到启发才又搞了个了地下室,给一些乐队当排练和演出的地方。因为关系铁,黄少天他们乐队固定每周会到老方的场子唱两场,给他带来不少名气和客流,老方手边人脉也多活动也多一有合适的就推荐黄少天他们去,可以说是互惠互利。


酒吧下午才营业,这会儿正在做开门前的准备,方世镜看见黄少天来了,还以为他今天是赶过来演出的,黄少天晃了晃手指说他还没开工还要再休息一周,今天纯粹就是来插科打诨的。方世镜给他倒了杯柠檬茶,两个人在酒吧变得热闹喧嚣前难得地聊了会儿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世镜上了年纪,他一直把黄少天当作晚辈,聊着聊着这话题就总要往个人问题上跑,搞得黄少天每次都觉得自己像是过年回家了一样,


“我说方哥,我的亲哥,你明明知道我是gay啊,你还指望着我能成家吗?你这些陈词滥调用错地方了真的你就别别操心我啦,操心一下你的酒吧比什么都强,我来的路上看见微博上好几个场子都在策划季度活动了你赶紧也跟上啊。


还有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什么你四姑你六婶家的侄女喜欢音乐想要我给帮忙补补课啊,我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兴趣而且你以为x取向是个开关嘛,随随便便一会儿喜欢男的一会儿就能喜欢女的,我是看起来没个正行但我没有那么不负责任嘛,我真的这辈子对姑娘是没兴趣了,哥,哥你真的别给我介绍了。”


方世镜原本也没想着能劝黄少天什么,反正也是自己家里亲戚的人情他才勉强答应提几句,这下好了,什么也不用说,于是赔罪般地陪了一杯,“但我看你自从开窍到现在几年了?三年多了吧,怎么也不见你好好谈一场恋爱啊。我这酒吧到了夜场,有一半人是来听你们乐队的,留言板上给你们表白的人那么多,给你留微信留联系方式的我看男的女的都有,也没见你真的找个好好处的伴,你想什么呢你?”


黄少天嚼碎了一块冰,哼哼唧唧地晃头,“也不是啊,只是我虽然是外貌协会的吧,但是我们这样的人吧最看重的就是感觉。虽然很多人说这是借口,但怎么说呢,现在要找一个兴趣爱好,生活习惯还有性格,三观全都合拍的人实在是有点难,我从来就没想过我能找到,所以也就不找了,但凡有一项能感觉对了,就能搭伴走过一段,已经挺好了。你之前说我是小孩子想法,可我觉得再过二三十年我也会是这么想的。一想到未来一辈子和一个人捆绑在一起,我觉得是负担,再说了要那个人一直忍受我这么个脾气也不公平呀,阿轩他们有时候都受不了我呢。而且再遇上一个那种信仰一辈子非一个人莫属,和牛皮糖一样扒拉不下来的人,那就更要敬而远之了,我以前也不是没碰到过,要好好收尾真的太费劲儿了,惹不起惹不起。所以如果有一点合得来,那就在阶段时间内处处,合不来就好聚好散,现在这时代啊春风一度可以,一往情深太难了。”


“那你那些歌和歌词怎么写得那么深刻,和你的感情观怎么一点都不一样。”


“又没规定我怎么想就要怎么写。我知道我的感情观比较偏,但情歌谁都爱听啊。”黄少天笑了,“如果把我的真实想法写进歌词,我的黑料又能挂一版面了。”


“你会这么想,就是因为你没有遇到那个人,如果你遇到了,我猜按照你的性格,你会不择手段要把那个人和你捆绑在一起。”方世镜一脸“你就是小孩”的表情摇了摇头,“当你遇到一个你看见他第一眼就能幻想到和他未来十几二十年甚至一辈子的日子,那时候你得把你今天的话原封不动地吃回去。”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极其嚣张地对方世镜摆了摆手指,“行啊,我等着,等到猴年马月地等着呗!”


说完打了个哈欠,打了个招呼去老方的休息室眯一觉。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