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2

见面了

传送:01

好久不见,发一点点试试水。

——————————————————————

【喻黄】零度灼烧 02

黄少天一觉睡醒已经入了夜,下三层已经开始了,黄少天从方世镜的衣物架上拿了一顶棒球帽抓了个口罩戴上,晃晃悠悠就下了楼,下三层的Live house早已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了人,只有侧边才有刚好能容人侧身过的通道,黄少天想找方世镜,吧台小哥指了指最前边的角落,“老板招待朋友呢”。黄少天望了过去,这个点老方不在外边控场招呼客人居然和一桌一块坐着有声有色聊天?很稀有啊。


为了不被人认出来,黄少天压低了帽檐从最侧边一路过去终于找到了方世镜的背影,老方的左边坐了另外两个人,好像相谈甚欢的样子,和他挨得最近的那个人黄少天有印象,之前一块喝过酒,是老方的朋友和常客,没记错的话他的名和郑轩还一样,哦,叫李轩。不过这个人再边上那个黄少天就没有印象了,那人正在低头看手机,穿着一件棉麻质感的衬衫,手肘压在桌面上撑着力,使得宽阔的肩膀微微撑着,现在台上乐队的表演不算枯燥,他却兴致缺缺的样子,和周围逐渐火热的气氛显得格外格格不入,只有李轩和老方说到什么的时候他会接几句,不过也没抬头,甚至始终没有往台上看过一眼。


黄少天终于走到方世镜背后,刚巧听见方世镜笑着说,“那一会儿你就上楼去跟我拿了吧,放在我办公室我总是忘记捎给你,别放久了被别人惦记了去。”


李轩跟他碰了一个,点头说好,然后转头对另一个人说,“文州,这次我就不让给你了,下回让老方再给你物色吧,便宜我了。”


那个人微笑着也和李轩碰了下,说了句,“成。”挺声音蛮清冷的。


黄少天手一下从后边搭到方世镜的肩膀上,又冲李轩那边点了点头,“老方你又拿什么东西瞎显摆了?hey哥们”


虽然他现在带着帽子口罩比较难认,不过李轩一听声音还是认出来了,看他突然出现还挺惊讶,打了声招呼然后左右看了看,虽然轻声单听起来挺兴奋地问他是不是晚上有演出,黄少天压了下鸭舌帽伸出食指比在自己嘴边,“嘘”


又隔着桌子凑近了点,“我这个月休假。要临时开嗓的话老方得出我三倍酬劳,他可抠门了所以我今天就是来玩玩感受气氛的,跟你们一桌吧。”黄少天把高脚凳拖到桌边坐下,虽然是笑眯眯地跟李轩和方世镜讲话,眼神却时不时地往那个刚才从他出现后就没抬过头发过声,一直在看手机的那人看,


方世镜从冰桶里给黄少天起了一瓶递了过去,“啧啧啧你眼珠子乱瞄的瞎瞅啥呢。我问你要的那张Blue TRACY的唱片,就是给阿轩带的,今天他来刚好给他。”


李轩闻言立马冲黄少天抱了抱拳,“原来是少天帮我弄到的啊,太不好意思了。这张碟还挺难找的吧?”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摆手,“说来也巧,上次出去采风刚好找到了一家老旧的中古店,一盒子黑胶唱片人不识货我就包圆了。你要早说是你要,我就直接寄给你了,这样也不用走老方这个人情了。”


李轩又道了声谢,然后胳膊肘撞了撞他身边的那人,“文州,那下次你来我家听呗。先你一步,我不客气啦。”


那人这才抬起头,摇头,“没事,我也没有很执念那张,到时候去你家听也是一样的。”


李轩拍了拍那人的肩又转头问黄少天,“少天我再不客气地问一句,或许你会不会认识哪家店里碰巧还会有ICY CU?或者你包圆的那叠宝贝里有没有可能……”


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眯了眯眼睛,话到嘴边立马改了答案,“啊……我不太记得了诶,但是好像有印象,我回去看看,你要那张吗?品味挺小众的嘛,很多人都觉得ICY CU太厚重了,不过我也挺喜欢那张的,非常有金属质感。”


话说到这黄少天的余光感觉到刚才那个人好像看了自己一眼,


也不是对音乐不感兴趣嘛……


李轩摇头,“是我这位朋友一直想要。Blue TRACY是我夺人所爱了,我怎么也得想办法给他把他的心头好找到,他原先自己那张意外被人碎了,实在太可惜了,这哥们最喜欢那张碟了,所以如果少天有的话,什么价他都愿意出。”


黄少天啧了一声说李轩说错话了,隔空和他碰了一个,“跟我提钱就真见外了。成吧,我回去找,找到了联系……老方?还是联系你吗?”


话递到这儿,稍稍向后仰了点,拉开了点距离,


李轩倒是没感觉到什么,只拍了喻文州一下,然后一把拿过他的手机,喻文州这才抬起头,表情有些迟缓,看起来刚才他们说什么他不是很在意,李轩冲着黄少天方向示意,“那你俩加个好友吧,就是他要找。”


黄少天笑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却没有解锁,反扣着放在了桌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点着手机,眼睛倒是直勾勾地看着抬起头的喻文州,喻文州应该是个能一心二用的,刚才他们的对话他是没听进去,现在发现是在说自己的事,立马开始过脑回忆,居然跟上了话题,他温和地朝着黄少天笑了笑,“抱歉,我刚才在想事儿,确实是我要找那张,如果你找到愿意割爱的话,我可以——”


黄少天手指扣在桌上敲了两下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你和老方和轩哥是朋友,那咱俩关系就没那么远,不用跟我这么客气,如果需要回报,到时候我会跟你说的,对了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从李轩手上拿过自己的手机,点了几下递了过去,“喻文州。”


微信滴滴两声,黄少天加上了喻文州的好友,两个人就坐在一张桌子上,微信提示刚跳出来,黄少天就发了句“等我消息吧”过去,然后隔着桌子看喻文州。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的消息,抬头看向黄少天,发现这个男人即便戴着帽子和口罩,一双眼睛在一边舞台灯光的余光下看起来居然还是很亮,此刻正看着自己,喻文州没回复,把手机放在桌上,冲他笑了笑。


有方世镜和李轩在,加上黄少天这个人原本就话多,这么一桌人很快就聊到一块去,乐队已经轮换到第三个了,方世镜就问李轩要不现在跟他上去拿,晚点上大热门乐队后一直到散场他就都没工夫招待了得去控场。于是李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跟方世镜先暂时离开了。


桌上就只剩两个人刚好坐在对角线,喻文州没再只盯着手机,黄少天的健谈不会让人觉得没有分寸,再加上他俩有两个两位共同好友,聊聊他们顺便配合着乐队也会聊聊台上的歌,


“看你心情不佳的样子,应该是来放松的,不过怎么还一直绷着呢?”黄少天的口罩早就被他拉到下巴上,露出高挺英气的鼻梁,这会儿干脆摘了放进口袋,


“很明显吗?”喻文州淡淡地笑着摇头,“也不算心情不佳,只是没像他们一样亢奋吧。”喻文州说的是除了他们这桌以外其他那些一会儿尖叫呐喊一会儿摇晃胳膊的人。


黄少天心里笑了,心想那可不止,你现在这种有点忧郁的疏淡的调调,此刻在这里实在很特别。


“看来是不太喜欢这几个乐队。”他问,


“不是……说实话我不怎么关心国内的乐队,只是偶尔蹭李轩的车的时候听过,所以……”喻文州耸了耸肩,“我甚至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黄少天摆了摆手指,“但是我猜现在就算是你喜欢的ICY CU在场,你也不会表现地有多激动吧?”


喻文州没回他,黄少天猜中了。


“介意我猜猜什么原因不,猜错了我罚酒。猜对了也不用你怎么样,放松点最好笑一笑就行,你长得很不错,笑起来我应该挺喜欢看的。”这话说地像是哄女孩子一样,而且对一个刚认识的人来说可能有些轻佻,于是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却很自如,并没有任何惹人尴尬的神情,好像真的只是单纯的好奇,


“我猜……你这是失恋了吧?”黄少天爽快地问,他其实一开始就想这么问非要绕个弯子,这种事看表情就知道,黄少天是十拿九稳。


看见了黄少天的表情,喻文州知道这家伙原来是在这等着,他笑了笑


“算不上失恋,只能说是结束了一段感情。”


黄少天点了点头,哦了一声,“这话说得有意思,算不上今天失恋,那就是不恋了有一段时间了呗,但今天才决定结束?那你也够能拖地啊。”黄少天跟他碰了一个,说话间已经坐到了原先李轩的座位上和喻文州挨着座了,


喻文州也抿了一口,


“那不对呀,恢复单身你不应该这么颓呀,该是庆祝起来才对嘛,世界上还有那么多选择呢。”两个人突然就挨近了,黄少天甚至能闻到喻文州衣服上的淡淡香味,和他这个人一样淡淡地又令人舒服,只是在现在这个环境里有些不合,但没关系,黄少天很感兴趣,


“不是余情未了那就是有别的什么隐情?我看你也不像是会被甩了的型,因为什么分的?”


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会有人这么自来熟,认识第一天没多久就打听别人这些隐私的吗?


见喻文州不回答,黄少天撑着脑袋开始敲桌子,“不说?不说我就继续猜了啊。”


说完还真一本正经地开始思索起来的样子,眼珠子一转,憋着坏笑地凑到喻文州耳边问,“不和谐?”


喻文州呛了一口,他虽然基本判断出黄少天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人比较跳脱没个正型,但没想到他路子居然这么野,他无奈地摇头不回答,这种时候说什么都不合适,可黄少天却没打算放过他,看喻文州不说话,又一脸坏笑地凑了过去,“不说话我当你默认咯。”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现在不想讨论这个,况且也不太合适吧。”


“怎么了啊都是男的这有什么不好聊的,我也不会跟别人嚷嚷,咱俩的交际圈重叠左不过就楼上两个,我猜就算原因不是这个,你和你前女友也很久没做过了吧。毕竟很多问题都能靠‘能力’解决。”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这种话不仅轻佻而且轻浮,关系不近都不会说这个,更何况一个刚认识不超过一小时的人,喻文州是脾气好,和熟识的人不太容易生气和感觉到冒犯,但放别人身上就不一定了,他觉得黄少天这人这么灵活,显然不可能不知道分寸,那他这么说话,应该是有意为之了?


又为什么呢?


倒是黄少天依旧不以为意地喝酒,“虽然咱俩认识没几个小时,但我看人很准的,你一看就是那种很有礼貌,从小就培养绅士风度的男人,我这么说话你都没有不悦和生气的样子,所以我应该没有猜错,应该是不玩什么激情挂的。”


“说不定把人抱上床了还要礼貌地多问一句,‘我可以吗’”


“除非你上了床是另外一种风格……唔,那可能就有别的原因了。”


说到这黄少天自己都想笑了,立马抱拳从手掌后貌似乖巧地偷看喻文州,“不好意思啊我这人嘴上每个把门的是不是玩笑开过了,但我绝对我没恶意的。不废话了我先赔罪!”说完干了一杯,搁下杯子又接着说,“我和你挺投缘的,一看你就觉得亲切,和别人我才不说这些呢,我就是觉得你不应该这么绷着。失个恋而已,你这款的真没必要,除非对面那个是妮可基德曼那种女神,不过我猜也不是,女神的眼光可好了,才不会放过你的。但你要是真不想说不想谈这些,我给你道歉。”


这小子可真会说话,说的话算是冒犯人的,但道完歉话一转和开玩笑似地把人夸地就几乎没脾气了,喻文州原本就还没到觉得被冒犯的度,这会儿一听更是觉得黄少天这人有意思,这人一张嘴和开了光一样。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