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变人 1

底特律还没通关,但是这个题材实在是想试试,没开脑洞,写到哪算哪。

估计会OOC,因为是机器人黄的设定,不过后期会随着剧情改善。。吧?

——————————————————————

【喻黄】变人 1

黄少天又看见了那个人,穿着米白色的风衣站在路对面的树下,看向校门,不同于前几天,今天天空下着雨,雨虽然不大,但是只要站片刻就能淋湿透,而那个人今天没有打伞。


“黄少天,愣着干嘛呢?”同行的人没看见他掉队,已经转弯走了一段路了才回头叫他,


“你们先走吧!”黄少天挥了挥手,没有赶上去。他撑起伞检测了下道路,2分钟内没有车辆会路过,他就直直地向马路对面走去。


男人因为一直站着,风衣已经湿了,头发贴在脸颊上,一双眼波澜不惊,原来他没有在看着校门,只是看向校门方向,


黄少天站在他面前,替他撑着伞。


“你好,请问你在等人吗?还是要找人呢?我看你每天都会在这站着,但是今天下雨了,你怎么没带伞呢?这样淋下去会生病的,方便告诉我你在等谁或者找谁吗,我可以告诉你他还在不在学校里或者在哪。”


黄少天眨着眼对男人说,


男人微微启唇,半晌才说“抱歉,我……没有在等谁,也没有找谁……我只是在想些事。谢谢你。”


黄少天歪了歪头“可是我看你每天都会出现,真的不需要我帮你吗,我可以帮到你的”


男人对着黄少天笑了笑,“真的不用,谢谢你。我回去了。”说完转身离开了,


还没走两步,他又被拉住了。


黄少天把伞塞到了他手里,“你刚才已经淋了很久雨了,现在你的体温偏低,再过一会儿就会感冒甚至发烧,这把伞给你吧。下雨天车来得慢,前两个路段现在的路况不太好。你可能还得多等一会儿车。”


“把伞给我了,那你呢?你淋雨也会生病的”男人看着黄少天,他的笑容丝毫不受雨天的侵扰,阳光地犹如春天的旭日,


“我不会生病。因为我不是人类。”黄少天说。


男人似乎没有惊讶,“你是仿生人吗?”


“是呀,准确来说我是亚人。”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可以独立思考和学习。我有防水设置,这点雨并不会让我出问题。不过人类是很脆弱的,所以你才需要这把伞。”


“我从没见过能这么坦荡直面自己非人的仿生人。”男人说


“可是我的确不是人类,这点没有什么好隐藏的。”


“那你为什么要上学呢?你可以不用一秒就掌握所有领域的已知理论和知识。来学校是为了融入群体吗?”男人问,


“因为我喜欢人类,亚人比仿生人更接近人类,我想学习想融入他们,而且我能帮助他们。”


“这很矛盾,你承认自己亚人的身份,但是却在向人类靠近,想要变成人类。”


“可能吧,这之间的平衡点我还没有处理好,不过我们刚才已经错过一辆车了,你住哪要不要我送你回去?”黄少天问,


“你住哪?”


“我吗?我没有住的地方,我每个月去两个街道外的一家孤儿院充一次电就好了。”黄少天说的坦然,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才接着说“你没有家。那要不要和我回家?和人类居住可以更好的学习和融入人类。”


黄少天似乎有点疑惑,但是两秒后就愉快的答应了“好呀,那我今天就跟你回去”


“你有没有要收拾的行李?”


“没有哦,我的衣服都是可以通过我的大脑设置后在皮肤表面直接生成的”


“好的。拿走吧。还有我叫喻文州,你呢?”


“我叫黄少天。型号……型号不记得了。”


“你没有型号。”喻文州笑了笑接过了伞,


黄少天没明白喻文州什么意思,但是他从今天开始不用一个人,不,一个亚人住在公园了,他还是有点高兴的。


2181年,科学家对于仿生人的制造和研究从未停止,至今已经研发出了几款基本可以流畅完成繁重复杂的人力作业的仿生人,得到了正文-府的支持,仿生人作为义工也开始投放在社会上,他们可以跟着人类一起生活,承担许多工作和命令,并且由仿生人的总研发中心统一协调控制。


而黄少天这种亚人,是更加特殊的仿生人,他们的身体由“灵机石”协调运作,比仿生人这种机器人更加趋近于人类,拥有柔软的皮肤和肢体,灵机石这种天外陨石能使得人造皮肤和大脑更加趋于人类细胞和神经元,他们拥有自主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会流血会受伤,这种亚人如果刻意隐藏,甚至可以数年都不被人发现非人的身份。


这是很危险的一种存在,索性灵机石这种陨石量非常少,只有少量废料提供给了科学院研究亚人。所以每个亚人都有特定的型号和编号,由总研发中心非常严密地管控,其实是不会存在黄少天这种满大街乱跑还告诉别人自己身份的可能的。


“到了”喻文州领着黄少天来到了自己家,“你家好大啊!”黄少天赞叹,允许他进入且提供他定期充电的孤儿院都没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建筑物大,


“忘记说了,我是一个科学家,这里也是我的研发室,请进”喻文州领着黄少天进门,又从浴室拿了两块浴巾出来,给了黄少天一块,


“擦擦吧”


“啊?我不用,我有烘干功能”黄少天摆了摆手,


“人类淋了雨是会擦干的。”喻文州笑了笑,果然他这句话一说,黄少天就接过了毛巾,学者喻文州的样子在自己的人造皮肤上轻轻擦起来。


“介意我检测一下你的状态吗?”喻文州问,


“可以。”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来到地下室,喻文州果然是科学家,地下室都是精密的仪器和大型的计算机,黄少天看见了一个给他充电用的基座,站了上去。


喻文州拿过一根数据线,接在了黄少天的后颈,那是他的终端所在。


黄少天闭上了眼,再次睁开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拔掉了线。


“我看了一下你的数据,非常可观,你应该是我目前为止所知的最接近人体数据的亚人了。不过你的灵机石似乎出现了问题。可能需要立刻更换。”喻文州戴着眼镜盯着显示器上的数据说,


“原来如此,我也觉得有些时候我的机体运作跟不上我的思维。你可以帮我吗?”


黄少天拿起桌上另一副眼镜,学着喻文州戴上,


喻文州替他摘下眼镜,翻过来又戴回了他的脸上“你戴反了。”


黄少天设置好眼球视力以适配镜片度数。


“你能告诉我你从哪里来的,还有为什么会是一个人吗?”喻文州问。


“我不知道。”


“……”


“抱歉,我不是要瞒着你,我的大脑数据似乎被人更改过,我被激活后就失去了之前的记忆,我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好像是谁告诉我的。我检测过自己的大脑芯片和电路,也都没有任何异常。我还是通过网络才知道我不是人类不是一般仿生人,而是亚人的。”黄少天说,


喻文州似乎并不惊讶这样的回答,他笑了笑捏了捏黄少天的脸,触感和温度与人类别无二致。


“不记得就不记得吧。亚人是可以进食的,你饿吗?”


“是吗!我可以吃东西?我一直以为我只要充电就好了!”黄少天眼睛都亮了。


喻文州领着黄少天来到厨房,“冰箱里有吃的,加热了之后就能吃了。你的身体构造和人类一致,器官虽然都是人造的但是也是正常运作。如果你不喜欢进食,也可以只充电。这些特权都归功于这里”


喻文州指着黄少天胸口,里面是正在运作的灵机石。


“不过我刚才说过了,你的灵机石有点问题,需要替换。如果你愿意,晚上我帮你替换,可以吗?”


喻文州似乎很尊重自己,黄少天感到很高兴,准确来说是他的人工脑垂体分泌的化学物质在他的数据分析下匹配上了名为“高兴”的这个人类情感名词,


这是他被唤醒后很难得感受到的人类的善意。


“你是个好人。我当然愿意。”黄少天说。


喻文州倒了杯威士忌,一饮而尽。


“我……是吗?”


替换足足花了8个小时,黄少天醒后匹配上了信息才得知已经到了第二天。


喻文州趴在操作台旁,似乎已经睡熟了。黄少天是自己唤醒的自己。


灵机石被替换后黄少天的确感觉到了不同,身体更加轻盈灵活,数据的计算和监测也更加快。他看了看喻文州,光学组织上显示出了对象已经进入深度睡眠,且过于疲惫。


黄少天抱起喻文州,将他抱回了一楼一间有床的房间。


“我该做点什么报答他呢?”黄少天想,


他检索了网上关于报恩的信息,金钱他没有,权利他也没有,感情,他更加没有,最后检索到了一个“海螺姑娘”的故事,黄少天觉得似乎还挺受用,立刻着手帮喻文州收拾这间大房子,最后他甚至连上了网络学了几道菜。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围着围裙正在做可乐鸡翅,似乎挺惊讶,


“醒了?我之前好像自主激活了,看你太累了就把你送回来房间,又擅自替你收拾了房子,算作我的报答,海螺姑娘还做得一手好菜,可我这是第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吃。我的味觉系统还没有重置。”黄少天说了一大串,喻文州已经夹起了一根芥蓝咬了一口,


“还不错。”他赞扬,“机体运作还正常吗?”


黄少天又感觉到了“高兴”,他笑了笑“非常好!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我都怀疑那不是一般的灵机石了,以后我会负责所有的打扫和日常杂物,算作我对你的报恩可以吗?我检索了网络上的报恩方式,发现只有海螺姑娘的建议比较有用”


喻文州当然知道海螺姑娘的故事,没有告诉他故事的结局,只是笑了笑邀请黄少天一起吃饭。


黄少天在学校里也只是旁听,所以不去也没有关系,他去学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人类,而现在和人类住在一起,他觉得喻文州就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喻文州每天准时准点起床,然后晨跑,吃早点,然后进研究室工作,有时候会出门讲座或者开会,有时候出去一两天不回家,好在喻文州家有很多书,黄少天并不会觉得无聊。


机器人怎么会觉得无聊呢?


随着和喻文州生活时间变长,他发现不管喻文州当天多忙,或者出门多久,忙完了一定会去阁楼一个人待一会儿,从外地回家后也是如此,有时候一待就是半天。


整个房子黄少天都可以自由出入,所有的资料和数据喻文州也都允许黄少天浏览扫描,只是阁楼他不能进去,喻文州特意说过,阁楼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进去。


黄少天自然不会违背,只是随着新“灵机石”的运作,他的脑垂体分泌出的不同人类情感也越来越多,就如同每次站在通往阁楼的楼梯上时,他时常出现“好奇”的这种情绪。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