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3

这篇是做剧情过渡,提手就写了所以有点磕绊,之后会看情况更,写的不顺的话就会多想想……不过少天挨骂是安排落实了,毕竟是封神的必经之路嘛。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3

“我们来采访一下这种包场后游湖泛舟的点子,是喻总自己想出来的呢还是从哪里学来的呢?”黄少天撑着脑袋坐在小船里看着驾驶座的喻文州嘿嘿嘿地笑,


喻文州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羊绒围巾被他围在了黄少天的脖子上,


“少天,有没有好好看剧本?”


“你不会告诉我是毕肖回国后和杜麒锋彻底决裂的时候那幕戏给你的灵感吧!”黄少天蹭地站起来,结果船一阵晃动,


“别激动,坐好,待会儿摔下去……”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也不全是,这座人工湖挖了这么久,一直想来看看。你一定很久没有一个人来过这种平时人很多的地方了,就想着带你来。”


“喻总您可真是谈恋爱和工作两不误啊,要不要我现在和你对对词?”黄少天咬着牙,


“咳咳,这就不用了,我怕到时候杜麒锋对毕肖那没挥出来的一拳落到我的身上。”


“冷不冷?”喻文州停下船,视野内是开阔的空地。他拉过黄少天的手,结果发现自己的手才是比较冷的那个,


“还说我呢,自己的手这么凉。”黄少天用手掌包住喻文州的双手放到嘴边呵气,又塞了个暖手宝到他的手里。


黄少天突然觉得哪里有道奇怪的视线,似乎还听见了异响,他扭着脖子伸出船舱东看西看了好久,可惜湖面上只有他们一艘船,也看不出什么不对劲的。


“怎么了?”


“没什么……大概是我太敏感了,唉你别出来,外面冷,走走我们进去。”黄少天推着喻文州往船舱里去,


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黄少天亲了一下喻文州,


“要放以前,在家里吹着暖气窝在床上打游戏看电视或者干脆睡大觉多爽,要我大冷天的往外跑我一定不乐意,但是今天拉着你出来,虽然这一个人都没有,但是坐在只有两个人的小船,只在小湖上静静待着我都觉得很高兴。”


“时间仓促,没法好好安排。”喻文州手回暖了,替黄少天把围巾往上提了提,黄少天的耳朵看起来冻地有点红。


两人就这么坐在船上天南海北地聊,聊自己聊对方聊以后,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湖面。


“少天,闭上眼睛。”喻文州突然说,


“干嘛?等等!要求婚吗!”黄少天边闭眼边信奉的大叫,


“先收起你飞向宇宙的脑洞,倒数10秒再睁开。”喻文州带着笑意,


…10……4,3……2,1……


黄少天睁开眼的那刻,远处的天空就像电视剧里男主向女主告白的场合一样,随着“嗖!”地一声声,烟花礼花直冲天空,炸成一朵朵五彩斑斓的花。


“我去!礼花秀?你弄得?”


“可惜市内不能放,不然就带你去市内中心大楼的顶台好好看了。”喻文州的侧脸也映出了天空中多多烟花的绚烂光彩,


“不行不行,得趁着结束前合照!我得记一辈子,喻文州你是不是特地查了哪些地方允许放炮然后才找到这么个地方的你老实说”黄少天抓过喻文州拿起手机就合了一张照,可惜闪光灯没开,镜头里只有依稀远处天空的绚烂,还有近处两张黑漆漆的脸廓。


“唉没事儿,我可以脑补”黄少天没觉得有什么遗憾,似乎再过个十七八年他都忘不了今天两个人干的这种蠢事儿。


元旦过后的第三天,喻文州就飞去了西安参加《毕肖》的开机仪式,临走前嘱咐黄少天记得好好钻研剧本,这种工作方面的事黄少天一向不用催着,之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


郑轩这边已经把接下来的行程都安排好了,只是有个平台的直播合作一直没有理由和时间去做。


黄少天倒是乐于当个甩手掌柜,台词他都背好了,这点台词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只是可能得到了现场去看了才知道一下场景下的情绪处理合不合适,很快就到了他进组的日子。


黄少天飞到西安那会儿是中午,难得的好天气让他心情都格外地好,到了剧组订的酒店放下了东西,和郑轩带上慰问品就被大巴接到了拍摄基地。


黄少天到现场时剧组刚拍完一镜,老远就看见邓长卫扎着辫子戴了顶帽子和两位前辈在那讲戏,等他们讲完黄少天踩上去打了招呼,


“邓导,我来了。贺老师,徐老师,你们好,我是今天进组的黄少天,饰演的屙屎杜麒锋,说起来也是两位老师的徒弟了,接下来请前辈多多指导。”                                                                                                                                                                                                                                                                                                 


邓长卫看见黄少天来了,点了点头,贺明和徐紫燕都是快要60的老前辈了,后辈这么有礼貌老打招呼,他们点了点头也应了,虽然黄少天的名字他们真不了解,但是对方看形象和气度就很给人好感,


“我来的时候带了点甜汤,老师们去喝点暖暖吧”黄少天指了下不远处郑轩正叫人搬着装了一碗碗甜汤的推架进来,


两位老师走后,邓长卫这才开口,“来的挺早啊,我以为你明天来。”


黄少天抓了下头发“那必须能早来就早来嘛,手边工作已结束紧赶过来的”


“喻文州的戏在下午,你看看你是在现场看会儿还是去找他随你吧,明天的戏和他过一下熟悉一下也好。”


邓长卫只要在了片场,导演的气场就是十足十地,黄少天点了点头说他看会儿就去,然后也给邓长卫拿了碗汤。


下午黄少天在片场留了一会儿,看了几镜,邓长卫对镜头的把控很严格,近景拍摄时,近千米开外的远景也要全部合格到位。


因为是明星阵容,片场人一直很多,每个演员的协助和场务来回跑,黄少天想安安心心看会儿前辈们的表演但是总会被打扰,怪不得他觉得邓长卫怎么似乎气压很低的样子,打了个招呼,黄少天决定去找喻文州,之前郑轩过来跟自己说,他看见喻文州来了,这会儿应该换好服装化妆了。


门口正好遇到徐景熙一脸严肃地在打电话,看见远处走过来的黄少天他还惊讶了一下这才恢复以往笑嘻嘻的表情,黄少天不明白看见自己有什么好慌里慌张的,挥了挥手走过去,徐景熙捂着手机对黄少天轻声说“在里面”然后就放他进去了。


喻文州剪了短头发,失了些原先的柔和倒是增加了点少年气,原本就长得很干净,演二十不到或者二十出头的不成问题。因为年代问题,他的头发没错什么处理,原本就是柔软的发质,剪短后干干净净地只有一点贴着前额,黄少天边往里走边坏笑,


“啧啧啧,这是哪里来的小学弟啊,模样俊俏得很,来,让哥哥好好看看。”


化妆师听见声音看见黄少天来了,带着口罩的脸都能看出她也被逗得发笑,


“来了?刚来就胡闹。”喻文州看见来人,


“今天就来片场,这么好学?”喻文州问,


“是呀,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中午已经在这看了一会儿了,等会儿你的戏我绝对不想错过。”黄少天靠在桌边,


“我先出去啦”化妆师收拾完东西就走了。


因为片场人多也杂,黄少天很自觉地收敛手脚,只是坐地离喻文州近了点,“短头发也好好看。”


喻文州笑了笑,“你这么说是暗示我拍完也不要留长了?”


“嘿嘿嘿,我可没这么说,你怎么样我都觉得很好看。”黄少天拿过桌上的剧本,上边已经被喻文州写了好多批注,看的黄少天都有点惊讶,所以说加获在喻文州身上的各种荣誉和奖项都是名至实归,喻文州的认真和对角色的解读黄少天从点点的只言片语中就能看地出。


“不行不行,晚上得找你过一下词……不然我明天怕是要虚。”黄少天突然摇了摇头,变得紧张起来,


“放松点,电影和电视剧的差别其实也没有那么大,晚上帮你过词。”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心。


黄少天从没有机会去探喻文州的班,更别说现场看过喻文州拍戏,了解到的片段都是剧组花絮里的,这回下午实打实地看见喻文州在片场工作状态,一时间难以把他和平时的喻文州挂上钩,毕肖作为当时威名赫赫的军官政治家,在其少年时代就展露出了锋芒,站在一群同龄人里都能看出他的气场格外强烈,喻文州站在那,微微扬起的下颚就引出了他的家庭和自身天赋带来的优越性和距离感,但是讲台词时的语气和语调被喻文州拿捏得很好,少年感以及略微不太成熟的思想和他的形象完美融合。


黄少天一时间看呆了,以至于晚上和喻文州对词的时候脑袋里还是下午在片场看见的“毕肖”的形象,对词都显得磕碰。


“少天,这里,这句‘我不见得会输给你’要再顺一点,但是不能太刻意。杜麒锋在心里是不服毕肖的,但是他又确实在考核里输给了他。”


“恩,好,再来一遍。”黄少天点了点头,加上了批注,自己在进组前已经从头到尾了解了历史上对这位英年早逝的指挥官的生平,对角色也有了完整的理解,和喻文州对词对下来,又加上了‘毕肖’这方面侧面的辅助,使得角色更加立体了。


“恩,这几幕都ok了。”对完了明天两人的对手戏,喻文州点了点头,已经1点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