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8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有时候剖白内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每个人或多或少带点伪装,将自己的过往和真心交付告诉另一个人,是对彼此最大的信任和托付。

不过这种事,难在开口,口一开了那不就宛如洪水决堤吗0.0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7

“你看,像现在这靠你这么近,我半年前想都不想不到,虽然有时候会梦到,不许笑!”黄少天往上挪了挪,头靠着喻文州肩头,


“我出道快5年了,说实话真的比和我同期出道的很多人来的幸运,5年的时间可以埋没掉很多人,没才华没本事,有才华有能力的都有,以前看到很多影迷给我写信或者在平台上应援,说我就是吃这碗饭的,有天赋有资质啊什么的,看着挺高兴的但是我刚出道的前两年也就是在中小型娱乐公司做个签约艺人的,就第一次和你见到的时候,那是我第一家工作室,没什么经验,从学校毕业就签了,好在只签了2年。刚出道那会儿走过不少弯路,什么戏都想演,明明不合适的也不服气,也想试试,虽然比龙套好,但是杂七杂八的配角演多了虽然给别人一种积累经验的感觉,但是也磨掉了我很多对这行业的热情,尤其是娱乐圈水太混,我一点都不喜欢,站在这一池子混水里我就算和自己说我没有被拖下去,我自己是信了,别人又有几个会信呢,一起出来的几个人里,我不是没见过和我一样看不惯,最后顶撞公司,明明比我还敢拼敢闯的人就这么被埋没了,直到最后解约销声匿迹。”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偶尔应几声,亲吻几下他的头顶,黄少天说这些的时候没带什么语气,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实际上,只不过是现在已经看开了吧。


“我现在真挺幸运的了,轩哥当我的经纪人很照顾我,蓝雨对我待遇也不错,作品成绩近几年一直在上升,我也没有做过自己都不允许的妥协,我想了想,现在能让我这么任性,随便耍脾气也不怕就这么毁了,大概还是我运气好吧。毕竟和我一样资历和演技的人那么多呢。不过话说回来,其实要不是当年我咬着牙扛下来,也许出道一年,我就自己放弃了。”


“一年对普通人来说可能短,但是对当时的我来说还真挺长的,比这几年忙地脚不离地四处飞的时候还觉得累。一部部戏这么拍,公司净给那种一看就往流量走的片接,拍下来千篇一律,还要应酬公司安排,还要跑根本没意思的综艺说一些需要我背词的真心话,那时候就想,这是我接下来要走的路吗?我是为了这样才来拍戏的吗?”


黄少天凑着喻文州吻了吻,继续说“然后你就出现啦。”


“我跟你说过吧,最先看见你,是《在蒹葭》,还是我家附近电影院看的,那时候拍片蒹葭一周都排不上几场,我当时随便选了个深夜的文艺片,打算看着放松的。你穿着大概是棉麻的上衣,站在讲台前,袖子挽到胳膊这个位置”黄少天用手指比了比喻文州的胳膊,


“戴着副黑框眼镜,还是素颜,长裤也很一般,在《蒹葭》里就两三个镜头吧,最多不超过三个,演个教师,还是那导演人好,镜头带到黑板上的板书重点,正好给了你特写,我整个人,从这到这”黄少天又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划到心脏。


“从这到这全醒了,大概就是一种哪里来的风把我脑子里一片混沌地迷茫都吹开了,心也静了。为什么会有人的眼神这么安静,我就像这么一直看着,一直看下去。后来你最后一个镜头,好像是你站在支教的学校后山,带着学生和主角……主角谁演的我忘了,他们对着山谷大喊,你就静静地站在那,山风吹过你的头发,你已经是那副打扮,带着眼镜,对着山谷微笑。我后来买了碟,这几个镜头反复看了好几次。你看,隔着屏幕,我就对你一见钟情。”


喻文州听到这忍不住抱着身上的人,因为自己的幸运,他北漂没多久就被邓长卫相中,北洲纪事后直接拿了奖,喜欢他的人都是因为这个起点才认识的他,喻文州拍戏到现在,每部戏都是认真考虑了才接才拍,所以每一部都很喜欢,但是说到演起来最轻松最随自己心意的,就是《蒹葭》,学校里老师替他介绍的剧组,山里拍摄条件不好,但是他很喜欢山里的这段时间。黄少天就这么一眼,就和自己心意相通。


“唉,别乱动,我话还没讲完呢,人在这告白呢,你别打断我,还听不听了!”黄少天笑了笑回了一会儿喻文州情动时地索吻,


喻文州吻完他顺便舔了下他露出来的虎牙,闻言扬眉,“抱歉,情之所至,你继续。”


“那时候因为对你的向往,我决定不管水多混,我也要往上爬,我想当一个像你一样眼神清澈,心静的人,虽然这种想法放在这个圈子里怎么想都很幼稚,我当时真的这么想的。后来《北洲纪事》就开拍了,我已经知道了你的名字,看你给邓长卫演男主,真替你高兴,觉得你就应该是这样的,果然你就这么一路红了,从北洲纪事开始直接红到了当时的我可望不可及的高度。”


“我先声明,我不是变态!但是后来能悄悄打听你的内容,我都打听过,不过那时候我没在蓝雨,小公司本就资源渠道有限,我有两次活动距离你通告地点就没多远,还偷偷开车去给你当粉丝,戴着口罩帽子现在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别被人扒出来才好。”


“还记得时间和名字吗,我回头问公司要要资料,说不定还真能把你扒出来”喻文州笑了笑,


“你敢!”


“但是怎么说呢,艹人设这件事儿圈里也不是新花招了,我既想知道你的全部,又怕知道你和我想象中的喻文州不是一种人。知道有一次XX卫视的跨年晚会上吧,你和当时的剧组一起跑活动正好参加,我呢也是和剧组跑节目,在一个电视台里我远远的就看见你从过道那头走过来,后来进了休息室。当时我披了件工作人员的外套想去看看你,刚到门口听见你和助理说,让她不要让那些来献殷勤的人进来,也不要随便接受什么什么,还说要给剧组的人也说一声,对待门外应援的粉丝态度好点,给他们买点热茶。但是休息室里边都没有人,你根本不用管这些的,我就想,太好了,你就是我想象中的喻文州。”


“谁知道后来搞出来个乌龙事儿,和你第一次照面就那么悲剧的毁了,回去后我差点没买凶把我经纪人和那制片暴打一顿。后来居然进了蓝雨,高兴地我几天没睡好,就怕醒过来是梦,你说我傻不傻,合同都在枕头底下压着呢我还怕。那时候我也算是小有名气了,不过距你还是有段距离,毕竟你定位很对,拍的电影都有口碑。我虽然高兴和你都在蓝雨,但是又怕看见你让你想起那件事还有那天那么失态的我,再来就是我这人一紧张会乱说话,离你近了久了就怕一开口就表白了那我还做不做人了,所以前两年一直对你那样,现在想想大概也是脑子被驴踢了。”


“文州,有些人有些事,不该属于我的我不强求,但是一旦我抓到了手,就不想放手了。”黄少天撑起自己,和喻文州四目相对,无比认真的说。


文州你看,我这人遇到喜欢的人,就把真心全剖给你,不带一点掩藏,我怎么想的,就怎么告诉你。


“你一直在说你幸运,其实最幸运的人是我。”喻文州伸手轻轻抚摸着黄少天的脸,


“能有你懂最初的我,能有你这么直白热烈的喜欢,是我幸运,更幸运的是我也抓住了你,也不想放手。”


也许从外表来看黄少天更像是个实干派,但是实际上喻文州才是真的实干派,黄少天擅长表达,喻文州一字一句听到心里,他想说的话也不少,不过细想想,这些放在今晚说实在耽误时间,热烈的渴求和全心全意的珍惜,不化作行动实在耽误良辰美景。


直到最后被进入的时候,激动到失神的黄少天听见有人在自己耳边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喻文州是第一晚在黄少天家里留宿,黄少天在自己的床上睡相比在自己家还放肆,在喻文州家里大部分时候喜欢窝在喻文州怀抱里,没事蹭来蹭去,一点没有荧幕前如风似火地样子,乖起来特别惹喻文州喜欢,觉得他可爱到不行。


但是回到了自己家,可能是气味或者环境对潜意识的影响,黄少天的睡相本性爆发,平时喜欢腿夹着被子,半趴半躺地睡大觉,这会儿喻文州在边上,直接被他当成了被子,双腿并用直接夹着喻文州的腿,更过分的一条甚至要拐到他腰上,喻文州不禁无奈,少天的柔韧是有多好……


不能趴在床上,黄少天整半个人就趴在喻文州胸口,时不时细微地调整个舒服的角度,喻文州被压着也没觉得哪里不舒服,只是觉得新奇,原来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他是这么睡觉的,得纠正一下……趴着睡压迫心脏和呼吸,太不健康了。


黄少天睡得舒坦,没喝多少酒,身心愉悦后倒是起到了助眠的作用。一大早蹦跶起来跑到厨房给喻文州煮粥。


砂锅里轻微的冒着咕噜泡,火候开到文火,黄少天正抱着胳膊盯着计时器呢,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他,吻了下他的侧脸,


“早安”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