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5

这是定时。下一篇也是定时。终于下一篇可以把这段自己不擅长的部分过掉了……非常抱歉…写的磕绊不太顺…90°鞠躬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5

虽然进步很大,但是难免一些时候戏剧冲突强烈的地方还是会被邓长卫好一顿修理,


“卡!黄少天你怎么回事儿?气完全被喻文州带着跑,这里你们是要开战了,你们是知己知彼旗鼓相当的对手,你在气场上直接输他一头还打什么仗?不要被他压过了气场!你的狠劲呢,杜麒锋这里是要弄死他的!喻文州你也收一点,你火力全开他接不住。”


“不用!我调整,不要收,毕肖这里要是气势弱了反而不好,我可以调整出来,给我5分钟。”黄少天打断,被邓长卫这么骂他虽然觉得难堪,尤其是当着喻文州的面,但是要喻文州的戏迁就自己那更让自己难堪,能做出调整的只有自己。


“快点。”邓长卫皱了皱眉,转身走了,化妆师跑上来给两个人补妆,喻文州还有点担心地想和黄少天说几句,但是黄少天摇了摇头让他不用说,只对他勉强挤了个微笑,自己要独自进入情绪,他坐在椅子上看着布景。


生气是让自己最快进入情绪的方式,但是好端端地生什么气?喻文州演戏的时候随时随地进入角色,如果自己不够专注,很容易被带着跑,他需要一种能肚子和毕肖欲杀之而后快但是又惺惺相惜地感情,黄少天转头看见邓长卫冷着脸盯着监视器和一边的副导演说什么,喻文州在补妆有点关心的朝自己看过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似乎要抓到什么了。他闭上眼,从头到尾整理了一番,站了起来,


“导演,我好了。”


“好了就就位。”


“《毕肖》四十六镜第4次,Action!”


杜麒锋站在指挥帐里拿着望远镜看着对面阵地,“八十九师养的都不是饭桶!”


“报告!我师右后方遭遇伏击包围,三团……三团陷入夹击。”


“毕肖——!!!”


“赔上你们一个师,划算吗?我说过我不是来跟你讲条件的,我是来劝降的。”


“老子现在就崩了你!”


“杜参谋!”


“报告!我军右翼……右翼……”


“报告!三团撑不住了!”


杜麒锋看着毕肖身在敌营却能闲庭信步,而自己原本稳操胜券的排兵布阵居然在对方连指挥官都不在阵前地情况下溃不成军,眼眶滋红,毕肖和自己说了什么他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他不能输,从小就告诉自己不能输给这个人,但是一次次,就这么轻易地败了,


杜麒锋将桌上的地图纸笔电话文件疯了一样扫到地上,手指恨不得把桌子掰下一块来,


“啊!!!”吼完后,绝望地瘫倒在椅子上,看着将自己视作手下败将的毕肖,杜麒锋突然苦笑,笑着笑着成了近乎疯狂的大笑。


“卡!”邓长卫韩喊完后黄少天停了下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卧槽?我……我没按照剧本来?剧本上的设计是拍到杜麒锋崩溃后就没了,这后边一段是自己临时演出来的?


黄少天刚才没过脑子,自然而然的演了一段……没事没事,后期剪掉就行了,如果前面ok过了的话……


前提是能过啊!


邓长卫走了过来,“后边是你加的?”


“恩……刚才……顺着就这么演下来了。”


邓长卫又转头叫来了副导,和喻文州说了几句,这才扬了扬手上的喇叭,“过了!收工!”


黄少天还不明所以呢,副导演已经来说明了,“少天刚才那段演的很好!老邓觉得应该留用,不过就是需要文州后边闪回的时候做点处理。这些都没事,剪辑上能应付,实在不行再补戏好了,少天你刚才的发挥很好,老邓都留用了,说明是认可的。”副导演怕黄少天多想,好一顿解释,


“没事的,李导,我来和他说,你去忙吧”喻文州来解围,


“诶诶,行。那我先去了”


“刚才……”黄少天还云里雾里的,


“老邓说了,你刚才那段有点抢,但是戏剧效果很突出,所以他想留用,这也是对毕肖人物的侧面刻画,晚点我们这边补点内容就行了,少天,刚才我很担心你,但是,你真的很棒,我说过你很有天赋。”


“我……”黄少天有点难以置信,刚才被骂的自信心稀碎,没想到反借着带出来情绪居然有这样的良性效果。


连忙跑去和邓长卫好一通道歉,邓长卫看他居然调整回来了,也收了脾气,抓着黄少天就刚才一幕戏又复盘了一轮,黄少天连连点头这种时候学到的才能记到骨子里。


西安这边几个取景地的拍摄告一段落,剧组已经转场到了银川,与此同时接下来的拍摄黄少天掌握到了窍门,贺枝没事的时候也会来指导几句帮他讲戏,邓长卫依旧会在片场骂人,人人都被骂过已经见怪不怪了,黄少天被骂了好几次后已经总结出经验来了,邓导什么样的场合会追求什么样的效果,表情上的肢体上的那些处理能起到点睛作用他也会事先摸索个门道。


只是因为过于沉浸在片场,没他的戏的时候黄少天就挤在邓长卫边上,看他怎么和其他演员讲戏,或者就在贺老师和赵老师拍戏休息的时候上去请教,银川这边黄少天的文戏已经告一段落,其实还差最后一场戏他就能杀青了,本人还觉得意犹未尽,成天就泡在剧组里,风沙灰就嫌吃的不够多。


眼看着黄少天进步越来越多,喻文州看在眼里替他高兴,但是却又觉得越发不对劲起来。


这天黄少天在房间里整理资料,顺便给两头跑的郑轩回消息,房门铃就响了。


“这么晚了……哪位?”黄少天收拾了一下,爬起来走到门口,猫眼里看见喻文州站在门口。


黄少天打开了门,“喻老师?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今天拍到这么晚?明天我们没有对手戏,我自己看本就行了,你早点休——”


门岗和尚,喻文州刚把防盗链扣上转头就把黄少天压在了墙上好一通深吻,


松开人的时候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连腿都站不住了,


“文州……你……”


“这几天你会不会太拼了点?”喻文州抬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啊?不会呀,我还觉得时间不够有太多东西想学,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比如说节奏,情绪,整体……”


话没说完喻文州又吻住了不停举例的家伙,还顺便掐了下他的腰,


“继续说,嗯?”


“你……明明是你问我的……”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哦~我知道了,我们喻总,是不是吃醋了?”


喻文州眯了眯眼,


拍戏赶进度,整个剧组崩成了开弓之弦,之前少天和自己对此的时候因为要教他,所以两个人都格外认真,对词是走实打实的,根本没功夫心猿意马,对完词一般都到了深夜,第二天还有拍摄任务,都只能早点休息,真跟剧组都住一个酒店,又不能留宿免得被人口舌,片场里黄少天过于勤奋,完全没有和喻文州眉目传情地时间,喻大影帝投一次体会到了被晾在一边的挫败感,难道那些东西自己教不了吗?今天下戏回到房间居然又看见黄少天给自己发的消息让他早点休息,他要自己钻研。喻文州觉得非常不痛快,又联想到黄少天一直和邓长卫讲戏讨论,对着贺枝一副虚心学习的样子,就觉得更加哪里不舒服。


原来,这就叫吃醋?还是吃的工作的醋?


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冲到黄少天这边来了、


“那你和我说说,晾了我多久了?”喻文州皱着眉问。


黄少天见他居然默认,还皱眉,一副真的吃醋的架势,扑哧一下就笑了,“哈哈哈哈,文州你……你还会吃醋!不行不行,太可爱了,你怎么这么……哎哟别皱眉了,吃什么醋啊笨蛋”


说着用手指替他化开皱眉,凑上去亲了又亲,


“我哪有晾着你,你主演嘛,比我压力多多了,我想让你多休息呀,也不想一直麻烦你,你要想的事儿比我多多了。”


喻文州心想,难道你觉得我不能协调好你和拍戏之间的比重吗?因为怕我喜怒就一直围着别人让别人教你?那我把你弄到和我一个剧组的先天优势是摆着看的吗?


“不管。”喻文州学者黄少天之前对自己任性时候的台词,连神态都学到位了,吧黄少天惊地呆在了原地,“你……你你你……文化走我能不能去拿手机!我好想把刚才那段拍下来啊!你……你可爱疯了你!哈哈哈哈”


人还没笑完,就被眯着眼的喻文州一抓手腕直接往房里带,三两下就摁在了床上好一通收拾。


又过了几天,黄少天拍的都很顺利,就差最后一场爆破戏就能杀青了,剧组在银川的所有爆破戏都放着这几天一起拍,黄少天其实很惊讶,感觉自己从进组到杀青最后一天经历了快有一个月,试试实际上只过了2周,因为邓长卫和吃枪药一样的拍摄节奏,《毕肖》的拍摄已经过了三分之一,虽然最后会剪成几幕戏并不能确定,黄少天也并不向没进组之前那样介意了,这次经验他学到的远比预想的多。


郑轩这天从早上就开始焦虑,时不时打电话过来,


“轩哥,淡定点成不,你昨天才刚走。青青不是还在这边吗,拍完今天我就杀青了,你这么紧张干嘛”


“炮筒!手榴弹,炸药,你晚点是要去拍这么危险的镜头,我居然不在!”


“我不是给你拍视频了么,道具组刚才在布线埋炸药呢,长见识了吧”


“我是在羡慕这个吗!多危险啊!你之前最多吊过威亚,别的镜头是武替帮你拍的,这回要求真人上阵我怕出什么意外啊”


“能出什么事啊,别婆婆妈妈了,你在帮我立什么愚蠢的Flag吗?”


“小祖宗算我求你,千万看着点,之前公司有一人就因为受伤,后来……唉我去我不说了。”


“早该闭嘴了,轩哥,我拍了这么多戏了又不是愣头青,唔,小吴这边再帮我补一点灰。”


“叫青青帮你拍几张照片,万一之后可以发微博用知道没。”


“知道了!”黄少天挂了电话交给了青青。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