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3

抱歉发晚了!中午项目组聚餐,稀里哗啦喝了不少,刚到公司拼着一脑子酒精码字的感觉有点飘飘然……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3

第二天喻文州早起去楼下出发前还揉了揉趴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的黄少天,


“别趴着睡,醒了给我发个消息,中午记得吃饭。要来片场的话和我说下,我让景熙带你进来,老邓那我帮你打招呼。”


黄少天恩恩诶诶了半天也不知道嗓子里发出了什么怪声儿,就是不动弹,权当听见了,喻文州只好亲手把人捞起来翻了个面摆成仰卧,结果被黄少天手脚并用地抱住了他的胳膊,撒娇不让人走。


“乖,听话。”


“昨晚脐橙吃撑了,不消化,你哄哄我。”没睡醒的黄少天说话囫囵不清奶声奶气地,


喻文州笑了笑亲了下他的额头,空出来的手伸进被子给他揉了俩下肚子,“也不知道是谁昨天问我的。”


黄少天侧过头闷笑,“痒……哈哈哈……别闹……”笑得喻文州揉了几下后手往下又使坏了一把,


“嘶……”黄少天睁了下眼睛抓过喻文州使坏的手啃了一口手背,轻声骂了句什么这才放开了他。


《毕肖》剧组的成员都很给面子,喻文州身边多了一个跟着的小家伙也没人说什么,也许是因为赶着杀青,拍摄进度紧凑其实也无暇顾及。黄少天也一点都不招摇,该口罩帽子的一个都不缺,他只要能看着喻文州就很好了,没必要人前人后地招摇,喻文州白天夜里拍戏,晚上回到酒店和黄少天温存一会儿就休息,这样的日子过的很快,喻文州就要杀青了,不过因为华影的合作,黄少天不能待到那天,送了好几个花篮给剧组恭喜剧组杀青,有特意送了一大束花给喻文州,当中夹着的小卡片一直被喻文州收藏在钱包里。


华影这次预定合作的剧是新时代女性职场剧《米的旅行》,也有时装剧的方向,虽然讲的是各类现代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背景,那身边的男性自然也少不了,其中排下来男一就是蓝雨和华影打算合作的角色。


黄少天25号回了北京,郑轩把手边的资料和他沟通了一下,说是具体的内容得等《米的旅行》的制片和华影的对接人过来了再说。


结果,26号,蓝雨和黄少天就这么被华影放了鸽子。


原定的时间是上午10点,结果到了12点蓝雨的对外接待才收到了消息,《米的旅行》的制片和华影的对接人居然出现在昭阳娱乐公司,好家伙,蓝雨不仅仅是被放了鸽子,还被截胡了???


而华影方面中午后才慢悠悠来了个短信,说是有事不能去蓝雨了,并且这次的合作因为公司上层的关系可能没办法推进,他们表示十分抱歉,改天一定登门拜访致歉。


蓝雨作为一线娱乐公司还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对待,对外的对接人当场就火了,奈何再怎么生气不能和华影撕破脸,只是回了一句知道了。把这个消息给郑轩看,郑轩是什么脾气,当时就派人去查,结果查下来才知道,华影的的确确一开始非常有意向和兰蓝雨合作,而且他们中意的演员就是黄少天,这种十拿九稳的合作却在前一天晚上被华影的少东家也就是华影影视老总的儿子,郑志风一个电话给拦下来了。


说这个昭阳娱乐是什么公司,业内和蓝雨是旗鼓相当的娱乐公司,手下都是流量小生,不和蓝雨合作转而去找昭阳的确很合理,问题是蓝雨和华影和这个少东家根本没有矛盾,为什么会出这种事,只有可能是这次的合作演员黄少天的关系,郑轩问了黄少天,结果黄少天冷冷地说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郑志风是哪根葱,这就更加奇怪了。


等到下午,郑轩才知道了前因后果,他一摔手机骂了好一会儿,才说了一个名字“路涵宇。”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这稍微有点印象但是已经忘得差不多名字的家伙是何许人也,路涵宇勾搭上了郑志风,听说了华影要和蓝雨的黄少天合作,就说了几句,也不知道昭阳娱乐的那个演员是不是和路涵宇有交情,郑志风当时直接就答应了,一个电话就断了华影和蓝雨的合作。


“个小贱人还扑腾呢?当初就应该把他赶出娱乐圈!”黄少天哼了一声,


“郑志风就是喜欢路涵宇长得清清秀秀的这个调调,他们这些二代圈里都知道的。想不到她还鞥来这一手,大概是把之前被打压的火气都算你身上了。”郑轩说,


“呵呵,爷爷我还怕他?华影因为一个傻逼的枕边风就敢得罪蓝雨得罪我,看来也是胆子不小。帮我回华影的,不能合作非常遗憾,祝他们这部剧大卖。不过以后我黄少天这,华影就别打主意了。”


“……你不发火?我以为你会更加激烈的”郑轩有点惊讶,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生气的?我只是现在学会了忍而已。该做的事,不需要我提醒吧。”黄少天瞥了一眼,这回被打脸的还有蓝雨,郑轩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昭阳看来以后日子不好过了。


“可惜了华影的合作了,精品剧大手。”


黄少天气的差点一脚踹过去,“有点出息行不行,压在你们手上的本子随便挑一本我来拍,收视率都能碾压那部剧你信不信!说了不合作就是不合作,我不公开发声给他们面子刻着梁子我就是结下了!”


“得得得,知道了!消火消火……”


这件事还是传到了娱乐圈里,被人八卦了出来贴到了网上,黄少天对是谁把这件事捅出来的不感兴趣,反正不是自己,但是风向开始往不利于华影和昭阳的方向走他还是挺乐意的,黄少天和蓝雨的粉丝量是何等庞大,一带话题,再说业内抢角截胡什么的本来就不做好,一下子舆论一边倒。


之后参加活动有被记者提问说对华影这次的行为有什么想说的,黄少天还笑眯眯地回应“这是公司的决定一定有他们出于各方面的考量,无法合作我很遗憾,期待下次再有机会吧。”


郑轩看的后脖子一凉,黄少天最近是越来越会公关的这套了,休息室里还在大笑华影活该,这部剧还没拍呢就被回了不少名声,大快人心,人前居然能摆出一副尊重理解甚至无奈的嘴脸,啧啧啧果然是近朱者赤?


黄少天最近接到了邀请,主办方是《最佳表演》,每年度的热门的演员都会受到邀请,和不同导演合作一支10分钟的短片。应该是因为最近热度比较高加上去年的确挺拼的,成绩也不错,黄少天今年是第一次受到邀请,这种肯定让他很高兴,相比华影的事都算不什么了,很快就恢复状态进棚参加拍摄了。


“少天,刚才那段再崩溃一点,没事,情绪再放出来点,我这捕捉的到。”徐媛导演是地方台很有名的御用导演,善于通过光影变换结合故事,以女性独有地细腻思维和切入方式展现演员的多样性,和徐媛合作起来黄少天觉得受益匪浅,这一段的录制要求黄少天展现一个濒临崩溃的少年形象,黄少天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足有近一个小时,这才踩着步子走进片场,


“好。再给我点时间”黄少天应了一声,虽然这么答应,可是刚才的拍摄已经调动他所有的情绪和精力,要怎么在短时间内再来一次爆发式的表演?


黄少天需要一些感情依托。这方面他不会逞强,也许前辈们能轻易做到,但是他现在还需要一些辅助,少天想了很久,他想到了喻文州,要说支撑自己热爱表演,坚持再演艺圈在娱乐圈打拼到现在的,就是喻文州,如果没有他呢……如果喻文州现在离开他的生活呢?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念头从脑子里犹如被诅咒的种子,埋入泥土就生根发芽,没有和喻文州在一起过一切可以假装和以前一样,可是一旦触摸到过梦寐以求的温暖,再被夺走后是怎样的痛苦?黄少天都不想去想象。


喻文州在片场里那疏离的眼神和冷淡的深情浮现脑海,黄少天很容易嫁接到自己身上,之前自己一直没问,是觉得自己看错了?还是不想承认……还是害怕承认?


情绪来的很快,黄少天比了个手势直接就开始了,徐媛要求崩溃但不能让眼泪决堤,镜头下黄少天放下手机,通话界面一直持续到自动挂断,他才脱力地跪倒在地上,看着颤抖的双手久久没能回过神,突然疯了一样站起来在抽屉里翻箱倒柜找到一张泛黄的就照片,随后又把它撕了个粉碎,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扫到地上,镜头最后,是一个濒临崩溃的男人赤红的双眼。


“卡!”徐媛被震撼到了,少天进入情绪远比自己想象的快,她都没顾着检查监视器效果,走进拍摄区拍了拍黄少天还在急促呼吸的身躯,“好了好了,刚才一镜很完美,先休息会儿吧”


黄少天堪堪挤出一个笑容,精疲力尽地重装个号徐媛笑笑,“没事,我马上就好”,


郑轩赶进里面,扶着黄少天站起来到休息区坐着休息,这时候最好不要和黄少天说话,等过了15分钟左右,黄少天嘘出一口长气,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才占了起来,“好嘞!没事儿!”


郑轩一直站在边上,这才放心下来,“早知道不挑这么偏的剧本了,那些轻轻松松的本子不是也挺好,反正都是一个企划”


“没事轩哥,有点挑战挺好玩的,我这不是没事儿吗。徐导已经很照顾我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打算去给徐媛道谢,


“诶,跟你说个事儿”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