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4

噗,真没什么大事儿,我只是因为字数到了所以才截断了,不然后边加上这段字数就超了【强迫症嘛】我看上去这么像会搞事的家伙吗?(还真是,我之前埋了个大招还没写到……)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4

“有事你就说,轩哥你怎么这么婆妈了?”黄少天等了半天,郑轩居然支支吾吾的没直接开口,


郑轩这才轻轻咳嗓子,“华影的负责人上午来电话了,好声好气地道了一上午歉,说是他们老总郑总亲自给咱们上头打的电话,说是把郑志风好好骂了一顿顺便还暂停了他的权限,《米的旅行》这件事完全是误会,根本没经过他们上层的决议,少东家使性子,下边的人拍马屁直接瞒天过海就给办了,这才闹出了这么件事,老总亲自道歉,蓝雨也不能再梗着,这不,又发来了合作意向企划,这回换了一部剧了,是今年第一季度他们的主打精品剧,冲着影视剧大奖去做的企划,上边的问你感不感兴趣要不要合作。”


一提到华影,黄少天脸立马就拉下来了,


“不接,然他们滚蛋。”说完就想走人,


“就知道你要发火,少天,少天!别走这么快,你仔细想想,人家老总都亲自道歉了,上头也算是同意了,和华影冤家宜解不宜结不是,那个郑志风也被处理了,咱们这不已经解气了嘛,精品剧还是冲着奖去做的,你别意气用事啊”郑轩跟在后边好声好气劝着,


“不!不干!没可能的!别想了!我记仇!特别记仇!梁子结下了没那么好收拾!不争馒头争口气!”黄少天犟起来还真是拉不回来,郑轩实在不想他因为意气用事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


“这是个新的剧组,你看看导演看看编剧还有制片,都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和那部职场剧完全不一样,甚至不是一个档次,少天~全新的剧组,你要对人对事才对嘛,是谁一直说自己公私分明的?” 


“别讲了!没可能的!我被甩了面子事小,问题是为了这个合作我还特地从云南飞回来耽误我时间耽误给文州庆功,结果还当众打脸,我到现在都没好意思和文州说这事,别说了!我开工了!”黄少天一甩下郑轩就去找徐媛了,


郑轩气的无语。


《最佳表演》的拍摄一共两天,每天只到下午就能收工,徐媛已经连着和主办方合作了三年,他对黄少天的赞扬也是溢于言表,作为新生代的演员,少天的敬业和潜力让她看见了无限的可能,甚至说日后自己有作品希望能和黄少天合作,把黄少天高兴了半天,连连答应。


第二天收工回家,黄少天打开门发现屋子里灯亮着,玄关门口堆了三个超大寸的行李箱,黄少天反应比脑子转的还快,把包一丢鞋一踢就往屋子里跑,喻文州穿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手上捧着杯热茶正靠在沙发背上,


“文州!”黄少天像个小炮弹一样撞进喻文州怀里,也不怕被水烫到,好在喻文州反应快,已经把杯子放下,把人接了个满怀,黄少天外套上还沾着室外的凉气,但贴着自己胸口的脑袋暖呼呼地,


这个冲力可不小,差点把喻文州撞得抱着他两人一起倒翻进沙发里去,


“什么时候回来的?!不是还要补戏吗?都搞定了?回来了也不提前说,早知道我就不和郑轩在外面吃饭早点回来了!是不是很想我?我看见行李箱了,你从机场直接过来的?是不是要给我个惊喜?唉太高兴了!别动别动再抱会儿!我难得撒撒娇!”黄少天连环炮一样说了个不停,


喻文州无奈地笑说,“行行行,抱就好好抱,你让我站直呀,刚才那么一撞你差点把你男朋友腰给撞闪了,刚从老邓手里活过来我可经不起敲打。”


黄少天这么一听立马扶着他的腰站直,就是手上还舍不得松开,脑袋靠在喻文州脸边使劲闻着属于喻文州带给他的气息,


“我帮你按按好不好?终于回来了,这几天住我这吗?我可以每天给你煲汤保准把你养回来!我之前就是被轩哥这么养回来的我还觉得自己最近胖了,不过冬天嘛,养养膘也没什么。我刚才也没用多大力呀,你……”


黄少天说到这才反应过来喻文州刚才说了什么……男朋友?


他和喻文州在一起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一直属于心照不宣那种,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称呼上会害羞,至今也就叫过喻文州,文州,喻老师,喻总这些称呼,就算在最亲密的时候受不住了也只有软黏黏地喊过几句哥,要说两人恋爱关系早就定了,但是他一直没好意思跟郑轩他们讲话的时候用上“我男朋友喻文州”这样的称呼,工作室里女生聊天偶尔传到他耳朵里,她们都是这么称呼自己男友的,但是黄少天一想到喻文州就怎么都不好意思这么叫,而喻文州从一开始就叫自己名字,少天,黄少天,温存的时候喊几句宝贝什么的也都让黄少天面红耳赤满足的不行,这会儿突然直笔笔地一声“男朋友”,虽说是名正言顺但是还是让少天一时间愣住了,


“恩?怎么了?”喻文州听黄少天突然话说到一半不说了,歪了下头看他,


“没什么!”黄少天赶紧凑了上去大大地在喻文州侧脸“啵”了一口,这种小心思要是和喻文州说了免不了被他笑话,说不定喻文州还会使坏一整天这么叫,那他还得了?


两人亲亲蜜蜜地亲吻了许久,黄少天发现有时候喻文州也会特别粘人,连绵不断细细密密地吻似乎不嫌多,一下一下吻得黄少天心颤,心上最柔软的地方被他这么照料的特别妥帖,用一句俗气的话来说,就像是熨斗把之前所有的阴霾和沮丧都用最炙热的温度收拾地妥妥帖帖,


喻·黄少天专属熨斗·文州贴着他耳侧两人说了好一会儿小话,两人都轻声笑了好久,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喻文州兴许还没吃饭,噌地一下跳起来冲到厨房,还好家政阿姨会定期来给冰箱补充新鲜食材,黄少天找到了小锅高汤,正好拿出来想给喻文州煮锅粥。


喻文州静静坐在吧台边看着黄少天忙碌,偶尔问问要不要帮忙洗个蔬菜之类的,都被黄少天拒绝了,


“听说你接了《最佳表演》?”喻文州问,


“恩!今天刚拍完正片,后天要去录短篇做集锦。”黄少天兴奋地说,


“少天去年成绩很不错,越来越受到专业项目的看好了。”喻文州的肯定其实比任何人都值得让黄少天高兴,


“那必须的,也不看看我可是以谁为榜样呢!总有一天我要捧着星光奖的奖杯拿来送你!”黄少天举着汤勺比划。


星光奖,影视剧专业级奖项,每三年一届,在影视界地位和喻文州每年参加的金钟奖属于同类级奖项。


喻文州挑眉,伸了下右手,黄少天配合地凑上了脸,正好被喻文州轻轻捏了捏脸颊,“恩,年轻人很有想法。”


“那必须的,可惜,其实最佳表演的企划应该邀请你的。我一直很想看文州你的短片”


《最佳表演》的邀请对象都是同年影视剧成绩颇佳的演员,所以喻文州一直不参加。


“你想看什么,我现在给你演专场不就好了?”


“那不一样!”黄少天动手撒了一把料,


“唔……”喻文州若有所思,“那明年拍给你看咯”


“切~就会唬人!”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随口哄自己的,做了个鬼脸,顺便戴上了手套把砂锅端到了桌上,“煮好啦!”


喻文州在喝的时候黄少天顺便把华影的事和他说了,不过喻文州倒是没多大反应,只是好好替黄少天顺了顺炸起来的毛,顺便细细评论了下华影此举的意图,和郑轩说的其实没差多少,出乎意料的事喻文州也建议黄少天见一见新企划方,


“对方很有诚意,而且我觉得这种时候他们拿出来的剧本一定会比原先那个拍一部不嫌多,不拍也不嫌少的职场剧好很多,不是还是冲着奖去的吗,你现在接这种剧对你有好处,以后进军电影届也有助益,并不是说想拍电影就不接电视剧了。”喻文州劝他,


“你怎么和郑轩说一样的话,说!是不是他先跟你通过气了?让你来劝我?哼,没门,我就是平时脾气太好了,给他们脸了!不行,这回我就偏记仇了!再说了,你不是也只拍电影吗?我跟着你的步伐好了”黄少天张嘴喝了一口喻文州吹凉了送到嘴边的勺子,


喻文州笑了笑“也不是啊,我之前话剧也演过,电视剧只是一直没多大兴趣才不接的,而且档期差不多被景熙用电影什么的塞满了,久而久之似乎就成了习惯。”


“那我也不管,别劝我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犟起来真的是牛逼轰轰,连喻文州的话都不想听了。


“少天,别意气用事。再想想。”喻文州语气放软了点,


黄少天没办法了,才假装松了口“好吧好吧,这件事晚点再说。”说着又撒娇似地张了张口


“啊——”


明明自己煮的是鲜味的瑶柱虾仁粥,结果喻文州喂给他的怎么吃起来格外甜呢?一锅粥被两人一人一口吃得差不多了,两人又在屋子里消了会儿食,黄少天这才被喻文州抱到浴室里进行深夜场的“交流”。


过了两天,录制《最佳表演》的特别花絮和集锦那天,片场演员不少,黄少天遇到好几个熟人,前辈后辈的,他的拍摄在后半段,黄少天在候场的时候郑轩又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了,最近郑轩总是这么一副刚入行遇到些事就着急忙慌的,黄少天都见怪不怪了,左不过是谁家又被爆料啦,谁谁谁又拿奖啦,谁谁谁被抢角啦,哪家公司股票跌啦之类的。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