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武侠向】执剑,折剑【02】

嗷嗷嗷,,周末太忙了,,一个脑洞都没时间诞生,快无聊死我了,,想起来这篇还没写完,但是已经写到了结尾了,先屯在这吧,以后大规模修改。

前篇我先加个链接好了。

【01】

拉线,屯文

————————————————————————

【喻黄】【武侠向】执剑?折剑?【02】


又是三月后。


黄少天独自一人来到了金陵,此处正是他与喻文州初遇的地方,湖心亭还是那座湖心亭,山水依旧,可是黄少天此时却是一个人。


他坐在当时喻文州抚琴的位置,似乎想要理解他的心情,可是他做不到,他不像喻文州心思缜密,运筹帷幄,他的行事作风正如喻文州所言,是随性而为,想怎么来怎么来。


但是数年的相伴他却能清楚地知道,喻文州想摆脱家主的心切。他的才华他的心思花在氏族门阀的尔虞我诈之上真的很折磨喻文州。


黄少天矛盾了。


北上之行他来到穷极戈壁,在一处庙宇中他得知了世间还有一柄剑他必须战胜才能封神。


折阳。


与喻文州相处数年他又如何能不知到好友的配剑就是神兵折阳?


但是喻文州平时不轻易持剑,魔曲灭天足够对付所有歹徒,平时总是文客装扮与行事习惯,黄少天自己也在潜意识里忽略了喻文州也是剑客的身份。


打败喻文州吗?


他也想,但是不知道他这么做会带来什么后果。


黄少天第一次犹豫了。


正当他犹豫时,忽闻水声,黄少天看见亭外喻文州轻踏着莲叶来到了自己面前。


黄少天一改往日聒噪,给两人倒了一杯茶。


“来啦?”喻文州笑着坐下,如同往昔。


“嗯,你约我,我能不来吗”黄少天静静地看着他。


“北上之行,看来少天已经得到答案了”


“文州……我……”


“少天……你先听我说”喻文州看向湖面,原先因他的踩动荡起阵阵涟漪的湖面现已平静。


“一个月前,我收到了家老的传书。我需要做的第三件事……”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又继续说道


“是成为第一剑圣”


黄少天听罢略微惊讶地看着喻文州。


“是不是很……可笑,家老要我在摆脱家主之位前再为家族赢得一个他们不需要的荣誉,就是成为第一剑圣。少天……想必你也已经得到成为第一剑圣的关键讯息了吧”



“是……但是我没想到,你要做的第三件事,居然……”


黄少天想成为第一剑圣,只要击败折阳,而喻文州根本不用寻找方法,第一剑圣只有一个,他如果要成为第一剑圣,势必是无法绕开黄少天的。


“我还没说完,成为第一剑圣只是终点,但是前一步,我必须要杀了你。”


喻文州继续苦笑着。


“杀我?”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


“家老的命令,你封神之路上断送了数位喻家明面上,暗地里的势力,我在位时能帮你压着,现如今我要叛家,家老自然是无法再容你。而这一步,竟然要我来做”


喻文州脸上的痛苦难掩。


“文州……原来你……”黄少天只知道封神挑战,从未管过击败对手后的后事,原来,是喻文州帮他压着。


两人相对无言。


喻文州自从记事起就有神童之名,博览群书习百家所长,又天资聪慧。小小年纪就能与其他家族周旋。然而围绕在天才周围的向来不只是名誉和光鲜。无尽的暗杀不决,各派的尔虞我诈虚与委蛇全都让他如陷桎梏。


而他一直向往的是黄少天一样肆意张狂的生活,所以他选择帮他守护,家族对他的打压,江湖对他的仇杀,能帮他压下的他都压着,压不住的也出手帮他先收拾了。这些黄少天大大咧咧的从没管过,只怕是他知道了这就会说一句“怕什么,让他们来。”


喻文州一直想活成黄少天那样,然而,现在机会在眼前,换取的代价竟然是亲手杀了黄少天?


喻文州想都不用想,他做不到。


可是家族的命令他不能就这样违逆,他的梦想他也无法放弃。心机城府如他喻文州,却也想了整整两天也没有头绪。



“少天”喻文州目光灼灼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可知道,我自幼憧憬你的江湖人生,你可知道我为了能够摆脱这阴暗桎梏,明里暗里做了多少手段,


若我能帮他们获得他们想要的一切,让喻家稳坐四大世家之首,甚至江湖门阀之首,家主是谁,也无甚要紧了,我从小的步步谋划便是为了如今,炙手可得的自由,然而我没想到,最后阻拦我的竟然是你。”


喻文州似是有点激动,片刻之后又归于平静,


“文州,我并没有要困住你的意思,如果你愿意……”黄少天说出了他刚才脑中想到的唯一的办法


“文州,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放——”


啪!


“你想说什么?放弃第一剑圣之名?”喻文州将茶碟拍在桌上,忽的抬起头打断他,


“文州,我……”


“黄少天,你以为第一剑圣之名非你莫属?我喻文州需要你让?”透过喻文州微眯的双眼,黄少天感受到了他的怒气


“我虽然平时不执剑,莫非你忘记我也是剑客?莫非你忘记当年与我比试的结果?”


喻文州嘴角的弧度充满着嘲讽,黄少天瞬间觉得对面坐的不是他的挚友喻文州,而是那个阴诡权谋的喻家家主。


“我想要的,不需要任何人让,黄少天”喻文州直视着满脸震惊的少年,“不必手下留情,三日后再此做个了断便罢”


“文州——”


“少天,其实我还有些事没告诉你,既然此战必有胜负,不如现在告诉你吧”喻文州恢复了他平日翩翩君子般的笑容,而此时此刻,黄少天看不出他任何的笑意,只觉得这笑容刺眼,令他如同掉进冰窟一般寒冷。


“少天以为,那些明里暗里刺杀偷袭你的人,是如何获得你的行踪的?”喻文州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少天以为,一年前令你中毒内力全失的失心散是谁交给逍遥仙的?”


一年前在与逍遥仙比剑时,黄少天曾因为事先被暗算下毒,中了失心散,对峙时内力全失,然而最后亦是以剑招勉强赢了他,最后是喻文州赶来为他祛毒才恢复内力,也算是惊险的一次比试。


而喻文州此时提起,黄少天犹如晴空霹雳般看着他


“你……你说什么……”


“无妨,少天不必惊讶,与你的相遇是偶然还是必然我不明说,但是与你的结交,却是我花了点心思的,你除去的多方势力中自然是有与我有利的。”


“如果让你窜的太快,你很快就会吸引到家老的注意,于我不利,所以那些杀手,那些诡计与暗算,算是我给你的一点小小惩戒。可惜,都给你安然度过了,只能由我亲自动手了。少天,不体会一下我的手段岂不是枉费你我挚友一场?”


“把实情告诉你一部分,就是怕你到时候死不瞑目。少天,听完如此种种,你有何感想?”


诸番打击之下,平时遇上喻文州就会喋喋不休的少年,竟张口却说不出一个字



“黄少天,你虽然看似不羁潇洒,看似与我深交结为挚友,然而你亦不曾将深埋你内心的心思告诉我不是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拿下这第一剑圣的名号?销声匿迹多年的魏前辈,是少天什么人?”


“你!!”


听到最后一句,黄少天拍桌而起,他不知道喻文州竟然把自己的底细调查得清清楚楚,连这从未被人所知的一面也是。


“喻文州,你刚才说的字字句句我都可以原谅你,我甚至都不愿意相信,但是你最后真的触到我的底线了。”


黄少天咬着牙说。


“哦?少天果然有趣,江湖事你都不放在眼里,这么个老东西,你却”


“住口!出来!”


哗!!


黄少天拿起冰雨,一剑劈开了石桌,站在亭外剑指喻文州。


“少天这么激动的样子十分可爱,不过……我劝你还是冷静一下”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茶盏,


“你看这,是什么?”喻文州从一展绢帕中摊开一小段香料,


“紊心乱?怎么会在你手里?”


“不错,正是,你废了催心圣手的手脚筋后,说要送官府带他走的是我,那自然送走前得要到他的配方啊,令人思维混乱,癫狂发作,武力丧失的香料。你踏进亭子前已经被我的琴声封了嗅觉,否则这点点紊心乱想必你早就察觉到了”


“你……”喻文州话音刚落,黄少天便觉得自己内力在周身四处流窜,使不上劲不说,他头眼昏花甚至无法站立。


紊心乱是催心圣手的独门香料,而他用这香料不知祸害了多少少女,不知残害了多少侠士。


片刻之后黄少天没有支撑住,倒在了地上。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