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仙君,双修否? 16

我太机智了,每篇都隔天更,这样就是日更了!】强行夸自己

这一段甜估计是不甜,酸倒是有可能……说不定还有点雷?毕竟是狗血仙侠?想要一点点反馈的……【星星眼】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喻黄】仙君,双修否? 16

“臭小子你欠揍吗”黄少天隔空瞪了他一眼,于平溪笑了笑,没有接话,给黄少天倒了一杯桃花醉,


于平溪和小卢聊了一会儿,却是是很喜欢这个师弟,于是重新拿过琴,给小卢弹了一曲,这回芍药姑娘没有下场跳舞,而是静静候坐在一边,黄少天撑着下巴看于平溪抚琴,想起了自己和喻文州第一次一起去炎龙山时在云上喻文州给他吹的曲子,还有那支自己送给他的萧。


等他想完了,一曲已经抚完,于平溪见小卢快把糕点吃完了,似乎很喜欢的样子,便起身向外走去,说是替他在叫人送点过来。


“师兄,现在的大师兄我也好喜欢啊!”小卢撑着下巴说,


“是,那么请问芍药姑娘,你对于公子怎么看?”黄少天走到了坐在一边的舞女面前,俯视着她。


“啊……奴家……奴家钦佩于公子才学。”芍药似乎非常紧张,连头都不敢抬。


“钦佩?不止吧,还有他的仙力吧?”黄少天的声音如同降雷炸在芍药头顶,


“……”


“小妖,我劝你别在我面前撒谎。你敢说你没有垂涎于平溪身上的仙力,不是妄图吸取仙力助自己修炼才靠近的于平溪?”黄少天声音非常寒冷,听在芍药耳力犹如天雷,连小卢都意识到了不对,盯着门口怕有人过来,


“不妨事,我设了结界,暂且不会有人会有想往这走的想法。”这句是黄少天对小卢说的,


“我念你未曾为祸才给你解释的机会,小花妖,你应该知道我捏碎你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黄少天接着说,


芍药连忙跪倒在他面前,浑身颤抖,“仙君饶命!奴……小妖确实是曾经觊觎于公子非凡的仙力气味,但是相识后也确实是钦佩于公子才情才学,所以……所以小妖真的没有动过任何伤害于公子的年头,真的未曾……小妖只敢偶尔请于公子来谱曲,我……只是想沾染一点仙气……真的并没有伤害过于公子!”


黄少天眯了眯眼,蹲了下来,“我当然知道你没动手,不然还会留你的命到现在吗?只是我警告你,别打他的注意,不然我让外面的包括你们这座楼里的花妖鸟妖全都神形俱灭。”


黄少天语气骇人,芍药一边发抖一边连连应下,


“行了,你既然不曾想过伤他,我今天就不会动你,做你自己的去,当然,如果让我知道你胆敢为祸凡人,下场……”


“小妖明白!”芍药一边答应一边慌不迭地离开了屋内。


“啊……原来是花妖啊。”小卢这才说,


“这舞坊里可不止这一只花妖,不然你以为怎么回事这么香?不过我探查过了,这群花妖可能是灵力低微,只是借着妖术招揽客人,还没多凡人动过歹念,姑且饶了。只是这芍药似乎修为高一点,看出了于平溪身上仙引印的痕迹,想趁机借着仙力修炼,不警告一下难免以后不会贪心不足。”黄少天拂袖坐下,


“还说什么大师兄就算出事了也是活该,明明就很担心他。”小卢刚说完,于平溪就端着一盘糕点回来了,


“嗯?怎么了这么高兴?”于平溪问,


“你回来啦!没什么没什么,哇!好吃的!谢谢于公子!我刚才看见另外一边有好看的,我去转转~师兄你们俩聊!”小卢一跃而起,端着糕点就往外走,还顺手把门给关上了。


“咦,芍药姑娘呢,我改好的谱子还没给她呢”于平溪从案上拿起两张纸,


“你放那吧,她回头回来的时候自己会拿的。”……就看她有没有这个胆子回来,黄少天心想,


“你说你一个教书的,跑到这种乱七八糟的地方来干嘛?你忘记我提醒过你要小心一点了吗”


“为什么不能来,况且我只是给芍药姑娘改个……”


“来这种地方你家里那位不会发脾气吗?”黄少天说了声,


“平溪尚未娶亲。”于平溪捏了捏眉心打断黄少天的念叨,一脸“你到底想说什么”的表情看着对方,


“那也不能来这种地方!还是教书的呢,有点品德行不行”黄少天清咳了下,


你看看你给小卢做的什么表率!


“你以为芍药是什么,她和上次……好吧,你这算起来应该是挺久之前了,就是我们第一次遇到的时候那群家伙是一样的,都是妖。”


“你说什么?”于平溪惊讶地看着黄少天,后者一脸“怕了吧”的表情斜睨着他,


“花妖,她找上你就是为了吸取你……咳咳算了,不能透露太多免得吓到你,反正她图谋不轨,哦,你是不是也是图谋不轨呢?……毕竟来着烟花巷柳之地……”说到着,黄少天心里的不悦感又回来了。


唉,天界的时候俨然是高岭之花的雨神到了凡间居然和寻常凡夫俗子一样贪恋美色,


啧,以后一定要拿这事消遣他!


也不是……按照喻文州曾经的 说法,他自从出世后就一直按照家族的步调,入逍遥洞府一直到飞升成仙,其实并没有体会过多少凡人的七情六欲,这方便可能比自己还不如……所以下了凡,这样也是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吗?呵呵……”黄少天突然有点怅然,啧,这凡间的桃花醉怎么和白水一样,一点味道都没有,


“黄少侠误会了,我确实只是欣赏芍药姑娘的舞曲,并无狎昵之意,就算来柳岸南风也并没有寻欢作乐的意图。”于平溪一边饮酒一边说,


黄少天挑眉“那你还真是怪异了,这里随便哪位姑娘都是倾城容貌,居然不动心?”


“怪异吗……可能我是吧”于平溪听到这自嘲地笑了笑,


“咳咳”黄少天觉得刚才那会儿自己和于平溪都有点奇奇怪怪的,但是嘱咐正事要紧,他向着周围看了看,坐到了于平溪案边,


“不说这些,不管如何这个地方你还是少来,这座楼里有不少花妖精怪,暂且还未被我发现有伤人迹象,但是说不定什么时候……你最好离远点,还有,出于一些原因,你身上会有非常吸引这些妖魔鬼怪的东西,我无法一直照看你的周围,所以任何莫名其妙靠近你的人,你都要留意。我说到这已经是犯规了,不能再说细了。”黄少天认真地说,


于平溪听到这倒是没有很惊讶,他喝干了杯中的酒,转头看着坐在自己边上的黄少天,突然笑了下,


黄少天一晃神,这笑容和当年在太长山上喻文州站在潭边看着自己练剑时的笑居然一模一样,他甚至看出了师兄的影子,


于平溪也作出一副谨慎的样子压低了声音将头侧向黄少天耳边,


“莫名其妙突然接近我的人……也包括——你吗?”


喻文州的声音仿佛带着催人药性,黄少天一下子觉得自己半边都酥麻了,尤其是最后那句“你吗?”明显地上挑语调令他原本酥麻了半边的身体又突然一个激灵,


“当然除了我……我怎么可能害你?”黄少天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差点咬着自己舌头。


好在于平溪很快又退开坐了回去,


“我知道,黄少侠几次相救,自然不会害我”说话的时候视线一直挂在黄少天身上,看的黄少天一愣一愣的,丝毫不比刚才耳语时候他所感受到的气温低,


开什么玩笑?我堂堂天界武神将,被已经是个凡人的喻文州看地……看地……心猿意马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干巴巴地眨了眨眼,双手在自己脸上用力拍了两下嘟囔“……那小花妖该不会是下药了吧,我怎么觉得自己这么不对劲”


说完立刻就站了起来走到了另一边打开了对着南街的窗,夜风不急不缓地吹在脸上,终是觉得清醒了点。


于平溪看着黄少天如此这般,眼睛亮了亮,轻轻摇了摇头,拿过地上的古琴,随意拨弄起来。


黄少天不通音律,眼下却是心念一动,伸手从窗外招来一片树叶,放在唇边,合着记忆中喻文州曾经给他吹过的曲调以叶为音。


于平溪闻音抬头看着背靠着窗沿闭着眼吹曲的黄少天,当年在南街上匆匆一见快意潇洒的那人居然这两年间偶尔会造访他的梦,虽然梦里已经只剩下模糊的面容,但两年后再见,梦里的细节突然清晰了起来,原来这人和自己记忆中的样貌居然如此相切,只是今日眉眼间满满的不悦和急躁令他的眉眼咸的锋利又冷漠,原来逗两句就会变个样啊……


于平溪静静听完鼓起了掌,黄少天随意把树叶一丢,看着于平溪,


“我不通音律,这曲子是……是我大师兄吹给我听过,不知道怎么就一直记着没有忘。”


“想来是一位风朗月舒的才人”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没见过有人能这么一本正经夸自己的。


“时间不早了,我去把小家伙抓回来,也该走了,你……你不会要留在这吧……”黄少天笑完这么问,


于平溪已经走了过来,


“如果我说是呢?”于平溪也一同靠在窗沿边


“你!”黄少天突然提高音量,“我刚才说的你都当做耳旁风了是不是……你以为被这些小妖怪不敢对凡人作妖就伤害不到你吗……你知不知道他们吸走你的精气和……根本不用费什么周折”


“精气?”


“哼,就是外边和楼下那些人来这的目的”黄少天别扭地哼了一声,压低了声音“妖嘛,修炼本来就不太容易,吸点凡人的精气精魄也是他们提升修为的法子,这些个女妖嘛,对他们来说和合双修是吸走精元最方便的方法。所以这种花楼真就是他们最好的来处,所以我劝你最好不要在……”


靠!没人告诉他还要和自己大师兄解释这个啊!


“那你呢?”于平溪突然打断他,一双眼睛肿暗潮涌动,


“啊?”


“你不是修炼之人吗,这么说起来,你双修过吗?”


“我……我……”黄少天又被问蒙了,


我靠!更没人告诉过他还会被大师兄问这个啊!


“没有!当然没有!怎么可能!我需要靠这个吗?!”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别过头去,在这种地方这个场合下被一个凡人追问这个实在是……被天上那群家伙知道,他武神将可以干脆卸甲不干了!


“为什么不呢”要命的是,于平溪居然还凑过来追着问,


黄少天依旧别着头觉得不知道是尴尬还是困窘还是害羞还是狭促,顺口就打发,


“这有什么为什么,我不需要靠这种旁门左道都足够强了,这种事只能和喜欢的人做……行了行了有什么毛病我得跟你说这个!”


于平溪听完挑了挑眉,看见黄少天终于是一副符合他年纪的样子了,脸颊有点红,于平溪似乎有点满意这个答案,哦了一声,声音拖得有点长,


“我去叫小卢!”黄少天不耐烦地转过了头,手抻着窗沿想往外走,


却被于平溪接下来的动作僵在了原地,


于平溪凑近了黄少天,用刚才拨完琴的手挑起了黄少天一撮头发,另一只手伸了过去虚环住黄少天一边的腰,将人困在了窗沿和他之间,低头又在他耳边低语,黄少天的身体像是条件反射一样又麻了,


“那我呢,和我的话愿意吗?”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