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2

很久以后某天,喻文州说打算换辆车的时候被黄少天拦住了,

“又不用你掏轮胎钱。”“你要我掏我也掏不出啊,但是这车救过我的命啊,我可舍不得换。”“不好意思少天,逻辑关系还是要明确的,救你的是我。你是差点报废它的那个。”

传送门: 01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2

喻文州打开信封,从里面拿出来一张边缘已经发黄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烫着80年代波浪卷发型的女人,这应该是一张那个年代的照片,照片里的女人笑地端庄文雅,喻文州翻过照片,背面没有写字。


喻文州把照片放了回去,这个信封已经陈旧到封口出磨损了,但是他的主人都没有换一个,也许是对那人来说挺重要的东西,兴许他会回来找。喻文州把信封放进了自己抽屉。


一周后,


喻文州刚下门诊,感觉自己有点低血糖,回科室的时候,几个医生护士正好在闲聊,


“诶,文州来了,你们问他去不去吧”李轩先看见他,说了一句,


“什么?”喻文州找了个椅子,从桌上拿了个小蛋糕和一杯咖啡,


“喻医生,今天下班后要不要来联谊啊,也不是联谊,就是玩儿,医院出去两条街,开了个轰趴馆,我们正打算组织点人去玩玩,人多有优惠。”一个护士说,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低血糖被小蛋糕拯救了回来,顺便连身上的疲惫感也一起回来了,


“你们去吧,我有点累。”喻文州摇了摇头,


“喻医生你不去的话我们这一群人的颜值掉了一档啊!”一个医生说,


“怎么说话呢,文州不去不还是有我吗,这话我听着受伤!”李轩打趣,


“你去不去都那样,天天和吴药师一起玩儿,喻医生你真不来啊”谁吐槽了一句,


“算啦,放过文州吧,他值了两天班坐了一天门诊,得给人家留口气吧”李轩说,


喻文州笑着抿了口咖啡,看了眼李轩,李轩冲他眨了瞎眼,


几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喻文州手机响了,于是到了外边去接,


“喂?恩……什么时候……今天?是,上回是又突发事件,唉,行行行……我来,地址发我。”喻文州挂了电话叹了口气,


上回放了朋友的鸽子,这次他们聚会自己再不去不太好,虽然他是有点累,想回家休息。


“刚把你解救出来,又被约上了?”李轩抱着茶杯从背后说,


“啊,是啊。”喻文州把手机放回口袋,


“也不是只有看书睡觉才是休息的方式,和他们一起,总比和那群人一起轻松点吧。”李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于是点了点头,


“你闹不动了也过来好了,我把地址给你,带上人。”


喻文州说了句,


李轩笑了出来“嘿,你还真是……”


喻文州到KTV的时候里面的人已经唱嗨了,一边卡座里坐了两个人正在聊天,没打算唱的意思,喻文州给人打了个照顾就坐了过去,


“大忙人!终于来了啊。”


“是啊,今天还打算回去睡的。”喻文州要了杯西瓜汁,


“文州你这么清心寡欲可不行啊,年轻人得浪起来!”一个同学刚唱完,不……吼完一首歌,分贝还降不下来,一边说着就坐了下来,


“前几天给一个公司的模特拍照,发现有个模特还不错的,身材不用说,长得还干净,应该是你喜欢的那种,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单身的,我可打听过了。”那人说,


喻文州笑了笑,“不了不了,最近科室里还忙着评级,我哪有时间啊,我看是你看上人家了,我就不抢食了。”


“真不要啊!”


“没这心思。”喻文州又婉拒了一遍。


一帮老同学闹闹哄哄地唱完歌还要去第二场宵夜,喻文州不想去了,打了声招呼回家了。


好在第二天休息,喻文州回家洗了澡后就躺到了床上。


身材好,腿长,长相干净的模特……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是早八百年前他喜欢的类型了,虽说他因为口味特殊,本来就挺难看上什么人,但是也不是非得找一个伴,怎么回回和他们聚,都逃不过这种类相亲的模式……


喻文州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还没到8点,生物钟雷打不动,他也没赖床的习惯,翻了翻手机新闻就起了,


今天他休息,决定去把之前导师借给他的资料还到医大去。


换了资料还顺带听了下曾经教授的讲座,因为老师接下来还有课,喻文州也就没有打扰,离开了医大。


接着手机上就收到了一直有联系的中古店的店主给他的消息,说是帮他淘到了一张已经绝版的胶片碟,让他过去拿,喻文州想也没想就驱车去了,中古店挤在一个比较老旧区的商业街边上,中古店楼上就是居民楼,上头的外接空调箱属于成龙见了都会忍不住想要跳一跳的类型,楼和楼之间仿佛是一个晾衣架就能捅到对面人眼睛的距离,完全没有秘密,谁家揍小孩了,谁家夫妻闹不和了,谁家婆媳又开始宫斗了,支一张椅子坐在楼下能听一整天。


喻文州不喜欢这种噪音,但是店里偶尔会有喻文州喜欢的东西,所以每次去他都要下一会儿决心。


这回开车过去,下车的时候喻文州就听见楼上好像是在有什么争论,有点吵。那店主看见喻文州就招呼,从本就拥挤的收银台下摸出来一个有点旧但是保存还算完好的纸盒子,喻文州打开就看见一张想淘很久的旧胶片碟,谢了会儿店主,买了碟就往外走,楼上越发地吵,喻文州皱了皱眉,打开车门想回家先享受一下碟,


喻文州刚点火,突然一阵玻璃碎裂的响声,接着就是有人尖叫的声音,然后轰地一声一个巨响,一个人直接摔在了自己车的引擎盖上!


“!”喻文州惊了半秒,立刻就下了车,引擎盖上凹下去一个大坑,摔下来的那人滚在了地上,


周围就像把一块烧烫了的铁丢进了冷水池子里一样,瞬间叫喊声尖叫声不断,围观的人都聚了过来,有的掏出手机有的支着脖子往上看,


“报警!打120!”喻文州喊了一声,把人拨开让给他们离远点然后立刻上去查看那人的情况,等把人翻了过来喻文州又惊了一下,十字架耳钉,褐黄色的头发,消瘦年轻的容貌,就是那天在迷宫街道里的那个人,后来从医院跑掉的那个人!


他还没有晕过去,似乎还有一点残存的意识,嘴角不住地淌出鲜血,喻文州手刚伸过去就被他紧紧抓住,那人无法言喻,只是抓住喻文州的手指似乎就已经用尽了他的力气和仅有的意识,只是一双眼睛从血污中睁开,却是非常冷静执着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楞了半秒,那人就这样一身伤流着血抓着自己的手却是如此纯粹地看着自己传达着喻文州快要捉到的讯息,然后闭上了眼失去了知觉。


“你!”喻文州知道他说什么这个人也听不见了,也就不再做无用功,


喻文州检查了一下那人的生命体征,皱着眉头又去检查瞳孔情况,昏迷的那人手脚都弯成了极其不正常的角度,显然是骨折了,从楼上摔下来,嘴角有溢血,脏器受伤程度还不明朗,但一定是受伤了。


急救车和警车是一起来的,喻文州说明了自己是医生就在现场,已经做过了紧急处理,在一个警察的陪同下一起上了救护车,距离这里最近的是他们医院,喻文州要跟着过去。


剩下的警察自会处理现场,在救护车上和跟车医生做了所有的急救措施后,喻文州把情况和警察说了个大概。


因为情况紧急,手术室一早就已经安排好了,救护车一到那人就被送了进去,喻文州也跟着换了衣服进了手术室。


之前身上的五处刀伤还没拆线,新伤就已经有添上了,右手开放性骨折,肋骨断了两根,其中有一根差点把肺戳穿,股骨骨裂。


光是捡骨碎屑几个医生就忙了很久,一场手术出来,天都黑了。


看着身上插满管子腿上收上打着石膏躺在病房里的这人,喻文州叹了口气,


“这下总该跑不了了。”


“怎么回事,我听说他是砸在你的车上的,你有没有事?”李轩和警方沟通完手术情况后走了过来,


“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掉下来了。我没事,警察怎么说的?”


“警察上去看了,楼上人早就跑没影了,那边监控力度也不够,根本看不出什么来,这个人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一切只能等他醒了自己说。”李轩说,


……黑社会打架就喜欢挑这种监控拍不到的地方死无对证你好我好大家好?


喻文州只能感叹这人命硬,


“估计得昏上几天,他一醒就通知我吧。”喻文州说,


“知道,你这休息天也是过的够惊心动魄了。”李轩笑了笑。


过了四天,喻文州正在住院部巡房的时候收到了李轩的消息,


“那小子醒了。”


等喻文州过去的时候,李轩已经检查完了他的情况,“命挺大啊,三楼摔下来,要不是摔在我们院医生的引擎盖上救了你一命,这会儿你已经在下边喝茶了,肋骨断了三根,就差,喏,这么两毫米就能吹穿你的肺叶,右上肢骨折,左下肢股骨骨折,脏器受损,多处摩擦伤,加上上次给你缝的五处刀伤,这回你还想跑吗?要跑也跑不了,除非你长翅膀。诶,文州你来了。”


李轩说这话的时候,那人看都没看他一眼,听见最后一句才移了一下眼睛,然后好像亮了亮,认出了喻文州,


“是你。”那人的声音有点哑,多半是躺太久了。


“恩”喻文州点点头,接过了李轩递过来的病历本,“我和他说说。”


李轩看了看他们,点头就去别的床位了,


“怎么从楼上摔下来?是被人推下来的?”喻文州问,


那人看着喻文州,似乎也不打算开口,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一辆车,被你砸了个天坑,现在还在修理厂停着,每天只好和别人站街边等着打车躲早高峰,你掉下来的时候骨头都拗成麻花了,还想闭口不言吗,晚点警察就来了,你总是得说的。”


“是你救的我”那人说,


“恩,可以这么说。”喻文州点点头,


“谢谢。”


“就这样?”喻文州笑了笑,“总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吧?光为了上回和这回的事”


“黄少天。”那人看着喻文州这么说,


喻文州点了点头,把病例补全了,“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这回你伤的不轻,就算你想跑估计也是跑不了了”喻文州用笔敲了敲石膏,无视黄少天倒吸的凉气,


笑着说了句“好好养伤。”,说完就走了。


后来听李轩说警察之后来了问了些问题,那个叫黄少天的人冷着脸只回答了几句,就说是自己摔下来的,然后就闭口不言了,警察看受害人都没要追究,就这么被打发走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