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Focus

有一个朋友今天和我说

单位时间内一个人的精力和有价值付出是有限的。

我没有办法做到同时写两篇截然不同的文而不互相干扰影响,看见日趋减少的存稿感到焦虑所以强迫自己打开这一篇的文档正襟危坐地去屯稿写文是不对的,

介于我是一个不写大纲,不是专业没有学习非常业余的人,写的文字完全是根据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一帧一帧的画面或者一句话衍生出来的脑洞,所以当我想要强迫自己屯文的时候,效率很低。

原本就没有什么水平没有文笔,如果没有点子和画面硬生生的因为自己强迫症要填坑而写,那还不如不写,

发现自己好几次在写A篇的时候脑子里蹦出来的是B篇的点子和画面,然后切过去飞快地记下来写,就这样两篇文的存稿数量相差的越来越大,导致更加强迫自己去写落后数量的那篇,我觉得很不好,有点对不起当初开脑洞想要好好写paro的自己。

而且,因为新鲜,所以从效率和质量(不恰当,应该是个人认为的满意程度)上来说都不匹配。

应该更加负责更加认真一点,缺少的能力应该用态度来补,而不是没有质量的数量。

平时就已经够水了!

同时写两篇是对两篇的不负责,所以我现在会先放下一篇,不会坑,想更专心的一篇篇写完。或者会在突然有点子和画面的时候先记录下来。

《刀锋》是一篇快文,原本打算填完所有坑前不开新的,但是那天被一个马路杀手逼停后突然脑子里就有了这个设定,感觉不写就会错过,所以立马就开始写了,脑子里很多构想很多点子,走在路上一片树叶都能让我有画面,这种感觉挺有意思的,虽然可能写出来和当时想的完全不是一码事,也没有想象出来后自己起鸡皮疙瘩的那种效果,不过写起来很顺畅,这种感觉我觉得很快乐。

所以《刀锋》的存稿现在很充足,已经写到很后边了,也许会突然灵感枯竭失去画面,总之走一步看一步吧,趁着现在的新鲜劲,能写完最好。但是不要逼着自己,现阶段定下任何限制最后不会达成完结只会把自己框死。

对了,我说的这个朋友,其实就是我在自省时候的另一个自己。

啧,真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