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5

天崽不慌,以后有喻总在了。【本来想过节偷懒不更的,抬头一看“劳动”二字】

传送门: 01 02 03 04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5

宣传片可能影响是不小,喻文州他们要走的时候被医闹的人中的一个认了出来,这么一喊,其中一个男的脸红脖子粗地一推一个保安把人摔在地上就冲了过来,边冲边喊,


“你是医生!你们是这家医院的医生!给我站住!还我儿子的命!”


然后后边又跟上来几个人,


“赶紧回去!”几个医生一边喊一边往医院里跑,喻文州想拦那个冲过来的人让他冷静一下,他这个情绪冲进门诊大厅指不定要出什么事,站那劝了没两句就看见冲过来的那人从背后一掏就掏出了反光的家伙,


刀!


原本围观的人有人喊了,刀!他要捅人!他疯了!快跑!


场面顿时乱成一团,喻文州更加不能放这人冲进门诊大厅,于是准备拦住他和他的刀,


还没等那男的手一挥捅人,一个迅捷有力的人影从一边窜了出来,一个手刀就劈掉了持刀男子手上的凶器,


喻文州看见了那个颇为熟悉的肩背线条和一个有点熟悉的石膏,


这爆发力和迅捷的速度不是黄少天还能是谁……


“啊!”男人在吃痛后暴怒,一胳膊就抡了过来,黄少天又是一弯腰躲过,一拳头揍在了那男人的胃部,


喻文州张了张嘴,黄少天这招还真是百试百灵,胃部是男性第二大脆弱部位,想要剥夺一个人的行动能力,攻击胃部是最快速的方法,黄少天一拳头永远是那么稳准狠。


“唔!”那人倒退了两步,又有一个帮手冲了过来,


黄少天动作比转头还快,一把抓住伸过来那条胳膊不带犹豫的就是个勾手过肩摔,


喻文州没看见黄少天的表情,但是知道他半秒都没犹豫,一手一钳一个人的胳膊反身就凌空跳了起来一个膝击过去,手臂一拗就把人摁在了地上,一条腿和半个人的重量压着那人,膝盖抵住后边的颈椎,仿佛只要一用力,就能听见“咔嚓”一声,


黄少天空下来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捡起了之前那把刀,冷光一闪,刀锋不带停顿地噌地一下穿过地上那人的衣领就钉在了地上,刀面距离那人的脸不超过半厘米,电光火石地一套做下来外加刀子近在咫尺的威胁,那人瞬间就僵住了,冰凉的刀面近在咫尺,连温度都深入骨髓的透着寒意,更加令他胆寒的是背上压着他的黄少天紧接着说的话,


“别动,不然我保证会手滑。”黄少天声音非常冷静和平淡,那种耍刀子似乎是家常便饭一样的无畏太过渗人,


喻文州看见他的耳钉折射出的冷光,黄少天打架的时候眼里全是狠厉,可能在他眼里没有黑社会和普通人的区别,所有人都需要这样暴力制服了才行。


保安已经到了,场面被迅速控制住,喻文州走了过去,


“放开吧”他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黄少天抬头看了眼他,呵了一声松开了地上的人,站起来前还威胁性地压了压那人的后颈。


地上的人抖了一抖然后被保安架了起来带走了。


“喻医生你没事吧,我没看错的话你刚才是打算徒手一个人拦着他?你没看见他掏刀子了吗?他目标就是医生你还站在那等他捅啊?怎么不学着点你的同事赶紧闪开啊。”黄少天一顿问候,语气是明显的不耐烦,


“我又不是沙袋,还能让他捅?你怎么在这?”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吸了下鼻子,举起了还打着石膏的胳膊,“来复诊。”


喻文州都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看黄少天,这人打架时候的迅疾果断根本让人看不到也注意不到他胳膊上还打着石膏,这回儿装什么样?


“亏你还知道你打着石膏呢,刚才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带着板砖来干架的,一点没有伤病员的自知……万一移位了怎么办。”喻文州检查了一下他的胳膊,


“哪有这么容易,这么几个人我一只手就搞定了。那我来复诊你到底接不接待啊”黄少天表示没事。


“还没到一周,你有这么听话回来复诊?”喻文州问,


“……”


“现在这个点一般门诊都结束了,没听说过复诊还要走急诊部的”喻文州接着说,“身上的衣服还是出院的那套也没换,刚才能这么及时迅速的跑出来,你是不是一直在附近就没走过?”


黄少天皱了皱眉,该死的忘记这个喻文州眼睛多毒了。


这种及时的沉默等于默认,喻文州无语了“你不回去好好休息一直猫在这里做什么?”


黄少天咬了咬牙终于抬头看了喻文州,用需要喻文州憋口气才能听清的声音念了句,


“我没地方可去。”


喻文州看着他,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又展露出了与他平常状态不匹配的局促,接着立马就又用一本正经地语气接着说,


“说了要还你钱还你人情,所以留在这最好,要不是我保护你,刚才你就要被那个医闹给捅了!”


喻文州哑然,这个人说自己的事不要别人管,打起架来能干翻一片人,一无所有甚至缺失一些基本常识,对自己的生命更是毫不在意,刚缝完针就敢往外跑,狠厉,矛盾,但是却会想着还人情所以猫在医院附近一直盯着?


“你一定有什么毛病。”喻文州手抚着自己的眼睛,这人太奇怪了,奇怪程度超过自己所接触过的所有奇怪的病人,


“有病你治啊!”黄少天反唇相讥的速度比他动手还快,


“是啊是啊我治。”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勾手指,“跟我过来。”


黄少天和人动手的时候不知道是刻意避开石膏手还是真的如他所说都不配用到他两只手,喻文州检查后发现是没什么伤,索性给他拆了石膏,拆完后手上松快了不少的黄少天握了握拳,


然后拍了拍胳膊,“啊呀一股味。我怎么感觉这么别扭,就像是一边绑了铁块负重一边绑了氢气球一样的”


“过几天就好了,你这胳膊还得养,别再动手了。虽然我觉得你不一定会听医嘱,但是该说的还是得说。”喻文州给他按摩了一下胳膊,


在石膏里闷久了,黄少天的胳膊看起来和另外一只还居然有点色差,他又念了句得亏不是夏天受的伤。


喻文州给他按完,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身抓了抓头发,“行了,谢谢你了。我走了。”说完就要往外走,


“诶,去哪?又要去外面猫着?今天是特殊情况,以后可没有那么多神兵天降的机会给你还人情。”喻文州跟着站起来,


“……你管呢”


“我这不正要管吗,我可以给你找个能去的地方,但是得等明天,我今天值大夜,不能离开医院。”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上下看了看喻文州,按照自己的脾气,这样的人要不是自己知道他是个好人是个医生,多半他会怀疑对方是不是别有所图,或者干脆在他拉着自己肩膀的时候也送他个过肩摔,但是是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忍住了,只是依旧眯着眼看着他,


因为医闹的事耽误了不少功夫,喻文州得去住院部了,也就没多说什么,“院里的床位紧张,一时间安排不出来个空床给你休息,我让住院部的护工给你安排个他们午睡用的休息室,你今天再睡一晚上医院吧,明早我带你去,我时间来不及了,得走了。”


黄少天晚上躺在护士的值班休息室里看着天花板沉思,


自己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和以前一样转身走了就是了,为什么喻文州那么一说自己就留下来了?


大概是因为自己醒过来后就没有遇到过这种好事,医院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噩梦,意味着灾难和病痛,但是伤口和病痛对黄少天还说不算什么,他甚至都有点麻木,只是在医院里接受的照顾和属于喻文州的好意让他新奇。


像是他从没感受过的。


喻文州值完大夜在医院里一阵洗漱后才去找了黄少天,原本以为这个点他还没醒,没想到开门的时候黄少天就这么靠着床被坐着,


“没睡还是起早了?”喻文州递给他一罐咖啡,


“眯了一会儿。”黄少天跳下床,“呀,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啊”


喻文州捏了捏眉心,“恩,好久没值了……果然抗不太住,走吧,带你去安顿。”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给自己安排的会是什么招待所或者集体宿舍,万万没想到他会被喻文州带回自己家。


“你……让我住你家?”黄少天站在门口,


“难道让你回去继续猫在医院外面吗,进来吧”喻文州开了门,黄少天皱着眉跟进去,


喻文州把外套一丢就进了厨房,灌下了一整杯水,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黄少天站在门口没换鞋也没走进来,


“怎么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现在的神色是喻文州熟悉的那种冷漠,警惕的眼神,“你是不是认识我?”


“……我不认识你我带你回来?”喻文州有些无语,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警惕,


“我是说以前,你是不是认识我?别对我撒谎。”黄少天头脑一热就烦躁地冲了上来就想拧喻文州的胳膊制住他,然后向之前拷问那些人一样问清楚,


本以为会是很快的事,没想到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走势侧身却是先错步拧住了黄少天的手腕,巧劲一寸抓着黄少天就反身摁在了墙上,


黄少天惊呆了,他原本以为喻文州就是个普通医生,所以没用什么力气,没想到被困住的居然是自己?


说好的软柿子呢?


“你还会擒拿?”黄少天挣了下,


“我会的还有很多。但是并不想在这种时候用,我们需要谈谈,我现在松开你,你别再搞突然袭击可以吗?”喻文州语气平淡,黄少天有些无语,自己关节被摁地死死的,他还一副商量的语气,真是够给面子的了,


“行。但是你必须保证和我说实话。”


“我觉得在诚信方面,我比你可靠啊”喻文州笑了笑,松开了手,


黄少天扭了扭手腕和胳膊,“没想到你力气不小。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会,小看你了。”


“总不见得指望一个医生成天和人比划吧,这些也不过是学来傍身的。别站着了”喻文州指了指鞋柜,


喻文州给黄少天泡了一杯热巧克力推到了他的面前,“喝吧,你应该会喜欢”


黄少天没有动,“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喻文州大约猜到黄少天是什么意思了,“不认识。我第一次见你是在那个巷子”


黄少天皱眉,喻文州打断了下,示意让他先听自己说


“在医院照CT的时候我们有发现你头部遭受过重击,时间大约是在三个月前,伤口已经愈合了,看起来像是地下诊所的手法,好在你命大且底子好居然没有感染,已经养好了。”喻文州说到这的时候黄少天神色不佳,


“外伤虽然好了,但是头部经受重击后的后遗症应该还没消除,少天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失忆了?”


tbc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