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仙君,双修否? 19

不修了,修三四回越修越跑偏越拉不住缰绳,感觉ooc制不住了,抱歉。算是正确贯彻“狗血仙侠”的主基调吧QAQ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喻黄】仙君,双修否? 19

黄少天跟着于平溪往后院走,路上听他说起自己上回走后发生的事,譬如小卢跟着他在凤凰镇玩了足有一周后才离开,譬如他后来知道芍药姑娘已经不在柳岸南风了,譬如一年后外出经商的于父回来,觉得已经快到而立之年的儿子还没有成亲的打算于是决定插手给他找个能帮这照顾他起居的夫人,


黄少天其实很想说不好意思我不感兴趣我现在很想赶紧离开然后去北境之外随便挑一个早就看不顺眼的妖族灭灭我的心头火,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火但是毕竟自始至终都是老子一个人纠结地上天入地脑袋疼。


但是黄少天还是憋着没说,顺便在后边适时地问点无关紧要的问题以展现自己压根就没有但是此时此刻又极为需要的所谓的不同于凡人的胸襟。


“喜事什么时候办?”黄少天最后靠在后院树边懒洋洋地问了句,


上回他还在这树下练过剑,还在这树下烦恼过自己到底对于平溪是什么意思,眼下却是在树下脑子里一片空白心里一团杂毛地喂着新挖出来的池塘里的鱼。


看吧,世上的事就是这么变化无常,不管是凡间还是仙界,在他黄少天头疼心魔渐生的事的时候,没想到于平溪在凡间居然见缝插针地就快成亲了,要是自己晚下来一个时辰说不定门口坛酒就该是送给他儿子的满月酒了。雨神大人你还真是效率第一啊,小看你了。


果然自己纠结了半天的事儿真是没个道理,当初于平溪果然就是一时脑热。人家只是玩玩,一头想要栽进去的是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黄少天咬牙。


“还有段时间,今天才刚下聘。”于平溪说,


“哦。改天再送你个贺礼吧,光那么点酒我想了一下有点寒酸,虽然我和你不过就两面之缘,不过你的喜事嘛,我总要祝贺祝贺,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书画?要不你开个单子给我,想要什么,我去给你找,什么孤本都可以,我找的话一定找得到,包你喜欢。那姑娘喜欢什么?我也一起买了,不过我比较忙你也是知道的,成亲那天指不定不在这儿,所以到时候人不来你可别怪我。”


黄少天胡乱说着些什么,反正也没过脑子,他边说边分散注意力,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慢慢接受于平溪终于是凡人,得像样地经历凡人该有的一生,他会娶亲生子,会享儿孙承欢膝下的福气,陪他渡过这一生的人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他喜欢就行,不用是身份尴尬又顾头顾尾的自己。只要有人替他挡了仙引印引来的劫难就行了,而这个人一定要是自己,


武神啊武神你可真是个……好人。黄少天突然想夸夸自己,


这不是挺好的吗,感受凡人的一生,拥有一个家,幸福的,平安的,安定的,他想要喻文州拥有这样的一段经历,他不方便直接出面也没关系,监管的仙官那里他去恐吓一下,反正没人不怕他,然后他可以在暗处帮于平溪解决所有对他虎视眈眈的妖魔鬼怪。


然后喻文州回归天庭,什么事儿都没有,做他的雨神当他的师兄享他的仙福,而自己的心魔渐生也不会再有什么问题。


黄少天没有章法地乱七八糟地想着。


“其实我也不想请你参加。”


突然黄少天听见于平溪突然说,


黄少天先是一愣,然后佯装生气地说,


“哈?你这就不上路了,好歹我救过你两回,就算你不把我当恩人,那我们怎么说也算过命的交情吧,一般人这样已经被我打趴在地上了……太不给面子了。”


“又不算什么喜事,没什么好祝贺的”于平溪淡淡地说,不见喜怒,


“成亲还不是喜事?我还挺好奇谁家的千金长得如何能嫁给你”


这不是假话,黄少天曾经在天界妙华仙子成婚的仙会上想过,自己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不会成亲,会和什么样的人成亲,怎么想都觉得匪夷所思,曾经有副将问过自己以后是不是想和他的冰雨过一辈子。黄少天踢了对方一脚后却觉得没什么不行的。只是没想到自己最后却是没看上任何仙子仙娥,反倒是走偏了?


后来他顺带地还思考了一下什么样的人能够配得上喻文州,毕竟天界那么多给雨神明着暗着送秋波的仙娥,黄少天虽然只顾着嗤笑,但是也不是完全不清楚这些弯弯绕绕,但是后来他思来想去,仙界的仙子仙娥地似乎都不太配得上喻文州。


“不过就是娶个名字罢了。”于平息淡淡地说,“谈不上喜欢不喜欢。”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顺口就接话“你不喜欢那姑娘?那你下什么聘!”


“本就是两家长辈的决定,商业上的利益交换罢了。我想对方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也不会只匆匆见过一回就答应了下来。”


“我以为你……我以为按照你的性子,该不会同意这种事。”黄少天皱眉,


“我的性子?”


于平溪看了他一眼,眼里突然有了情绪,他哼了一声,“无所谓了,不是我要的人,娶谁又有什么差别,既然都是利益交换。我也不会对她不好,该给的都会给。”


黄少天觉得他有点不认识面前的于平溪了,不过他想了想,自己统共就见过于平溪两回,谈不上了解是一定的,他所有的判断都只是基于对喻文州的认识,但是这么细细想来,自己又真的了解喻文州吗?


和喻文州相处最亲密的不过就是在太长山上的那些年,随后就一直能不见就不见,直到最近才重新恢复,他对喻文州的了解都是从别人的嘴里听说的,包括喻文州在太长山上时他不知道的那些时日,包括飞升后喻文州的事,这么说起来,他或许根本就不算了解喻文州。


那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喜欢上喻文州了?甚至心魔渐生都是因为他……


“那你别娶,我不乐意看见你这样。”黄少天别扭的说了一句,


于平溪转头看着黄少天,眼神中藏着翻涌的光亮,


“我想知道,你让我别娶她是因为怜悯我还是因为自己。”


这种时候黄少天就能看见于平溪身上和喻文州相同的点,一样的敏锐。


“我没事怜悯你干什么,一个大少爷地,轮得着我来同情你?再说你不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需要被安慰的吗,我就是觉得你不应该是这样的,你曾经说过,你不愿意的事你就不会去做。”


黄少天不太想在这种时候回想起自己是在什么场合听见于平溪这么和自己说的这句话。


“可我想做的事,做不到。做不到的话,那除此之外怎么样就都无所谓,不是很正常吗。”于平溪又冷笑了下,


“有什么做不到的!你说,我帮你摆平!于平溪我告诉你,不管你这生应该遇到什么麻烦应该历什么劫,我都会帮你,帮你顺顺利利过完这一辈子,帮你做所有你想要的,帮你去体会你想要的人生,所以别再说什么做不到所以做什么都无所谓,你这辈子就应该为了自己活着,至少别再为了别人让自己受伤,别再为了别人折腾自己,别再为了你不乐意的事做任何付出。”黄少天也正对着于平溪,忽视掉内府里隐约翻涌地灼热感,欲说越激动。


“你帮我?你怎么帮我?少天,我和你只见过两回,每次都是突然出现突然就得走,一走就是一两年,我甚至不知道会不会再见到你甚至不知道每次要等到什么时候但是我还是会等,我有病吗?”于平溪推开黄少天,也被拉起了情绪,


“回回你都在说为了我,要保护我,但我分明可以看出每次你看我的眼神都像是在看另一个人,你在我身上找谁的影子?是你以前认识的人?我不是别人!照顾我不是你的义务,在此之前我根本不认识你。包括你刚才说的所有,你都把我当成你一定要护佑的人,可是那个人不是我是不是?你认识的另一个人,他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是我,我不需要你看我的时候其实是想着另一个人,没人规定挂心这么多年就一定会有回报,况且我对你的所有感情就算得到了回应,那也不是对我的回应不是吗?所以我说我得不到,我做不到,因为什么?……因为你!我真是疯了会对一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疯魔了一样一想就那么些年。”


“太荒谬了,突然来突然走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从那之后我脑子里就像是被人塞进了一个个铭心刻骨的梦偏偏我又毫无头绪。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样,我抓不住想不明白,所有的线头都掌握在一个来去自如的人手里。上回见你我就说了我的心思,给我的回答就是你一脸烦扰的离开。我还有什么好争的?你告诉我黄少天,这你怎么帮?”


于平溪憋着眉说完这些后没有离开,他就这么看着黄少天,神色愈冷。


黄少天张了张嘴,他要怎么说,他该怎么说……


于平溪这一串,把他之前倚着树做的思想工作圈打乱了,


我看着你的时候想着的是喻文州……可是你他妈就是喻文州!我想着的不就是你吗!我得烦自己居然他妈好男风的事也就算了,那个人居然还是他妈你,还要被你一个凡人搅地心魔灼烧内府这个事我怎么和你说?现在的你屁都不知道我和你说心魔的事我有病吗!


“我他妈还真是……”黄少天骂了句,他好久没在人前骂脏话了,就这点还是好久以前做街头流浪儿的时候和几个同行学的,但是这时候他觉得有一股子横冲直撞的气撒不出去,不骂点不行,骂了也不解气,于是干脆三步并两步走向于平溪一把揪起他的领子,好像遇到喻文州的事他说不明白的时候就习惯用武力,


“我他妈看谁了?不就是你吗!多大脸呢我还从你身上找别人的存在感,不是为了你这点破事儿为了我那点良心还有莫名其妙的一股子冲动我这样天上地下来来回回地到处跑我吃饱了撑的吗?我闲的吗?你看着你的时候就他娘的看的是你,所有的话也就是和你说的,早知道你心思多怎么早没知道你不仅心思多还爱跑偏呢?撩了人把人弄得七上八下的等我好不容易收拾好了心情跑下来找你回头跟老子说因为觉得我不靠谱所以你要随便找个人成亲这他妈是人干的出来的事儿吗!这是你干出来的事啊于平溪!”


黄少天吼着,眼睛瞪红着看着对方,觉得还没骂够,还想再补一点,甚至还想动手,虽然对凡人乱用仙术有违天规但是直接挥拳头就没人查的到了应该,


他觉得胸闷,是客观上的胸闷,但是还没能让他整理好情绪,于平溪已经捧起了他的脸,黄少天有点惊讶地发觉于平溪的双手有点发抖,烫的过分,


“少天……你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我说了什么,我骂你了我倒知道!”黄少天没好气,


“我可以理解成你喜欢我……你也喜欢我。”于平溪轻声,他闭着眼睛压抑着连黄少天都能明显看出来的激动情绪将额头抵在黄少天额头上,轻,但是肯定地说。


黄少天的难受劲儿没过去,被个凡人这么捧着脑袋他觉得有些丢脸,但是胸闷之余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愉悦,


可他还没好好去体会明白,怀里的传信符突然亮了,同时他一直隐隐作痛的胸口终于压制不住,疼的太突然他一弯腰撞在了被自己拉着的于平溪胸口,


“呃!”


于平溪没明白怎么了,立马拉住他,


“怎么回事?……和上次一样吗?”他扶着黄少天慢慢坐在地上,焦急地问,


黄少天憋着眉从怀里掏出一枚已经烧红的传信符,就连他的手也被烫红了。


“小卢……出事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