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鸢尾

系列之三,依旧是反三观预警!!这篇写的时候没有主旨写哪算哪,复习闷得慌就乱写的。不建议看,看了雷到我不管啊。

依旧定时,今天考试于是随手更一篇,祝我好运!】

——————————————————

【喻黄】鸢尾

于晓诺今天上班前好好地打扮了下自己,今天学校里和她搭档的还是那个临时来的助教帅哥,她上周刚要到对方的微信,说明关系进了一步,今天她打算趁这个机会好好提升一下两人的距离。


打完卡进教室的时候,助教帅哥已经在整理画室了。


“呀,你来的好早啊。”于晓诺笑容甜美地走进去,


“早点来早点帮忙整理好,给你匀点时间吃早饭。”黄少天今天戴了一顶棒球帽,反扣在脑袋上,看上去像是个玩极限运动的小子,倒不是很像个助教了。


“啊”于晓诺眨了眨眼,“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


黄少天笑了笑,心想你之前每次来都是踩点,慌慌张张地,多半时间都用在化妆和打扮上了,哪有时间吃早饭?


“之前一直看你在办公室里塞两片饼干打发,这样对肠胃不好,减肥也不能这么减。”黄少天指了指窗边,


“今天我起得早,路过早点摊的时候多买了一份,你去吃吧。我快布置好了。”


于晓诺眼睛亮了亮,“你好贴心啊!”


其实也就是一盒牛奶一盒小笼包的早点,黄少天本就容易饿,其实是给自己准备的,不过于晓诺从进教室开始看自己的眼神就带着点期盼,黄少天没办法,只好让给她。


“对了,上次你说你只是来这里打临时工,那你是哪里人啊?”于晓诺边吃边问,一双纤细的腿在那晃悠,


黄少天边扫地边随意地答了句,“你觉得我像哪里的?”


“我看你也就是个学生的年纪,是来做暑假工的?听不出多少口音,不过看肤色,你是不是G市的?”


黄少天笑了笑,“我很黑?”


“不是啦,只是这么猜,不过我还没见过来外地做暑假工的,教工宿舍环境怎么样?我还没去看过。”


“环境还不错,我运气还挺好,一人住一间,你要来参观吗?”黄少天冲她眨眼,


于晓诺心跳加快了点,她原意就是往那边带,适当的时候她可以提出去参观看看,没想到黄少天先提了,


“可以吗?该不会什么袜子鞋子满天飞吧”


“那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了。”黄少天收拾好了扫帚,把窗帘拉开了一半,画室收拾好了,就等学生来了。


于晓诺吃完了早点,“那说定了,今天下午下班我去你宿舍玩!”


二十分钟后学生都陆续到了,素描老师讲完课后,所有人就开始了随堂练习,这时候黄少天和于晓诺只要维持好画室秩序,适当地给学生些指点就行。


画室里很安静,于晓诺本想再和黄少天聊聊,可是今天黄少天时不时会看手机,好像有事的样子,闲下来的时候她看见他还会皱眉。


黄少天是个蛮神秘的人,这点很吸引她,暑假后一周突然来到画室当助教,还是临时工,没有地方住,据说主任面试的时候他只用一幅画就让主任答应留下他,薪资上也没要求,只要包食宿就行,明明很健谈,但是如果不主动去找他,大部分不当值的时候都找不到人,找到他的时候他也就是坐在那沉默着晒太阳。人缘很好,但凡和他聊过一段时间的,都能很快混熟,但是于晓诺就是觉得,黄少天这人的亲和下总是透露出一种形单影只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还是女人的直觉。


但是于晓诺不介意,长得帅,健谈,又带点神秘感,各方面都正中她红心。


午休前最后一节课于晓诺离开的有点晚了,错过了和其他助教一起去食堂的时间,结果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居然看见黄少天正背对着自己坐在台阶上。


于晓诺整理了下头发走过去,突然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背,喊了一声“嘿!”


黄少天没想到还有人在,被突然这么一吓,正在翻阅的手机脱了手掉下了台阶,


“啊呀!不好意思!不该吓你的!”于晓诺没想到黄少天这么认真在看东西,居然完全没听见自己走过去的声音,连忙下台阶帮黄少天捡起手机,边走回去边看了看屏幕,


“好在屏幕没碎……喏,给你。”于晓诺抱歉地递回手机,


“没事。你怎么还没走?”黄少天拿回手机看都没看就塞回口袋,


“动作慢了点嘛,你不吃午饭吗?一起去呀”


黄少天点点头,跟于晓诺一起往食堂去,


“你刚才在看什么呢,这么认真?帮你检查屏幕的时候无意间看见,好像是什么CYE总裁回国……我听说他,年纪轻轻的商场巨鳄,啧啧啧,你认识他?”吃饭的时候于晓诺问,


黄少天笑了笑,“你觉得我像是会认识这么厉害的人吗?大概是刚才手机脱手地时候不小心点进去的。”


“唉,好羡慕这样的人啊,出生就喊着金汤匙,什么都不愁地,还这么牛逼。这种人一半多存在在小说里,然后遇到个傻白甜灰姑娘或者白雪公主什么的,然后相爱。”于晓诺搅了搅果汁杯里的吸管,


黄少天好像是笑了下,轻地犹如鼻息,“不是所有事都像表面上那么光鲜亮丽的,安徒生可没把灰姑娘婚后的故事写出来,说不定她和王子结婚后才发现他们之间的爱不过是一时冲动,王子多情又滥情,还喜欢喝酒打老婆,然后又逐渐变成个暴君,青春期的爱再也无法支撑这段悲惨的婚姻,灰姑娘越发对他失望,然后他俩就离婚了。”


“喂!好好的童话故事干嘛编成社会新闻啦!”于晓诺娇嗔了下,“就算是那样,也是灰姑娘自己选的路嘛”


黄少天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喝了口可乐,又过了一会儿才用轻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是啊,是他自己选的。”


于晓诺没有如愿去参观黄少天的宿舍,下午的时候黄少天有事一下班就不见了,接下来两天也都没来画室,给他发微信黄少天也都没回,直到一周后于晓诺才知道黄少天辞职了。


小姐妹打趣说人小帅哥是不是被她吓走了,于晓诺回想了半天也没觉得之前黄少天对自己有什么排斥,怎么就突然走了呢?这……也太神秘了吧!


从D市机场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这个城市的空气,


恩,完全新鲜的味道。


他从没来过D市,也不了解这个城市,之所以现在会出现在D市不过是因为他在机场拜托柜台的姐姐随便帮他订一张最快起飞的国内航班而已。


他要离开C市换个地方,他不需要目的地,或者说他不想自己确定目的地,只有对自己都是未知的东西,对别人来说才更难推测。


黄少天在市中心随便选了家酒店放下行李就出门打算逛逛。


距离暑假结束还有一个月,他卡里的钱没法支撑他接下来的一个月都住在酒店,他还是得找个临时的工作,最好也包住宿。


不过今天太晚了,黄少天打算先体会一下这座城市的夜生活。


凌晨三点,黄少天踉踉跄跄地在刚认识的“私教”的搀扶下坐上了辆出租车。


“说好了,明天见啊”把人扶上车后,“私教”捏了捏黄少天的脸,凑在他耳边说,


“看我几点起吧,你要是怕我放你鸽子,干脆今晚跟我走?”黄少天勾了下他的下巴,


“真的?”私教想去捉他的手,黄少天已经收了回去,


“还是给我留点悬念吧。明天见。”黄少天冲他眨眨眼,示意司机开车。


车开上高架,黄少天坐直了身体,打开了点窗,眼里半点醉意都无,任由夜风吹在脸上。


他不介意什么露水情缘,也不是反感这种一夜欢情,毕竟这私教的身材和样貌都是他的菜,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认识并且聊得欢,只是刚才这人送他上车后和自己说话的一个垂眸,从黄少天的角度来看,他有一瞬间的恍神,他看见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这让他瞬间就没了邀请的打算。


黄少天皱了下眉,拿出手机删掉了刚存上的号码,单手支着下巴搁在窗边,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半夜静谧又神秘的夜色。


他估计明天……哦不,确切来说是今天,他能睡到傍晚才醒,于是到了酒店就续了房。


果然是一夜无梦。


原本团在被子里的黄少天第二天被震动和铃声吵得迷迷糊糊骂了句就是舍不得睁眼,闭着眼伸手在被子里摸索了半天才摸到了手机,刚睁开眼看见个陌生来电还没等他接通,电话那头就先给断了。


黄少天举着手机看着屏幕才缓过一口气地骂了一句“靠”


大白天地把人吵醒,费老大劲儿地摸到手机睁开眼要接电话前一秒给人断了的尴尬点犹如一颗火星轻而易举炸了黄少天的起床气。


他忿忿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卷过被子又想再眯个回笼觉。


好死不死,刚合上眼没到半分钟,他的意识刚渐入佳境要睡着的时候,该死的电话铃又来催命了,黄少天一个轱辘坐起身抓起手机就想骂人,结果这一刺激令他回过神了。


现在这个手机是他在二手市场随便买的,这个手机号码也是他刚到D市随便在一个书报亭买的,怎么可能有人给他打电话?


要说谁有这个本事……


黄少天瞬间瞌睡全醒了,盯着屏幕上那串未知号码咽了下口水,如果是他,他该怎么说……他还没想好。


黄少天接通了电话,放到了耳边,


“喂。”他觉得自己声音有点低,


“小帅哥你终于接电话了啊,是刚睡醒吗?给你打了三个电话都没接。本来要约你吃午饭的,不过这个点了要不出来一起吃个晚饭吧!”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人,黄少天眨了眨眼,反应很快地想起了自己昨晚在酒吧街把电话给了那个私教帅哥。


是他忘了。


靠……自己吓自己……也是,那人怎么可能会打电话来找自己。


黄少天无声地冷笑了下,又很快的调整好状态,松散了刚才突然紧绷的身体倒在了床上,


“是你啊……我可不是刚睡醒,我是被你吵醒的……你怎么赔我?”


“哟,都这个点了还没醒啊。年轻人不能这么宅!出来吧,我快到你酒店了,还是昨晚那个吧?”


“这么积极,我要是没被你叫醒,你岂不是得白跑一趟啊?”黄少天笑了笑,


“所以这不是把你给叫起来了吗。怎么样,出来不?”


“行吧,我收拾一下。”黄少天舒展了下四肢,挂了电话。


老是说他都忘记那私教姓甚名谁了,不过早上这一惊一乍地把他全激醒了,认识一个当地的人是快速了解一个城市的好办法,如果这个人长得帅还对自己感兴趣,那接下来什么事都会轻松点,何乐不为?


黄少天下了床拉开了窗帘,果然如电话里说的,这可真不是什么青天白日地大早上了,黄少天这回笼觉要是睡下了,估计出门的时候能和晚高峰的人打个照面。


黄少天说是收拾,不过就是洗漱了下换了件衣服,打扮造作的事他没这兴趣,又不是什么孔雀。等他下楼的时候,私教已经在大堂里等他了,


“昨晚没看出来,今天亮堂堂地才发现小帅哥你好年轻啊”私教也是个自来熟地,


“你也没长我几岁吧,别忽悠我差辈分啊”黄少天看他,


“大你四岁估计是有的,还是得叫哥。”私教冲他挑眉,


黄少天心里怼了句“滚蛋。”,面上冲他做了个鬼脸,“走吧,睡了一天了我饿了,给我介绍介绍这里呗。”


私教小哥叫卓凡,确实是比黄少天大四岁,和朋友一起开的健身俱乐部,又当老板又当教练地,听黄少天的没带他去什么搞情调玩浪漫的餐厅,找了个家庭餐馆一起吃饭,黄少天察言观色的能力是被喻文州训练出来的,毕竟喻文州这人,他一开始很难读懂他的表情,这人永远带着微笑,接触久了,黄少天摸到了门道,稍微知道了点喻先生偶尔几个小的动作代表着什么情绪,虽然他觉得这可能原本就是喻文州放水。


在喻文州这都能初窥门径,那放在其他地方,黄少天看人就是相当准的了,外加上他原本就是个很会顺人意思来的主,一来一回没几句就把卓凡勾地问他要不要退了房跟他去俱乐部。


“你不是找暑假工吗,我这虽然不招人,但是多一个也没事。我看你身材不错,平时是不是一直锻炼?”


黄少天看了眼卓凡在自己小臂上捏了捏的手,“我懒,这是画画练的。”


卓凡挑眉,会玩会闹还有艺术细胞的小帅哥,放哪里都是很抢手的,捡到宝了。


“看不出来啊,文武兼修呗。”


黄少天挖了一口布甸,“你有认识什么朋友是这方面的吗,我想找这方面的兼职。”


卓凡听出来他是拒绝了自己的邀请,“我回头帮你问问,这年头这么帅的艺术家不多见的。”


“你这夸地可以更不走心一点。”黄少天说了句,


“哪里不走心?”


“夸人的脸就很不走心,长相这玩意儿能顶什么用。”黄少天哼了一声,他这么说没毛病,靠着这张脸,从初中开始向他明里暗里表白示好的人就没断过,靠着这张脸前前后后得到的好处也不少,那些人揣着一颗擅作主张的心跑到自己面前大声说喜欢他怎么他,有谁是知道他黄少天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知道他对他们她们的每一个笑脸每一句打趣都是什么意思?这些人连肤浅都算不上,他最不稀罕的就是这种话。


人都是缺什么秀什么,而他不一样,他缺什么反而拒绝什么。


话题被黄少天随口一拐不知道偏到哪去了,因为昨晚喝闹地太晚,这晚黄少天就没打算再胡闹,只是和卓凡在露天的桌边喝了点酒精饮料调笑了会儿就让他送自己回家了。


“今天还不邀请我上去?”卓凡把车停在酒店门口,人跟着黄少天下车后在门口问,


黄少天拍了拍卓凡的肩上的落叶,“酒店太没意思了?等我找到住处了,请你来玩。”


“这可是你说的了。”卓凡笑了笑,凑到黄少天耳边这么说,“别让我等太久。”


黄少天勾着嘴角笑了下,摆手就进了酒店。


下一秒就收回了他的表情,不出意外,两天内,这人会带着自己想要的消息来找自己。


虽然没怎么走路,但是黄少天回到酒店后还是涌上来些许疲惫感,估计是因为早上不是自然醒的缘故,想到这他就决定明天一定要睡个饱睡个舒坦够本。


门开滑过感应区传来滴滴两声,黄少天推开了房门想要插上房卡取电,突然一个激灵,


房里的灯是亮着的!


已经有张房卡插在了卡槽里。


黄少天脑子一空,攥着手心的卡,往房里走,大床房自然没有什么套房来的设备齐全功能多样,走两步就是会客区,沙发上安静地坐着个人,房间内的顶灯打下的暖光将他的眉眼照地清晰,,一身得体合身的西装,外套被搁在沙发上,黑色的头发依旧是整洁整齐,连翻书的时候都能看出他的从容气度,手指细长骨节清晰,拂过书页的时候弯成黄少天熟悉的角度,


喻文州抬头,看见门口微张着嘴一脸惊讶的黄少天,


“回来了?”依旧是他淡淡地语气,仿佛这里不是什么陌生城市的酒店,黄少天回的不是他暂时躲藏的房间,而是他二人习惯了的那栋房子。


黄少天没给自己太多发愣的时间,他攥了攥手心,应了声,“你怎么在这。”


喻文州合上书放在了茶几上,站了起来,甚至不忘系上套装马甲的西装扣,


向黄少天走过来,“来看看你。”


黄少天给他挤了个应付的表情,“我有什么可看的。”


“顺便看看这儿,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喻文州停在他面前,伸手拿起黄少天垂在身侧的手,拿过已经将他手心压出白色横道的房卡,


“让您失望了吧,这没什么特别的。”黄少天看着他说,


“不会,应该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我还不知道,需要少天跟我说说。”喻文州微笑了下,


“不然你怎么会跑这么远来这呢?还是说C市那一个月已经待腻了?”


黄少天闻言皱眉,盯着喻文州,“你派人监视我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把房卡放到一边,


“不然你怎么知道我之前在哪!你一直知道,但是也没有给我拨过一个电话没有让人给我传过口信,你看着我像个白痴一样自作聪明地乱跑?”


“那你现在过来做什么!怎么,日理万机的喻先生终于想起休个假花个一星半点的时间来看看他迷途的羔羊了?”黄少天冷冷地说,


“嘘”喻文州点了下黄少天的唇,示意他安静,然后手兜到黄少天的后颈把他轻轻地搂进自己的怀里,一手始终摁着他的后颈,另一只手状作安抚地顺着黄少天的背来回摸了摸,


“我想你是应该有点自己能支配的时间,所以在暂且不追究你擅自失踪失联的情况下放你出去玩。”喻文州声音淡淡地,是他惯有的礼貌,但是黄少天听得出,喻文州这淡里透着令他不舒服的冷意。


“但是我没掌握好度,你看,少天玩野了,脾气也闹野了。”


黄少天感觉到摁着自己后颈的手掌越发施压,将他闷地有些透不过气,黄少天攥着喻文州衣服的衣角,开始挣扎,


“我允许你偶尔任性,但是得在我的许可下,不是吗?”喻文州接着摸着他的后背,声音越发温柔,手劲却是只增不减,


喻文州凑在黄少天耳边轻轻吸了下,咬了下他的耳朵尖,


“平时的玩闹我不管你,可是这个味道太次了少天。”


黄少天一个发抖想要推喻文州,喻文州也没拦着,松开了黄少天,还是微笑着看着面颊发红的黄少天,


“你……你一直盯着我,为什么不早点出来!耍我玩吗!”黄少天喊,


“我今天才到的D市,之前只让人注意你的安全。”喻文州解开西装扣,慢慢脱下上身的套装,只穿了件衬衫,


“来,以后和谁相处都要留心,我不喜欢这个味道,我带你去洗洗。”喻文州说完在黄少天鼻尖上轻轻吻了吻,然后拉着他走向浴室。


黄少天在他靠近的那刻分明地看见喻文州眼底的暗潮汹涌,那是狩猎者攻击前地眼神,


黄少天没有抗拒,跟着喻文州走进浴室,浴室的灯光要比客厅亮了几度,巨大的玻璃使得整个房间都敞亮地刺眼,黄少天吞了下口水,在喻文州弯腰放水的那刻,他看见镜子里照射出的人,


那是一张眼睛微微带着水雾,眼睫微颤,眼角发红露着不易察觉的兴奋和隐约压抑的自己的脸。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