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假面 3

天:诶?你买铲子干什么? 鱼:挖坑等你跳^ ^

(也不怕剧透,还是要说下,真的不ooc,很快见分晓

传送:1 2

————————————————————

【喻黄】假面 3

黄少天也没坚持,就让他自己处理了,好在都没有破皮出血伤,不然要是感染就很麻烦了,见小舟在涂药,黄少天去了趟卧室又是一阵倒腾,然后又去卫生间给他绞了一条热毛巾,等他出来的时候小舟已经都处理好了,


“毛巾你擦擦脸,还有身上不舒服的地方也擦擦吧,卫生间就在那,这两件是我干净的衣服,干净的!你穿着应该正好,换上吧。”黄少天递了过去,可能是刚上完药,递东西的时候黄少天不小心碰到了小舟的手,他的手还是很凉,尽管室内空调已经挺暖的了,把手收回来的时候他闻到了手上有点淡淡的药味。


小舟说了句谢谢然后抱着东西进了卫生间,等他再次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扭头想问他衣服大小合不合适,结果话到嘴边人就停住了,呆愣愣地看着小舟,一时间居然忘记开口说话,


两回见小舟,第一回他全程低着头头发挡住了他的脸,刚才虽然他露出了整张脸,但是可能因为之前被欺负,脸上有点暗,刚才他去卫生间擦洗过后又换上了干净衣服,人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副完全不同的样子,黄少天本来就想,小舟身上皮肤白,一张脸也应该是白的,没想到原本脏兮兮的人收拾出来竟然……模样这样好?长着这样的一张脸居然还有人舍得动手欺负?


肤色确实和身上一样,是赶紧又健康的白皙,头发整理过了不再挡,眉眼干净漂亮,鼻梁很挺,嘴唇有点薄却恰到好处,整个人看上去淡淡地可是让黄少天移不开眼睛,黄少天一直保持着正坐扭头的姿势竟然忘了动一下,直到小舟走了过来,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转过头立马抓了两下头发,然后站起来转过身对着小舟,略微有些尴尬,“咳咳咳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你收拾干净后这么不一样……不知道这么说话冒不冒犯,但是……舟……你长得好帅啊。”


小舟大概也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这么说,语气还是如此真诚加赞叹,他低了低头,一副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模样,


“诶,我不是瞎说,你真的长得好看,不是……你这长相,身体也不弱,怎么会被人欺负啊我怎么也想不出理由,而且我看你都是一个人,这也很奇怪啊,说实话你要是在我们班里,那绝对是前扑后拥的你知道吧。”黄少天自己大概都没注意到,他说话的时候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紧盯着小舟,


“……”一被问到被欺负被暴力的问题,小舟就会陷入沉默,黄少天知道自己问错话了,赶紧摆手绕过这个问题,“咳咳咳我不是故意要打听我就是没想明白,你不想说就不说了。”黄少天说完觉得气氛更尴尬了,


他看了眼手机,“诶,时间来不及了,我得赶去实验室,你……你……”


小舟抬头,“恩,我也有事。”


黄少天点了点头,抓起了自己的包,往外走,“那走吧,衣服你穿着也不用还我,天也冷。”


两人离开了黄少天家,黄少天匆忙地嘱咐他了几句就往学校跑,临转弯前他还是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小舟还是站在原地似乎看向他这个方向,黄少天心里一慌,扭头跑远了。


千赶万赶终于赶到了实验室,教授还没有来,已经分好组的人就先开始了,黄少天换上了实验服戴上了护目镜才气喘吁吁地挤到了张佳乐边上,嘴里喘出的热气都把护目镜镜片起雾了。


“你什么情况啊中午开始就玩失踪,这么着急这是去哪里了?”张佳乐怕他手抖把试剂打翻了,连忙把他拉到最边上,“你先缓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哮喘了。”


黄少天摆了摆手,先不打算说这几天的事,他一颗心通通通地狂跳,原本以为是因为一路狂奔回学校导致的,可他进场打球,这点运动量一会会儿就该调整好了,这下心跳还没掉下来,黄少天眼神放空地看着组里的同学一边调计量一边设置仪器,脑子里却还是恍恍惚惚地浮现出小舟换好了衣服干干净净从房间里走出来,脸上带着淡淡微笑的表情。


他没法和小舟承认后来他确实一些行为有些慌乱失礼,他没法解释他慌乱的原因,但是便是下意识地想不能和小舟在一个空间里待太久不然可能会有什么奇怪的发展,于是立马决定赶来这场本打算翘了的实验课,把小舟一个人留下了,


也不知道他会不会介意,应该不会吧,他这性格……


啊!忘记留他手机号或者电邮了!!


黄少天猛然间一拍脑门,懊恼自己自乱阵脚把这么重要的步骤都给忘了……


接下来两周黄少天都在没见到过舟,虽说学校这么大两周遇不上也不是难事,问题是按照之前那种隔两天就见到他两次的频率,黄少天难免觉得会不会舟又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被人逮着欺负了,他身上那些看起来青青紫紫的伤黄少天出于礼貌没碰也不知道到底伤的重不重,只知道舟虽然看上去很正常,是个有还手能力的人,但是似乎因为家里的原因或者他自己的原因遇到这种事他多半都是选择挨着。


想到那次舟有些为难地说到他家的时候支支吾吾的样子,黄少天就有些担心,他托同学和球队的朋友在学校里打听过有没有哪个系有留学生的名字里带“舟”的,结果都是没有。张佳乐还吐槽过黄少天一开始朝人打听的样子像极了被人逃债了,还得是万元巨款。


然而就算是这样,黄少天再也没见到过小舟,上一回在家里匆匆看见的那张好看的脸因为他的慌乱没来得及细看,眼下居然已经有些模糊不清细节了,以至于他曾经在超级市场才买日常用品的时候看见一个带着小孩的男人背影都觉得像是舟。


万圣节到了,国外就是对这种节日特别热衷,前一周就已经开始各种装饰校园筹备活动了,黄少天对这种节日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学校停课半天又空出礼堂给学生举办舞会这事儿也算是惠利到他了。他不打算很花俏地搞什么化妆装扮,于是去唐人街买了一套褂子戴了顶帽子脑门上贴个符就算是装扮成中国僵尸了,还不用在脸上搞些奇奇怪怪的颜料。张佳乐和他乐队的人晚上在礼堂有表演,集体化妆成了中世纪骑士团的模样,黄少天看着就觉得相当风骚,张佳乐这白色马裤一穿,屁股看着特别翘,黄少天冲他比了个手指给他拍了照发到了张佳乐那位在洛杉矶出差的家属手机上。


摇滚乐队表演完,舞会就接着开始,礼堂里人很多,尤其是各个穿着夸张的服侍,走起路来都觉得费劲,黄少天和几个朋友干脆站在了礼堂边上聊天,也不进舞池凑热闹,结果在一位美杜莎走过面前的时候,黄少天偶然一瞥,从美杜莎的两条蛇头缝隙里看见了礼堂对面圆桌区的情况,所以现在男服务生还要戴兔耳朵兔尾巴的吗?这什么趣味?好吧尽管穿着黑色长裤啥都遮住了但是这个服务生的腿一看就挺长的,手腕也细白,确实挺好看的……虽然戴着兔面具,不过应该是个美人。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要不是不想和对面那几个正在骚扰兔子服务生的莽汉相提并论,他可能也会在这只兔子给他送酒的时候调笑两句,白白嫩嫩的男孩子总是很讨他欢心的,哦不行,这不是外边是学校……不能这样,黄少天晃了晃脑袋,打算接着看几个哥们瞎浪帮他们拍视频,结果没一会儿,他的视线就有意无意地瞄向了对面刚才那张桌子,男侍应好像被缠住了,其中一个人居然伸手掀开了他的兔面具。


“卧槽!”黄少天的科罗娜在桌子上一磕,不少液体从瓶口溅出来,


“怎么了?”同桌的人问黄少天,


黄少天瞪着对面,冷冷地安抚了下同桌的人,说他有事过去,然后便穿着人群到了对面桌子,


“来嘛,服务生不就是服务客人的吗,陪我们喝几杯。”那人掀面具的手刚拿开就想去摸服务生的脸,黄少天横空一胳膊把他打开,把服务生拉到了背后,


“Who the hell are you?”好事被打断,那人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矮自己一头的外裔男生,


黄少天冷冷地开口,“这是我们学校的舞会,你们要是喝多了就出去醒醒酒,敢撒泼我就叫学校保安。”


黄少天说完背后走过来几个人,比黄少天高点,一看就是撑腰的,


想撒泼的几个人骂骂咧咧地离开了桌子挤到了另一边去,黄少天转头对着刚才看他状态不太对跟过来帮忙的哥们道谢,让他们去玩这边没什么要紧的了,那几个哥们才回去。


黄少天抓着兔子打扮的服务生头也不回地往礼堂外拉,直到他们俩走到了空地上黄少天才把人手腕松开,


“你怎么回事?穿成这样跑着来干吗?”黄少天问,“这两周都见不到你人,你跑哪去了?”


“你们学校招的临时工,一晚上10美刀。”小舟拿下了面具,看着黄少天相当淡定地说,


吧黄少天噎在原地,“你……你缺钱?”


哦,也是,他虽然没过问,但是看小舟的样子,感觉生活没有那么宽裕……


“可你也不用打扮成这样吧?没有像样点的了?我看别的男侍应也没有你这么打扮啊”


“确实没有了,换装间的衣服只剩下这套,不然就是……”小舟说了几个角色,黄少天眼皮跳了跳,确实比兔装还可怕,这个人是怎么做到打个工都要被欺负的?一定是别人把能换的都拿走了,就给他留了这么些……


“我真是服了你了,要不见不到,见到了不是在被欺负就是已经被欺负了或者在去被欺负的路上,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我能帮你一次两次三次还能次次都正好给我撞上啊,那不就成你碰瓷我了吗,稍微有点自我保护的意识行不行诶哥……”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舟确却是没什么反应,就是这么专注地看着自己,黄少天被他看地有些楞,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这么跳脚有些不正常,


“唉算了算了,你自己的衣服呢?去把这身换了。”黄少天说,


舟摇了摇头,黄少天瞪他“你还打算回去?我可打算走了,一会儿你进去没人罩着你你穿着这一身你自己找死吗?”


舟叹了口气,“我今晚的工资还没结。走了就白干了。”


黄少天无语地看着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才10美元你是有多缺……我给你行了吧!算我搅和了你今晚的打工的补偿!!赶紧换衣服去!”


小舟在STAFF室内换衣服,黄少天靠着墙蹲在门口垂着脑袋想事,想他在礼堂里没认出他的时候觉得相当对胃口的那个背影,想那双长腿,想那节手腕,但是等到他认出来那人是小舟的时候这些旖旎的肖想全都烟消云散成了门面的愤怒,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大概是气每次小舟都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大概是气回回都被他撞见,大概是气……小舟有麻烦不来找自己,两周不见后的相遇居然是这样的情形,一点都没有惊喜也不浪漫。


小舟出来了,抱着他的包,身上还是穿着上一回黄少天给他的衣服。


黄少天抿了下嘴站了起来说“跟我走。”就带着人打车回家。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