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3

还以为今天就能发到舞台呢,,

传送:01 02

——————————————————————

【喻黄】零度灼烧 03

黄少天见喻文州看着自己,也大大方方看他,见对方没说什么就吹了下口哨,“咱俩同龄,我们这个年纪需要的是什么,是疯狂,是激情,是一点就炸。伤情,忧愁,闷闷不乐这种玩意儿就应该全丢了开去,你那种温情脉脉的挂得留到再过个十来年才合适,现在什么都要求快,感情也是,所以没什么时间给你伤春悲秋地,哥你信我的,改改你的风格,以后就算再分手,也不会像今天一样这么颓。那么个帅哥,颓地都让人不敢搭讪了可还行?”


“喜欢了就处,不喜欢就分,一分那就是路人甲乙丙,你管之前怎么处的呢,你在这颓的功夫,你前女友说不定已经和别人搂一块了,啊呸呸,不好意思我这人嘴巴快,又说错话了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自罚。”黄少天说完就吹了半瓶,抱歉地冲喻文州笑,嘴唇上还湿漉漉的,


喻文州发现原来自己脾气真挺好的,黄少天这一晚上这么踩雷,他都不觉得生气,反而对他这么直赖赖的性格觉得有趣,如风如火一样的处事风格和他的名字和他的性格相称,与自己是完全两种人。


“你怎么知道我们差不多年纪?”


“猜的咯,不过如果你想叫我哥,我完全不介意啊。”黄少天给喻文州拨了点爆米花,“看你对乐队不感兴趣,你怎么会来这里?来借酒消愁啊?我看你喝地也不多啊。”


“你好像对我有点先入为主,我真的没有在伤情,过去的就是过去了,我只是对以前的那段时间感到遗憾,没有那么快能整理好。”喻文州喝了口酒,示意他也不是不能喝,“成年人也是需要一点缓冲期的。”


黄少天撑着下巴敲了敲桌子,“那我知道了,你是轩哥带来放松的。只不过刚好今天老方这儿有演出安排咯,怪不得看你对刚才那几个乐队都不感兴趣。”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不是很喜欢这种闹哄哄的风格。


黄少天若有所思的点头,怪不得喻文州不认识他,他以为刚才喻文州是客套随口说的,现在看来是真的,于是黄少天稍微抬了下鸭舌帽,原本他的脸因为鸭舌帽被遮了七八分的阴影,现在被舞台上的光打到,喻文州终于算是看清了黄少天的五官,有一瞬间的恍惚,只觉得有点眼熟。


“你……”喻文州思索了一下,还是没想起来,黄少天倒是很坦然地上来勾肩搭背,“怎么,哥很帅?”


刚才还说喻文州比他大一点的,这会儿就篡位自认“哥”了,喻文州笑着点头,“是很帅。”


要换成其他人这么夸黄少天不当回事,不过出自喻文州的口,黄少天就明显有些得意,借着勾着的肩膀把下巴压在喻文州胳膊上,这个距离对刚认识不久的人来说算是多余近了,哪成想黄少天又接着问,“既然上一段感情不太顺利,那你要不要换一种方式,选择一种比较刺激地,自由的。”


喻文州这才发现,黄少天原来更有蛊惑人的天分,明明说着轻佻的言语,但当你看着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那种朝气和新鲜的活力又让你会产生动摇,


喻文州叹了口气,躲了一下黄少天,“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好像就认定我是你的以为的那样了。”


黄少天得意地扬了下下巴,“是啊,我说了我看人很准的。”


准吗?喻文州心里笑了笑,你还以为我谈的是女孩呢。


不过这个话题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喻文州不打算解释和争辩,周围的人突然就沸腾起来了,连之前再吵闹都能平静地看手机的喻文州都给吓了一跳,他移开视线才发现前面台上的帷幕拉开,站了4个人,人群的沸腾应该就是因为他们。


“怎么了?”喻文州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倒是很平静,又起了两瓶给了喻文州一瓶,“哦,压轴的乐队出来了,好像是老方今天安排的惊喜,通告上没写乐队名,搞了个什么盲盒。”黄少天神秘地笑了笑,“看这架势,他们应该是所谓的开出特典了吧。”


喻文州依旧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随意地点了点头,注意力又搁回了手机上,然而台上乐队刚起了前奏,喻文州轻轻“嗯?”了一声抬起头向着舞台上若有所思起来,过了会儿才收回了目光,黄少天倒是对台上的表演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注意力都放在了喻文州身上,所以刚才的细节都落在了他的眼里,“刚才还说你是不是对这种乐队不感兴趣呢,怎么你听过?”


毕竟刚才那首歌喻文州居然在滑手机之余下意识地跟着哼了两三句,而且不是副歌部分,显然这首歌喻文州一定之前听过,而且不止一次。


“虽然不感兴趣,不过也是会有机会接触到,之前坐李轩车的时候听到觉得有几首不错,问他要了歌单,听过几次。”喻文州说,“今天也算凑巧,遇到真人了,他们叫什么?”


黄少天晃了晃瓶子,坐直了一下,“蓝雨。”


喻文州点了点头,“好像是。”


台上演唱的换成了那个键盘手,蓝雨这个乐队和其他乐队的不同就是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特长,但他们的嗓音都和独特,每个人单拿出来又有自己的曲风,他们每个人都会写歌作曲,而且各有各的风格,蓝雨的第一张专辑就集合了每个成员自己写的主打歌,虽然各有千秋,却能融合成一个整体,偏巧就成了这个圈子的黑马,第一张电子专辑一发立马就爆了。


今晚的活动一个乐队也就表演三首,徐景熙郑轩宋晓他们随便选的三首喻文州居然都能哼唱一点,黄少天撑着脑袋看着他笑意愈发明显了,说是对乐队不感兴趣,却会蓝雨的歌。那显然就不是偶然听过而已了吧?


“诶,既然你还挺喜欢这支乐队的,那你最喜欢他们当中的谁啊?”


喻文州看着台上正在演唱的键盘手,“我只听过他们的歌,具体有谁我其实都不算认识。”


“噗”黄少天笑出了声,点了点头,“果然是你。那你最喜欢哪首歌,这个你应该有兴趣去关注了吧,你都会唱那么几句了,说这个你都不知道我可不信啊。”


喻文州点头,“我想想……那应该是那首《吻火》吧。”


黄少天突然挑了下眉毛,手指沾着冰桶边流下的水珠在桌面上画了两个圈,“居然是这首啊,和你的风格很不搭啊,很多人说这首歌非常野……所以你喜欢哪句?”


喻文州碰了下他的酒瓶示意他罚酒,“音乐不能以貌取人了吧,我爱好还挺广泛的。说来挺好玩的,第一次听这个乐队的第一首歌就是吻火,当时就觉得很有意思,问李轩要到了歌名后还回去扒了谱子。没记错的话李轩当时还告诉我这首是他们的第一首发行曲。”


他说对了,黄少天点了点头,


“恩?扒了谱子?你也玩音乐?”黄少天眼睛亮了亮,自觉罚了一口,人又凑了过去,


喻文州笑了笑没回他。


黄少天撞了喻文州好几下对方都只笑笑躲闪不回应,黄少天更加好奇,平白生出了被挑战的错觉,一直到台上的蓝雨的第三首歌都快唱完了,黄少天使了好几种法子,喻文州都保持着神秘,黄少天眯了下眼睛,心想我总有办法制你。


第三首曲目唱完,郑轩他们挥手和台下的歌迷说再见,结果被此起彼伏的“安可”拖住了脚步,其实按照以前的规矩,一场表演下来如果场子太热走不了的话,黄少天总是会给老方面子再来一曲,但是今天蓝雨是临时来的神秘嘉宾,每个乐队这么表演和互动下来,时间已经大大超过了一场Live的标准时间,台上蓝雨的众人只好笑着给歌迷说谢谢,直到老方在台下举了举示意灯示意他们再来一首,郑轩和宋晓徐景熙他们互相看了眼,又重新拿起了乐器。


郑轩握着话筒,笑眯眯地看着台下因为安可被满足而欢呼的歌迷,“那就再来一首,最后一首哦,然后大家早点回家休息明天接着社畜哈。大家想听什么?”


郑轩这么一问,台下又一次沸腾起来,一个个歌名此起彼伏地吼着,郑轩刚想挑一首,一晃眼居然看见台下一张桌边一个带着棒球帽的男人高举着手比划了几下手势,郑轩看了秒懂,盖着话筒转头对队友说了几句,然后又重新对着歌迷打了个暂停的手势,


“那么,今晚最后一首歌曲送给大家,《吻火》”


台下歌迷尖叫的同时喻文州也愣了一下觉得真是太巧了,而且他这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疯狂,当郑轩把《吻火》说出口的那一瞬间,整个焦点酒吧都燃起来一样,喻文州甚至怀疑地上一层二层的人都能听见他们的欢呼声,喻文州有些无奈,他们这个位子是方世镜特意给李轩留着的最佳第一排,虽然是靠角落,但毕竟是距离舞台最近的位子,所有人都在激动兴奋,只有他像个旁观者看着他们,使自己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哦,还有个注意力似乎都放在自己身上一双眼睛只顾着观察自己的黄少天,也没好到哪里去。


台上的郑轩接着说,“既然是福利,今天最后一首歌就来点不一样的玩法,有没有人想要上台和我们一起?”


喻文州晃了晃杯子,这倒是新奇。他转头看了下,不少人依旧在起哄,有的推搡自己的朋友,有的挥着手上的发光手环。


“这么巧刚好选了这首?原来喜欢的人这么多,但我看你好像也不是很激动。”别人太吵,喻文州说什么黄少天估计也听不清,他俩只好凑得很近,几乎是咬着对方的耳朵,


黄少天手搭在喻文州肩膀上,有意无意地捏了捏,“刚才不是说你扒过谱子吗,你要不要上去玩玩?”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就不了,手生,太久没玩了。”


一听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哪能让他真就好好地坐在台下,“去吧,去玩一把呗。你都来酒吧告别了一段不怎么样的感情,还不玩地彻底一点?错过了今晚,可没有再一次的机会了哦,你不是喜欢这首歌吗?不想上台和他们一起躁一把吗?在这里又没人认识你,就当放纵了,权当是今晚重新换一种生活方式。除非你是怕自己拉跨,但你不像啊,哥们别怂啊。”


喻文州好笑地转头看他,“你是不是主业是什么销售啊,这张嘴也太能说了,我怎么觉得你在激将我。”


黄少天勾了勾嘴角,“就说你去不去吧,听我的,我敢保证你只要愿意上去,今晚一定收获一个巨大的惊喜。”


“我上去了就是惊吓了。”喻文州摇头,虽然他刚才确实有那么一秒几乎被黄少天怂恿了,放纵一把,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感受一下他很久很久都没有过的……


“这么大个人了,拿出点魄力来啊喻文州!”黄少天说话时的热气呵在他的耳边,喻文州躲都躲不了,


明明是很低端的激将法,喻文州要想真不当回事儿也就是笑一笑的事,可黄少天并不是个容易让人拒绝的人,因为周围太吵,加上黄少天似乎很喜欢勾肩搭背,以至于他们说话的时候几乎是人贴着,叠着,喻文州能感受到从他身上传来的蓬勃的朝气和兴奋感,喻文州自认不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影响情绪的人,但在周遭不断欢呼起哄的氛围下,黄少天这么抓着他的肩膀,几乎咬着耳朵怂恿他,还有时不时撞在一起摩擦的身体接触都成为了催化剂,令喻文州的情绪终于也被点燃了,


有什么关系呢,也就一次。


玩玩而已。


是需要一点不一样的改变,新鲜的改变。


有何不可……


喻文州妥协似地叹了口气,终于还是举起了手,看着黄少天说,“我也是服了你了,一会儿阿轩下来该认不出我了,居然跟着你起哄。而且也不一定就是选到我,你的惊喜不是白准备了。”


黄少天哈哈大笑,一边说着绝对不让你失望一边悄悄重心后移,用没有搂着喻文州的胳膊在空中挥了两下然后朝下比了个手势,


台上的郑轩刚好大手一挥指向喻文州,“那就坐在第一排的这位帅哥吧!”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