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等风来 03

依旧在找手感。明撩VS暗撩

传送: 01 02

————————————————————

【喻黄】等风来 03

王杰希回国已经有几天了,黄少天直接上门把礼物丢给他就在他家留下吃饭了,正好王杰希在和方士谦视频聊天,方士谦说是下个月也会回国,估计是想王杰希了,黄少天打哈哈着说就不该留下吃这碗狗粮,直到王杰希从屋子里拿出一个长盒,


“那人让我带回来给你的,说是祝你生日快乐”


黄少天感觉自己眉毛跳了跳,“生日都过去两个多月了,我收它干嘛”


“我说过你不会收的,不过她还是执意要我带给你,没办法我就带了,怎么处理你自己看着办吧,别丢在我家”王杰希说完就放在了桌子上。


黄少天看了眼盒子,是自己挺久之前一直念叨着要买的手串,不过可能和感情一样,当时心心念念想要的,几年过去了,再提到的时候也不过就是个曾经。


“我自己跟他说吧。麻烦你咯。他地址没变吧?”黄少天问,


王杰希点了点头,


“唉,每年都这么麻烦,非得浪费这么一来一回的国际邮费。”黄少天抱怨了句,每年收到的来自这个异国他乡的礼物,黄少天总是看都不看,原封不动地寄回去。今年看来也是如此。


“对了,周五来我店里吧,给你接风洗尘,就我们几个熟人”


“你还特意挑周末,小算盘打的倒是挺响的”王杰希正好在拆黄少天送的礼物,


黄少天偷瞄着他的表情,果不其然是难以言说的奇怪,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王杰希你真该照照镜子,吓死我这什么表情啊!是笑还是哭啊”


王杰希指了指琉璃摆件,“你说我笑还是哭,明明挺好的工艺,你这什么图形啊,我喜欢猫也不用搞这么个……还有这个Jessica,黄少天你欠揍吗?”


“哈哈哈我觉得很可爱啊!送你正好!反正你家清清淡淡也没什么装饰品,你也觉得工艺好是吧?我专门找了个工作室的名人帮我定制的!手艺没话说,人也没话说”


王杰希仔细看了会儿琉璃制品,的确烧制的工艺十分好,可以说是很对自己胃口,虽然这不正经的猫一定是黄少天的主意,


“是很不错,现在还有这样的工作室有这样的水平了,有时间我要拜访一下”王杰希点点头,


黄少天一听眼睛又亮了,等的就是这个机会啊!


“别有时间了,就周末吧,那人也是我朋友,我把他叫过来一块儿玩就是了,你肯定猜不到,他和我们没差几岁。”


王杰希瞥了一眼居然带点小骄傲的黄少天,似乎就这刚才他那句人也没话说,嗅到了点不一样的味道,“我说,你该不会……”


“嘘!不可说”黄少天神秘兮兮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留下一句具体时间微信说,就跑了。


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本来想说“你该不会是要敲我一笔吧”,结果他这前后不搭地说什么呢?


黄少天这一圈人有些事从小玩到大的,有些是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黄老板在群里一吼,全都响应说是很久没聚了,要不醉不归一回,


黄少天边让店员去盘点,边在群里大骂,“明明两周前才聚过!你们就是想喝穷我是不是!”


说到这,黄少天想起来要想法子把喻文州先约出来。


“嘿,喻老师还在工作室吗?”黄少天给阿希发了个消息,


“不知道啊,我走的时候喻老师还在工作间呢。”


“这都几点了啊!他一直这样吗?”


“差不多吧,喻老师又灵感的时候,没人拦得住他”


“行吧,来,给我一份你们喻老师的菜谱”


“……我总觉得你动机不纯啊黄老板?”


“少废话,少不了你好处”


“得嘞!黄爸爸!”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提着两个袋子出现在了黑漆漆的工作室门口,


“该死……我还是应该先问一下的,居然已经走了?”黄少天看着紧闭的大门,气馁地一屁股坐在了门口台阶上,


沉默了一会儿居然兀自笑起来了,


说实在话,高中大学追人他向来都是手到擒来,不用花什么心力,自然是没有吃过闭门羹,没想到现在居然大半夜跟个愣头青一样提着两袋外卖扑了个空还要坐在人家门前唉声叹气,这样子要是给自己朋友看见了估计可以笑个大半年。


不过吃了闭门羹的黄少天反而冷静下来了,自己这是在干嘛?原本只是想要玩玩,想要撕开喻文州波澜不惊的面具,可为什么现在似乎像是真的在追他一样,没收到短信的时候心痒,收到短信的时候心更痒,虽然只有只字片语还都是工作上的事,他都觉得很有意思,白跑了一趟吃了个闭门羹虽然一开始觉得气馁,但是坐在台阶上居然并不生气,只是觉得自己很幼稚。


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啊黄少天,他对自己说。


可是他并不打算停下来,喻文州就像是团棉花,黄少天总觉得他要么是比自己段位更高,要么就是故意借力打力,相当的有意思。


“行吧,今天算我倒霉,明天再来!”黄少天摸了摸还算热乎的袋子,打算拿去给郑轩一起吃了。


结果刚往外没走几步,就看见蹲在地上喂猫的喻文州。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了,喻文州的风衣外套下摆拖在地上,他似乎毫不在意,看着几只小猫舔着火腿肠。


“还以为你走了,刚才在门口好一顿失落”黄少天也跟着蹲下顺便卖个惨,


喻文州扭头看见黄少天却也不惊讶,“你怎么来了?等久了?”


“来找你聊天呀,顺便接收一下艺术文化的熏陶~”黄少天往后指了指被他放在椅子上的外卖。


“我还以为黄老板的夜生活应该都是在你店里打发的。”


“咳咳,平时是这样,可是你不是让我注意身体嘛,我觉得这种对我好的话还是应该多采纳的是不是?”黄少天用胳膊肘蹭了蹭喻文州的胳膊,顺便露出了个人畜无害的笑脸,


灿若星辰,喻文州心里冒出了这么个词。


不过他总觉得在黄少天背后看见了不怀好意的尾巴。


猫撸的差不多了,喻文州站起身, “走吧,辛苦你大半夜跑过来,要回我工作室吃吗”


黄少天一边说着“唉别往回走了,去我那吧,估计要用微波炉打一下了,喻老师不嫌弃吧?哎哟……”


说完身子晃了一下居然没站起来,


“怎么了?受伤了?”喻文州上去扶了一下,


“没,蹲久了一下子起来猛了点,眼冒金星地还腿麻了”黄少天也不客气扒住喻文州的手,过了好一会儿才踢踢腿恢复过来,


喻文州的小臂和他在工作室里看见的时候一样,果然结实有力。


趁机吃了好几把豆腐的黄少天笑地相当灿烂地就把人拐上了车,


“喻老师周五有空没?我是说晚上下班后”


“周五……最近的单子应该交接了,可能有空吧,怎么了?”


“上次你做的工艺,我盆友很喜欢,正好他回国了,周五我们约着聚会,想叫你一起去,他说要当面道谢”


“客气了,他喜欢就好了,不用谢我,大部分的点子是你出的”


就知道一开始会被拒绝,黄少天并没有什么气馁“你别有负担,他们都是我大学和小时候就认识的朋友,一些在国外发展,最近才回国,对很多新兴的行业挺感兴趣的,也比较爱交朋友,你看我就知道了,差不多都我一样好相处,你想啊,我都是朋友介绍才认识的你,是吧,而且我不太懂艺术品,但是他们懂呀,我感觉你们会很有共同语言的!”


其实黄少天还是花了点小心思的,毕竟自己没吧喻文州当朋友,当追求对象的话怎么能划到这么单纯的关系上呢,而且实话说,他和喻文州的交集目前为止还没有和阿希小杰的多,具体来说在喻文州心里他黄少天算不算得上朋友这点他是不敢定论的,不过好在这么句捎带试探的话出来,喻文州并没有什么反感货不适的样子,


“看来我是不能拒绝了。”喻文州笑了笑,


“那肯定啊,还没什么人拒绝过我呢”黄少天一听就笑了,


“恩,我想也是”


喻文州这是第一次来黄少天的酒吧,原以为会是很闹腾的那种重金属画风,没想到没那么夸张,偏工业风的装修,很容易装饰也很容易变换风格的布局,也算是花功夫动心思的设计了。静吧闹吧都行,看起来正确贯彻了酒吧主人那种随性的风格。


最大的问题是,一个人都没有。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怎么这个黄金时间段居然一个客人都没有是吧,哼,我开的店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惨状,当然不是啦,今天是公休日,我没开业,熟客都习惯了。和喻老师第一次约会怎么可能把你带去很闹的地方”


黄少天推门进去就看见郑轩正躺在沙发上看墙上的超大屏彩电,顺便还把脚翘在了桌子上。


“阿轩你这是要造反啊?”黄少天走到背后一副班主任从后门抓包上课打游戏的架势,


“我靠!黄少天你要吓死我啊!诶你怎么回来了?今天不是去……诶,啊……哦~~”郑轩瞥见站在后边的喻文州,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脸,赶紧收了腿脚站起来打招呼,


“这位是?”


“这是喻文州,唉你别管,那啥,今天你睡店里还是回家睡?”


“本来是要睡在店里的,不过……算啦,我回家了!”


郑轩还是很会察言观色的,顺便还悄声和黄少天说了句“明早什么时候能来店里你发短信告诉我哈”


“滚吧你!”黄少天一脚踹在他背上,


“喻老师你随便坐,我去热一热饭菜,电视遥控在桌上。”黄少天把人往沙发上一摁,就跑开了。


从来都是躺在沙发上让人给他订外卖或者支使酒吧里唯一会做饭的徐景熙去厨房做饭的黄老板居然前前后后替人收拾地满心欢喜,


喻文州吃饭的时候话不多,一般都是黄少天在那噼里啪啦说东说西,不过他倒是很善于倾听,有时候黄少天刚说完一part,喻文州就能顺口问个问题引到下一个话题。


酒足饭饱后,黄少天就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着喻文州,


“你看什么呢?”喻文州刚在纸巾上画完一只小猫,推到黄少天面前,


“这里就你和我,不看你我看谁啊?看自己也太自恋了”


也就黄少天能把这么浪的话说的理直气壮了,喻文州的笑也没有最开始认识的时候这么克制了,


“我还算长得不错吧,钻石王老五级别的。”


“恩,很阳光”喻文州点点头。


“得嘞!有你这句我今天就值了!对了,我这还算不错吧,怎么样呀,周末来不来?我诚挚的邀请你呀”黄少天托着腮热切地看着喻文州,顺便毛绒绒的脑袋还得寸进尺地凑过去了点,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都吃了你一顿饭了,我还推辞什么。晚点你把时间发给我吧,我工作室忙完了过来”


“啧啧啧,终于被我说动了!该不会还要我发到你公众号吧?我约你的事被所有人看见我倒是不介意,不过喻老师大概是不太愿意是吧?”


喻文州又看见了还黄鼠狼的尾巴正冲着他摇,


喻文州没有废话,拿过黄少天桌面的手机,直接把自己手机号存进去了。


“你今天算是一箭双雕了”输完晃了晃手机,递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有双雕,我眼里可就你一个”黄少天乐了,


这话可以说是很露骨了,但是喻文州还是没什么反应,似乎没听见一样又像是听见了但是不做任何反应,


黄少天心情很好,不再继续逼他,今天已经是很大的进展了,万一撩过头,周五他不来了怎么办?


“不闹你了,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其实很晚了,你直接睡在我这也行,楼上有客房。你别误会!就是给工作人员用的,一般都是郑轩值班后懒得回家才去的。”


“我有点认床,谢了。”喻文州拿起一边的外套,“你喝了点酒过会儿估计会晕,就不要出来吹夜风受凉了,你这离我家不远,我打车直接回去。”


“啊?真不用送啊,我没事儿啊,就两杯”黄少天跟着走到门口,


“真的不用了”喻文州接着外边的路灯,笑着把黄少天留在了门口,


“其实你可以悠着点。”说完就走了。


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晕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刚才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说的是哪方面?还有,,为什么有种今晚的节奏其实是喻文州在带着的感觉?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