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等风来 04

有点手感了,虽然明明打了一周的游戏,【有玩顺火暖的小可爱么一起呀】

B萌已经快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了!ball ball小天使们,他们出战的时候给他们投一票吧!!如果少天能拿下燃王……转抽送GSC!

传送: 01 02 03

——————————————————————

【喻黄】等风来 04

周五晚上,闹闹哄哄一伙人跑来了蓝雨,黄少天特意给留出了最大的包厢,才把人都塞进去。


“忙完了记得来啊,郑轩会给你指路的”黄少天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就进了包厢,


“黄少啊,听说你最近有目标了啊?”张佳乐一上来就是个臂锁喉,


“唉放开放开!我刚做的发型啊我去!张佳乐你属猴子的!”黄少天挣扎了半天才逃出来,


“哟!还做造型,看来有备而来了”


“少废话,就你们话多,我们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好吗!人家是搞艺术的!别瞎闹”


“据说你天天捧着手机淫笑。”


“据说你大半夜送上门给人端茶递水?”


“据说你强取豪夺抢了人家的画当成传家宝”


“据说你——”


黄少天“打住打住!!你们等我出去先宰了郑轩”


喻文州来迟了,工作室正好接到了个单子,客户比较严谨,一直留着在讨论,喻文州送走她的时候已经离黄少天发来的微信晚了2个小时了,稍微换了下衣服,喻文州来到了酒吧,郑轩指了指包厢,让他自己进去。


喻文州刚一开门,就被迎面扑过来的人吓了一跳,赶紧扶住,


行酒令输了被命令蒙着眼大象鼻子转30圈的黄少天正七荤八素地刚要倒地,


“唉我去,几圈了我快吐了……!你们还是人吗,等等,这谁啊,还算有良心……诶?你来了啊”


黄少天稍微拉起眼睛上蒙着领带的一个角,就看见了扶住自己的喻文州,


“看来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喻文州了!”方锐走过来,


“迟到者,自罚三杯哦”


喻文州还没接话,黄少天已经伸手拦着了,“滚滚滚,喻老师很忙的,来了就已经是给我面子了,要喝你自己喝!”


“张佳乐!黄少天以前有这么护食的吗?!”方锐扭头冲着正在唱歌的张佳乐问,


张佳乐干脆对着话筒大喊,“绝对没有!”


黄少天摸了摸头发,有点抱歉的看着喻文州


“不好意思啊,他们玩惯了,说什么都别放心上,不用罚酒,来了就好。”


“不过是我不好,没来得及告诉你会晚来,罚酒是应该的。”喻文州倒是丝毫不介意,拿了个空杯倒上就干了,


方锐眼睛量亮了亮,朝他碰杯,“黄少眼光不错啊,很大气很有风度~你好,我叫方锐。”


张佳乐那边唱完了吧话筒交给了别人终于跑过来了,“嗨我来了,诶……我就说刚才好像看着眼熟,喻老师!”张佳乐突然指着喻文州说,


酒吧包厢里灯光忽明忽暗,喻文州听对方这么说才细看了张佳乐,才好像想起什么笑着碰了下酒杯“巧啊”


“你们认识啊?”黄少天左看右看,


“认识啊,去年在莫斯科,我几张照片不是参加了个艺术展嘛,喻老师的作品也参加了,参展的华人本就没几个,我们肯定得认识啊,啊……这么说起来,你不是也来了吗!就庆功会的时候!喻文州也在啊,那时候你们居然没认识,回国了倒是勾……咳,倒是认识了”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想起来还真有那么回事,一年前黄少天心情各种不好,满世界到处飞,张佳乐参展的那次他正好在做安排,就一起去了。


被这么一说黄少天顿时觉得无比遗憾,这岂不是错过了一年的时间!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你也去过那个展览?”


“是啊,可惜那时候没遇到你,乐乐的摄影作品我去捧场的,你呢,是泥塑还是?”


没等喻文州回答,张佳乐以及率先回答了,


“我记得是油画对吧,好像叫……牢笼?”


黄少天有点惊讶,喻文州居然会画这样名字的油画,“现在呢,那画在哪呢”


“被一个人买走了,其实不适合啥呢么好的作品,我后来就不画画了”喻文州抿了口酒。


直觉上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情绪有点下降了,看来似乎因为什么原因他不想提这幅画。


察言观色也是一种能力,黄少天并没有追着问,顺便把喻文州介绍给王杰希认识,毕竟一开始打着的幌子就是王杰希要认识他。


喻文州情绪片刻的下降似乎像是黄少天错觉一样,很快的融入了他们的群体,临散场时张佳乐还特意把他拉到了几个人的群里。


因为都喝了酒,黄少天一个个叫了车把人都送走了,喻文州还是平平淡淡地站在他边上陪着一起,


送走了最后一个人,黄少天伸了个大懒腰才问,“喻老师有话跟我说?”


喻文州一直留到最后,想来也不会是因为喝多了走不动,他平时的态度也没亲密到愿意留下来的样子,


黄少天这么一问,喻文州倒是摇了摇头,“本来是有的,现在忘了。”


黄少天挑了挑眉,


“时间不早了,我也走了,你今天喝了不少,睡前记得喝点解酒的。早点休息”


“等等”黄少天拉住他的胳膊,


他咬了咬唇,还是没忍住其实一直盘踞在心里的好奇


“之前我提到油画的事,你是不是不太高兴?”


喻文州的背影看不出什么情绪,


“没有”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很想了解你,毕竟我对你的认识到现在为止也只是你告诉我的那些”


喻文州转过身,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别想了,真的没事,以前的事和你没有关系”


喻文州也许只是想说这不怪黄少天不知者不罪,但是停在黄少天耳朵里突然有事另外一个味道,


“喻文州,你今天为什么会来呢,你不像是会主动加入他人圈子的人,这么闹的场合你虽然游刃有余但是也不喜欢的吧,可你为什么要来呢?”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是我让你来的,可是我让你来你就来了吗……就因为一顿饭?我们其实见过的次数也不算多,聊天都没我和阿希多……我在说什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点晕,但是喻文州,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借着酒劲洋洋洒洒乱七八糟地说了一大通,


大约有数秒的沉默,喻文州终于出了声,


“……我知道”


黄少天抬起头,“那你……”


“抱歉,今天太晚了,你应该休息了。”喻文州笑了下,转身走了。


黄少天回过神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酒吧回到员工休息室的。


躺在床上,他楞了好久,终于骂了一句“我擦”


太蠢了太蠢了!喝多了就犯蠢!黄少天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这才进展到什么地步就敢踩别人的底线?还不看时机地瞎问?明知道还太早也不合适,为什么要这么问!明知道对付他不能用这一招为什么就是管不住嘴?这下好了,进度条直接打回0%了!


可骂完自己愚蠢后,黄少天依旧开始揣摩起喻文州到底什么意思,是拒绝?可是根据他的样子,他明显是装傻,那为什么还默许了黄少天几次三番的撩拨?


因为不合拍拒绝自己那也就算了,可这个态度根本不是拒绝啊,不然黄少天有必要一吃到点甜头就赶紧下一步么,


“好烦啊说的不清不楚的!”黄少天衣服都不脱,想地烦了直接拉过被子就蒙头睡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是被手机铃吵醒的。


宿醉头疼外加用脑过度,黄少天整个人从头到尾就是一个丧,烦躁地最后从脚边踢到手机,才拿到耳边,恶言恶语地接起了电话,


“喂!谁啊!有话快说”


“……是我,起床了吗?”


黄少天脑子里嗡地一声,仿佛电脑重启一样意识也重启了,难以置信地拿开手机揉了揉眼睛看清了“通话中”字样下的是“喻文州”的名字。


就算现在一盆冷水浇在黄少天头顶他都不会清醒过来,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都有可能,可是怎么都不会是昨晚刚拒绝自己的喻文州才对。


黄少天一个惊坐起,清了清嗓子,这才重新接起电话


“额……还没……刚醒。”其实是被吵醒,“你,你怎么打来了?”


“恩,我想着你也不会做醒酒的东西,带了点过来给你,你下来帮我开个门”


黄少天又眨巴眨巴眼睛这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了什么,连忙冲到楼下,开了门,


站在面前的正是喻文州,神清气爽地穿着便服手上拿着保温桶和早点站在面前,


“早……早啊……”黄少天僵硬地说,


喻文州上下看了看黄少天,身上还穿着皱巴巴地昨晚的衣服,一看就是昨晚他走之后完全没听他的话,直接倒头就睡了,


喻文州若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昨天直接就睡了?”说完拿着东西直接上了二楼,


“啊……额……是啊”黄少天跟在后面试图抓顺自己翻翘的一头乱发,可惜失败了。


喻文州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干脆二话不说推着跟在他后面还没回过神来的某人直接朝着盥洗室去,


“先洗漱,然后来喝醒酒汤”


黄少天机械地刷着牙,被冷水一刺激才反应过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赶忙好好地洗脸,整理发型,稍微收拾出了个人模人样才回到房间里,喻文州已经心灵手巧地帮他把房间都整好了。


屋子开了窗正在通风,窗帘也拉开了,和煦的晨光晒在小半阳台上。


简易的茶几上放着保温壶,醒酒汤已经倒出来了一碗,喻文州正打开一碗白粥,


“终于有点之前认识的样子了,刚才我还以为是什么妖魔鬼怪给我开的门。”喻文州打趣地递上碗,


这醒酒汤必便利店里买的好喝不知道几万倍,黄少天咕嘟咕嘟喝完甚至还想再来一碗。


“你怎么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了。”黄少天顺手又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白粥,小菜也已经开了盖子,黄少天心道:真的是太贴心了,这男人要是我的就好了。


很可惜,企图把面前的这个男人收服的昨晚以失败告终。


“不欢迎我?”喻文州拿起勺子后,黄少天才知道原来他没吃早饭直接过来的,也就是说这人一大清早住了醒酒汤买了早点特意跑来自己这和自己一起吃早饭?


可是昨天拒绝自己的也是他啊?难道是他理解错了?


“也不是……我被你弄晕了,不过谢谢你的早点,特意跑这么一趟,是不是证明喻老师好事挺挂念我的?”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


“你先吃吧,我去工作室了。”


“这就走了?诶谢谢你早上帮我收拾还送早饭,我送你去”黄少天阁下碗筷拉住起身的喻文州,


“你真是一点都不愿意欠别人。”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飞快地从衣橱里拿出一件V领Tee,直接换下了身上的,也不管喻文州是不是有看见自己,


“那得看跟谁,喻老师的话我比较愿意让你欠我人情。走吧”


过了两个红绿灯,黄少天左思右想还是没忍住,毕竟自己是个藏不住的人,


“喻老师,我是个心里藏不住话的人,所以有些时候比较直接,昨晚是我喝多了问了不该问的说了不该说的,请你不要介意。”


黄少天难得一般正经地口气,喻文州倒是并没有很介意,“没什么,我没放在心上,你也没说什么其实。”


“我说这些主要是怕喻老师以后和我有嫌隙,万一从此把我拉黑了,我会很难过的”


“……咳,我倒是没看出来”


“哈哈哈哈哈那就翻篇了哈,我能和之前一样照样来骚扰你吗”


“这是我能决定的吗……”


喻文州下车前还嘱咐了一句小心驾驶,这才转身走了。


黄少天回去的路上嘴角慢慢扬起了不自觉地微笑,


“以退为进,扳回一城。”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