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斑马 02

慢慢来。

传送:01

——————————————————————

【叶黄】斑马 02

“我这还是第一回巡街,都要干什么来着,巡街问话查身份证店铺检查还有啥来着,我先看一下师兄的手册”黄少天走在街上鼓捣着武装带上的一个小包,


“……还是你爽呀,你这等于是下派到基层体验生活了?别看那些有的没的了,遇到真事儿哪还来得及看什么手册。之前只要在警车上巡街就行了,现在社团活动频繁,才改用步行出街了。你看我,好歹也算是个小副支队吧,都得天天往外跑。”方锐手别在警棍上,对着路边车的车窗玻璃调整了一下警帽,


“屁,我这叫从头做起。我以前的事儿你可谁都别说啊,我现在就是一铁铁的愣头青,新人求带啊方副支队!”黄少天刚打趣地笑完,突然脑子里一晃而过早上叶修嘲讽他时候的脸,


“小毛孩儿——”


“我靠!!”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大喊一声,“他凭什么喊我小毛孩!”


方锐被他吓了一跳,一问才知道早上的事,


“真是借他们宏兴两个胆了,这里是龙湾支队的辖区,什么时候成了他们的地盘了!还公然斗殴?下次遇到了直接扣了带回局里来,别含糊。”


“下回遇上了我先踹他两脚再扣上,我莫名其妙还请社团二哥一顿早饭?这要是被上级知道了,我刚穿上的这衣服就得立马脱了。”


方锐拍了拍他,又指了指自己,“黄少,您暂时的上级就在你边上……下班请我喝酒,不然我就传出去。”


“我靠你还有没有人性?我们同窗5年的情谊被狗吃了啊!”


“……我就这么一说好吧,再说了早上你又不认识他,他也的确没犯法。况且你请我喝酒怎么了新上岗巴结上司的机会你不要白不——嘶,前面的!干什么呢!!”方锐话说到一半指着两个偷偷摸摸推车的人就上去了,


“说你们呢,干什么呢,身份证都拿出来。”黄少天严肃了下表情,立马跟上去喊道,


“啊……我们没干什么啊……”俩人贼眉鼠眼的,一个猫着腰,一个站在边上左顾右盼的望风状,一看就没好事,


“少废话,手里拿的什么?我都看见你在撬车了还说没干什么。胆子挺大啊,知道这里距离警察局几步路吗?走,跟我们回去。”方锐一把拿下之前猫着腰的男子企图藏起来的作案工具。


“哼,走就走,反正没撬成功,最多关个几天就放出来了,还有吃有喝。”没想到望风的那个小流氓居然一点都不怕,梗着个脖子嚣张,


黄少天冷了冷脸,反手就拷上了两个人,“我突然想起来晚点拘留室的空调就该坏了,哦,水也该停了,食堂阿姨休息,只有昨天剩下来的俩馒头,这么说起来,的确是有吃有喝?哼,赶紧走,别墨迹。”


支队里的同事接收了这俩混混之后,黄少天和方锐重新开始巡街,“你小子这扯谎真是张口就来啊,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刚才和师兄嘱咐了什么。”方锐说,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虽然在……咳,那啥,你在给我说说俩社团的事吧。我多了解了解。”


“你怎么还这么不喜欢看资料,我上午开会发的资料你记得回去看看,别到时候人脸都人不齐,犯罪敏感度会降低的。”


黄少天整理了一下帽檐,“唉没办法啊,我以前实战多,出任务只需要记大老板就行了,哪有那么多事,知道啦!”


龙湾辖区一点都不小,黄少天和方锐今天的负责区域宣布巡逻完也到了下午了,回到队里,黄少天就埋头开始啃资料。


下班后黄少天十分慷慨的请全队的师哥师弟师姐们喝酒,新来的同事长得帅气脾气又好深的得龙湾支队同僚的喜欢,一来二去差不多已经混熟了。


黄少天终于问出了,龙湾支队剩下的原来的老人原来是库房的张同一,老张腿脚不好,原来就是一年多前龙湾支队介入了长荣的一笔特大规模的军火交易时,双方火拼导致现场爆炸时受的伤,老张算是好命了,只伤了条腿,原本伤好出院后他都打了辞职报告了,结果上级因为龙湾损伤惨重,好说歹说才把他留了下来,只是他自请去内勤,到库房去了。


黄少天光听老张平平淡淡地说着当年的事就觉得义愤填膺,龙湾支队被打散了,而现在的长荣社团还在作威作福,黄少天敬了老张一杯,甚至夸下海口:


“哥你放心,龙湾支队现在算是重新组建起来了,你且等着吧,我一定要彻底击垮长荣,给你们上一届的师兄前辈报仇!”


也不知道是往事被勾起,还是伤病在身,老张笑了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也干了一杯,坐了没多久就说要回去看孩子了。


黄少天把他送出门,叫了辆车送他回去后才神色凝重地回到酒吧,方锐看见了一把揽过黄少天的肩,


“黄少,别阴沉着脸了,事情得一件件做起,不能急功近利,好在我们已经重组了队伍,不怕没机会收拾他们!今天出来聚会的,别阴沉着脸了,老张平时见人也是乐乐呵呵的,你这样他会内疚的。”


“是啊,再皱着眉,小心老板以为你买不了单在发愁啊”一个师兄打趣,


“去你的,行了行了,我知道啦!敞开喝,别过量啊,明天上班要是迟到千万别说是我害的。”黄少天虚虚一拳捶过去。


说是敞开玩闹,公职人员大家心里也都有数,喝了两巡左右就都停了,不会真的喝大的,明早该执勤的执勤,该出街的还是得出街。一队人离开酒吧,看着热热闹闹正要开始夜生活的兰桂坊纷纷道别。


黄少天想吹吹夜风醒醒酒,索性就选择步行回家。


兰桂坊后接小巷弯几条道就是去他家的捷径,黄少天吹着口哨刚拐过第一个小巷,就听见小巷那边传来响动,身为警察的下意识反应,黄少天侧着身就这又窄又黑的阴影悄悄靠近了过去。


“喂!装什么死!叶哥问你话呢!起来!”尽头传来一个略显轻浮的男人的声音。


这个声音……叶哥?……宏兴的叶修?


黄少天眼睛瞬间睁大,高度集中地开始侦听其他的细节,


除了那个轻浮的男人的说话声,他还听见了呼气频率较快,但是有点微弱的低喘声,


“别……叶……叶哥,我真的不能再说了,豹哥之前就已经派人盯着我了,我家还有个80岁的老母,我真的不想她一把年纪还要托人去芙蓉江里捞我啊”


这是第二个声音,边说还在边倒抽气,黄少天稍微探出点头,果然看见路灯下地上躺着一个声音,蜷缩在那抱着肚子,


身边站着两个人,一个靠在墙上,手上拿着一支烟正平视前方,另外一个站的离地上的男人很近,是不是还踹上一脚,


“哦?80岁的老母?胡二,你前几天劫了我手下的货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来你家这位80岁的老母呢?得亏你这么一说,有借有还,我还真得叫人上门替你照顾一下他老人家了。不过你也知道,我们宏兴和长荣的关系,我有时候指令下的不明确,这个具体怎么照顾,还真得看弟兄们的理解了”站着抽烟的男人吹出了好几个烟圈后,这才慢慢悠悠地说


果然是叶修的声音!黄少天一听就听出来了。


“别啊叶哥!上回是我有眼无珠,不知道那人是跟着叶哥的,我事后想还来着,但是豹哥已经知道了,直接就拿走了啊,这……啊啊啊啊啊啊轻点!小刀哥!轻点!”


另外一个男人一手揪起地上男人的头发把人生生拔起,


叶修微微弯腰,凑近了说,


“合着我说了这么多,你就这么不识相。说的都是我不想听的,不是我不给你机会,是你自己不给自己机会。小刀。”


说完,又靠回了墙上,


“是!叶哥!”被叫小刀的男人一听,抬手握拳就要揍,黄少天再也等不下去了,立马跳出阴影,


“住手!干什么呢!”


黄少天没有配枪,这是孤身这么往外一站一吼,


小巷里突然一片安静,连原先躺在地上连连喘气的人都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就这路灯,黄少天可以明显地看出,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叶修和小刀脸上毫无惧色,相反的小刀脸上是狠厉之色,


叶修倒是波澜不惊,看清了来人的脸,他甚至轻声哼了一声,


“哟,小孩儿,这么晚了你散步散地还真够远的啊。”


“闭嘴!你们在干什么!非法斗殴?都跟我回警局!”


黄少天被他这种毫无惧色,反而镇定自若的架势气的怒火中烧,


现在的社团看见警察都这么胆大的?连跑都不跑,还敢挑衅?


“哟!这么个罪名我们可扛不住,小孩儿,你怎么证明我们打他了?你是录像了?还是录音了?”叶修问,


“我亲眼看见的!而且他一身的伤就是最好的证据。”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