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斑马 04

我哪来这么多废话又墨迹出来一章……令人血脉喷张的几个画面已经在脑子里轮播了八百遍了到现在还没写到半个开头

传送:01 02 03

————————————————————————

【叶黄】斑马 04

“平堪的案子就让他们自己去办,流窜犯抓捕归案后自然会开始严打拐卖和涉黄案件,你是龙湾的人,手不要伸的这么长。”冯局喝了一口菊花茶,意图降降火,


“冯局,案子是我们龙湾接的,断没有甩手丢给平堪的道理,再说了他们现在自己都乱成一锅粥了,到底最后要不要扫大街还不一定呢!”黄少天站姿挺立,貌似遵守纪律,但是冯宪君怎么看都觉得这是黄少天表达抗议的姿态,


“咳咳,黄少天你说话注意点”


“是!再说了,这个案件性质恶劣程度和流窜犯相差无几,万一控制不好传了出去,我们龙湾支队刚刚重组完成,脸面放哪去?当然抓捕这群拐卖猥亵幼童的人渣不是为了脸面,但是我没有办法眼看着自己有能力但是无动于衷!而且这案子性质太恶劣了!”


“你嚷什么嚷!合着就你黄少天知道义愤填膺?分局直接联合行动都要经过请示,现在是敏感时期,平堪那边不是不给批,而是暂时压着批不下来,根本没有人手,难道我们龙湾自己不用管了?全都跑平堪去办案吗!”


“我去!不就是抽调警力吗,我可以单独办案!”


冯宪君的眼睛鼻子差点没被黄少天给气歪了,指着黄少天的鼻子点了半天没冒出来半个字,


“无组织无纪律!你是不是老部队待久了脾气都给惯出来了!我们这里是纪律部队,不是你想干嘛就干嘛的!”


黄少天扭过头,“冯局你别替以前的事行吧!行行行,我们各退一步,我只是去平堪调查,不展开行动,保准不引起轰动,你不就是怕这个吗,顺便我保证每天准时准点回来汇报,任何行动听指挥行了吧?”


黄少天觉得硬碰硬不行,还是换了个软路子。


冯宪君毕竟心脏不好,老气他万一背过气去黄少天想了想自己是扛不动他下楼的。


冯宪君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思考了半天,最后还是答应了黄少天提出的独自行动,和平堪的交涉和打招呼他会搞定,但是他指明要方锐一起,而且黄少天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而且调查只给他3天。


“我真看不出来,你这么激进,原先是怎么做的%&……¥”方锐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刚要吐槽,对面走来两个师兄,黄少天一把捂住副队的嘴,一边给师兄打招呼。


“我靠你要憋死我啊!”方锐一把拉下他的手,


“咳咳咳,不提!知道吗!那啥明天我们合计一下,该怎么行动。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伙大规模有组织的团体才能搞出来的,也就是说……”


黄少天皱了皱眉,


方锐明白他的意思,“你是说也许和这几个社团有关?但是平堪的社团势力也是错综复杂,要定位准确还是得先摸出来一条线索。”


黄少天揉了揉眉心,是的,现在就是差那么一点点线索指引。


“行了,今天先这样吧,明天看看师兄们还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方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示意先下班回家休息。


黄少天走在大街上,夜风吹着却怎么也吹不走萦绕在自己脑海里小姑娘声嘶力竭的叫喊声,还有胡国强鼻青脸肿却老泪纵横的脸。


“好烦。”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步行回家吹吹夜风,这样到家也好倒头就睡,可还没走过半条街,黄少天看见街道尽头,叶修正倚靠在路边,身边围了一圈四五个人似乎正在说什么,


这几天忙着这猥亵幼童的案子,都没有时间盯着长荣和宏兴,可是黑社会可不会给警方有喘口气的机会,黄少天闪身靠边,打算观察一阵。


叶修听着周围一圈小弟叽叽喳喳一会儿在骂长荣社团最近又接了什么大单子搞了什么花样,一会儿听手下的汇报周龙最近暗地里给自己的场子使了什么绊子,听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趣无聊,但是没办法,他自己有事要做,总得让手下的人替他分担些这种他不想插手的事,


叶修点了一支烟,看了看夜色突然开始思考要不要吃点宵夜,活动筋骨的时候看见了对街拐角一处奇怪的阴影,叶修突然轻笑了一下,


周围一群人居然十分默契地在叶修第一次发声音的时候全部闭嘴,叶修十分欣慰,看来平时自己的管教还算痛彻心扉。


“吵吵完了?”他吐了个烟圈,


“叶哥……”一个古惑仔还想说什么,叶修眯了眯眼,眼神还没扫过去,那人就被一只站在叶修身边的小刀瞪了一眼,“闭嘴。”


叶修左右扭了扭脖子,接着说“芝麻绿豆大的一点小事,吵得和菜场大减价一样,我平时怎么教你们的?长荣自己找死就让他们去,铁皮买卖宏兴也做,但是胃口没他们这么大,一口气吃个胖子他们也不怕撑着,二水,你漏点风出去,分寸自己把握,会有人盯着长荣的,铁皮烂成菜皮也是迟早的事了。还有周龙,你们是第一天跟我吗?场子被搅了就砸回去呗,都是道上混的,又没到年中开会,表演个和和睦睦欣欣向荣给谁看,该怎么砸就怎么砸,洪爷问起来有我担着。小刀,他们有什么不敢放手做的,你盯着点。”


“好嘞叶哥!”


叶修拿出手机发了条消息,抬起头看见一众人还围着自己眼睛和打了聚光灯似地追着自己,不禁扯了扯嘴角


“还盯着我干嘛,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啊。是不是还得我请你们走?”


“不敢不敢!叶哥我们走了!叶哥早点休息!”说完一群人立马分散走了,只有小刀还留在原地,


“你也去吧,这几天我有点事不在这里,手底下的事你看着处理,搞不定的再问我,没事别烦我。”叶修掐灭了烟头,神色懒散,


“啊?叶哥你要去哪啊?要不要我陪着——”


叶修冷冷地一瞥,小刀立刻住了嘴。


“行!我知道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你也走吧”


看小刀听话地也走了,叶修这才朝着反方向离开,没走两步就闪身拐进了小巷,


黄少天盯地挺远,原本就不知道马路对面这帮人在说什么,看见人都四散,连叶修都拐进了小巷,


一群人大半夜聚在一起,多半没好事,跟着点叶修说不定还能有点收获,黄少天这么想着就追了上去。


夜间路上行人很少,隐蔽的位置也不多,黄少天已经抄起了兜帽,但是距离还是越拖越远,他越跟越觉得不对劲,叶修这家伙怎么走路七拐八拐地?该不是发现自己了吧?


刚一怀疑,叶修就消失在视野里了,“我靠!”黄少天追了几步发现的确跟丢了,气的狂咬牙。


不过他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只不过是下意识跟着罢了,唯一觉得气不过的就是自己居然会跟丢人。黄少天是自信的也是自傲的,虽然平时看起来满不在乎也随随便便的,但是骨子里的骄傲从没有因为自己到了地方分局就改变,他一向是队里执行力和行动力的标杆,这点他觉得无论自己到哪都不能松懈,然而跟丢目标这种事实在是匪夷所思,黄少天先是生气,后是震惊。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以前的工作和任务性质,黄少天有着敏锐的嗅觉,他看见叶修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个非常需要时刻关注的人,虽然他看起来就是个社团二把手的样子,但是黄少天直觉上觉得,这个人他需要密切关注,叶修看起来就是这么样的一个混黑的,但是围绕在他周围,有很多灰色的线,黄少天只见过他两次,但是他已经下意识把这个人划到了标星的名单了。


就像今天,虽然夜间人少,跟梢的条件差了点,但是他不可能会失手。问题是遇到了叶修,这不可能突然成了可能。


失去目标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和自己死犟也没什么意义,他只好拽下兜帽,在已经不知道距离自己家多远的不知名街道,打开了手机,企图导航回家。


“要是被方锐知道我到现在还没把路都背出来,指不定唠叨我。”黄少天走到了十字路口,对着东南西北正在找方向,“龙湾这路东拐西绕的,真的是麻烦!”黄少天跟着导航走了段路终于找到了方向,结果突然闻到了一股街边卤煮的味道,这才发现自己是真的饿。


黄少天分辨了会儿气味的方向循着味儿找了过去,果不其然在一个箱子里的小路灯下发现了辆推车,锅子里咕咕地冒着热气,一个大约有六十来岁的妇人正在忙碌着,


黄少天摸了摸肚子,笑着走过去向她打招呼,


“老板娘这么晚了辛苦啦!”


“诶诶,没事儿,要吃点啥,随便点”妇人笑着递上了一个碗一个夹子,


黄少天闻着卤煮味儿口水都快滴下来了,推车阻挡视线,黄少天拿着碗走到了另外一边,这才看见原先被推车挡住的小巷里边的一张四方桌和几张椅子,似乎还有个人坐着。


黄少天歪过头看了一眼,正想扭过来专心挑夜宵,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我靠!”黄少天举着夹子的一声,把正戳着一颗鹌鹑蛋往嘴里塞的叶修吓得手一抖。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