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9

【巨雷预警不是开玩笑,建议不点开,下篇恢复正常】发之前看了一遍发现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在雷文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忍不住改了改发现更加雷,这玩意儿不好意思分两篇污染眼睛,所以这趴一次性发出来。然后下一篇就吃糖。简单粗暴。实在抱歉。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9

突然这么一句,郑轩没反应过来,“停车!”黄少天又喊到。


郑轩沿着路边停车,刚想问“你是不是要透气,我帮你开点——少天?”


话还没问完,黄少天已经下车了,绕过车前直接一把拉开驾驶座的门,“下来”


郑轩莫名被叫下了车,黄少天留下了一句“你自己回去”后直接坐进了驾驶座关上车门,一踩油门呼啸而去,


“少天!!!”郑轩在路边急的大喊,却只消弭在车辆的轰鸣声中。


索性晚上路况还算可以,甚至一路绿灯,黄少天一路飙车甩开了后来跟上的一辆不明车辆,这次啊驶上了正路,喻文州的家。


他满脑子要问个清楚明白的想法,也根本不想管喻文州家附近有没有狗仔,有几个狗仔,狗子会不会潜入地下车库,他会只知道自己不能等了,片刻都不行,喻文州不能再失联了,他要去他家,问个清楚。


车开进了喻文州的的住宅区,走的地下车库用密码才能上楼,似乎没有狗仔的行踪。


黄少天戴着口罩兜帽直接上了楼,摁响了喻文州家的门铃,然而没人应。


黄少天皱了下眉,没有犹豫直接摁了密码进门,他和喻文州一起定下的纪念日密码。


房子里果不其然没开灯,黄少天在一楼走了一圈没见到人,走到二楼看见书房的门缝里传出亮光。


喻文州在里边。


黄少天推门进去,看见喻文州靠在自己买的躺椅上,手边放着一本书,一边茶桌上还泡了杯茶,这躺椅还是因为喻文州喜欢在书房看剧本看书,自己想陪着他所以胡乱从网上买的,还被喻文州笑话说这老板椅一样的玩意儿直接拉低了他书房的整体气质。


看见推开门的黄少天,喻文州没有很惊讶,只是对他笑了笑,


原以为自己会大声质问出声,结果人就在面前,黄少天突然冷静下来了,还好他在,看起来也没事,面色也还不错,那就好……


冒出来这种想法的黄少天被自己吓一跳,随即苦笑了一声走了过去,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平复了下干到发紧的嗓子,


一杯水入喉,并没有什么缓解,反倒苦到更觉得难受,


“一直在家?”他问,


“恩,正好安静地休息段时间。”喻文州回,


“我给你发的消息也没看见吗?”


“手机关机了,估计一开机会被消息轰炸,干脆一直没开。”


“哦……那也应该给我留个言,找了你几天了,景熙也找不到。我担心到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想要问到嘴边的话,就是开不了口,


“我没什么事,你的应对很成熟。”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再也没能忍住了,他终于明白从踏进门那刻开始盘旋在心里的不安定的来源是哪了,喻文州太平静了,这不是他平时的那种闲淡地平静,而是一种武装自己拒人千里地冷漠和疏离,你看着他温和地在笑,可是也许在他心里,你不过是个转眼无足轻重的路人,将自己包裹在冷漠里,而这个范围里,甚至包括了黄少天在内,


“网络上的内容我不用问也知道你都清楚,景熙也一定每天在跟你说,你却一直不回应不出现,是不是因为……”黄少天深呼一口气,


“这些事,都是你自己一手策划的?”


问出口的那一刻开始,黄少天一直盯着喻文州所有的表情和动作,可惜没有一丝犹疑和停顿,喻文州放下了手边的书,走到了黄少天面前,


“少天怎么知道的?”


他竟然不否认?!黄少天睁眼盯着他,


喻文州继续说“少天既然能查到,一定是下了功夫的,我再假装也没有意义不是吗……况且,我说过不会骗你。”


黄少天三步并两步冲了上去,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什么叫不会骗我?那你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为什么要去找人抹黑自己?你怎么想的?到底什么原因什么理由!”


“少天有没有想过,也许那些都是真的?不是抹黑?”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竟然带着笑意,让黄少天犹如跌入冰窖,他手上加力,“放你的屁,别给我摆出这幅样子,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难道不清楚?那些抹黑都是假的,如果是你派人抹黑自己,最多是告诉对方时间地点让人能拍出那些混淆视听的照片罢了,你会做那些事?我绝对不信,我今天到你这来,就是要问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没有什么原因,想做就做了。也许一开始我对你,就是欲擒故纵就是一步步的陷阱?”


“……”


“我知道那天你会被你当初的经纪人叫去酒店,也知道他们的房间号,所以事先换了房间,等你上钩。我有意暗示蓝雨你的合约快到期了,而且是可塑之才让他们来签你好让我近水楼台,故意顺着你的心意晾着你又不疏远你两年,最后突然追求你让你对我死心塌地。现在嘛……不过是……玩腻了。觉得近几年我的生活太平淡了不刺激了,所以给自己找点乐子放出点料,也好……趁机让你识相地和我分开。”喻文州仿佛在说着别人的故事,言语中的无所谓和毫不在意让黄少天听得僵在原地,


“你大概以为我是真的傻,你说什么我都信?看着我说”黄少天说,


“你不信又怎么样?其实别看现在网上风波这么大,也不是不能控制。”喻文州喝了口茶,


“所以现在都是在你的计划里?文州你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这也没什么,我只是给了我们一个选择,当然我的选择取决于你的选择。”喻文州静静地说,


“什么选择?”


“跟我分开。”


“你说什么?”从喻文州承认所有爆料都是他自己构画开始黄少天就一直处于一种他现在说什么自己都不会惊讶的奇异氛围里,饶是如此,他却也没想过喻文州会和他说要分开。


“这算个什么选择?我当然选不!”


“少天先别着急,那先听听我说的吧,现在的情势还没到不能控制的地步,只要我想,我就能控制得住,但是后置条件是少天得配合我要在公众面前和我划清界限,我知道你想做什么,被逼到最后按照你的性子说不定直接就公开了。以前的情势什么时候出柜都比现在好,现在公开,后果是什么你应该知道的,你现在前景一片大好,这两年你风头正劲,片邀不断,我看过本子,如果不出意外,去年拍的《春花秋月》能入围金钟奖。所以和我划清界限才是最聪明的。


还有一种就是你不回应,我也不去控制,就像现在一样任其发展,按照娱乐圈的周期,再过一周这件事就不会有新鲜度了,喻文州的名声摆在那,我一样会有片约,只是可能会丢失一部分粉丝和市场,这样的我,少天还会喜欢吗?我替你回答吧,你会说你会,但是我不愿意。我知道你的目标知道你有很长远的计划,现在的情况下,这个计划里我参不参与都不重要也不会影响你。少天,在这个当口,做最明智的选择,好不好?”喻文州笑着看着黄少天。


大概是生气到了几点,光是遏制自己骂人的冲动就够呛,黄少天咬了咬下唇,恶狠狠地问,


“喻文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是选择题?你这是在逼我,赌我不可能眼看着你把自己推到那个地步是吗,但是我……很讨厌被人设计被人套路,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怕什么?”


黄少天说完就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飞快地打字,


喻文州突觉得不妙,立马抢过他的手机,微博编辑页面,黄少天已经打了好些字了,言简意赅地说明了和喻文州的关系。


他飞快的删除所有字把手机丢到一边,“你这又是何必”


“和你在一起的那晚上我就说过,我不怕你骗我,我有什么好骗的,从那年开始我在娱乐圈一直到现在就是为了追逐你的成就,满脑子都是你,你都不用当初那么接近我只要来和我说几句话我就能高兴地不行,你需要骗我?你当我是傻子?我说不要这些名利就可以不要,我怕谁?用得着你来抹黑自己推开我?你把这几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当做什么了?”


“你想多了。”喻文州扭过头,淡淡地说,“我只是有点累,玩腻了。”


“我想多了,还是你做太多了?告诉我你准备这些多久了?无怪乎我之前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有别的什么人跟着,还有你几次地暗示,还有一次听见你和徐景熙的对话,还有几次电话的时候你周围的情况,你做这些准备多久了?这么多人蛛丝马迹我居然一直被蒙在鼓里。”黄少天觉得情绪到了顶点自己居然想笑,真是不可思议。


“你连说分开说玩腻的时候都不干看着我说,请问喻影帝,你觉得这话说出来有点意思吗?我到现在都没能搞清楚你突然玩这套是想要干嘛,我想走什么路应该是我自己的决定,而不是你帮我想什么路才是我该走的什么路才是对我好的,不要太自以为是了,退一万步,你干干脆脆能狠下心跟我说分手我会缠着你吗?我黄少天还没不看到这个地步吧,不说好聚好散,你也没必要弄出一场大戏让全娱乐圈一起轰动来逼我吧”


黄少天自己都惊讶自己能从怒极一下转为冷静,他甚至能抽出点尽力去怀疑喻文州有没有犹豫过,是不是就像他说的真的骗过自己,不过这些又怎么样呢?盲目的不是自己吗。


沉默了很久,喻文州终于长叹一口气,“我觉得我们分开,才是最好的。前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等你事业稳固了,再攒几年底子再说,可是每次看见你又在想,你这么好,想要保护你,想要和这个染缸一样的圈子说你是我的,把你护在我的羽翼下,任何想要攻击你的人都由我替你挡着,以前以为和你公开不过是时间问题,但是后来发现牵扯真的不少,连我都要做一些自己一直不屑的事,既然如此,那么你呢,你到时候面对的压力,面对的攻击会到什么地步,那么有潜力和未来的一个人,我真的要因为自己毁了他吗?”喻文州拉起了黄少天的手,放到嘴边吻了吻,喻文州的唇冰凉,


“也许是因为我也真的累了,让景熙和公司不要介入也花了不少力气,能做都已经做了,少天,我并不聪明,我很幼稚很不可理喻也很冲动。但是我想做的,走什么路我都要做到。和你在一起的这两年,比我任何时候都要幸福。”


“分开吧,听话。”


喻文州淡淡地说,仿佛是丢在冰面上的一颗石子,片刻的安静后是恐怖的碎裂声,


黄少天没有让他重复一边,就这么站在喻文州对面静静地看着他。


知道一切都是喻文州自编自导的时候他就有了预感,只是一直觉得“不会的,不可能的”所以把着还没来得及冒头的想法压住了,喻文州这么说出来,他就想这么看着喻文州,将他眼里的难过,抗拒,犹豫,矛盾都看在眼里。


原来喻文州一直是个平凡人,还是个傻子,说这种话的时候应该拿出符合自己影帝身份的演技来才对啊,至少骗过自己以为他是真的累了,真的想分手才对啊,这些情绪都不藏起来,让自己怎么假装答应?


突然间,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他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么久,一切都是用只在不言中来带过,他们甚至还没有正式地,好好地对彼此说过一句“我爱你”。这个圈子说爱其实很奢侈,上升地快下沉地更快,以为自己爱上的人,可能换个剧组突然就传出了绯闻,就算在一起也是聚少离多,想要凑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也不过是在VIP候机室到飞机上的一段时间,显得奢侈可笑。他一直觉得自己和喻文州是不同的,对他的迷恋从入圈后开始没有一刻停过,他也知道喻文州对自己的感情并不比自己对他的弱,从言语从眼神都能感觉到,可能就是因为两个人对彼此的知根知底心知肚明, 连一句,正式地“爱”都没说出口,就要分开了?因为这种原因?可是自己还能拦着喻文州吗,一个果决到对自己都残忍的人,在坚持下去,喻文州又会对自己做什么呢?他不想看到任何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所以呢……


黄少天想这些的时候,喻文州恢复了平静,面前的人眼睛有点红,在镜头前永远是嘻嘻哈哈没所谓的样子,热烈地像是灿烂的太阳,内心坚定又倔强,他那么不服输那么要强的人,对表演有着自己的执着,所谓因为自己才坚持到现在不过是因为自己对他的影响就在眼前罢了,一个热爱表演的人,自己不可能就这么毁了他的路,他是要登顶的,一个镜头不到位会对自己发火,为了进入情绪把自己关在房间里1个小时,看到出彩的表演眼睛里都能看见亮光和兴奋。他又是最可爱的恋人,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任何压力,用他最诚挚地真情将自己包裹……一定要走这条路吗……其实有别的路走的,也不是会那么偏激,但是就一定要用这种方法,因为怕自己心软?不是……自己还有私心,难以说出口的私心,这些都不能告诉他。自己虽然平时不屑任何手段,但是这唯一几次的手段居然都用在了他的身上,如果少天没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呢……其实那样也好……


喻文州想了好多,等他想完,黄少天已经拿回了手机,嘴角扯了个笑容,居然怪异到喻文州都想说“你别这么笑了。”


黄少天吸了下鼻子,还是笑了笑“既然是文州的选择,我也不是拖拖拉拉的人,你放心,不会再来打扰你了。不过刚才想了很多,突然发现,我还没有好好说过一次我爱你。自己也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对,想冷静……那就冷静吧”原以为自己能故作轻松地这么说的,没想到说完最后一句,眼睛还是湿了。


他想转身走人顺便擦掉眼泪的,却被喻文州一把拉住。


原来拥抱和亲吻也能让人觉得寒冷和痛的啊。他这么想着。


黄少天觉得很痛,不是身体上的痛而是胸口心脏的钝痛。他和喻文州就想曾经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紧密地贴合在一起,但是他现在才知道一开始就意味着结束。太痛了这种感觉。喻文州紧紧地抱着他,每一次撞击都像是要把他楔进骨血,似乎还不够,双唇还要夺走黄少天的呼吸,让他没有办法思考其他。将少天的每一次的出声都吞下肚。


黄少天额头遍布细细密密地汗水。双眼却是空洞无神,接吻后分开的片刻,喻文州看着这样的黄少天,脑中是他们曾经的回忆,可是这又怪谁呢?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喻文州心里的痛恨来的这样快,又吻住了他,边吻边用力的冲撞,哪怕留一点,留一点自己的印子也好,他这样想着。


纠缠到深夜,黄少天似是脱力的攀着喻文州的肩,靠在他胸口喘着气,“我带你去洗洗”喻文州轻轻地抱起他,抱到浴室,等把两人都是收拾干净,换了床铺后才让他躺着睡着了。


喻文州现在小阳台上点了一支烟,因为拍戏学会的抽烟,但平时他不会去碰,今天才知道,为什么别人说,烟是个好东西。


刷完牙他回到了房间,黄少天蜷缩着睡着了,那是一种保护自身的睡眠姿态,喻文州很难受,将他抱到身边搂着,这才合上了眼。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不在了。并没有什么别的和他一起不见,只是客厅桌上,多了一把门禁卡。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