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05

上周忙了一周的项目,肾透支了……这周得歇歇……上次删了很多写好的,因为发现居然和太太刚发的雷同了,emmmm……这篇也算是过度吧,我准备下午开始大刀阔斧的撒糖了!【说的像是撒的动一样?】然后谢谢愿意点进来的各位,以及愿意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各位……文笔这么差,就想着写脑洞的我真的惭愧……90度鞠躬!还有这段黄少可能有点ooc,不过就这一点点,,见谅……

可以的话我争取下午再发一篇,不行的话,,我就……【逃】

放个传送:01020304

正文,拉线

——————————————————————————————

【叶黄】心理罪 05

叶修住进黄少天家里美其名曰是照顾病人顺便帮他调整心态,黄少天怎么看着都觉得他是来度假享清福的,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他估计没事就把自己缩在房间里,不到饭点就不出来,自己在家的时候,到了饭点还得自己敲门去请他老人家出来,

谁让他泡的面好吃呢,这是黄少天勉强说服自己的理由。


叶修除了有事没事会出门去诊所看看,其他时候如果闲得无聊就是烦黄少天。

 

“少天!我们下去打篮球吧!”

 

“少天!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出去晒太阳吧!”

 

“少天…快到圣诞节了!”

 

“我说叶修你烦不烦烦不烦!!你现在是房客知道不!还是不交房费的那种!哪有房客成天到晚在房东面前瞎转悠的!你要不就老老实实一直缩房间里别出来!还有啊……这大冬天的!晒什么太阳!刚被晒到点光马上就被西北风吹凉了!还有!你看看你这萎靡样,打什么篮球?!这是符合你人物设定的台词吗!还有!圣诞节关我什么事啊,我通告都被老魏这臭不要脸的排满了!”

 

忍无可忍的黄少天终于在投掷出一个靠枕精确无比地砸在叶修脸上后用炮轰一一怼了回去。

 

“咳咳,这不好久没听到你的机关枪怕你死在外边了嘛,你说说你,平时通告上话这么多,有几个人知道你喜欢一个人呆坐着一句话不说?”叶修关上了房门,拉过一条毯子披在了黄少天身上,又一屁股靠着他坐在了落地窗前。

 

“谁跟你说我喜欢发呆了,我在看夕阳行不行!”黄少天裹了裹身上还带有之前叶修体温的毯子,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那句谢谢。

 

“你才多大啊,还看夕阳红”

 

“你不觉得其实我们在演艺圈的人,处境和这夕阳没什么差么。绽放出最耀眼的光之后面临的就是西沉,然后终会有新的光辉升起,重复着前一个的处境”

 

叶修皱了皱眉转头看着黄少天,“我说你小小年纪怎么想法比我还低沉?你现在可是风头正旺的黄少天,你都在这伤春哀秋了,你让别的小流量明星怎么活?还不如一个个都出门卖艺?你屏幕上那些活力和朝气都哪去了”

 

黄少天兀自苦笑了一下,却下一秒又恢复了一脸明媚的笑脸“我逗逗你的还不行啊!我在找下一部戏的感觉呢!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啊,啧啧啧,智商堪忧”

 

说罢还怕叶修不信,又挤了个虎牙滋他。

 

叶修嘴角抽了抽,伸出两根手指直接就把黄少天的笑脸拉回去了

 

“在我这你就别来这套了,你什么想法我看不出吗?”说罢站起了身,又一把拉上黄少天的胳膊把他拉扯起来,

 

“喂喂!干嘛!”

 

“走吧,家里没泡面什么的了,你要是不想今天饿肚子,就陪我去采购”

 

说着就把黄少天往衣帽间推。

 

“没东西吃叫外卖啊!你还见过什么大明星自己往卖场跑的吗!万一被认出来知道有多危险吗,老魏会宰了我……和你的!”黄少天扭着脖子向推着自己的叶修抗议,拗不过他直接被关进了衣帽间。

 

叶修关上门后看了眼刚才黄少天坐了一下午的位置,垂眸想了很久。

 

同样的,被关进衣帽间的黄少天想起了叶修刚才的话,又拉下身上的毯子,用力抱了抱它。

 

不一会儿出现在叶修面前的就是个全副武装的黄少天。

 

叶修感觉自己眼角抽了抽,

 

“好家伙,你这件大衣一裹,别说是男是女,是人是鬼我都看不出”

 

“哪那么多废话!虽然我这偏,一般街上人少,万一呢!还是得裹严实点”说着又把兜帽拉上,

 

“都怪你,叫外卖会断手指啊,非得拉上我”一边朝着门口走去。

 

“我说你哪那么多话,你再窝在家里,人都快发霉了,我带你出去进行一些光合作用。”叶修顺手勾上黄少天的肩,带着直接下了地下车库。

 

电梯里的空间所说并不狭小,但是黄少天却觉得挤得慌,思来想去,罪魁祸首可能就是肩上的这只手。

 

“你过去点…”

 

黄少天推了一把叶修。

 

“嘿,你别乱动。昨晚睡得晚,今天没什么力气,借我搭一下”叶修啧了下嘴,干脆又靠了上去。

 

“活该,谁让你修仙的……这么大个人熬夜还会没力气?被别人认出来像什么样子”黄少天又躲了两下,但是都被叶修拉了回来。

 

“你穿成这样,老魏都认不出你,少天大大别多虑了”

 

说罢就到了停车场,黄少天想去取车,又被叶修一揽肩拉了回来。

 

“行了吧,我开车吧,你这又口罩又帽子的,后视镜你都看不清,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黄少天没再说什么,上了叶修的车。

 

说实话叶修这人看着浮躁,车却开的很稳,黄少天刚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

 

叶修把他叫醒时他才发现已经到了。

 

“唔……老叶你车开的挺稳啊,改天你诊所倒闭了过来给我当司机得了”

 

兜帽和口罩也难掩黄少天眼中的狡黠。

 

叶修挑了挑眉,“你一上车就和猪一样睡着我还没说你呢,咱这秋名山车神的名号不是白来的”

 

“我靠,夸你一句你就想上天?别玷污我偶像!”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上天?上你啊?”叶修戏谑着凑近了黄少天耳边调侃了一句。

 

谁料话音刚落,黄少天立马后退好几步。

 

“靠靠靠靠靠!你说什么你!滚滚滚!”

 

叶修一摊手“开个玩笑,你反应怎么这么大……走吧”说着又赶了上去一把又揽住黄少天的肩。

 

叶修把车停在商场对面的独立车库,要去对面商场得露天走一段路。

 

室外的温度出奇的冷,饶是黄少天裹得这么严实都没忍住发抖。

 

“你说说你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让你运动还不肯,这点温度就扛不住了”叶修吐槽完又拢了拢黄少天

 

感觉到从肩膀传开的整整暖意,黄少天抬头看了眼叶修

 

该死,靠这么近干嘛!

 

但是又很暖,暖到不想推开他。

 

黄少天想着想着停下了脚步。

 

“喂?怎么了?”叶修也跟着停下,站在了他面前。

 

黄少天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抬起了头。叶修总觉得黄少天兜帽下的脸色特别阴沉,似乎不是因为戴帽子的阴影。

 

“叶修,我希望还是先和你保持一下距离,像这种勾肩搭背的事,以后还是别做了”

 

叶修听完后皱了皱眉,没说什么,而是伸手掏出一根烟点上,这才开了口。

 

“保持距离?你是不是有别的话想说,不止这些吧”缓缓地吐出一口烟,叶修在迷蒙的空气中向黄少天走近了两步。

 

“没有。”黄少天低语。

 

“人在说谎的时候会习惯性向右看”叶修勾起了黄少天的下巴。

 

黄少天的眼中充满着慌乱,

 

“你别问了行不行”

 

叶修浅笑了一下,又凑近了他耳边

 

“别对我撒谎,你的事我都知道。这没什么——”

 

话音刚落,叶修看见黄少天的表情突然变得惊讶甚至转而惊恐。

 

然后一把抓住叶修捏着自己下巴的手“这没什么?!什么叫没什么!!我不正常你懂不懂!!我从小就是不被人接纳的人!好不容易以为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甚至拥有的更多!结果呢!我才知道我和正常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配获得别人的爱!我甚至连正常的爱的资格都没有!你靠近我做什么!到时候还不是拿钱走人?!还不是转身就走!既然如此就都让我一个人待着!我也没有打算妨碍任何人!这没什么!你说得轻巧!你以为你看穿我了就能对我的一切指手画脚了吗!给我滚开!”

 

黄少天如同绝望一般地朝着叶修将自己压抑已久的话全数嘶吼一样说出。

 

一把甩开了叶修的手,黄少天迈着大步走远,这时候他不想听任何人跟他说任何话,为什么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呢,为什么控制了十多年却在一夕之间,不,甚至是一瞬间顷刻决堤……

 

叶修……

 

都怪叶修!

 

还没走两步,一个黑色的身影跑到自己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还是叶修。

 

“滚开”黄少天咬着牙吐出两个字。

 

与此同时得到的回应却是一个熟悉而又温暖的怀抱。

 

黄少天的脸蒙在了带有烟草味和奶油味混合的面料上,多半是之前叶修吃了蛋糕不小心沾到的气味,然后又抽了烟粘上的味道。

 

黄少天的思维突然跳脱到叶修身上这奇怪的味道上,然后才反应过来想要推他。

 

头顶传来叶修无比冷静且温柔的声音。

 

“我从没打算对你指手画脚,我只是想让你做自己,别一直躲在你阳光灿烂的外壳里。至少在我面前……你从来都不是孤单的,你值得被爱,你也有爱人的权利,爱是没有正常不正常的,你有喜欢任何人的权利,没有人能对你指手画脚什么。过去的都过去了,离开的人就让他离开吧,你拥有的更多,你也值得更多,我只是想你睁开眼好好看看,至少——”

 

叶修松开黄少天,又一次勾起他的下巴,强迫着黄少天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黄少天看见叶修眼眸里自己一脸震惊的脸,与此同时……

 

“我不会离开你,我不仅是你的医生,我还是你的朋友”

 

不会离开我?

 

黄少天脑中回想着那句话。

 

而叶修说完这些,自己心里确实万分惊讶。

 

原本只是想拉住他道个歉,为什么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没有控制住的冲上去抱住他还说了这么多?

 

黄少天愣愣地听完了叶修的话,张了张嘴,喉咙里一个音都没发出,就这样两人在这寒风天里站在大街上将近5分钟后,

 

叶修终于听见来自黄少天的声音

 

“苏妹子这个大嘴巴……”

 

噗嗤

 

叶修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你还怪沐橙?让你和我坦白你自己不肯,她是关心你才告诉我的”

 

黄少天撇了撇嘴,“那也不管,你这么吊儿郎当的,她怎么就相信了你。”

 

“哥可是正牌心理治疗师行不,我端个架子,她还能不信?”

 

说完他就看见黄少天打了个哆嗦。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条蓝色的围巾,直接围在了黄少天脖子上。

 

“走吧走吧,你不冷我还冷呢”

 

围巾上还有那奇怪的奶油味,好在没了烟草味。黄少天觉得挺好闻的,深吸了两口,才感觉到这行为有点窘迫,连忙抓着围巾打岔

 

“你什么时候带的,你冷的话自己围啊……这颜色跟你真是一点都不搭”

 

“废话!这压根就不是给我带的,你以为自己穿个大衣就暖和了啊,我看着围巾挺暖和,就放车上给你准备的。你要是病了,老魏会拆了我的诊所的”

 

叶修说完又习惯性的掏出烟盒,刚才的一支烟抽了才两口没到就丢了追他,老心疼了。

 

“你头低下来一点”黄少天招呼叶修。

 

“干嘛”

 

黄少天拿起围巾,抽出了后半段直接围在了叶修的脖子上,

 

“你病了一定会差遣我伺候你,我才没那么蠢呢!你也老实围上!”

 

叶修轻笑了两声,倒是老老实实地没拒绝,又一把揽住黄少天,朝着商场走去。

 

“你刚才说的,最后一句……”

 

黄少天的声音有点轻,叶修差点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恩?”

 

“是不是真的?”

 

“什么是不是真的?”叶修嘴角的弧度看在黄少天眼里突然就想揍他。

 

“没什么!!!”

 

黄少天没继续问,偏偏倒是加快了步伐,这围巾一扯,叶修也只好跟上,

 

心里直接嘀咕了一句幼稚。

 

“真的”

 

这句回答很轻,不偏不倚,却落在了黄少天的心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