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06

调试bug的时候脑子里想到文还没写,然后心烦,好容易修完了,码点字的时候又在想,啊我去,还有一堆bug要修,然后依旧心烦。结真佩服自己的流水账,写了半天,这里啰嗦两句那里啰嗦两句,还没到重点,半夜11点喝着啤酒终于准备开始写剧情……啊不废话了,先发出来吧,分两篇(因为前后脚发,所以中间的分段就很随意了),感谢所有愿意读到这的小可爱,感谢所有的小蓝手和小红心,90°鞠躬惯例!

拉线,正文

传送魔法阵:【01】【02】【03】【04】【05】

——————————————————————

【叶黄】心理罪 06


商场里人明显比大街上多了很多。黄少天没敢再大声言语,一直低着头走的飞快。

 

叶修好容易才稳住他的节奏,“我说少天大大,能不能行行好可怜可怜我这一把年纪的老家伙?你走的脚底生风地是想累死我还是勒死我?”

 

“嘘!!!你轻点声!!万一被人认出来怎么办!!”黄少天一把拉下叶修的脖子警告他。

 

“认出来才有鬼了,你看看这一个个都是买了东西赶回家的人,谁有空来看你,再说了这地方这么偏僻,你就是正大光明走着跟人家打招呼,这些叔叔阿姨估计只会夸夸你‘小伙子长得挺俊儿啊’”

 

叶修三两下先揭开了围巾,都挂在了黄少天脖子上。

 

黄少天狐疑地看了看四周,叶修说的没错,虽然是人多,但是普遍年纪大了点,还有一些年轻人都是行色匆匆,似乎刚下班卖完晚饭就要赶回家的样子,应该不会留意自己。

 

这家伙,观察能力不赖,果然是心理医生?

 

稍微松了松神经,黄少天还是没敢摘下帽子,将围巾把自己的脸裹上大半后,便去推了手推车,二话没说直奔速食产品区。

 

“嘿!我说你……”叶修一边说一边把黄少天刚从货架上搬运,是的没错,搬运下来的一包包各种各样味道的泡面放回货架上。

 

“你别捣乱啊!不是来买吃的的吗”黄少天插着腰指着他。

 

“365天吃泡面啊,你想直接进医院还是怎么样?虽然我泡的面好吃,但是盛极必衰,也不能这样盯着吃,走走走,我们去买点新鲜食材,昨晚上做大餐给你吃!”叶修就留了几种黄少天喜欢吃的味道,就一把夺过手推车的控制权。

 

黄少天连忙跟在叶修身边,还是没忍住吐槽

 

“你做?还大餐?你的拿手菜不就是香菇炖鸡面么,还是靠着调料包做出来的。买食材不就是糟蹋么,你不会炸了我家厨房吧!装修很麻烦的!我还得另外找地方住…行行好你倒是消停点吧,我做的估计都比你好吃,我至少还会做卤猪蹄,春卷……”

 

“嘿我说你!”叶修忍无可忍抽出一只手堵住了黄少天的嘴。

 

“这会儿你倒是不怕被人认出来了?!我只是平时懒得动手,做饭什么的不是手到擒来的吗!我的骚操作你还不知道么?要不是我今天心情好……我才没这功夫伺候你!”

 

黄少天眼睛亮了亮,“心情好?为什么?”

 

“天机不可泄露……”

 

“你!好吧,那你会做什么总能泄露了吧?”黄少天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大概知道叶修在高兴什么。

 

“菜谱上有什么做什么呗”叶修说着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两张纸,上面歪七扭八地写了点字。

 

黄少天眼皮跳了跳

 

“老叶……这不会是你网上……抄来的吧”

 

“是啊”

 

“所以你其实不会做菜?”

 

“废话,我有这功夫还不如叫外卖呢”

 

“叶修你————无耻!!!!!”

 

黄少天终于是没忍住面前这人的臭不要脸的行为,吼了出来。

 

几日后

 

“少天?今天你看起来状态特别好啊”苏沐橙在化妆间遇到了正在哼歌的黄少天。

 

“哪有,我一直这样啊,对了!苏妹子你为什么出卖我!”黄少天看似埋怨地对着苏沐橙。

 

“我没有哦~我想叶修就是那个能帮你的人嘛~”苏沐橙坐在了排灯面前,等着化妆师过来给自己化妆。

 

从化妆镜里看了眼黄少天看似生气的脸,苏沐橙就一脸了然了。

 

“哦~我知道你为什么气色好了。叶修真有办法啊”

 

“别瞎说……我只是昨天晚饭吃得好而已!”某人又炸了。

 

苏沐橙没有说破,这家伙这段时间的朋友圈动不动发了一桌子菜,各个看起来色香味俱全,虽然对味道他是大篇幅的哔哔叨,但是对掌勺人却是只字不提,也就她和老魏才知道不小心入镜的那只手是谁的。

 

黄少天和苏沐橙这回是参加一个访谈类节目,作为圈内好友以及经常被谣传是地下情的两人一同出席节目,这回制作方可谓是下了血本。

 

两人已经完成了妆发后,副导悄悄敲开了休息室的门,一看苏沐橙和黄少天正好都在,似乎是舒了一口气。

 

“咳咳,少天,沐橙,这是等会儿的台本,你们先熟悉一下流程和等会儿主持人要提的问题。看看有没有什么要改的”

 

明星参加访谈类活动虽说看起来什么都是即问即答,实际上实现都得和嘉宾做过沟通,毕竟有环节是网友提问,网友的提问有时候有些尺度。如果嘉宾不能接受,在录制的时候提出来很可能直接被叫停。这样对双方来说都是损失,尤其是节目方。

 

黄少天和苏沐橙笑了笑接过了台本,其实他们已经不太需要和经纪人沟通,毕竟参加的多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也都心里了然。

 

“诶?这个part……”苏沐橙粗略翻完了之后,有点为难地看了眼副导。

 

“是有什么问题吗”副导似乎不知情的样子。

 

“当然有问题!”黄少天接过话头直接合上了台本,“你们这个网友提问是现场直播提问的方式,岂不是不可控?如果随机抽选到的网友提的问题太过了,或者是我们没法回答的问题,到时候又会影响流程,而且既然是直播提问,那就是避无可避,这个点我想你们不会没想到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这样也是能拉动收视率的方法……所以……”副导没想到黄少天这么心直口快,但是这点其实节目组之前已经预料到了,想着来和两位嘉宾磨一磨。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呀,我和少天做嘉宾,已经是你们这期节目收视率的保障了,不是么?”苏沐橙笑盈盈的补充着,但是却是不容拒绝的。

 

“这样吧,我觉得我们也不让你们为难,估计你们的宣传已经放出去了,现在临时调整影响不好,问道一些奇怪的问题我和沐橙会选择不回答或者是敷衍过去,然后后期你们把这段剪掉。这样直播间的粉丝不会有情绪,也好过节目中途叫停。”黄少天一下一下地拿着台本敲着手心,似乎胸有成竹的样子。

 

“好吧,我和他们沟通一下……”副导抹了一把额间的汗,最后还是犟不过黄少天的伶牙俐齿,“灰溜溜”退了出去。

 

“少天你又动什么歪脑筋了?”苏沐橙觉得黄少天此时露出了狐狸尾巴。

 

黄少天招牌的虎牙亮出了狡黠的光亮。

 

“没呀,我觉得这点子不错,我能想说啥说啥,反正能剪了,你说是吧”

 

“可是……你本来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老魏都快被你这点气死了。”苏沐橙捂着嘴笑。

 

黄少天离开休息室,走到了后台想看一下布景,却又在入口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黄少天一时惊讶,以为自己眼花了,走过去一拍对方的肩,等他转头了才终于叫道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阴魂不散啊!怎么哪都有你!你怎么在这!等等!你是不是……”刚才还在惊讶的大喊的家伙,语气一转又是得意的调调。

 

“得了吧你,想说什么?别胡思乱想,老魏叫我来看着你,别让你胡言乱语。”叶修叼着烟,却没有点火,可能是碍于楼道写着的“禁止吸烟”。

 

“切……老魏自己不来,这经纪人开了得了!哪有这么放养我的?还有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听他的话了?”黄少天抱着臂一脸鄙视。

 

叶修伸手揉了揉这家伙的头发,没管对方大喊着不要破坏发型的言语。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为了给你调假,这么多通告你以为是打个电话就能推了的事?其中还有几个大型节目好不,不上门能行么,再说了,他的话你什么时候听过?你还说他……哎哟,可怜魏琛一大把年纪了,我昨天见他的时候,觉得他都快秃顶咯,多半是被小祖宗闹得。”

 

叶修嘴角的嘲弄丝毫不减。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和他站一队去了!!还帮着他说话你!我看错你了!什么叫他的话我不听?!我谁的话我都不听才对!”黄少天只好对着手机把被叶修揉乱的发型整回去。

 

嫌单手不方便,黄少天直接抓过叶修的手一把把手机塞他手里,举在了自己面前。

 

“保持住!别动!”

 

“啧…拿我当你手机支架啊你”

 

“谁让你咸猪手的!我这么帅气的发型揉乱了会影响我在荧幕前的光辉形象的!”

 

“得了吧你,一脑袋杂毛”

 

叶修这边还在和黄少天拌嘴呢,编导就来叫了,黄少天只好急匆匆地一边应和着一边赶去就位。

 

“毛毛躁躁的,怎么当的影帝,,真是……诶!!你手机!”叶修刚把手插回兜里,才发现自己还攥着黄少天的手机。抬头发现黄少天已经跑没影了。

 

叶修苦笑了一下,想找他助理的身影,问了一圈才知道助理帮黄少天跑腿去了。

 

“这什么事儿啊,我非得在这等他录完了?”叶修捏了捏眉心,还是感觉头疼,只好慢慢踱步去演播厅,因为有魏琛给的工作证,叶修挺容易地就找到了个前排角落的位子坐下,一样是等,还不如看看他平时到底是怎么录节目的,能老是让魏琛炸锅。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