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3

写得仓促,看完首映现在还没缓过来所以修地也不是很好……抱歉

传送门: 01 02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3

喻文州下班后又去了他的病房,护士刚给他换完吊瓶,


“我要在这躺多久?”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来了才开口,


“你这伤,没有三五个月动不了。还想跑呢?”


黄少天皱了皱眉,“我不喜欢医院,我也没有钱付药费。”


“如果是担心这个那先不用了,上回和这回的药费我都帮你付了,现在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和债主,所以我希望你尽一下伤患和债务者的责任,好好听话地躺着。”喻文州用棉签沾了点水涂在他的唇上。


“轻轻抿,你现在不能喝水,只能这样。”喻文州说话的时候靠的很近,声音很轻,黄少天眨了眨眼,他没有被人这么照顾过,至少这三个月来是的。


黄少天一双眼睛看着他,喻文州记得黄少天的眼神,小巷里杀伐狠辣的眼神,摔倒后疲惫又倔强的眼神,从楼上摔下来我这自己手那沉静又坚持的眼神,无不昭示了他是一个非常坚强又决断的角色,然而现在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眼神喻文州没有见过,出乎喻文州的意料,本以为黑社会青年的眼睛里应该满是凶横阴鸷,但是黄少天的眼睛里却很单纯,毫无杂质,他似乎有疑问,似乎在愣神,似乎因为没明白什么东西而在探究,似乎又好像就是在看喻文州,在思考。


“怎么这么看着我”喻文州笑了笑,


“我不会害你,上回要不是你,我也绕不出去那个迷宫,虽然当中因为你我好像陷入点麻烦的境地。”


“你刚醒,别一直这么撑着,好好休息,我有空就来看你。”喻文州把水杯放到了一边,把棉签扔了。


“别再跑了,我会让护士一直盯着你的。”喻文州临走前笑着这么说。


三天后喻文州趁着午休的时候去病房,黄少天正闭着眼在睡觉,


“今天情况怎么样?”喻文州问巡房护士,


“早上醒过一次,没说什么,大概一个小时后又睡着了,换了次药,差不多该醒了。”


“恩,辛苦你了。”喻文州笑了笑,小护士脸红了下,赶紧走了。


喻文州找了个椅子坐在黄少天病床边上,明明很年轻,但是每次看见他睡着或者昏迷的时候,这眉头永远是皱着的,好像有很多事压在他心上一样,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是个带着危险色彩的人,就算忽视掉他黑社会的背景,他本身看上去就很危险。


但是这样的人怎么会拥有一双那样纯粹的眼神?


喻文州伸手想把他的眉头揉开,还没动几下,黄少天的眼睛唰地就睁开瞪着自己,


喻文州笑了笑收回了手,“是我。”


“警惕性这么高还能被人丢下楼。”喻文州说,


黄少天看清是喻文州后才没再瞪着他,喻文州总觉得要不是因为他手上打着石膏,刚才自己可能就被黄少天摁在墙上了


“你来了。”黄少天清了清嗓子,


“看了你的检查病例,情况还好,没有恶化,好好在医院养着就行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眨了眨眼说,“我对医院没有任何印象和好感,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医生了。”


喻文州笑了笑,“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话,不过谢谢,但是我还是不会让你溜走的。”


黄少天眯了眯眼,


“你现在的身体情况,还想出去打架吗?对你来说现在医院是最安全的地方,能踏实休息。我见过你打架,太拼命了。”喻文州说,


“你以为我愿意和他们动手?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黄少天这么说,


“你多大了?”喻文州问,


“26。”


“和我想的差不多,26岁的人生有很多选择,活在危险里不能称为生活方式。你这个年纪,不应该这么无畏生死。”喻文州说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目光看向另一边,“你不是我你不会知道,对我来说命不一定是那么要紧。”


“那什么才比较要紧?那张照片吗?”喻文州抬眼问,


黄少天转过头,目光顿时锋利起来,打着石膏的手要不是因为吊着,可能就要来抓喻文州,


“在你那!我以为我弄丢了!是不是在你那!”他喊道,


喻文州摁下黄少天的头,“躺着躺着,别吵到别人,在我那,上回给你手术的时候,东西都被收起来了,结果你跑了,我就保管了。”


黄少天目光还是发紧,“还给我。”


“如果你肯答应我在你养好伤之前不擅自离开医院配合治疗,我就还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皱了皱眉,但还是答应了,


“还有,你要回答我些问题。”喻文州说,


“别得寸进尺啊你”


“不多,就三个问题。为什么要跑走,为什么会被人扔下楼,你到底是什么人”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了会儿,这个医生沉稳安静,眉目间都是令人舒服的礼貌,但是却也是坚持的,


“第一个问题:我说了,我不喜欢医院,不喜欢不熟悉的环境,而且我有事要做,所以走了。第二个问题,被围了,一个人带着伤打不过十多个人,所以摔下来了”黄少天冷笑了一声,“那些人我早晚也要收拾。第三个问题,”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然后靠着枕头,看着喻文州,“我没法回答,我也想知道我是什么人。”


“恩?什么意思?”喻文州问,


“字面意思,我叫黄少天,这就是所有我能告诉你的了,别的等我拿到照片再说吧。我要睡觉了。”


说完黄少天干脆闭上了眼睛,


看来刚才问到了一个关键问题了,喻文州心想,“那你好好休息,我有空再来看你。”


说完把椅子放好,喻文州打算回科室,


“喻医生,我会好好治疗,请帮我保管好它。”背后传来黄少天这么一句。


黄少天是个说话算话的人,接下来两周都配合着治疗,吃药,检查都不耽误,该休息休息,该回答医生的就回答。


喻文州几次过来,看他精神越来越恢复了,话也变多了,差不多他来的时候只要黄少天醒着,不是在和同病房的病友聊天就是在看当地新闻。


“护工的儿子大概和我年纪差不多,每次过来都要和我说好久他儿子的事,边说边帮我擦背,这叔以前说不定是个犁地的,手上这准头实在是惊人,我感觉现在背后还火辣辣的。”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来了,悄悄这么说,


“疼?要和他说一下吗,大叔照顾的人多了,力度大概都没注意。”


“啊不用了,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他没有告诉喻文州,在他有限的认识中,这是他第一次被人照顾,虽然这是医院护工的工作,但是被照顾这件事令黄少天感到局促和一种不同的感觉,他不想因为这点小事去破坏他的平衡。


喻文州还挺稀奇看见这人不是那么狠那么凌厉的一面,笑了笑点头。


接下来一周遇上了国庆放假,市里游人变多了,事故也就变多了,就算排休,到最后都会因为医院人手忙不过来被叫回去帮忙,喻文州没时间去看黄少天,后来再加上院里的系统考评占用了自己不少功夫,等再次去病房看黄少天已经是两个月后了,因为李轩有一次在食堂里和自己说,黄少天这人恢复速度很惊人,原以为要躺个两个月,没想到现在检查下来已经好的可以下地了。


喻文州倒是不算很惊讶,这么一个身上的伤疤可以开展览的不要命的黑社会,恢复能力好可能就是他们入行的一种必要的属性了。


下门诊后喻文州回到科室,林护士走过来给每个医生都发了点巧克力,喻文州不太喜欢吃这种太腻嘴的东西,除非他低血糖的时候回应应急,喻文州笑着说了句“谢谢”接过后就放进了抽屉里,林护士被喻文州这么一谢,红着脸就走了。


“啧啧啧,撩妹于无形。”李轩伸着懒腰刚好看见这一幕,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下班了?”


李轩半坐在喻文州桌边,“没呢!病例还没写完,正在思考时现在突击下,还是明天在这泡一天……”


“那你加油,我下班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把白大褂挂上衣架后走回来多了一句,“本人病例已经写完了。”


“……文州你该不是因为这个心情那么好吧!没想到你也会这么幼稚!”李轩无语,


“不知道啊”喻文州把抽屉里的巧克力装进口袋,扬手就离开了科室。


喻文州去到病房的时候黄少天正在认真地看晚间新闻,小护士告诉他每天黄少天都会这么一动不动地看新闻,早间新闻,午间新闻,晚间新闻。


喻文州点了点头走了过去,黄少天这么专注地盯着电视,仿佛要从屏幕里看出些什么对他来说无比重要的内容,但是随着屏幕里主持人的结束词说完,他那股精神一下就散了,这时才注意到喻文州来了,


“你来了啊。”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喻文州坐下,


“没什么,瞎看呗。”黄少天不在意地提了一句,


“吃过晚饭了吗”


“吃了,唉我真受不了,前段时间天天灌那种乱七八糟的糊糊,好不容易能给点饭吃了,全是淡了吧唧的,你们医院是不是缺盐呀……连着吃了一个月嘴巴里都淡出个鸟来了。”


“啧”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精神好了且和自己熟了之后这张嘴真是……


“好好说话……给你带的,护士拿来给我的,我不太喜欢吃这种甜的。”喻文州把之前带上的巧克力放在了桌上,


黄少天有些新奇地拿了一个,拆了就扔进了嘴里,然后惊讶地“唔!”了一声,


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像极了晒着太阳一身松软的猫,


“好吃,我从没吃过这个?”黄少天吃完了一个转头问喻文州,


喻文州有点惊讶,但是还是回了句“就是普通的巧克力。”


黄少天咕囔了一句巧克力,然后有些新奇地把剩下几块都吃了,然后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