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仙君,双修否? 17

可能话有点多,检查的时候发现怎么这部分全是内心os翻来覆去的……大概写的时候没过脑子,就光想走感情戏?真水……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喻黄】仙君,双修否? 17

轰!


黄少天感觉自己脑袋瞬间像是被炎龙洞里的妖火轰着了似地,他惊地转头想看于平溪,却因为两人挨地过近,双唇差点擦过于平溪的侧脸,又一回四肢极其不协调地把自己僵在了那,


“于平溪你喝多了?”黄少天一边撑着自己酥麻的身体,一边忍着本能想要拍飞所有突然靠近自己的人的条件反射咬着牙强迫自己恶狠狠地对他说,


“……尚未。”于平溪轻笑的声音带着点蛊惑一般,热气烘着黄少天的侧脸,然后黄少天听见他继续说,“黄少侠,你还没回答我呢。我不愿意和随便谁太过亲昵,但是唯独遇见两次的黄少侠,我却总是很想亲近。恰巧你对我出于一些你不能说的原因这么上心,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开始和借口,你要和我试一试吗。”


“……我…… ”


于平溪声音里带着勾人的笑意,如果不是知道他是个凡人,如果不是知道他是自己师兄,是喻文州的化身,黄少天真要以为……


什么?什么叫如果不是?自己要以为什么??黄少天眨了眨眼对自己地假设都变得惶恐起来,


从丹田开始烧起来地奇异感受,和从头顶烧下来的无名之火终于在黄少天胸腔里相遇,一触即燃,


“咳咳咳”黄少天突然捂住胸口,难受地躬起了身,于平溪发现了不对劲,立马松开了困境,


“怎么了?”


黄少天没精力先回答他,立马封住自己几个大穴后定神,等了有半柱香的功夫才压下了刚才内府灼热之感,


“……好点了吗,喝点茶”于平溪看他神色终于恢复,递来一杯茶,


黄少天没和他计较地一口闷下,


“刚才这是?”于平溪关切地握着他的手腕,


黄少天深深地盯了一眼于平溪,开口


“你还问!还不是你害的!我哪里知道!我警告你刚才的话不管你是开玩笑还是什么,绝对不许再和任何人说了!真是疯了”


于平溪倒是一脸坦然,“我为何要向别人说,我只是想这么问你。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你如果不愿意我也不强求。”


黄少天差点吐血,他一定要把这笔账记下,然后等喻文州重返天庭的时候和他打一架,打死为止!


喻文州你知道你化身凡人后是这幅样子吗!还是说你在天上太压抑本性了?重拾七情六欲后竟然如此这般!


大概是黄少天的眼神太过气闷,于平溪坐在地上摊了摊手妥协,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便是。你要走了?不是说我很危险吗,不留下来吗?你们不是本地人,赶回家要一段时间吧,我家还有空房,这么晚了小卢一定累了,干脆去我家留宿吧”


刚被直接调戏完,现在又邀请他们去他家,于平溪你当我黄少天是软柿子随便拿捏的吗?


黄少天眯了眯眼盯着于平溪,


于平溪倒是聪明看出了他眼神里的意思,很坦然地说“只是留宿,不做别的。于某不喜欢强人所难。当然如果少天觉得不放心……”


“我有什么不放心!怕你不成!”黄少天站了起来,左右自己不想看见天上那个倒霉的卓阳君的脸,况且小卢的确改早点休息,个小家伙一晚上不知道野到那里去了……


黄少天找了足有七八个无足轻重的理由和借口,终于是答应下来。


“等等!耍个流氓就敢直接叫我名字了?!占谁便宜呢?”黄少天瞪着他,


“少天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权当我今晚被你打扰的赔礼。”于平溪拉开了大门,


黄少天嘀咕了一句“真是顺杆爬”,两人一起走了出去。


黄少天都不需要找人,小卢正坐在长廊尽头,和一个端茶盘的小丫头在玩猜拳,


“嘿,个臭小子,我在被调戏的时候他倒是惬意!”


于平溪在一旁笑着,陪他接上了小卢回到了自己家。


这天晚上轮到黄少天睡不踏实了,半梦半醒间是喻文州穿着他素来喜欢的衣衫站在太长山上搂着自己轻咬着自己耳朵问“少天,愿意吗?”


更加奇怪的是梦里黄少天并不觉得有哪里尴尬哪里生气,反倒是有点呼吸急促,憋着眉看了眼喻文州,好像回了句什么,


刚反应过来自己回了什么,黄少天蹭地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大喘着气地发现做个梦生生把自己吓出了半身汗。


……今晚怕是别想睡了。


黄少天干脆离开了客房,于平溪家的院子不算大,却也足够他活动活动,在凡间的确不应该妄动仙术,弄得他到现在都云里雾里没明白晚上到现在自己到底怎么了,不过练剑可以助他稳定心神这是他惯用的方法,冰雨失去平时的术法加持依旧在夜色中散发出荧亮的冷光,黄少天挥手用一片布蒙起了自己的双目。


于家后院内树叶哗哗作响,


为什么自己一晚上情绪起伏这样大,到底是因为于平溪擅自跑到充满混沌浊气的地方生气还是因为于平溪去的居然是烟花巷柳所以感到生气?


后来的郁闷是因为于平溪去柳岸南风是因为找一个姑娘还是因为那姑娘居然是个妖?


心情愉悦是因为知道芍药未曾伤过于平溪还是因为于平溪说他只是因为改曲谱才去的柳岸南风?


感到无所适从和尴尬是因为于平溪这个凡人的所作所为和喻文州居然全然不同还是因为于平溪居然表现出了对自己的……倾慕之情?


到最后内府因为心魔渐生感到焦灼是因为于平溪靠的太近说的太过还是因为自己居然想要有所回应?


然而这些问题的症结其实是,于平溪就是喻文州,不管是化身凡人历劫,封了仙元还是别的原因,于平溪是喻文州是不争的事实,他身上的一切本质也许在做仙的喻文州身上无迹可寻,但是却一定是他本心中一隅。


那他黄少天这些莫名的心绪起伏到底是因为于平溪这个凡人之举还是因为他影射了喻文州的深层心思?


这到底是喻文州历劫还是自己历劫啊!怎么横看竖看现在头大的事他黄少天啊?


不行,喻文州这儿不能再由着下去了,自己一直留在他身边到底是不合规矩,免得天帝到时候找什么借口再罚喻文州些什么,可是也不能放任仙引印这么加在他身上给他招祸。


要尽快想个不会被监督的仙官找茬的办法把仙引印毁了,可总不见得真的抓个谁来把仙引印上的仙力吸走吧?


吸走……打散……转化……


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在柳岸南风和于平溪说的话


——“双修是吸取精元最快捷最有助益的方法”


……黄少天你疯魔了吗!你想抓谁来?怎么可能?而且你把于平溪当成什么了?


那要是他自己的意愿呢……


——“那我呢,和我的话愿意吗?”


于平溪对自己说的这句话再次在耳边炸开,黄少天脚步一滞,步法走错了两步,


疯了,黄少天你真的是疯了,是太久不接触凡情还是被浊气侵染了?


还是……自己对喻文州从很早开始就有这些旖旎的想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竟然毫无察觉?


太长山上修炼的时候?喻文州替自己取冰魄的时候?喻文州帮自己抗天雷的时候?还是知道一次次和他针锋相对其实却是一直被温和守护的时候?


自己喜欢喻文州……黄少天甚至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该是他喜欢冰雨这样的?那他对喻文州肯定不是这种感觉,好像……更加深一点,喜欢一个人是要怎么样?想看着他,想要陪着他,想要像于平溪说的那样亲近他?


第一回发现这种心思的对象是自己师兄,是个男的……要是是个仙子什么的还能去问问手下的兵或者问问师父什么的,现在他该问谁?哦,老头子最多笑话笑话他,也不会怎么样,这种事上臭老头还挺随便的,毕竟是老光棍了。


但是他真的能随心所欲地去喜欢喻文州吗?


心随意转,剑由心生,黄少天心绪难平,剑招也是疾风凌厉。


等他咬破舌尖,腥甜的味道充满口腔,黄少天才收了势,扯下了遮眼的黑布。


月色依旧明朗,被剑势打落的树叶在周围散落成一个圈,却因为最后的猛然收势力显得略微散乱。


黄少天苦笑了下,“放以前,要是被师父看见我这套剑,又该罚我了。”


“我倒觉得很凌厉很有气势。”另一个人说,


黄少天回头,看见了散着头发穿着薄衫倚靠在后院长廊下的于平溪。


“你来的正好。我有件事要做不能耽搁,得离开一段时间,替我和小卢说一声,他醒了让他自己回山。”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于平溪,


“什么事这么着急?”于平溪走过来,


“没什么,我自己的事,需要弄清楚。我不会离开太久,这段时间你自己留心,记住我和你说的。”黄少天错开一步和他擦肩而过离开了。


将一枚开山印放在了小卢枕边,黄少天即刻回到了天庭。


九耀星宫北边有一座隋华池,原先也是供仙人沐浴洗去凡尘的仙池,不过古早的时候,澹台仙子于天宫路过时不慎将瓶中取来的北冥冰晶掉进了隋华池里,致使隋华池水变得冰寒,不再能供做洗浴,但是作为天牢刑罚又显得不够程度,所以隋华池便闲置了。


黄少天泡在隋华池里,内府中隐约的热度变得清晰,他不能在逃避这个问题了,这不是他冲着喻文州嘴犟就能掩盖过去的,去了两次凡间,经历了那么些个变故,就算在天界修养了这么久都没有能平复,心魔渐生……


黄少天之前并不怕心魔,心魔这回事儿在仙界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稀罕事,只是仙缘较好的指不定遇不上,仙缘稍差一点的,会在飞升初期因为各种原因面临这个难关,只要方法得当,心魔也是可以压制和根除的,往后便没有什么麻烦。但是如果没能控制好,也是有过被心魔控制最后殒仙的例子的。黄少天飞升已经过了近万年,这个时候遇到心魔渐生还真是出乎自己意料,他本以为飞升后那么久都没遇到这个问题是因为自己仙缘不错,居然在这个时候遇上。


飞升初期若是因为心魔受伤,损害也没有那么大,闭关修炼个百十来年多半就能养回来,但是飞升这么久,连四九天劫都过了后再遇到心魔渐生,如果被反噬会有什么后果,黄少天其实并没有把握。


所以当务之急是该早点处理掉这个麻烦,


但是照眼下的情形来看,他的心魔却是因为喻文州,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根除?怎么压制?除非永远不见他,怎么可能?尤其是在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对喻文州可能存有别样的想法后,


黄少天沉入隋华池底,殒仙又怕什么,难道他很在乎现在的将衔吗?


可是这时候他听见有个声音对自己说,“是的,你在乎。殒仙后你会和喻文州天各一方,你甚至不一定有命轮回转生,从此与他不复相见。你看不见他对你笑,听不见他为你吹曲,甚至在都不能再有机会嫌他烦。”


竟然怯弱至斯!


黄少天在隋华池里泡了一整夜,第二天就想回太长山找老头子说说,结果刚走到南天门,就被副将叫住,来人告诉他,卓阳君带着部分天兵已经下界朝九泽去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