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假面 4

不重要的工具人:“老板,上回给你做的那几张证怎么样,是不是很保真?还需要别的不,我这业务范围很广!”
鱼:“不需要了,用不上。”

传送:1 2 3

————————————————————

【喻黄】假面 4

小舟是第二次来黄少天家,没了第一回来时候的局促,倒是还有些拘谨,他换上了拖鞋,看见了黄少天找出了一双和自己脚上的鞋一个花色就是换了个颜色的新拖鞋,然后走进了厅里。沙发上果然还是长出了一堆堆的衣服,比上回他来的时候还多。


“坐呀,也不是第一回来了,你喝什么?我这只有冰的啤酒或者热水,茶叶应该有我妈让我带来的好像是什么雨前龙井?我喝不惯那个你要喝的话我还得给你翻着找找。”黄少天正在把身上的装扮一点点脱下来,还是扔在了另一个角落,


“不用了。”小舟说,


暖气热的还算快,黄少天脱得只穿着T恤了好像也不冷,然后他端着杯热水放到了小舟面前,


“由于我已经帮了你有一二三次了,所以我还是有点立场问你接下来的话的,你可以不说,但说的话只能说实话,我不想听假话。”黄少天很认真地坐在了茶几上一叠颤颤巍巍的书稿上,和沙发上的小舟平视。


小舟点头,


“你没在念书?”


小舟点头,


“你家里人呢。”


小舟犹豫了三秒的样子,“只有一个哥哥。”


黄少天皱了下眉,这么说来小舟这个样子也不是没原因,“那你哥哥?你上次说你家不太能处理你的事……”


黄少天本想加一句说你不想说的话可以不告诉我,但是小舟却开口了,“我哥的签证早就到期了但是因为一直没回国也没去办延期所以黑了……又因为一些事留在这也麻烦,不能给警察查,最近……好像有机会能回去了……所以他很忙,不在西雅图。”


黄少天皱了皱眉,“他不管你?”


小舟耸了下肩,“我这么大的人了,不用他管也没问题。”


也不知道这人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黄少天鼻孔出气哼了一声,“你一直在到处打工?我上次还以为你是学生,看你背着包地。”


“恩,就是到处打工,本来还好的,只是上周房东说不租了,我一时间又找不到更便宜的房租,也拿不出太多钱,所以最近才比较忙,学校里的或会比较轻松安全点,不然我今晚也不会去了。”小舟说,


“轻松个屁!你看你今晚差点……唉算了算了……你说你找不到房住,那你现在住在哪里?别告诉我睡公园大街上啊!”黄少天惊讶地抬高了嗓门,


小舟喝了口热水,“倒不是,这边几个图书馆里有独立的阅读室,租金也便宜,我白天就在那,晚上能躲过保安的话也留在那,躲不过就去随便找个地。”


“我靠?”小舟说的轻松,黄少天听了差点一屁股把书稿坐塌,“你没问题吧?你不能来找我吗?你……我好歹也不像是个坏人,救了你两回你有麻烦不能来找我吗我看着不好说话还是怎么的?”


黄少天有些生气,或者说非常生气,他没想到小舟的情况这么糟糕,更没想到即使如此糟糕这个人也没动想要寻求自己帮助的心思,他们好歹……他好歹还带他回过家给他上过药!!总不见得是坏人吧!


小舟扶了他一把,“我习惯一个人了。”


“你……”黄少天被他噎地无话可说,几乎觉得莫非是他同情心泛滥过渡的错而不是小舟太不近人情,黄少天噌地一下站起来,来来回回在厅里本就没多大的区域里晃了好几下,最后瞪着小舟好几秒,开口,“我真是服了你了,别住拿什么阅读室了,一间间地还没牢房舒坦你怎么住的下去,我家不算大但是好歹还能伸腿,你和我一起住,坐下!不允许拒绝,我不收你房租,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不好意思什么的你就……你就平时给我打扫下屋子就当我请你做临时工了付你工资也可以这样行了吧?也省得你老师到处找短工一不留神就被人盯上,你是不是不知道你这样的很遭人……遭那些流氓的惦记,而且你又不还手还不能报警。”


本以为小舟会拒绝或者会犹豫,结果他只是喝了口热水,冲着黄少天笑了笑,暖暖地说了句“好啊。”


“答应了?那……那我要帮你一起去拿行李什么的吗?”黄少天问,


“不用,我明天去就行了。顺便谢谢之前照顾我的保安大叔。”


“哦……行,那今晚你就住这里吧,我明天有课,周末吧,周末我问Jess借车我们去一趟市场,看看有没有折叠床买。”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他这屋子里只有一张床,挤两个人虽然似乎可行,但是他一个睡习惯了,不知道睡相好不好,也不知道小舟乐不乐意和别人一起睡。毕竟他说的他自己一个人习惯了。


“你先坐会儿看会儿电视好了,我去洗个澡,之前那几个家伙在我脸上抹的东西绷地我难受。”黄少天说完就进了浴室,不一忽儿浴室里响起了水声,竟然还伴随着某人隐约的歌声。


小舟一个人坐在凌乱但又充实的屋子里,对着面前的杂物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这么大的人一点戒心都没有。证件好像白准备了。”


黄少天穿着睡衣睡裤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的时候看见小舟正盘腿坐在地上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忙活什么,等他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客厅已经变了个样,虽然家具陈设还是那样,但是沙发上自己长出来的一堆堆衣服已经按照内搭外套裤子配件分开叠好垒着了,还有茶几上散乱的书刊书稿游戏光碟也分好了类堆着,整个客厅简直比他刚入住的时候还干净,几乎有点不像他家了。


“咳咳咳,你……你要不要这么快进入角色啊,这些回头收拾都行的。”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自己的东西给一个男生收拾,


“再回头我今晚就没地方睡了。”小舟冲他笑笑,撑着膝盖站了起来,这才发现因为黄少天弯着腰从背后凑过来看他,两人之间的距离特别近,尤其是他站起来之后,几乎要和黄少天贴一块了,小舟肤色有些白,在灯光照射下黄少天肉眼可见小舟的耳朵红了下,立马心生可爱,他清咳了一声往侧边走了一步拿起桌上的水杯灌了两口,


“你不和我一起睡?”黄少天问,


小舟歪着脑袋看他,黄少天指了指里边的床,“挤得下的,我又不介意。”


小舟看了眼刚收拾好的沙发,虽然干净了,可是和正儿八经的床比起来确实看起来有些拥挤甚至他要是躺上去可能完全伸不开腿,


“……我没想到你是要分我一半的床。”小舟笑了笑,


黄少天很喜欢看他这么笑,比起一开始认识的时候的狼狈样和他后来那种淡淡的样子,小舟这么朝他笑的时候令黄少天心头有些暖融融的感觉,


“这有什么所谓的,你先去洗澡吧,我给你找了干净的毛巾,拆了条新的内裤给你,还有什么,哦睡衣,没多的了,穿T恤行吧,反正我自己本来就是把这种衣服当睡衣扯来穿的,其他的东西你看着用就行了。”黄少天指了指浴室,


想到这人明明家里这么乱,还能费这么大功夫给自己找全一套装备,小舟眼角弯了弯,“谢谢。”


小舟在浴室洗澡的时候黄少天坐在沙发正中央,大脑完全放空地听着浴室里的水声,这个场景确实很奇怪,他从来没在自己家里留宿过别人,更别提借用浴室了,他没法否认小舟确实很好,比起那些金发碧眼的小哥,黄少天还是喜欢黑发褐眼的男生,尤其是小舟肤色白,衬着更好看,否则他也不会在第一会见到后就那么耐心地照顾人,早就嫌麻烦地走了,也别提之后还带回来上药了。而且小舟很稳,按照他说的,他其实一个人在西雅图过得可以说是很不好的,但是从他身上看不出来任何萎靡的样子,永远是淡淡地,反倒是让黄少天觉得更想去靠近去了解。


对舟他没办法轻佻,也不想太直接,就想慢慢地先帮帮他,以后的事要不以后再说吧,现在帮他也不是图他什么……当然如果能图什么那最好了,不不不不能这么禽兽啊黄少天你醒醒!


黄少天正晃着脑袋赶走他非人的思想的时候,浴室里的水声停了,小舟穿着黄少天给的T恤长裤走了出来,衣服穿着正好,他头发已经半干了,走出来的时候脖子因为洗了热水澡泛着微微的粉色,黄少天眨了眨眼看着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直到小舟说“你换下来的衣服刚才我顺手帮你——”


“什么!!!我靠你洗了?别啊我自己洗就行了你只是住在这我又没让你做保姆而且那么私人这怎么行啊啊啊……”黄少天差点跳起来,


小舟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那等他一个人叨叨完这才开口,“帮你放到洗衣机了,是洗衣机帮你洗的。”


“啊……”黄少天张了张嘴,


“内衣泡着了,你要懒我也可以帮你——”


“别!别别别!我现在就去洗!”黄少天又立马伸出尔康手,


怎么每一会儿这家伙从浴室出来我都要宕机一会儿啊!黄少天皱了下眉从沙发上站起身钻进卫生间开始久违地洗衣服,等他出来的时候看见小舟站在窗边望着窗外好像在发呆,他的侧影一般被窗外的暗色遮挡,一半在屋内柔和的光下,黄少天拿着盆直到看了好久后才叫他。


“内什么,时间不早了我明天早上有课。”


小舟转过头恩了声。


“那睡吧。”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关上了客厅的灯两人进了卧室,黄少天的床上也并不整洁,也堆着衣服,只是情况比客厅好点,小舟站在床位,似乎刚想问黄少天是怎么做到把家里每个角落都糟蹋成这样的,黄少天一把扑了过去抱着一团衣服搁到了一边椅子上,


“别别别这些我自己收拾!我明天就收拾你别再忙活了,赶紧休息吧!”黄少天一掀被子就挤了进去,然后往边上挪了挪,“好在我本来就配了双人枕头。”


小舟没说话,拉开被子也躺了进去。


黄少天喜欢侧卧,不过小舟好像喜欢仰卧,黄少天一直把背对着他觉得好像有些不好,于是翻了个身跟他一起平躺,“舟,睡着了吗?”


“还没。”对方轻轻地说,“哦,我也没……”黄少天说完就觉得自己看着废话好多,


“你不认床吧?”


“还好。”


“那你冷不冷?”


“……”


“算了算了你睡吧!”黄少天嘟囔一句说完后就把头缩进了枕头里不再开口了,黑暗中小舟睁开了眼睛侧头看了下黄少天侧卧的背影,慢慢闭上了眼睛。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