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等风来 07

双更。

那啥!B萌ball ball大家给喻黄投一票吧!靴靴!!

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

【喻黄】等风来 07

黄少天第一次听见喻文州这么喊自己,一时间还真忘记了要说什么,眨着眼看着喻文州没再说话,


严觉倒是看出了什么,当即接话,


“我看出来了,这小子是你现任吧?你可真行啊黄少天,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这位先生,我看你是不知道,我现在就好好给你说说,你背后的这个人,5年前和我男朋友分手,分手后一直纠缠不清,一会儿一个电话一会儿一个礼物,隔着个太平洋都能这么骚,真不知道要不要脸”


听完这些,黄少天已经回过神来,一把又拉回了喻文州,


“文州你别管,我今天非得让这二世祖洗洗脑。”说完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拍,


“我今天就把话给你说清楚了,当年和齐悦分手我和他是断的干干净净,他也立刻出国了,这几年逢年过节还有生日一直托人一直自己给我邮寄礼物的是他,我拒绝了不下二十次,你家这位就没停过,但凡你的私人侦探靠点谱,就会发现我从没有给他发过任何消息,从没有联系过他。不好意思你喜欢吃别人的剩菜剩饭我还不喜欢吃回头草。你自己追他这么多年都没成功现在反到怪到我头上来了,两个大男人为了这种事吵你不觉得很娘吗,你要是真有本事你大老远从美国飞回来干嘛,怎么不两手两脚的捆着齐悦?”


“我看你是我学弟我才忍着你不和你计较,毕竟当初齐悦出国你帮过忙,现在你到我这来撒泼我已经礼让三分没把你轰出去了,我不动手不代表我怕动手,开店这么多年,什么流氓没见过。”


“文州是我朋友,你别嘴里不干不净地脏了他的耳朵。赶紧给我滚,趁我还能忍你最后一秒”


大概是听到了不属于自己能接受范围内的事实,严觉处于难以置信地惊讶中,以至于最后只能恶狠狠地等着黄少天,但是碍于面子不能立刻走,


“这位……严先生,大概的情况少天已经和你说清楚了,我觉得作为一个恋人,或者一个成熟的追求者,你更应该先回去确认当事人的态度和具体情况后再做出对应的行为,我还是一句话,如果你再不离开或者要做什么激进的行为,我立刻报警。”喻文州说完伸手在拍了拍岩觉得肩膀,又摁了下,


严觉立刻感觉到来自肩膀的剧痛和压力,抬头看着面前看似文质彬彬谦和有礼的男人,眼中居然是冷酷凌厉的视线,双重压力下只能恶狠狠地说了句“走!”,就带着人走了。


黄少天看见人都走了,这才坐在吧台边,让郑轩给他倒了杯水,


“黄少,为什么不让王杰希出来跟他说?他最知道真实情况了”郑轩问,


“废话,他老是被我和齐悦的事麻烦已经挺不好意思了,现在把他叫出来我还是兄弟吗。”


“喻老师,不好意思,疯狗咬人被你看见了。”黄少天叹了口气,这才转过头非常抱歉地冲着喻文州笑笑,


喻文州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


“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了,你没有麻烦我,不过这种事……是不是不是第一次发生?”喻文州问,


黄少天脸僵了一僵,冲着郑轩使了个眼色,单手拉上喻文州就往酒吧外走,


“你跟我走”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走到了酒吧外,又走了一段路才放开喻文州,


“你刚才那句话是在试探我还是气话?”黄少天转身看着喻文州,


他可以容仍喻文州对自己的任何攻势都无视都假装不知道,他可以容忍喻文州平时对自己爱答不理,毕竟追他是自己的决定,但是他不能接受被喻文州这么问,


喻文州被这么一问,才意识到刚才是自己失态了,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纠缠你,但是我自认没有逾矩,都是在你能接受的范围里,你是对我的人品质疑还是什么?你要是想知道事情的始末你就直接问我,我既然追你原本也没打算瞒你,没必要这么试探我。”


黄少天越说越不爽,似乎是刚才被严觉激出来的火气找到了发泄口一样,


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生气,刚才也的确是自己没克制住邪火,问错了话,


“齐悦是我上一任男友,分手大概有五年了,没什么好说的,大学时候认识的,那时候刚意识到自己的性向,又遇到了个一样的人,合得来也就谈了。大学的确都是和他在一起,他打算要出国深造,想要我一起去,我没兴趣,而且当时忙着学业和云南那边的事,吵了好久大概有大半年,觉得厌烦了,我就和他分了。严觉是我读研时候的师弟,那时候认识的齐悦,齐悦出国后他就也跟着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喜欢齐悦,一直拿我当对手。分手后我不太喜欢有什么纠缠,就单方面断了联系。齐悦……就像我刚才说的,国外呆久了大概念旧了,一直想联系我,王杰希和他同校,所以也老是被麻烦。大概就是这样”


“抱歉,我没有误会你的意思,刚才是突然情绪不对,所以问错了话。可以不生我气吗?”

喻文州听完,平静地问,


“我能怎么生你的气……连你喊我少天这么两个字对我来说都是直击灵魂的冲击了。但是我很想知道,刚才你为什么要帮我说话,我的店我自有办法处理,你也一定知道,你作为局外人介入很有可能引火上身,你为什么还要站我面前?”


“……我们是朋友,自然没有看见了还转身就走的道理”


“文州,陪你装傻久了,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是傻子吧?”黄少天皱着眉看着喻文州,眼里是沉痛的阴暗,他向前一步抓着喻文州的手腕问,


“我实在是不信到现在你还要给我装傻,我追了你这么久每一次撩你你都像团棉花一样既不直接拒绝也不坦然接受,后来倒是终于拒绝了,却也是半推半就,第二天还跑来就把照顾我,我在山里失踪你连夜开车8个小时亲自来找我,刚才也要挺身而出,要和我说你对我没感觉我是不会信的。如果你有什么理由你不妨直接和我说,你觉得我像是一个死缠到底的人吗?”


“少天,你很好,真的很好。问题在我。”喻文州淡淡地说,


“什么意思?你什么问题?你就算是个直的在我这都不算问题。”黄少天这时候还能开玩笑,倒是成功把喻文州又逗笑了,


“是我不好,明明一开始就决定拒绝你,可是又放心不下你,你存在感太强了,认识你之后总是会不由自主想到你,根本没办法把你丢在一边不管,你也没给我这个机会把你丢下,一方面要疏远你,一方面你来找我我又发自内心地很高兴。才会给你造成这种一直往复不定的感觉,抱歉我一直没有和你明说。”


“你似乎一直在和我道歉,可是你明明没什么错,追你是我自己的决定。”黄少天撇了撇嘴,“那你的意思是,其实你是挺喜欢我的是不是?”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是不能喜欢你。”


“我靠!这算什么回答!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就是喜欢,不能喜欢是什么操作?还有谁逼你不成!你别想着蒙我,我知道你肯定是单身!我们又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没有世仇,你……你们搞艺术的说话都要这么绕吗!”


“……你看,你就是这种地方让我没办法远离你,不管是什么时候,你都有办法逗我笑”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可我有自己的原因,现在不能告诉你,晚上挺冷的,你外套都没穿,先回去吧”说着反手抓住黄少天捏着自己手腕的手,打算往回走


黄少天倔脾气上来了,拉着他“不行!不说清楚不回去!”


“听话。”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神中却是不容拒绝的认真和压力,倒是让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手,任由他拉着走回了酒吧,


“进去吧,我先走了。”喻文州把人送到了门口,就走了。


“你这么一走,是不是不会再来了?”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一问,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大步踏进了漆黑的夜。


“诶?黄少你怎么回来了,还以为今晚你都不回来了”郑轩看见黄少天垂着脑袋走进来,有点诧异,


“别废话了,给我来一杯”黄少天趴在吧台上,酒吧里的音乐再响,他都像是听不见一样,


“怎么了?你上班时候不是不喝的吗?”


“别bb了,老子失恋了喝杯酒都不行啊,我是老板!”


“额……是是是,你是老板你最大”郑轩看他愁云惨淡地搁着脑袋的样子就知道惹不起。


黄少天那波朋友当晚在酒吧的最后都知道了黄大老板失恋的事,虽然问不出个前因后果,但是看黄少天那一副我是鸵鸟,别来烦我的样子,也都非常识趣的没继续问。


倒是张佳乐是个不怕死的,后几天特意大白天跑了次酒吧,刚进门就看见黄少天插着腰赤着脚踩在地上,手上拿着用杂志卷成的喇叭在那呦呵


“角落!细节决定成败知道不!诶郑轩!你左上角的架子上也检查一下,那些酒瓶子有灰的都不要放过,宋晓你够得着吗,中央空调的滤网拆下来哈,T台等会儿也拖个地打个蜡知道不,大扫除完了我请客!”


“黄少!打完蜡还能走人吗!我们这又不是老年disco!T台放着本来就是玩游戏用的!”


“你管我!”


张佳乐见黄少天这一幅打仗的架势,都没注意到自己来了,才走过去拍拍他,


“哥们,你这干嘛呢?歇业大扫除啊?”


“滚蛋!我这生意兴隆地歇什么业啊,过段时间有人要来检查,先大扫除一下免得后来有压力。”黄少天给张佳乐拉另一边,“里边去吧,他们打扫呢,你站着碍手碍脚的”


“喂喂喂,兄弟我特意来看你,你就这态度啊?”


“所以你到底干什么来了?”黄少天找了个位子坐下, 


“看你成天不说话也不闹腾,觉得奇怪啊,你到底是不是失恋啊,怎么就一点反应也没有?”张佳乐说的没错,那天酒吧散伙后,黄少天没说什么,既不骂人也不闹,就平平淡淡地说了句失恋了然后就趴那了,实在是不是他的风格,问题是接下来几天微信群里黄少天像是消失了一样,圈他也不冒泡,方锐原以为是他怕喻文州在群里尴尬,也就又重新拉了个小群,结果人黄少天还是不出现,倒是朋友圈居然偶尔发几张天空的照片,不知道的还以为黄少天要装文艺青年。


“谁说失恋就要折腾的,你看我像是这么小题大做的人吗。我都快30了,要走成熟稳重的型男路线,说不定这样的款式才有销路。”


“我呸!盯着张逆生长的脸说什么成熟稳重,还型男。要点脸可还行?我这次来送个消息给你。后天我要飞次意大利,有个专题要参展。”


“别叫我了,我没时间没精力,祝你一路顺风马到成功展览顺利,走好了您嘞”黄少天葛优瘫一样地靠在椅子上,懒洋洋地摆了摆手,


“我话还没说完,我问过喻文州了,他也有作品要参展。所以我才跑这么一次的,给你送消息。大家都不傻,谁看不出你们两个明明有戏,结果干嘛搞成这样,你真就放弃了?我才不信你黄少天被人拒绝一次就放弃了?之前还吹说自己有牛皮糖精神呢?要说喻文州对你没意思我不信,你也一定不信,就他能告诉我他也参展,难道不是一个信号?喂!黄少天!跟你说话呢!”


除了张佳乐刚提到喻文州名字的那一刻黄少天动作停了停,接下来就一直是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了。


“他去不去跟我有什么关系,难道我还跟着去吗。我尊重他。放不放弃又不是我能决定的。”黄少天看着天花板说,


“你不来别后悔啊,展览一周,你还有时间的。反正我通知到位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