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07

我决定以后要么就把bug都调完了再码字,要么就好好摸鱼再加班【泥垢!】,码文码代码不可兼得…不然写的全流水账(你本来就是这风格),bug和ooc见谅啊,还有错别字…真的写的太晚了就懒得检查,是的现在也懒得检查…谴责自己但是不知悔改!

好了拉线,正文

传送魔法阵:【01】【02】【03】【04】【05】【06】

————————————————————

【叶黄】心理罪 07

前一个小时叶修看的百无聊赖,这个环节无非是主持人对黄少天和苏沐橙新戏的宣传,问些相关的内容,偶尔问些剧透的问题,比如是不是有感情戏,比如会进行到什么尺度,这已经是最有尺度的提问了,看来节目组还是挺给面子的,问题问的没有太过界。

 

叶修发现黄少天看似是什么都说,胡言乱语的,但是不该说的内容他都能四两拨千斤风轻云淡地带过,抓住主持人偶尔说到的某个契机,直接带跑话题。

 

苏沐橙似乎和他也是配合默契,一直在帮着他不露声色地带跑话题。

 

啧啧,果然近朱者赤?自己认识沐橙的时候,她还是个单纯的小妹妹呢,怎么就被这嘴上没轨道的家伙带偏了。

 

叶修啧了啧嘴。

 

“OK!卡!谢谢少天和沐橙了,我们休息一会儿,你们补补妆喝点水,然后我们进入直播互动环节了。”编导在休息时拿着台本又上台和他俩确认了一番。

 

补妆喝水两不耽误,叶修好笑地瞅了眼表,10分钟后就又开始录制了。

 

直播互动环节的设置是由嘉宾随机喊停,然后抽取当前直播间页面评论的第一条的观众的问题进行回答。

 

同一个问题两名嘉宾都要回答。可以说是给观众的一个大福利了。

 

当然是……如果观众不知道黄少天事先和节目组的沟通的话。

 

“唔……停吧!”苏沐橙喊完后,

 

主持人“好的,沐橙抽取到的问题是来自网友‘素颜女神沐沐’的,她问‘两位是不是真的如同八卦杂志上写的其实已经私下确定关系在一起了’啊,这个问题很直接啊,请回答~”

 

没想到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是八卦类的,苏沐橙笑了笑却是十分淡定地说

 

“我想没几个人能忍受少天的语言轰炸吧,我平时喜欢安静呢”

 

此时黄少天立马拿起话筒“嘿!苏妹子你这就不厚道了,我好歹也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那种类型,动静皆宜的好不好,你这么说我万一以后找不到对象怎么办!”

 

“明明是动如疯兔吧少天”苏沐橙的笑声犹如银铃一样,主持人都不好意思提醒他们其实没正面回答问题。

 

“行了行了!轮到我了!大屏幕滚起来!”黄少天直接就开始cue流程,完全无视了主持人原本想让黄少天再作答的意图。

 

叶修坐在台下看着这家伙眼中熟悉的光亮,低头笑了笑。

 

这家伙,故意的。

 

“停!”黄少天喊完直接就自己念出了问题

 

“哦,圣诞节的安排吗……”

“圣诞节当天有个晚会我会参加哦!所以应该是陪着你们过啦……具体情况我这就不说啦!免得看起来像是打广告”冲着摄影机一个wink,叶修没忍住一个扑哧又笑出了声。

 

笑到一半,想起了什么,叶修掏出手机飞快地浏览着。

 

与此同时,台上

 

“哈哈哈,少天和我一样,我们俩都是在荧幕前陪着大家过圣诞了”无独有偶,两个人的路演多半是重合的。

 

“是的,那想必两位的粉丝都会很期待呢,来我们抽取最后下一位幸运观众”

 

“少天你来吧”苏沐橙说。

 

“好吧,但是这次我想抽取页面上第3位观众,每次都是第一位,换着花样来嘛”

 

“恩,也行。”主持人看了眼台下编导,编导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毕竟这要求也没什么,比起黄少天曾经更加过分的要求来说,这简直不值一提。

 

“停!”黄少天依旧是喊完之后回头直接读问题。

 

“让我看看哈,来自君莫笑网友的提问’你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哇……这个问题…我没有什么最遗憾的诶,因为能让我遗憾的事一直在发生哈哈哈哈哈,好啦要认真地说的话,应该是我没有认真的游玩过游乐园吧,之前都是因为外景或者是拍摄录制的需要才会去游乐园,但是我自己真正的游玩倒是没有。等我退……”

 

“少天你要是去游乐园,想必会引起粉丝的围追呢”苏沐橙在听见黄少天要说出那句又可能要震惊娱乐圈的话之前立马接过话,“你想想你拍摄的时候都不用排队,直接能玩那么多设施,其实也很不错啦”

 

苏沐橙朝着黄少天眨了眨眼,黄少天知道刚才差点嘴上没把门地又提退出影视区的事。

 

说出来倒是没什么,怕就怕事后魏琛又来爆锤自己

 

好在他今天没在……

 

黄少天庆幸时苏沐橙也已经回答完了问题。

 

黄少天朝着台下看的时候,正好看见坐在一排角落里的叶修,这家伙,为什么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刚才不是没说漏嘛,该不会是要告状吧这家伙!?不行不行,录完之后必须要封口!

 

黄少天内心不断地小剧场着,同时也不忘继续参与活动。

 

台下叶修一脸震惊地看着台上,又低头看了看手机,

 

不是吧!这么巧!自己随手注册的直播间账号,随手提问的问题,居然就这样直接被黄少天抽中了?不是说回答什么第一个吗,他看见自己名字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运气有点好,又被黄少天随机抽中,这可能已经不是运气好的问题了吧。

 

叶修好笑地收起了手机,想了片刻后,又拿出一部手机,在上边输了点内容,台上对黄少天和苏沐橙的问答还在继续,回头刚好看见黄少天的助理回来,叶修交代了几句就把黄少天的手机交给了她,先离开了演播厅。

 

差不多1个小时候节目终于录制完了。

 

黄少天和苏沐橙给各位工作人员道完谢之后便回了休息室,虽然他们已经是人气花旦和人气天王,但是这点该做的礼仪倒是从来没忘,这也是为什么两人业内广受好评,也是为什么他们的要求一般都能被容忍的原因之一。

 

一边任助理卸妆,黄少天一边翻找着手机,助理看见黄少天的动作,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递了过去。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之前手机一直放在叶修那了。

 

“诶?叶修这家伙呢?”

 

“叶医生把手机给我之后就说自己有事先走了。”

 

“什么有事,分明就是溜回家……啊不,溜回诊所偷懒”

 

叶修住进自己家的事还是不要太多人知道比较好,

 

黄少天临时改了口,

 

好在助理也没多留意。

 

黄少天掏出手机,开始翻朋友圈。

 

边翻还边吐槽“张佳乐这家伙,拍个文艺片跑那么远,我这都晚上6点了,他那你猜多少点?凌晨2点!结果倒好,居然在泡吧?你们看看这美女的照片!我的妈呀,这照片要是流出去……哈哈哈哈想想我就想笑”

 

黄少天口中的张佳乐也是他的圈内好友,和黄少天一样比较不着调,因为他留着小辫子,多给人一种神秘魅惑的印象,这次去布拉格拍的文艺片也算是挑战戏路。

 

黄少天这正在翻着朋友圈呢,突然手机上跳出来一个提醒事项。

 

“什么鬼!去停车场等我?这什么东西?”黄少天看着这莫名跳出来的行事录一头雾水。

 

想了会儿大概知道了,用这语气跟他说话的,也只能是叶修了。

 

这家伙!乱动我手机!还给我搞什么备忘录!什么毛病!你说去就去啊!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在停车场里果然找到了叶修的车。

 

黄少天一屁股坐进车里的时候,叶修正躺在驾驶座上浅睡着。

 

“老叶!!!!!!”

 

黄少天没客气地直接凑过去对着叶修一声大吼。

 

“啊!什么!”

 

惊地叶修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

 

嗵!

 

下场便是两个人的脑袋直接撞在了一起。

 

“啊啊啊啊……疼!”叶修的嘴正好磕在黄少天额头,在他额头留下了个牙印,嘶的黄少天瞬间抱着脑袋倒了。

 

“你疯了啊”叶修揉着耳朵还有自己的门牙。

 

黄少天捂着额头直接疼的趴在了叶修腿上。

 

“喂喂喂,起来起来,我是正常男人,这又是密闭空间,你这个姿势久了我怕我对你做什么啊”

 

叶修调侃着,“我心脏都快被你吓出来了…喂!你怎么样啊”

 

说着他双手扶起捂着额头趴在自己腿上的家伙。

 

“哇,少天大大,你的脸红的不行啊”叶修托着黄少天的脸捏了捏。

 

“唔……”黄少天当然不能告诉他是因为刚才叶修的唇直接印在了自己额头上他才脸红的。

 

“你……你干嘛突然坐起来!我破相了怎么办!会掉粉的!很多片子都拍不了的!我就会被节约的!然后我就要流落街头了!你养我啊!”

 

只能靠着连环炮环节尴尬。

 

“养就养呗,又不是养不起”叶修调笑着扶着他坐好,又给他系上了安全带。

 

“你今天这1分钟里都调戏我3次了!!!”黄少天炸毛了,妥妥的炸毛了。

 

“3次?我怎么记得是两次?”叶修轻笑着驶离了车库。

 

黄少天没敢说第一次是因为叶修误打误撞吻了自己的额头。

 

“喂喂喂!你干嘛在我手机里写行事录啊,还有啊!你带我去哪啊,刚下播我要回家休息啊!”

 

叶修伸手打开了车载音响,古典乐随之响起。

 

“你现在休息也不迟。闭眼!闭嘴!”叶修又空出一只手,从后座拿上一件外套直接丢在了黄少天身上。

 

“神神秘秘的……你不会是要把我卖了吧”黄少天狐疑地披上,又闻到了熟悉的奶油味,这家伙,不会是没洗衣服吧……

 

叶修的衣服让他很安心,原本还想嘟囔几句,可能又因为太累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在古典乐声及微微甜腻的奶油香中渐渐陷入沉睡。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