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5

天:谁能想到我居然能一jio踢在钢板上///

传送:01 02 03 04

——————————————————————

【喻黄】零度灼烧 05

喻文州往后走了半步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于是黄少天跟着站直了,喻文州退的这一步他就明白了,但他依旧笑着看着喻文州,好像在等他的回答,


喻文州稍稍皱了下眉,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突然想起刚刚《吻火》给他们带来的化学反应,不只是黄少天被那种突如其来的气氛和合拍惊讶到,实际上喻文州也有同样的感受,那种热血翻涌的感觉仿佛还没有完全从身体里退去,在他一直牢牢把控着节奏和距离的生活和工作中,这样的“突然”确实很稀有,稀有到令他产生了犹豫,


喻文州叹了口气换了一种方式,


“少天,我想从我们之前的交谈中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彼此的感情观并不契合,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而且我刚分手,近期也没有这样的打算。所以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了。”


黄少天胳膊肘撑在墙上,被拒绝也没有气恼和尴尬,“是吗?但是你刚才犹豫了不是吗。犹豫就说明我是有机会的吧?你真的觉得你会一直喜欢那种……细水长流的调调?那样不会觉得太无趣吗,我明明从你的鼓点和你这个人身上都感受到你是个很有激情的人,很显然那样的态度和方式不适合你,不然你怎么会和之前的男朋友分手呢?”


黄少天嘴快,说到这句后啧了一声,伸手放在了喻文州的胳膊上,“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让建议你或许可以试着换一种……你知道的,新的方式,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跟我试试吧,你会感觉到不同。我们现在都是最好的年纪,就应该义无反顾,应该及时行乐,我不否认那种细水长流的爱情态度,但是你现在就是时候换一种新的方式了,我们音乐那么契合,没道理人不能试一试,和我试试吧文州,我保证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都很新鲜很刺激,怎么样?即使之后你觉得不合适,那我们就分开好聚好散,说不定还能做朋友。”说完他又看了看喻文州的花臂,笑了笑,“你这个我很喜欢,你这个人我更喜欢。”


喻文州承认黄少天真的很会劝说人,如果换一个人在这,黄少天才说两句话对方可能就会点头答应,可喻文州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他是想过黄少天这样的人生态度,很有趣,但不适合他,就向黄少天这个人,他觉得有意思,但显然和他真的不合适。即便他们之间刚才产生了几分钟的化学反应,那也是因为……因为……那首歌的缘故。


想到这喻文州下意识地不想在深思这个问题,于是他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和黄少天的距离,“我很欢迎少天这样的朋友,我们有很多话题也有相同的兴趣。但我确实不觉得我们在感情上能达到契合,我是想过调整我的生活节奏,但不会是因为否定我的感情观做出退步。少天,实话说,再说下去对彼此都是一种冒犯。”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看似难过地叹了口气,站直了身体遗憾地摆了摆手,“Fine,我不说了。那你别生我的气好吗,希望我刚才的话不会影响我们以后的交往吧,我是说——正常交往。可以吗?”


黄少天的表情和眼神确实有些无奈和伤心,喻文州也不是能对这样的他说重话的人,于是松了口气,点头,


黄少天这才舒展表情,突然上前搂着喻文州又得到一个拥抱,一改刚才的态度,侧脸贴着喻文州的耳边,“但我不会放弃追你的,文州。”抱完了飞快地撤开,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好像偷吃到了糖一样,重新戴好了帽子,“走吧,他们去楼上庆功了,我们一起去玩吧。不要因为拒绝我而拒绝他们,你不是来放松的吗?”


喻文州被抱地猝不及防,但很快就被放开所以也没有什么发作的必要,略感无奈地回味着黄少天那句不会放弃,只觉得好像给自己以后招惹到了什么难缠的人物……


地下室的Live表演结束后大部分的观众都散了回家了,楼上的酒吧还没关门,少部分人会过去再续一杯,方世镜给蓝雨开了专门的卡座在二楼,一般的客人过不去,遇到了能上二楼的客人,也知道蓝雨是在聚会不方便打扰也不会过去,所以这一会儿黄少天拉着刚才引起轰动的喻文州加入没有引来不必要的喧闹,反倒是自己摘了鸭舌帽,轻轻松松地靠在扶手上背对着身后的五光十色和郑轩他们闲聊。


李轩和方世镜已经回来了,李轩抱着他刚得手的心头好和黄少天碰了好几杯,黄少天现在的样子显然是比之前他们在地下室的时候放开得多,喻文州偏过头问李轩是不是之前就知道黄少天是蓝雨的主唱,李轩点头说是,他以为喻文州对乐队不感兴趣,也就不知道喻文州其实私下也听过蓝雨,所以之前没有介绍这一层,没想到他和方世镜回来后看见喻文州不知怎么居然跑到台上去了,居然还一起演出,刚才和郑轩碰面后才知道了前因后果。


“那你这算追星成功?”李轩问喻文州,


“你觉得我像吗?”喻文州兀自苦笑,他今天算是破了好几个例,而且不知怎么地招惹来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伸手拿小零食的时候几次有意无意地碰到过喻文州的手背,卡座里坐了那么多人有说有笑的其实不需要在这种事上太敏感,可次数太多了,而且毕竟黄少天刚才对他表示过非常的兴趣,这么看来……


喻文州偏头看了眼黄少天,黄少天把手上的爆米花抛进嘴里向喻文州挑眉,俨然一幅“是哦,你拿我怎么办”的架势,偏偏这种小打小闹不过火,而且喻文州对黄少天有点粉丝滤镜,所以只是觉得无奈没怎么生气,要是换成别人喻文州怕是不会给好脸色。


郑轩好像对喻文州很感兴趣,尤其是他们都十分佩服喻文州那段架子鼓solo,差不多要散场的时候郑轩终于挪到了喻文州边上,问“喻哥现在是做什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乐队?我看你的手法,应该不只是业余玩玩。”


喻文州有点惊讶郑轩会邀请他加入乐队,毕竟他们只是因为一次Live活动有过短短一首歌的合作,远远不到加入乐队这种熟悉程度,黄少天听了看了郑轩一眼,又看见宋晓和徐景熙也看着喻文州,露出期待的表情,


黄少天思维很快,立马拉过郑轩,又伸手拍了下喻文州的肩,“别那么紧张,阿轩就是随便问问,如果你以后想玩,可以随时来地下室找我们,就当练手或者玩玩都行。”


喻文州没有开口,话都被黄少天打断,郑轩不太甘心还想说什么,黄少天已经挡在了喻文州身前,看了郑轩一眼对所有人说,“不早了,散了吧。”


李轩和方世镜走在前边不知道后边说了什么,看他们迟迟没上来就停下来等,刚好听见这句,“我和文州住得近,我刚才叫了代驾了,你们怎么走?”


黄少天嬉皮笑脸地又搭在喻文州肩上,隔开了喻文州后后边蓝雨的其他人,“那真是太可惜了,我还想说送文州回家呢。”


“你送哪门子啊,你不是今天住在——”方世镜插嘴到一半被黄少天一拳头堵住了嘴,借机对着喻文州眨眼,“今天玩得很开心,我猜我们很快还会再见的。”


喻文州没躲,温和地把黄少天扶正,“好,再见。”


李轩原本想拉喻文州回去一起听他刚得到的宝贝唱片,但确实时间太晚了,喻文州还是决定回家休息,只是他没想到当电梯门开,他就见到了一个今晚不太像看见的身影。


见到他的那一刻,一整个晚上好不容易被驱散的烦闷好像又回来了。


萧卿背靠着喻文州家门,低着头,手指上夹了一根烟,听见脚步声抬头,“等你好久了。”


喻文州很少见他抽烟,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抽烟的习惯,萧卿也就跟着不抽,不过现在看来他是没有戒烟这回事的,只是做个样子不在喻文州面前抽罢了。


“有什么事吗?”喻文州打开了门,


“你没接我电话,你很少会不接我电话。”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发现有很多未读消息,最顶上的通知里是一个新群,里边的id倒是眼熟,看起来是黄少天把他拉进了他们几个的小群里了,喻文州翻了几下才看见了萧卿的未接来电,看时间应该是他们还在庆功的时候,


“有什么事吗?”喻文州接了杯水,语气平静地好像面对的是一个陌生人,


萧卿可能也是第一次被喻文州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毕竟以前,分手以前就算他们吵架,喻文州也不会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的,他的温和几乎是刻在骨子里。


“我是来确认,你说的算了,是认真的?”


喻文州放下了水杯抱着胳膊看他,看了一会儿,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我以为那两个字原本就应该是很认真且深思熟虑的,是你前几年一直不认真地看待,所以以为我也是这样?”


“你和我认识这么多年,你知道我这些事上不会开玩笑。这次既然是由我来说的,那就是真的算了。”


萧卿瞪着喻文州,手紧紧地攥起,仿佛要从喻文州脸上看出任何有机可乘的可能,但并没有,


“好,可以。”他几乎咬牙切齿地说,萧卿生气了,至少他以为这一次晾着喻文州,他会一如既往地打电话发消息过来,会一如既往地哄他,可喻文州走了之后什么后续的动作都没有,就像是尘埃落定一样,萧卿等到了晚上也不见他的任何消息,拨了电话过居然被直接无视,这一会儿他都直接找上门了,喻文州看他的眼神犹如看一个陌生人,还告诉他“算了”。


“你别后悔。”萧卿咬牙丢下这句话,摔门走了。


房子里刚安静下来,喻文州的手机响了,他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是黄少天的消息,不是群聊,是私聊,顶着卡通向日葵头套的夸张笑脸,嘴边是几个音符,和黄少天舞台上那种叱咤一方酷劲一点都不搭。


“别想太多了,今天认识你很高兴,祝你做个好梦,晚安。”


喻文州本想回个“晚安”,想了想还是没有回复。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