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6

大家新年快乐呀~

于是今天字数超了点。

传送:01 02 03 04 05

——————————————————————

【喻黄】零度灼烧 06

黄少天好几年没有追过什么人了,一是不需要,二是也没这个必要,不过这一回是他挺久以来再一次起了想要追一个人的心思,他想要追喻文州。除了音乐他很少明确地想要什么东西,那一晚一手吻火带给他的共鸣让他体会到了“想要”的感觉,就为了一首吻火他都觉得值得,当然令他产生这种化学反应的喻文州这个人更值得,喻文州和自己之前处过的那些人都不一样,他们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却恰好因为一首歌引起同样的共鸣,黄少天很想再次感受两个人之间的火花,一首吻火太短了,他希望下一次的时间越长越好。


况且喻文州看起来性子比较冷,确实是需要追一追才能显得真诚,且不说喻文州很符合他的喜好,为了表达诚意他都该用点心思的。很久没追人了,黄少天是越想越兴奋,觉得按他以前的那些手段应该也不会太难。但他没有想到,追喻文州的过程一上来就遭遇了滑铁卢,


喻文州根本不回他消息。


那天分开之后黄少天给喻文州发了好几条微信,早上问好的,询问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的,邀请要不要去他们乐队听歌的,喻文州一条都没回复,黄少天发过去的消息石沉大海没有回应,要不是微信页面上没有冒出来红色感叹号他都要以为喻文州那天之后就把他删了。这种不回消息的状况要是放到别人身上多半是要生气,太失礼了,但黄少天思来想去喻文州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冷感,但为人处事不是那么生硬不礼貌的,如果他真的针对黄少天,那那一晚早就删好友了,不至于把人还留着。


于是黄少天挑了一天找了个由头把李轩约了出来。


李轩是做传媒的,又是喻文州的朋友,察言观色纵观全局是他的强项,黄少天话里话外提到了几次喻文州他就已经知道黄少天醉翁之意不在酒,于是开门见山地问了,“少天,你是不是对文州有意思?”


黄少天扬了下眉,“这么明显?”


李轩笑了,“这再看不出来我就不用在这一行干了。不过你为什么会对他……你和文州完全是两个路子啊,这么说吧,你如果是火,他就是……”


“是我的造型?”


李轩一愣,差点被咖啡呛到,“好老的梗啊少天!别打岔,我的意思夸张点说就是你俩一个是火那么另一个就是冰,怎么都挨不到一起去的。”


“哪有那么夸张,他都能和你做朋友,和我怎么不行?”


“那我们是从上学开始就认识积累起来的那么些年的情谊啊,这么说吧,喻文州这个人没有看起来那么不通人情,哈哈我知道你一定是这么认为的,绝大多数人第一眼都会这么认为,他不说话或者思考的时候整个人就像是摁了暂停键,一点表情都没有,不想搭理的人除非实在有必要,通常就用非常公式化的处事习惯对待,你知道的,他那种看起来温和实际上拒人千里之外的微笑,我通常称呼他为温柔的扑克脸。哦,说远了,我的意思是你别看他是这样的人,实际上正相反,他这个人其实非常重感情,其他的例子我也不说了,你知道他分手了吧,就我带他来不归喝酒的那天,老实说他前任那位虽然在我眼里不是什么好玩意儿,但他确确实实陪喻文州度过了他一开始最艰难的几年,帮过他。就因为那几年的时光,无论他怎么闹怎么不可理喻,喻文州都没有对他说过重话,怎么都迁就下来了,还想继续和他一起,我们几个朋友都说喻文州这方面太耿,人家分明已经只那他当出气筒和摇钱树了,早年那些情分早就没了,也就喻文州能忍着……草我说多了,反正他就是非常重感情,他现在是和那人分手了,但那不代表文州会轻易接纳别人,所以少天啊,我觉得你成功的几率是非常小的。”李轩不知道自己说的这么直白黄少天能不能接受,可黄少天是他朋友,喻文州也是他朋友,他不想看见他们两个人因为这事以后见面尴尬。


然而黄少天偏不喜欢别人和他说行不通,他知道李轩的意思是他黄少天不可能花个五年六年的时间追一个人,他也不是个长情的人,所以他和喻文州不合适也不可能,不用浪费时间,可黄少天不认同,至少他觉得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共鸣足够跳过那些劳什子时间,五年?那是废物才要花的功夫,如果他足够有本事有吸引力,根本不需要搞什么拖拖踏踏的长跑。


黄少天换了个坐姿,“轩哥,你觉得我和他不配?”


“倒也不能这么说,配不配的外人说不上话,哪有你配不上的人呢,你可是鬼才夜雨声烦啊。我只是告诉你,喻文州真的不好追。”李轩晃了晃杯子,“不过我不把话说太死,你俩真要成了我一定祝福。少天,你和文州都很好,我不能瞒着喻文州帮你做些什么,冷水我泼一次就够了说多了伤我俩之间的感情,所以剩下的……你加油吧。”李轩稍稍知道点黄少天的脾气,说实话黄少天能有多大耐心去追喻文州,或者他们是不是真能处在一起,他完全说不上来。


“说是加油……但我加不动啊,你看看,这家伙一周都不回我消息了。”黄少天谢过了李轩,接着翻开了微信,


李轩看都没看,“啊,那正常,他忙起来半个月不看手机都是正常的,这个人闭关起来就和人间蒸发一样,你等等吧,他出关的时候就会批量回复我们了,和古代皇帝一样……‘朕已阅,朕知道啦’哈哈哈哈,这毛病好几年了。”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是这样的,不过听李轩这么一说,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看来他不是直接被剥夺了入场券。


终于在一周之后的某天中午,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的回信,


“抱歉, 前段时间忙工作一直没有看手机。”


批量回复完消息的喻文州这会儿刚洗完澡煮着咖啡,咖啡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大用了,倒是成了一种习惯,他甚至人松懈下来后喝了咖啡都能秒睡,于是喝完了咖啡吃过了“早点”喻文州终于决定回房间休息睡觉。


他是被黄少天的电话给吵醒的,接起电话的时候声音还有些迷糊,一声“喂”透过电子信号传到黄少天耳里竟然沙哑出了性感的意趣,黄少天抱着胳膊靠在沙发上,


“怎么了,还在睡呢?这都快吃晚饭了。”


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拿过手机看见了屏幕上的来电信息,捏了捏眉心,他以为是他的助理呢……


“啊,之前太累了,可能得调一下时差。”


“这么忙啊,忙到晾了我两周,一条消息都不回,我还以为我被喻大忙人给拉黑了呢。”黄少天的声音十分清朗,喻文州听着听着就醒神了。


“没有的事儿,不好意思啊,我一直有这个坏习惯改不过来。少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道歉就完事儿啦,喻大忙人挺不懂事儿的啊。”


喻文州听出来对方的意思了,笑了笑,“那我该怎么向你赔罪呢?”


“不用啦,听见你刚才笑了,这就当是你的赔罪了,我说过我喜欢看你笑。睡美男刚睡醒就被我逗笑了,我还挺有成就感的。”黄少天乐地晃了晃腿,喻文州听见电话那边有电子琴和弦的声音,才黄少天正在玩琴。


“……”


“和你说正事儿,你还记得上次酒吧里你要的那张碟吗?”


喻文州一下睁开了眼睛,“恩?真的找到了?”


“这当然啊,如果是别人我可能没那么有效率,但既然是你要我肯定告诉你我很轻松就找到了但实际上我可是花了大力气呢。”


喻文州笑了笑,揉了揉眼睛,心想这什么话都给黄少天说了,也太会卖乖了。


“好呀,那少天这份人情我一定记下。”


黄少天隔着电话声音依旧很清晰,“别光记下啊,我前几天给你发了这么多消息都石沉大海,你这再说记下,下一回联系上你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少天。”喻文州有些讨饶,


“哈哈哈哈不逗你了,这碟现在就在我手里呢,你看我怎么给你呢?是交给李轩还是放在老方的不归呢?不过这可是个抢手货,放在那人多眼杂的地方谁看见了想要就给抢走了我好不容易给你找到的不能给别人钻了空子啊。”


喻文州虽然是刚被吵醒,还有些迷糊,不过断不至于这样的话都听不明白,他低笑着,“怎么好意思再麻烦少天?我过来取吧。你帮我找到已经是很感谢你了。”


“你过来找我吗?那挺好的,不过某些人有前科,我觉得我多半还是要被放鸽子诶。”喻文州都快听见黄少天那边打算盘的动静了,又听见黄少天接着说


“你家在哪呢,我这几天抽空给你拿过来吧。”


“这……已经很麻烦你了,这更不好意思了。”


“哦?跟我讲话这么客套?……那就是不要我送咯?某些人不止没有丝毫赔罪愧疚之心,甚至连感谢都很不认真啊。”这打趣的笑意都要从电话这都蔓延过来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知道自己理亏,掉进别人的陷阱也是无可辩驳,叹了口气,“那就麻烦少天了,到时候我赔罪加道谢,一起。”


“成啊,那说定了,你把你家地址发给我,今天……算了,听你这声儿怕是挂了电话还要接着闷头大睡,看睡美男确实挺饱眼福的,但我可不是光想看这个。明天吧,到时候你休息饱了得请我吃顿好的。”


“一言为定,谢了。”


喻文州挂了电话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真的没睡醒,怎么就稀里糊涂把家里的地址给黄少天了,明知道对方是个……十分会得寸进尺的人。


喻文州喜欢安静,尤其是他的私人领域,之前和萧卿一起住的公寓为了避免之后再遇到他已经搬出去了,现在搬回了自己的家,他家里的地址除了编辑和私人助理以外很少让人来拜访,今天居然就破了例告诉了黄少天,实在是有失水准。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刚醒,黄少天的消息就来了,说他已经到了,喻文州洗漱完的功夫,门禁已经响了。


打开门的时候喻文州先看见了一束橙色的向日葵,接着是从花束背后露出的黄少天的脸,今天的黄少天没有戴鸭舌帽而是带了一副透明框的夸张眼镜,穿着白色的卫衣和牛仔裤,右耳上戴了一枚小小的休止符耳钉,人看起来比那天还小了几岁,朝气和活力扑面而来,


“送给你~”黄少天一把把花塞进了喻文州手里,“我在想我要是买了一束玫瑰过来指不定你就要把我关在门口还要让小区的保安把我加入黑名单,所以我挑了一束含蓄点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不过我喜欢向日葵。”


喻文州接过了花,第一次收到男人送的花,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谢谢,不过我家好像没有花瓶……一会儿我问问助理。”


“嗯?你家有别人?”黄少天原本是老老实实站在门口的,这话一听就惊讶地想往里看,又觉得这样不太礼貌于是往后退了一步,微微地摇了摇头,显得十分懊恼地叹气,“这可真是、出师不利。”


喻文州闻言往后退了一步,把门开到了最大,有些无奈“收起你委屈的表情,我家里没有人,进来吧。”


听了这句黄少天立马笑了,“我猜也是,家里有人还让我过来可不像是你会做的事。”


“给你我家的地址才不像是我会做的事。你先找地方坐,我给助理发一下资料。”喻文州回到客厅边,给黄少天倒了杯茶就接着忙活电脑去了,


黄少天也不打扰他,毕竟喻文州的样子一眼就能看出来还是缺觉的,刚才看他眼下还有点发青……


黄少天环顾四周,喻文州家不算小,一个人住甚至算得上是过于宽敞,布置地有点像是网站上的样板房……显然是房主没有时间去做细心的布置所以当初装修的好时候就一步到位地,但是屋子里又收拾的十分干净,东西都很规整,在他们该在的位置,一看就是定期定时有人做整理,就是喻文州说的那个助理吧…


客厅桌上放了好几本工具书,还有一台打印机,边上散乱着几张纸,既然喻文州没有保密的意思,黄少天就走了过去,看喻文州没有拒绝的意思便随便看了几眼,落款的名字有些拗口,不过看这架势黄少天立马明白过来了。


“这是稿件?原来你是个作家吗?怪不得要闭关还把自己搞这么累,你前段时间是闭关赶稿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一会儿发了好几封邮件,“之前花了些时间处理自己的私事,就耽搁了工作,总得补上,我不太喜欢失序的生活。”


也不知道是不是意有所指,不过黄少天并不在意,


他点点头,“我没问过李轩和老方你是做什么的,那天之后我猜你是个教师或者是……就一般的白领之类的,没想到你会是一个作家……不过现在想想也挺合理的。”


喻文州给助理发了稿子就不是很想在再管桌上的这些东西,把电脑一合推到了一边,转身问黄少天,“劳烦你一大清早过来,早饭吃过了吗?”


“我吃——没呀,我都快饿死啦。”黄少天笑了,“本来想来得好时候给你带一点早餐的,谁知道你家三条街外才有个早茶楼,早知道那时候就买了,后来错过了我就懒得回去了,谁叫你家这么偏呀,周围一圈什么都没有光种树了,和个景点一样,你要是叫个外卖都不方便吧。”


喻文州哪里听不出他的言外之意,“怎么小心思这么多……就是想我带你出去吃。”被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也不狡辩,就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起身去拿外套,“那走吧,请你过早。”


黄少天发出了得逞的笑声,不过很快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了,黄少天拿出手机,脸上的笑意瞬间没了,甚至可以说得上是阴沉,和黄少天认识不过两面,但喻文州直觉觉得这不像是黄少天该有的表情,应该是有什么很棘手的事,不过黄少天很快背过了身显然是不想让他知道,所以喻文州注意到了也装作没发现,只是随意地转过了身开始收拾桌子,


“文州,借用下你的房间可以吗?”黄少天指了指手机,


喻文州点了点头,给他指了方向,黄少天快步走了进去,接着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刚才问他时候的表情应该是有掩饰他的阴沉,但显然掩饰地很差。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出来了,眉间依旧缠绕着阴翳,他抱歉地看着喻文州,叹了口气,“抱歉啊,看来这回要放你鸽子的是我了,恩……有些事要去处理,今天不能向你讨这个人情了。”


“需要帮忙吗?”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喻文州很难得地多问了一句,


黄少天笑了笑,“不用啦,我自己的事。今天这顿记下啦,下次吧。”没说几句就离开了喻文州家,


黄少天走后喻文州整理完了桌子才拿起桌上黄少天送来的唱片,打开纸袋后果不其然看见了黄少天留的纸条,是手写的一段简谱和歌词,喻文州哼了一下发现不是唱片里收录的曲子,却和自己最喜欢的那首的主旋有些微相似,应该是黄少天自己改的,下边是他写的一句词,


“还未来得及吻走你手中玫瑰的余香。”


纸条上的字写的灵动张扬,喻文州都能想象到黄少天咬着笔盖写的时候那股子机灵劲儿。


他轻轻笑了笑,觉得自己确实不太能招架黄少天这样的类型,只好先作罢,把唱片收了起来。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