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2

来晚了,热乎地(潜台词:没检查错别字)下一篇少天开大。

这周末考试,还没开始复习,所以这周的更新随缘。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2

正如当初喻文州说的,黄少天凭借之前主演的《春花秋月》成功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候选名单。


这个消息在网上激起了剧烈的讨论,近两年黄少天涉足电影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虽然作品都没有登上大银幕,但是各种宣传和路透都没消停过,近期《毕肖》也到了最后宣发的阶段,这部电影作为黄少天的电影处女秀将在暑期上映。却没想到之后拍的《春花秋月》居然率先让黄少天有机会拿奖,粉丝们甚至比本人还激动,不过评奖作品和院线电影还是有点差别,《春花秋月》不一定会顺利在影院上映,作为评奖作品,其艺术性和表现力才是品味考量的关键,而院线电影更加关注票房和吸金能力。不过如果《春花秋月》能得奖,说不定会上院线排片。


与黄少天一起被提名的还有陆生老前辈,张海桥前辈,和徐港。这些名字背后代表着的都是实力和演技,在黄少天心里,全都是值得学习和敬佩的前辈,反倒是自己居然接着《春花秋月》剧本和制作的优势能和他们一起被提名,黄少天甚至觉得组委会怕不是收了蓝雨的钱?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蓝雨有喻文州坐镇,黄少天是不是能在这方面有建树蓝雨并没有很高要求也不会做这种被发现就身败名裂的事,不过这种传闻网络上也不是没有,毕竟这部电影,大众都没看过,所以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被提名,各种猜测不少,有看好的,有嘲讽的,有阴阳怪气的,有嚷嚷着要打榜抽奖冲刺的。


黄少天知道网络上会有很多声音,这些天干脆不上微博不看花边了,不过自己被提名影帝候选,业内圈内的好友或者合作过的艺人都发消息来祝贺,黄少天的微信,手机短信,电话也是没个消停,媒体和网友可以不理会,但是亲朋好友善意的祝贺黄少天不会不理睬,只是一个个回复实在是工程量浩大,他只好刷个小聪明搞了个群发感谢所有祝贺自己的朋友同行,说收到的祝福太多了真的没办法一一回复,搞了个群发各位担待,又表示自己资历太浅这回真的是重在参与,金麒奖结束后再和大家聚。倒是一副非常聪明的做派。


这届金麒奖有一件出乎电影人意料的事,就是喻文州今年没有作品参加。不过喻影帝一会儿拿奖一会儿又销声匿迹的,民众倒是见怪不怪的了。


这天徐景熙抱着手机都笑了,喻文州在看议程,下午要和组委会见面。


“怎么了?”


“哈哈哈你看少天这群发短信,群发还大摇大摆说出来生怕别人不知道似地,不过近段时间来少天越发圆滑了,一封微信都写的滴水不漏地,也难怪最近在公众面前风平大好。”


喻文州上午都在确认议程,这才拿出手机看了眼微信消息,祝贺的短信他自然也发了,这种时候没必要躲着谁。


“多谢喻老师之前的提点,才让我在电影殿堂初窥门径,不过这回真不过是搭了一回剧本的顺风车,以后也会更加努力。等金麒奖一过,必定拜谢。期待再次与喻老师的合作。”


“是吧?还说请客吃饭?这么多人他顾得过来么。”徐景熙看喻文州也看起了手机,就又问了句。


喻文州想了想他刚才说的,对着手机笑了笑锁了屏,“恩,是。”


这段时间黄少天没在微博上发声,好多粉丝还@他问,哥哥怎么都不激动!话都少了?!


要说激动,黄少天是很激动,当然不算上郑轩那种上蹿下跳的。


拿奖是他当初拍这部电影的初衷,用了150%的精力去拍摄的,前期培训为了精益求精,专门去学习,甚至连专业潜水师和驯兽师的证书都考出来了。


但是现在入围了,除开原先的激动,黄少天似乎更有心事。


郑轩隐隐觉得他最近气场有点不太对,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就是觉得黄少天似乎憋着什么事儿,就快要动手一样。


但是最让蓝雨觉得有点头大的是,不是黄少天金麒奖如何如何,而是三个月前就由法务部开始跟进的黄少天合约到期续约的问题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回应,负责人报给高层的回复是,黄少天那边合同很早已经邮过去了,说是看完了再谈,结果到了现在也没有回音。


难道少天想跳槽了?可是就算有意向什么的也该给个消息啊,蓝雨自然是不想放黄少天走的,所以不管是再翻身价还是什么的合同都好说,好歹你抛个橄榄枝什么的。


眼看金麒奖在即,不管这次拿没拿奖,少天的身价肯定得涨,蓝雨也不是什么小公司,养着这些主打明星该花的钱就得花,怕只怕是有什么公司背地里报了个更厉害的价。


这件事放到金麒奖结束后就更加难办了,最好是直接续签。最后高层亲自去问了黄少天,结果黄大少爷打着哈哈说最近忙着金麒奖的事,是在无暇看合同什么的,等结束了之后一定好好谈。


高层欲哭无泪,这不就是着急要在金麒奖之前定的七八分好给公司回复吗!


难道少天真的有要走的意思?郑轩现在完全是黄少天工作室的人,穿的一条裤子,想从经纪人这里下手估计是问不出什么的了,再说郑轩估计比黄少天还会忽悠。


最后负责人只能想到去找喻文州。


喻文州是公司股东之一,又是黄少天的挚友,全蓝雨上下能找到的突破口可能就是他了,而且喻老师还挺好说话的,感觉能问出点什么。


负责人理所当然地这么想。


喻文州这些天一直要和组委会的人接洽,所以时不时会出现在公司,还是很好堵人的。


“恩?这件事……找我不太合适。”喻文州听了后略带抱歉地笑了笑,


“少天最近和我没怎么见面,合约的事毕竟比较私人,我不太方便过问,而且要靠个人关系去拉拢他,我觉得不太可能,别看他平时那样子,其实很有自己的想法,决定了的事一般人都劝不了。既然他说会给答复,那不妨就等着吧”喻文州给出建议,


“可是喻老师,眼看金麒奖……”


“如果你是担心金麒奖后少天会被挖走,我觉得这倒是不用操心,少天如果决定要留的话自然会留下,怎么样都不会被挖走的,这点我可以确信。不过如果他有别的打算……”喻文州说到这笑了一下,“那不管谁说什么,都没用”


负责人走了之后徐景熙问喻文州,“怎么回事?你不着急?艺人续约这种事不可能拖这么久一个指向性地回复都不给,少天是不是真的打算……”


“我哪里去知道。”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你不知道……那你刚才说这么多……哦对,你也没给人家什么定心丸,人就这么给你忽悠走了……你不着急吗,万一少天走了,你再想追回来怕是比现在还麻烦了。好不容易做了这么多。”


喻文州这回没有立刻回答,是的,他做了很多,为他好的,伤害他的,自己都做了。原本胸有成竹可以把人追回来,但是这几个月下来,黄少天圆滑地应对自己有意无意地好意和关照,确实一点区别对待都没有。


包括几次以为的暗示,结果原来发现他对每个人都用了那套。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圆滑了?


“先看看吧。”


金麒奖当天晚上,帝都闪耀,群星荟萃。红毯仪式拉开序幕。


临行前,黄少天系完领结对着全身镜反复地看,“今天哥帅不帅?”


在设计师和化妆师一阵低笑应和中,郑轩抬头槽了一句“……要点脸成吗?”


“……说点实话会死吗!我需要个中肯的评价!今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不能和以前一样帅,我得非常帅,比以前帅一万倍那种夺人眼球那种!”黄少天挥着拳头,


“是是是,你都快闪瞎我的眼的老哥,这就是你选择这一身的理由吗”


黄少天穿的还是西装,不过暗色布料上布着间隙合适的银色星星花样,看起来十分夺目,头上喷了不少发胶才把头发都固定住,黄少天还是挺适合没有刘海的造型的,毕竟无刘海真帅颜嘛。连发丝间都被精心的喷过一层细细地闪粉,灯光照耀下不会晃眼,单镜头焦距下一定会被有心人捕捉到这些小细节。



“你穿的就像是今天拿不到影帝讲座你就要下海卖身了一样,”


黄少天刚好走到衣架边,反手一间衣服就丢了过去,“你再大点声,今晚不管谁拿了奖,明天头条就都是我了。经纪人盖章下海?”


今天对自己来说十分重要,倒不是说最佳男主是不是自己他,而是谋划了足有半年之余的“报复”终于可以实施了。


黄少天出发前看了眼镜子,镜子里的男人眼神中坚定而又固执,稍微进入点情绪,眼睛里就像是会冒火,踏着筹谋已久的步伐走向他一步步决定要实施的现场。关上门前嘴角挂起了坏笑,


“等着吧”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