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仙君,双修否? 18

来吧,让支线往更加狗血的方向奔跑吧!

【陷入恐慌,其实这段时间的更新都是用的存稿,我已经两周半没写东西了,存稿告急QAQ】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喻黄】仙君,双修否? 18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黄少天没想到卓阳君这么耐不住,


“一个时辰前,是天帝获准的,说是……暂时驻扎在神魔井边上待命。”


“……天帝……在脑袋边上磨刀,还指望人能踏实地不奋起反抗吗!”黄少天咬牙,“行了知道了,你先去吧。”


回太长山的事得耽搁了,黄少天皱着眉走向了凌霄殿。


凌霄殿上还有些没走的文仙正在和天帝一起欣赏一块反正黄少天一眼是没看出来那有什么意趣的灵石。黄少天一脸煞气地说完反对卓阳君此举建议召回的话,天帝还没开口,黄少天就已经被那帮文仙群起而攻之,因为喻文州的事正烦心,原本还能保持这点风度不和文仙一般计较的武神大人终于是展现了自己口舌之才,只不过犹豫用词太犀利外加根本没有控制脾气和遣词,黄少天说了一句“不规天理”后,终于是引得天帝震怒,罚他半年内不允许插手魔界之事,回府反省。


黄少天强忍着抓过来一个胡子溜秋的老迂腐一顿爆揍的心情,转身就走。


黄少天到逍遥洞府的时候,逍遥仙人正在授业讲课,隔着学堂就能看见站在外边的黄少天脸色有多差,逍遥仙人叹了口气,让弟子们先默读经文,就走了出去,


“回回你回来就不会有什么好事,这回脸臭成这样,又给我闯什么祸了?”


“师父。”黄少天行了一礼,


兴许是太久没见自己这弟子有这样的一面,逍遥仙人意识到了可能真又出什么事,


“请您教我,压制心魔渐生的办法。”


冰泉洞内,逍遥仙人听黄少天把前因后果都讲完,却是没什么如临大敌的样子,可能以他的境界看来,这些还真就都是小事。


他告诉黄少天,魔界的事黄少天真的是束手无策,以自己对天帝的了解,除非是心里早有打算,不可能这么快做出这种决定,卓阳君带回来的消息正是他在等着的,说不定当年派卓阳君去九泽,就是一个先手。


所以他黄少天再怎么都是拦不住的。


关于心魔渐生,他确实不能给出一个立刻根除的办法,因为每个人化解心魔的契机都不一样,单单靠法力压制只是杯水车薪,他无意管自己家两个弟子到底以后是打算怎么办,毕竟他门下贯来的训导方式就是“随你们高兴”,他不会做任何干涉。只不过逍遥仙人在替黄少天融汇全身筋脉抑制俗念的时候问了他一句,


“你觉得这个心魔于你有害?”


黄少天被问懵了,“心魔不都是有害的吗?”


“贪痴嗔妄为心魔,令仙人感染浊气放大无穷欲望,最后殒仙是不假。但是你这心魔,是因为喻文州一直百般相护,你觉得亏欠太多心里放不下这才成的心魔,于你会有多大妨碍?你是会因为想要补偿他去涂炭生灵还是因为想要报答他而毁天灭地?”逍遥仙人问,


“怎么可能!”黄少天回头瞪了一眼他,


“那不就成了?心魔渐生于修炼有害是因为心魔会吸收浊气,而仙人修炼则是以清气为佳,两者相冲,浊气化为执念干扰神识判断,意志不坚定则会失去本心做出无法回转的事,这才是心魔本身可怕之处。你这心魔渐生时的灼热难受是因为体内仙力与浊气相斥造成的,在所难免。”


黄少天这么听下来,觉得颇有道理,


“但是我总不见得以后只要一动情,就像是被火烧一样吧?我可没有打算就这么绝情绝欲!”黄少天叫到,


“我又没拦着你动情,不过就是你想明白你到底是看上你大师兄了还是看上那个凡人了吗?或者说你到底是看上你大师兄了还是觉得你欠他太多心里放不下误以为自己看上他了?也许你已经不太记得了,你小时候,我是说你和我回山前,就比较缺少善意的疼爱,太长山上一帮大老爷们,最多是是兄弟之间的情谊,所以可能造成你这方面的缺失……唉,是为师的过失……应该早点给你们找个师娘的……啊,扯远了……我的意思是,你可能没弄明白你到底是因为喻文州对你太好你觉得难以为报还是因为你真喜欢他才生的心魔,这才是根治的关键,臭小子你要自己想清楚。”


“……”黄少天还是很不适应和自己嘴里老是念叨地臭老头谈论这种事,以至于他被问到的时候也没能答上来。


逍遥仙人将一个清心印种在他内府,可以保他心魔渐生之际不受浊气入体加重。


“不过既然你这心魔渐生是因为喻文州,那他最好别出什么大事,不然你很容易情绪崩溃伤及自身,暴动的欲望是促生心魔的引子,我给你打下的这个清心印只能暂时压制浊气侵体,你还是不适合大喜大悲知道吗。”


“那我得赶紧回凡间了,他身上的仙引印总是要给他招来麻烦,我既然不能因为他情绪大起大落,那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护着他顺利走进轮回前都不出事。”黄少天说,


“既要躲着他,又要护着他。我真是欠他的!”


“文州历劫的事我有所耳闻,恐怕没那么容易,你且去吧,凡间估计已经过了不少时间了。”逍遥仙人摇了摇头,“你们真是我最省心和最不省心的两个弟子。这么几天功夫折腾出这么多事。”


黄少天有时候是会觉得自己这种说宽心就会撒手不管的毛病可能就是随了逍遥仙人从小耳濡目染的教习,魔界的事既然知道天帝本来就有这个打算,拿自己说什么都没用,干脆就随他们去折腾吧,心魔渐生这事儿看来只要暂时控制情绪,也不一定能闹出什么事,兴许是从没有经历这种感情上的事,以至于黄少天都忘记自己原本是多心高气傲,


“不就是心魔吗,难道凭我的修为还拿他没辙了?”收拾好了心情,黄少天这么说着就下了凡间。


耽搁了这么久,再次回到凡间的时候已经又过了好些光景,黄少天这回换了一身素白的衣衫,喻文州喜欢这种单色的衣服,可能因为他属水,素色的衣衫更能体现他温润如玉的气质,每每在仙会上露脸,天上的美娇娥,仙子都会看地神魂颠倒,黄少天之前虽然尽量不和他打交道,但是这样的人物总是会看见听见,也就莫名记下了。


黄少天对着装其实没有什么要求,飞升后因为四处征战,大部分时间穿着战甲,觉得这个便利得多,平时要不是穿武袍,要不就是穿着里衣在府里随便晃荡,反正也没人敢去他府上骚扰。


今天特地穿着素白色的武袍,只有袖口衣领有银色编制点缀,黄少天觉得这姑且算是最大限度的迎合了喻文州的审美了。


不知道于平溪见了会不会夸上两句?应该会把,自己只在这条街上走了不过一盏茶功夫,已经有不少凡间女子频频回头,以他的耳力,那些惊叹之词自然是听地一清二楚。


于府他只去过一次,根本没打算记路,稍微算一下方位就能找到,黄少天就这样大喇喇地往于府走去,半路想起来曾经在凡间戏文里听过,书生去见心上人姑娘,都会写一两首表达倾慕之情的诗词赠给对方,黄少天不会这酸不拉几的玩意儿,但是带着点礼物上门的道理还是懂的,只是他其实不知道于平溪会喜欢什么,诗词书画?第一回见他的时候为了两张残页连命都不要……可是黄少天有不懂这些也没耐心去问,左思右想最后在小二和掌柜的瞠目结舌的注视下一只手拎着缸够一个酒楼卖个一年半载的酒继续向于府走去,觉得已经十分郑重。


刚走到于府门口,就看见几辆马车停在那,几个家仆搬着好几箱子正在往车上装,等装了足足有三车,这才在一个看起来挺富态的人的呦呵下向另一边而去。


上回来于府,没这么多人啊……真是麻烦,早知道直接进去就是了,现在弄得还要作凡人的礼节。


黄少天走上去的时候那个富态的家伙正好看见他,于是笑呵呵地问,“公子您是……”


“哦,我姓黄,是于平溪的朋友,来找他的。”


“哦哦,是公子的朋友啊,那也是来道喜的吗,来来来,府里请!”那人说着就引着黄少天往里进,看见黄少天把一缸酒就这么提起来的时候也是惊地没下文,


“道喜?什么喜事?”黄少天问,


“额……哦哦哦!当然是我家公子的喜事儿啊,刚才出去的三辆马车,就是给刘家的聘礼呢。”


黄少天确信自己没听错,皱了皱眉,


“我家公子啊……诶,公子您来啦!这位黄公子说是您的朋友来看你的呢”那人看向了黄少天背后这么说,


“恩,管家你去吧,我自己接待就是了,父亲有事找你。”


是于平溪的声音。


黄少天转身,看见了依旧没什么大变化的于平溪,这么说起来他喜事将近,但是整个人却看不出有多高兴,


“好久不见了,回回你来找我,都是这么突然,这回是听说了特地来蹭喜酒啊吗”于平溪淡淡地笑了笑,


黄少天勉强地也动了动嘴角,虽然他觉得可能表现在脸上看不太出来这是个笑脸,


“没那闲工夫,刚刚才听说你喜事将近,我还真就是赶巧了。喏,这两坛酒,就当我的贺礼了”黄少天把那缸酒往地上一放,地面发出了该有的巨响声,


于平溪已经习惯了黄少天所有异于常人的举动,笑了笑,


“走吧,陪我去后院走走”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