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4

可能没有很好地把脑子里的画面写清楚,一是不想表现的不尊重或太不合常理,二又太想搞一个轰动的大场面,三又怕收不住场,啧。但是该有的名面场还是要送给喻黄,送给义无反顾的少天。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4

金麒奖最佳男演员的奖杯是一座金麒麟,黄少天曾经看着喻文州家里书柜上的奖杯还说长得像他拍电视剧里用的道具玉玺一样,然而这回,喻文州亲手把奖杯递给自己的时候,黄少天接过的时候,却抓到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很想立刻给他个拥抱,想了想这种场合下给个拥抱也没什么,但是他忍住了,握手的时候,喻文州发自肺腑的说“少天,恭喜你,你做到了。”


少天的光芒以后只会越来越亮,他甚至能看见少天乘风破浪的那天,他说要做到的事,几年就做到了,喻文州打开信封的那一刻看见黄少天的名字真的是愣住了,他做到了,自己放在心里的人,以后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就算他身后没有了自己,就算……


黄少天接过后,松开手,看着喻文州似乎要说什么,最后他看了看手上的金麒麟,原先的激动似乎抽离了身体,这大概就是黄少天的一个特质,情绪尤为激动的时候,反倒是能通过一种奇怪的抽离,把情绪收在身体一处,获得必要的冷静。


接下来该轮到黄少天说获奖感言了,喻文州把话筒交给他,正准备走下台,却被黄少天一把拉住胳膊,喻文州心里吓了一跳。


在金麒奖上,在颁奖致辞的时候,在这么多人面前,黄少天拉住了喻文州,喻文州还是颇为沉稳,定了心神看了眼黄少天,对方说了句“等等”,然后站到了定点处,喻文州只好还是站在颁奖台后边,居然真的等他。


黄少天对着台下的不断掌声鞠了一躬,这才说道“好沉啊这个奖杯……感谢大家的掌声,感谢这个奖,感谢《春花秋月》剧组,感谢何导感谢大秦,感谢在我投身电影表演后给了我诸多帮助和鼓励的前辈们老师们,感谢我身后的工作人员们。我拿着这个奖真的觉得很荣幸又受宠若惊,真的,电影殿堂的大门我才初窥门径,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好多人问我这次有没有信心,我说能来一次就很高兴了,没想到,真的把它带回去了。”说到这黄少天吻了下奖杯,台下又是一阵掌声,“太多话想说,但是我激动到只能说这些感谢,翻来覆去地,不过反正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嫌我话多了是不……这是对我特别重要的一次肯定和鼓励,也让我承担起了一份责任,未来我会继续前行,感谢大家!”


一片掌声,黄少天鞠完躬后却并没有走下去,而是打了个手势,又握上了话筒,深呼吸了一口,


“不好意思还要麻烦大家再听我说道一会儿,这个奖台这个会场是电影人的殿堂,它太过重要,对我来说更是无比重要,正因如此,所以有些话,我要在这里此时此刻,郑重无比地说,”


“有一个人,就算谁都拦着我,我也在在这里谢谢他,我踏入电影届,开始决心电影表演都是因为他,一个人一辈子能冲动的次数是有限的,能冲动又不后悔又一直充满热情的可能也是有限的,我很幸运,遇到了这么个人,因为他,我爱上了表演艺术,因为他我坚持到了现在,因为他再多的困难我都觉得没什么,因为他我才想站在这才能站在这。没有他,一定不会有现在的黄少天,也许黄少天在进入演艺圈第一年后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离开这个行业,但是,因为看到了他的作品,他的表演,黄少天才能站在这里。有些感情超过感激超过感动超过崇拜超过仰慕,更不能用单纯的爱来形容,这股令我不断强大的支撑力量,我从没有在镜头前,在这么多人面前能大胆地说出来,原先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太不够了,现在我依然觉得自己不够,但是此时此刻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就像个孩得到了珍贵无比的糖,我只想把它送给最重要的人,我想大胆一把,我还想冲动这一次。我不怕这么做会带来的重重结果,也不怕接下来要应对的一切,如今的黄少天是因为他而长成的,以后的黄少天,也会因为他,因为更多人而努力,这个奖杯,我非常重视,非常珍惜,这个场合对我来说也是绝无仅有,所以我想把这座奖杯,送给他。此时此刻此地,送给你。”


黄少天说完最后一句,转头看向了之前被自己留住的喻文州,这个“你”不言而喻。


喻文州,你推开我的时候就是怕我会因为我们的关系受到影响,你不想成为我的阻碍,那么现在,我要亲口告诉你,当中这么多人的面前。我承担地了一切,你呢?你接不接我的奖杯?我要在这里在镜头下在这么多人面前赌这么一回。


理智如你,心思如你,但是我就要这么做,有本事,你就拒绝我,转身就走。


原本黄少天想挤出一个挑衅的笑脸看着喻文州,但是这个时候,他却不知道自己眼中除了等待,再没有什么了。聚焦在喻文州身上时,他在喻文州的眼里看见了自己从没见过的光亮,似乎是明亮的,是热切的,是难以置信的,又是疯狂的,这样的表情出现在镜头前的喻文州脸上,黄少天觉得这次金麒奖真的给自己太多初体验了。


嘿,这个男人,被自己吓到了。值了!


喻文州没有走过来,黄少天也没去拉他,就这么看着他,台上台下的人似乎都不在了,他们也不介意有多少人瞠目结舌,黄少天也怕喻文州不过来,不接,转身就走。


文州,这是我最后一次冲动任性,如果这样,你都没能信我……


好在不用等黄少天想下去,喻文州已经走过来,握住黄少天拿着奖杯的手,另一只手一把把黄少天抱了个满怀,连话筒都传出“轰”的一声,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在自己耳边说了句,“你还有多少猝不及防等着我?”


还没等黄少天体会过味来,喻文州松开了自己,就这么干干脆脆地极为宠溺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然后拿过话筒,对着台下已经不知道该发生么声音的所有人说,“少天第一次参加金麒奖,非得创造几个纪录不可,年轻人这么张扬可不好,十分抱歉,我会好好教导他的,这个奖杯是组委会是观众是电影人对他的认可和期待,承载着太多,少天他知道,所以才会这样。我很高兴这一切,是对他的认可,也让我很骄傲,想必还有很多话应该交待,但是已经耽误大会不少时间,那就放到之后的见面会吧,少天我先带下去了,抱歉闹了这么个插曲,请继续。”喻文州已经顾不上自己临场发挥的如何,打了个眼神给不知所措的主持人让她赶紧上来接着流程颁奖,黄少天似乎还想说什么,喻文州拉着他给台下的所有人鞠了一躬就走去了后台。


不知道是谁先吹了个口哨,然后鼓起了掌,接着会场里居然开始有不少人,接着又大部分人开始鼓掌,主持人上台已经开始打着哈哈串场,喻文州就这样拉着黄少天在这些声音中走到了后台,穿过了不短的通道,直到来到了一间小型休息室。


门一关,喻文州看着气喘吁吁的黄少天顺过了气这才问,“少天,你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知道”


“你知道这个奖对你意味着什么?你还——”


“意味着你。”黄少天盯着喻文州,“意味着这么多年来我的一切,你”


“我不知道自己想清楚了没,但是我就是知道我要这么做,没拿奖也就罢了,拿到了,我顾不上别的了,我这一辈子的冲动都可以是因为你,我不介意。我受够了这么久以来的一切,我想要的我就要,这个奖杯我就是要给你,你当初担心的一切在我这里都不是事,我拿到了和你一样的荣誉,所以我才敢正视你,才敢义无反顾。倒是你,文州,你的义无反顾呢?你收不收?” 


黄少天说话坚定无比,直视着喻文州的双眼容不下半分犹疑,手上拿着的金麒奖杯再次递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也是同样的紧盯着他,一字一句听完,一字一句记住,


“我的义无反顾。”说完,喻文州一手推开黄少天拿着奖杯举在两人之间的手,直接深吻住了他,


过了这么久,不知道多少个日月,再次抱住他,再次亲吻他,这个人刚才带给自己的震惊赶着了所有对于追回他的犹疑,喻文州你太蠢了,实在太蠢了,这个胆小鬼。喻文州这么想着。


“喂,那你到底收不收?很重。这么贵重的礼物送不出去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戳着喻文州的背问,


“这么贵重还大庭广众送我,你生怕自己后悔吗?”喻文州一直没松开抱着的手,


“怕,怕你不收,这不才只能大庭广众送你,结果你倒好”


“接下来有很多要面对的事,你都别出面,我来”喻文州说,


“我自己闯的祸,凭什么要躲起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摸摸搞过什么鬼,你想做人前人后地什么英雄别做梦了,我还记恨你呢。”黄少天突然说,


喻文州苦笑了下“哦?”


“我不觉得会有多大的麻烦,现在圈子里很开放,这算什么,闹得再厉害无非就是说我藐视金麒奖,所以我一直在说这个奖的重要性,反正就算有什么主办方也会想办法压下来的,不然不是打自己的脸吗,我又不是傻子,不会不作任何考量就冲动的,再说了,我承担得起。”黄少天头靠着他说,


“知道你家不缺这个,但是这上边刻的是我的名字,目前全世界就这么一座,和我这个人一样,独一无二的,我呢既宽宏大量又很记仇,你把我赶走的事我还没打算翻篇,但是这不妨碍我拿着这个追求你。虽然就一座,而且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可能再来一座,寒碜了点。我这回先跨了一步,一大步了,再让我跨我也跨不动了,你总不见得让我劈叉吧?所以能不能,别让我再等那么久?”


喻文州想,黄少天大概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会把金麒奖奖杯说寒碜的人了。


“是,独一无二的你,我再也不弄丢了。”喻文州轻声说,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