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06

因为已经扩写到蛮后边的了,重新回来看看感觉之前交代地有点淡,不过没什么关系,慢慢会把bug圆了的。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6

喻文州觉得不管一个人活的有多水深火热,总不会一接触外界或者陌生环境就这么具有攻击性,而且,连巧克力都没吃过的黑社会会不会混的也太惨了点?


喻文州这么直接,黄少天倒是越发可以相信喻文州不是那边的人,喻文州的神色没有隐瞒没有躲藏,只有探究,黄少天不知道是喻文州真这么好读,还是他表现出来的这么好读,


“恩。”黄少天点点头,


“难怪。”喻文州把线索串联了起来,怪不得黄少天会说他也想知道自己是谁,怪不得他面对所有未接触过的环境会这么警惕甚至不惜重伤逃离回他那些毫无遮蔽却对他来说相对安全的地方,怪不得他这么具有攻击性。


“能和我说说吗,脑震荡的后遗症并不一定是永久性的,说不定我能帮你,脑神经方面不是我的专业领域,但至少我可以帮你问问。”喻文州说,“我觉得至少你应该相信我的。”


他的声音柔和了下来,带着在医院里时熟悉的亲切,黄少天捏了捏手,


“没用的,三个月了,我什么都没想起来。我不想再在脑子上开刀做手术,也不想吃药,还能有什么办法。”黄少天捧起了热巧克力,嗅觉灵敏使他立刻闻到了一股香甜馥郁的味道,喻文州说的没错,他很喜欢这种甜甜暖暖的感觉,他虽然不记得,但是他有感觉,他从未接触过这种东西,令人放松,令人愉快,同样,自我放松后意味着也许会陷入危险。


“手术不是唯一解决的办法,神经疏导也可以,而且我觉得,你有些轻微焦虑症的表现,这应该是你因为失忆后经常保持过渡警惕和下意识防范危险造成的,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基本的还是可以看出来,就像刚才,你会突然觉得自己受到威胁从而采用暴力手段,或许现在你还能克制,说明症状不严重,但是还是要及时治疗。”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医生都这么好心,管得这么宽,毕竟黄少天接触过的医生就喻文州和李轩。


“我三个月前,是在城西码头停靠的一艘货船的船舱里醒过来的,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被封在箱子里,想不起来自己是谁,想不起来自己要去哪。”黄少天又喝了一口巧克力,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一片空白的感觉,喻医生,我花了好久才能从船里逃出来,海水映出我满脸是血的脸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害怕的,但是我脸上却是面无表情,好像我过去的那些年都习以为常这些事了,以至于就算内心有任何情绪,我都不会再表面上有什么反应,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觉得自己很危险,不仅仅是处境,而是我就是危险。”


“那你怎么想起来自己的名字的?”


“我并没有想起来,我说我叫黄少天,但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的名字,口袋里的身份证是残缺的,照片部分断裂了,我只能看见他上面的名字是黄少天,还有出生日期。之前你替我保管的那个信封,是除了那半块身份证以外我唯一带着的东西,贴身放着,我觉得应该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在医院里才会对你那样”


喻文州了然,怪不得黄少天之前听说照片没丢会这么激动,对于一个完全失忆的人来说,这个照片可能是他唯一的线索。


“身份证上应该有户籍地址,你有去警察局查自己的身份吗?”喻文州问,


“呵,没有。”黄少天冷笑了一下,放下杯子看着喻文州,“我不记得自己是做什么的,但是如果我是个正常人,怎么可能满头是血被开了瓢封在货舱里?去警局?万一我是什么不法分子身上背着通缉令,我不是送死吗?”


喻文州神色如常,


“我觉得不会,你对自己的认识和感觉是日积月累的,就算失忆,基本的判断也不会丧失,你自己有没有同理心,是否缺乏基本的道德判断力,这还是可以认知的。好人就是好人,恶人就是恶人,从你口述来看,我不觉得你以前会是个罪犯。就算是,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没有什么错,这不是你重来一次的机会吗?”


“喻医生,所以说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不想被抓,我要搞清楚我是谁为什么会失忆,还想报仇。毕竟被弄得这么惨,我不可能放过那些人。”黄少天眼神中有股狠劲,


“那些人?”喻文州问,


“显然,因为一两个人是没办法把我弄成这样的。”黄少天很自信,喻文州想起初次见面时候黄少天展示的武力值,点了点头,


“也许你是警察那边的卧底,因为什么任务中突出了变故。”


“喻医生,你跟我来。”黄少天打断他,走向了厨房,喻文州有些奇怪但是跟了过去,黄少天动作还挺顺,看来是之前已经观察地很仔细了,他拉开冷藏柜的门,从里面随手摸出一根白白胖胖的大萝卜,黄少天一脸冷漠地拿着萝卜这个画面令喻文州有些想笑,但是他忍住了。


黄少天手经过刀架,摸了一柄厨刀,刀柄跟着他的手指转了两圈稳稳地被他握在手里,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手上却是不带任何犹豫地耍着刀上下翻飞,几秒后黄少天把刀又反手一丢,准确无误地插回了刀架的槽缝里,


那根萝卜经过一翻折腾,已经被雕成了一只豹子的脑袋,连胡须和皮肤纹路都非常清晰,


这么一套炫技令喻文州差点以为自己是光临了什么厨艺展示大赛,但是他站在自己的厨房,面前是就算动刀的时候都一直盯着自己没有视线偏转的黄少天。


“你……这是饿了还是才艺展示?”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也笑了下,“我醒过来后机缘巧合下发现我没有什么别的本事,但是刀却是使地非常灵活,打架,使刀,跟踪,威胁,拷问这种混街面的技能仿佛刻在我的身体机能上,不用猜我都知道我以前是干什么的。所以,我本来就是危险的人,照顾我,对我好,关心同情我,把我带回家?喻医生,你现在还没觉得你带回来的是个麻烦吗?”


喻文州面色如常,走了过去看了眼桌面,


“我只想说……”


黄少天看着他,等待他的逐客令,


“你刚才动刀之前没有洗萝卜和刀,用完刀之后也没有洗就放了回去,非常不卫生,而且我本来晚饭打算炖肉的,你把我们的配菜给浪费了,所以晚点得跟我去超市重新买回来。”


……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可能不是太好心,而是缺根筋。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喻文州,“你没生病吧?都这样你还要把我留下?”


喻文州很奇怪的看了眼黄少天,伸手把人拉出了厨房,


“我每天握手术刀的次数和时间一定不比你少,是什么让你产生了用刀吓唬我是可行的错觉?至少我到现在为止都能确信你不是个坏人,不然一开始在巷子里你不会返回来救我,毕竟那时候我只是个一脸懵逼的挡路的人。”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头部受过伤,并且是人身体上的要害,被触摸这件事足以使黄少天暴起掐着喻文州的脖子摁在墙上或者地上,但是喻文州伸手轻柔地摸他的头发的时候黄少天却没有任何条件反射,这种温暖和轻柔甚至比那杯热巧克力还令他觉得新奇和美好,虽然它背后必然会带来精神上的放松导致危险,但是至少此刻,黄少天选择相信喻文州的话,他们是安全的。


“我不觉得你是个滥好人,我之前在医院外边观察你们的时候可是见到过你另外一面的,你会踹你们主任的车门,还会掰他的后视镜,这也太幼稚了吧喻医生?”黄少天看着喻文州,


“我可从没说自己是什么好人,只不过我想帮你,原因……大概是因为你身上有太多矛盾点了,我觉得好奇。”


“好奇害死猫。”黄少天眯眼说,


“恩?”喻文州笑了笑,“会接这么一句,看来你深层意识还是很富足的。”


黄少天啧了一下嘴,通过这么个不短不长的交底,他虽然没有怎么了解喻文州,但是很奇怪的是自己的和盘托出潜移默化地使自己和喻文州之间产生了一种微妙的信任感,他选择留下,毕竟自己是真的没有地方去,有个正常的房子住是天上掉下来的好机会,他欠喻文州这么多人情,住在一起他还起来也方便。


恩,反正黄少天觉得这个理由很充分。


喻文州还是太累了,在客房里指了指,给了他一套床铺用品让他自己归置就回房间睡觉了,顺便让黄少天下午记得把自己叫醒,睡太久他起来会头疼。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屋子,抱着一套床铺用品有些尴尬,


“……他是心大还是太过于相信我了?就这么睡了?”


喻文州没有等到黄少天叫他就自己醒了,卧室外又些动静,喻文州开门出去看见黄少天正在擦桌子。


“醒了?”黄少天很敏锐,喻文州刚开门他就感觉到了,


“恩,你这是……”


“不想睡,没事做,就活动活动,白住在你这给你打扫打扫总是应该的,别指望我弄得多干净啊,我觉得我以前过的很将就,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窝着了,虽然想帮你收拾但是发现你这简直比我见过的所有地方都干净,只好做做样子擦一擦。”黄少天说完,把手边的布往那一指,


“前天阿姨来打扫过……”喻文州看了眼他惨遭凌虐的擦脸毛巾,叹了口气。


“走吧,去买点菜吧。”喻文州拿上件外套,然后看见黄少天还是之前出院的时候自己给他带的那套衣服,于是又放下了手上的衣服,


“走啊,怎么不走了”黄少天本来跟在后边,差点撞上去,


喻文州去房里给黄少天拿了件深色的运动外套,“太阳落山就降温了,这件外套穿着吧。”


黄少天愣了下,哦了一声穿上了,外套上有股清爽的香味,还不是医院消毒剂的味道,黄少天闻着觉得挺好闻的,顺手把拉链拉到顶上,正好能遮住他半张脸。


超市距离喻文州家的小区不太远,他们徒步过去的。


喻文州在果蔬区挑了点绿叶菜,等要买荤菜的时候他扭头问,“诶,鱼吃吗,蒸一条鱼吧。”


黄少天正在闲逛,“啊?要吃就买呗,问我干吗,我可不会做啊,哦不对,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做。”


喻文州笑了笑,用网捞了一条鲈鱼,“我的意思是,你刀工这么好,鱼交给你处理了。”


“啊……”黄少天嘴角抽了抽,“你倒是差遣人,这回倒是不说什么我手受伤还需要修养了啊?弄就弄吧你得跟我说下怎么弄,我觉得我没有这方便的经验……而且要是我给你打下手都伺候好了,你要是做的不好吃,我就把你切片了。诶等等,这是猪肉吧,买点排骨吧!我想吃糖醋小排!”


“……好。”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