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07

咱们天崽追鱼水平怎么飘忽不定地呢?要鱼鱼自己送上门来,看起来挺高明的吧,但叫上门来后就想唱歌给他听,纯情地像是高中生一样。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

【喻黄】零度灼烧 07

黄少天当然不会给喻文州太多时间忘记他,没过两天就发来了消息问喻文州有没有兴趣来他的录音室。


喻文州其实不太想去,一方面觉得这种地方他一个并不懂行的人去有些奇怪,一方面又想缓一缓和黄少天的距离,可黄少天像是知道喻文州的打算,语音立马就拨过来了,


喻文州接了语音,刚想找借口拒绝,那边却是郑轩的声音,


“喻哥!少天邀请你来棚里玩呢,我们在排练新曲,你那么厉害,过来给点意见呀,拜托啦~”


喻文州猜都猜得到黄少天是特意要郑轩用他的手机打电话过来的,毕竟如果黄少天或者郑轩单独打过来,喻文州可能会找理由拒绝,但是郑轩用着黄少天的手机打过来,如果拒绝就是驳了两个人的面子,他就猜到喻文州不会这么做,所以这小家伙就是个人精。


“好吧,定位发我。”喻文州还是松了口,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何他认识黄少天之后一直在不断地妥协。


郑轩发的定位在市中心不远,看路程距离喻文州的工作室还挺近的,喻文州到的时候发现这边是一个挺大的文化园,和一处公园挨着,公园门口有很多小摊贩在吆喝,还有卖气球和花的,总体来说有些吵闹。


黄少天的地点在街对面的一栋楼里,进门要登记刷门禁,费了喻文州一些功夫,推门进去的时候已经听见了里边一群人的笑闹声,黄少天听见动静去开门,刚好碰到了进来的喻文州,


“来啦?”黄少天今天好像没怎么打扮,头发软绵绵地垂着,没有戴耳钉和首饰,棉白色的T恤和运动裤,整个人看起来很乖,很温顺,只有他看见喻文州的时候眼睛里闪烁过一星点兴奋的光。


“看你们门没关我就直接进来了,楼下买的,你拿去给他们分一分吃了吧。”喻文州提起带上来的伴手礼,


郑轩已经一边叫着喻哥一边过来了,黄少天把东西拿给郑轩让他去厨房处理,一边推着喻文州进门,“我可没让你带东西来啊,人来就行了。你提着东西来搞得像是拜访什么人一样,生分了我不开心了。”


喻文州半点都没看出来黄少天哪里不开心,于是不接话。


徐景熙看见喻文州立马站起来喊喻哥,说来也奇怪,喻文州和蓝雨只有一次合作的缘分,这是第二回见,但他们和自己一点都不见外也不生分,反而说话间像是认识很久了的朋友,这么说起来自己工作室那些小朋友们见到自己有时候还很拘谨,一口一个“喻老师”,还会下意识地看自己脸色,弄得让他有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化解,所以蓝雨这里的气氛令喻文州感到很舒适,人很快就放松下来。


“喻哥你别听少天乱说,他哪里会生气,他十分钟内能提到3次你的名字。前几天我去他家吃饭,你知道他在做什么吗?他居然在看书!黄少天这家伙大学毕业后唯一阅读的纸质读物可能就是他的词本了,他居然在看书我都惊呆了,结果我看了眼封面,好吧,是喻哥你写的书,好像叫……叫……沉船?”


“是《沉船回音》。接受一下文化熏陶不行吗!而且你喻哥的书本本拿奖,看了又不吃亏,我已经看完了,你要是眼馋回头我借你啊略略略。”黄少天打断了端着喻文州带来的点心的郑轩,


“不知道他最近吃错了什么药了,以前排练了一会儿就要躲懒睡大觉,现在一歇下来就冒充知识分子,喏,刚才还在看呢,你现在看的是什么?我记得名字还挺拗口。”徐景熙问,


喻文州跟着徐景熙的手指,看见了调音台边上放着一本面朝下打开的书,黄少天很随意地说,


“《囚徒困境》。”


“是吧是吧,不知道是转性了还是怎么了。”郑轩又和他顶了几句嘴,不过很快其他人就被喻文州带来的点心吸引了注意,没有人注意到黄少天回答书名的时候,喻文州微笑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惊讶,放在膝盖上的手微微蜷起。


当然那些人里不包括黄少天,毕竟他回答的时候就是直接看着喻文州说的,这会儿他滑着转椅靠到喻文州边上,悄声,“怎么了?这本书我不能看吗?”


喻文州早就恢复正常,他笑着摇了摇头,“当然不是。”


看黄少天的态度和语气,喻文州很轻松能判断出这不是一个巧合。所以黄少天知道了,这么多年都没被人发现的秘密突然被一个人知道了,喻文州没有感到慌乱反而生出了一种释然的心情,她觉得很有趣,要是换做其他任何人发现,喻文州可能都会安排人公关掉,但现在是黄少天发现,而且他显然没有公之于众的意思,喻文州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信任黄少天,虽然他们不过才认识几天而已,为此他感到奇怪又有趣,他总是在面对黄少天这个人的时候有超出他过去三十年来一贯为人处世的动态,


见没人注意他们,喻文州便问,“少天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故作神秘地挑了挑眉,双腿伸长着伸了个懒腰,借着向后倒的姿势,脑袋凑近了喻文州耳朵,


“是呀,谁能想到包揽国内各种大奖的先锋作者喻文州,和网络畅销小说鬼才,编剧奇才索克萨尔会是同一个人呢?至于我为什么会发现嘛……因为我作弊了呀。”黄少天眨了眨眼,说地理直气壮。


喻文州似乎猜到原因了,黄少天已经接着说,


“上次去你家的时候,我看见你桌上的那些稿纸,虽然不是故意窥看,不过因为落款的名字有些拗口,就稍稍有些印象。”


“之后回去买了你的小说来看,但又觉得和那个名字不太像,凭着记忆就找到了索克萨尔这个id了。这两个人的文风和领域根本全然不同,别人发现不了很正常,谁让我火眼金睛嘛。”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发现一个你的秘密,我觉得挺高兴的。”黄少天笑了笑,拿起了桌上的《囚徒困境》。


“一开始很惊讶,惊讶自己像是发现了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你,但对比着看了几本之后,我发现,喻文州和索克萨尔,其实是有共通点的。”


喻文州看着曾经很熟悉的那本书的封面,书封上用花体印着索克萨尔的名字,好多年前出版的书了,也不知道黄少天从哪里淘来的,


“怎么会想到看这本?”喻文州转头看向这会儿已经反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的黄少天,如果黄少天说他是认识自己后才开始看他的书,怎么会选择这本,《囚徒困境》距离现在已经出版了很久了,是他大学时候写的。


那边郑轩和徐景熙他们已经开始瓜分点心,吵嚷着怎么这么好吃他们从来没发现过,鲜明的对比,他们像是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交流秘密。


“因为想要了解你啊。”黄少天笑着看着喻文州,“从头开始,全面了解。我早就说过了,我很有诚意的。”他眨了眨眼,


“我可是把你的某瓣百科翻遍了,不过我觉得那种地方写的都不靠谱,我要自己去认识你,虽然花费了点时间,不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从这本书开始让我认识了一个锋芒毕露的喻文州。”


“索克萨尔和喻文州是不一样的,但依旧有相似之处,我可不敢妄言说我接触到了你的本质思想,那我可太狂妄了。但我能感觉到,就像我们在舞台上有共鸣的那次一样。不论是主角被人摁在泥地里最后握着仇人的裤腿喊‘真理不死’还是最后真相大白后他站在城墙上大笑着跳下去的桥段,我都有感觉到。“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是误打误撞说的这话还是认真的,至少他一直觉得当初能写出《囚徒困境》这本书的喻文州已经离自己很远了,尽管他一直有在不断地和各个阶段的自己对话,但人的思想和精神是一直在变的,


写这本书时候的自己在现在的喻文州的认知里其实是很叛逆的,不想循规蹈矩,想要踩着警戒线挑战所谓的边界,他可以用一种偏激的思维去创造一个角色,令他挣扎,堕落,再挣扎,崩溃,再复活。《囚徒困境》当年得了奖,但得奖的过程有些困难,不少文坛上的学者专家都不愿意给这本书亮绿灯,因为他传达的一种概念不是当时的主流,但最后喻文州还是赢了。


不过很久之后的现在,喻文州都不敢断言自己是否还能写出当年那样离经叛道的人物和故事来。


“我有几次晚上想给你发消息,问你这几年有没有和自己较劲,我挺喜欢当初写这个故事的喻文州的。我有时间被你写的文字震惊到的时候闭上眼睛靠着,就能想象到你写书时候的样子,我猜那时候的你可能还会有点小得意,没有现在那么老练和沉稳,挑战当时的主流思想和方向,你一定挺兴奋地,于是越写越精彩。不过现在的你我也喜欢,我看了“喻文州”最新的那本《第三片雪》,完完全全就是现在的你,像一片深不见底的海,不过没事,我更喜欢。说起来,还挺刺激的,每看一本书就感觉认识一个不同的你。”


好在郑轩他们吵闹的声音不小,黄少天的话只有喻文州听见了,喻文州就猜到黄少天这个人不会放弃,他摇了摇头,“我写了不少故事,照你的话说,有那么多不同的我,难道你喜欢的过来?”


稀奇了,他居然会跟着黄少天的节奏拿自己和他开玩笑,喻文州都佩服自己。


黄少天挑眉,“吃醋了?还是说……哦,你是在明示我希望我把你的小说都看一遍是吗?好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书单我都列好了诶。”说完晃了晃手机,


“不过你放心,”黄少天把手放在了喻文州胳膊上,拇指动了动像是在摸他的胳膊,“不管有几个喻文州,我都喜欢。”


“少天。”喻文州皱了皱眉,“我这次答应过来是拿你当朋友,如果你还是要……”


“我说的就是朋友那种喜欢呀~我说什么了吗?”黄少天立马收回手满不在乎地站起身,“我想了解你,除了我的心思以外,是因为我断定你值得。能懂我音乐的人,我都愿意去了解。”


喻文州没有回答,郑轩先反应过来了,“诶诶你们两个说什么小话呢!喻哥,少天是不是有再给你吹嘘自己多牛b了?他就这样,人前人后两个样子,尤其是在录音棚里,恨不得尾巴翘到天上去,他是不是告诉你他花了多大力气装修这个棚?一般人都不允许来的?”


“哦?是这样吗?”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这人明明今天还用小手段骗自己来呢,


“你少在文州面前败坏我形象,吃你们的吧,不许掉在地上!”黄少天指了指郑轩,又看喻文州。


“来吧,我带你参观一下我的录音室。”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


黄少天的录音室规模不算很大,但配置很全,外边是厨房茶水间,会议室和休息室,里边有一大一小两间棚,每个棚里各摆了一些乐器。外间音响调音台控制器等看起来十分规整,不过喻文州不懂这些,但他听黄少天介绍的时候就能猜到,黄少天给配置的都是最高规格的器材和设备,是下了血本。


“我新写了首歌,还没成型,刚好阿轩他们来就玩了会儿,你要是有空,替我们当个听众怎么样?”黄少天问,


“可以,不过我可能给不出多少意见。”


“不用你给意见。”黄少天出去叫郑轩他们准备,自己抱起了电吉他,


“你只要看着我就行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