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51

【定时】抱歉周末要去扫墓,所以最后一篇只能等到下周放了。没能压缩在整数章完结,压缩在偶数章完结也是好的(???什么鬼)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51

原本想集中心思在电影上,但是黄少天却发现,就这么并排并坐着,自己居然能用余光看全喻文州的侧脸,哪怕他动动手指的小动作。


咳咳咳,争气点!黄少天!现在是你单方面和他冷战呢!别老偷看!认真点!看电影!你的电影首秀!!!


话是这么说,但是放到一些值得鼓掌的精彩镜头以及自己的几个片段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控制不住用余光观察喻文州的样子,


诶?他笑什么……难道我战死的样子很好笑吗?怎么还在笑!嘶——!


结果电影放完,黄少天却没看进去个七八,光顾着自己天人交战了。


《毕肖》两天后正式上映,首映礼结束后是自由采访时间,那么多人自己又受着伤,黄少天本想开溜的,但是新晋影帝的首部电影,媒体自然是不会放过。黄少天刚站起来,就被塞了满脸的话筒,LOGO都快糊在脸上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站不稳,可是郑轩被太多人挡在另一边,赶过来要点时间,所以他只好忍着接过话筒。


“恩,《毕肖》是我第一部电影作品,拍摄的时候非常青涩,就怕耽误各位前辈的时间还有进度。”


“还好吧,进入状态后也没有那么拘谨了,大家对我也都很不错。邓导是位很有经验和能力的导演,在他的带领下,拍摄进度一直很不错,而且现场氛围也很好,是一次很不错的经验积累。”


“和所有前辈搭戏都很开心,没有谁高谁低诶,别给我挖坑啦,刚才首映你们也看到啦,每一帧镜头都有用意,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作品,希望能大卖”


“额……接到本子前最想和谁搭档……这个……谁?谁说的喻文州?”突然被这么问到,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要不要实话实说,虽然的确是因为要和喻文州拍电影那段时间把自己乐地成天睡不着,但是要自己现在在冷战的情况下说出口实在是太羞耻了!而且这么多镜头!黄少天咬了咬牙,


“不不不,谁啊,你们怎么老是喜欢从我嘴里挖喻文州的名字出来呢,别闹了,不熟我们不熟。”黄少天开玩笑似地摆手,


媒体:????


大兄弟你之前在金麒奖当中发言表白,记者招待会两人一波操作猛如虎,然后娱乐圈控制风向把控言论所有圈里人差不多都默认了你俩有问题了你现在说你俩不熟?嘿嘿嘿?你有事吗?黄少天你在开我们玩笑不?


等等,难道真的……吵架了?闹掰了?有八卦?


嗅到了八卦气味的媒体朋友更加兴奋了,黄少天都看见几个尖锐的问题都快冒出他们嗓子眼了,人一激动带动肢体语言,原本黄少天就尽量单腿站立支撑起来不太方便,这下被推地更是站不住。


刚要往后倒去就被一双稳健的手扶住胳膊,顺带分担掉了手上左腿的大部分气力,这才勉强能站直了。


随后一束花被塞进了自己怀里。


黄少天侧头一看,喻文州正笑着看着媒体,“不好意思,少天之前拍戏,左膝受了伤,大家往后退一点。”说完把人又扶了一扶,替他挡住边上的压力。


被喻文州这么一说,才有人注意到黄少天藏在裤管下的纱布,连连道歉才往后退,但是话筒和镜头却是毫不退让。


喻文州原本也在接受采访,同样被问到了关于搭档和黄少天的问题,习惯性地向他看过去发现黄少天似乎不着力,所以说了声抱歉就立刻走到了他这边,不过这下,终于把两拨媒体汇聚到了一起……


“喻老师!刚才少天说和你不熟,请问你们是吵架了吗?是不合吗?是因为《毕肖》的关系吗?”


喻文州扬了扬眉毛,“当然不是,《毕肖》的所有参与演员关系都很好,现场也能看得出。大家能合作这样一部作品很不容易也很荣幸。少天刚才这么回答……”喻文州突然轻笑了一下,


“应该是因为之前一些专业意见上的分歧,我态度不太好,所以和我闹情绪了。请大家放心,确实和电影无关。”


!!!黄少天扭头看着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的瞪视,喻文州也笑着看他,


喂喂喂!喻文州你知道这是在镜头前吗?就这么说?你哪里态度不好了,是我在耍脾气!你干嘛都揽下来?万一别人乱写怎么办!


“那文州要不要评价一下少天的表现呢,作为电影初秀。”


“恩,少天第一次参与电影的拍摄表现出的绝对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质非常的高,能很快跟上节奏,对角色和情节的把控也很到位,在片场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努力和认真,所以我很高兴能有这次合作。相信大家在刚才已经见到了少天的演绎。”


黄少天很想别过头,


……你之前还说我过于体验式表演不好呢!怎么现在又夸起来了!


“那你有什么要对少天说的吗?”


黄少天还在心里腹诽呢,听到这个问题差点没直接问:大哥你哪家媒体的,这种提问真的合适吗?你是粉头吗???会搭理你才怪好吗。


结果喻文州还真就点了点头,转头看着黄少天,又把之前塞在自己怀里的花重新拿起来递到他面前,只说了四个字


“和好好吗?”


……???黄少天感觉自己后脑勺一开始的三个感叹号瞬间弯成三个问号,喻文州你秀逗了?你就要说这个?还在现在?这么多话筒前?


喻文州似乎一直在等答案,顺便周围媒体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就听见快门声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眼眶有点不太舒服,但是,这是以前喻文州都不会做的事,他理智,克制,敬业,有礼,但是这次是遇到了闹脾气的自己,还只能配合自己的情绪,还得隔这这么多人跑过来给自己解围,说到底,一开始就是因为自己拍戏莽撞弄伤了自己,文州才会他心疼,才会说那些话,错不在他。结果反而要他在镜头前说是他自己问题,还要求原谅……这些事是喻影帝该做的吗,会做的吗?


都是你黄少天,他是为了让你高兴,才这么做的!


你再这么胡来这么不识好歹,你就是大猪蹄子了!还是加盐超大份的!


终于黄少天笑了笑,看着喻文州回“好……”


接着转头一本正经地对着被狗粮闪瞎眼的各位媒体说:


“行了行了,说回电影好吗各位!还有麻烦各位回去之后把这一段都剪掉,不然的话,嘿嘿嘿”黄少天眯了眯眼,甚至开玩笑似地做了个掐的手势,幸好这回不是直播,又是在首都剧院,在场的媒体都有分寸……不然明天头条又该是他们的名字了。


吵架闹别扭搬到镜头前求和好……这么狗血的事!居然这就被他们俩做出来了!


黄少天说好的时候,喻文州扶着他的手收紧,眼里漾开了暖暖的笑意,


“少天腿站不了太久,谢谢大家的采访。”喻文州说了句就和郑轩一起把人扶着离开了一厅。


“是早打算好这么做了?道具都准备好了?”黄少天扬了扬手中的花,


“是粉丝送的”喻文州关上门,


“哦?送你的花里还塞了小卡片写着……Forgive me?”黄少天勉强忍住笑意,


喻文州倒是没憋住,笑出了声双手撑到黄少天窝着的椅子扶手这才承认,


“恩,是我准备好的,所以少天刚才答应我的作数吗?原谅我,不冷战了好吗,半天我都受不了。”


“你道什么歉,知道是你为我好……我就是钻牛角尖了……应该是我求原谅才对。我也受不了好吗,我……我半小时都受不了!”黄少天手指顺着喻文州的手背抠了抠,


“那扯平了? ”


“恩,扯平了!”黄少天点点头,


“少天……你说我们这……像不像幼稚园小朋友?”问题一解决,喻文州一脸古怪的表情。


被这么一说,黄少天突然噗嗤一声,接着开始抱着肚子大笑,喻文州也跟着一起,


“哎不行,我怎么谈个恋爱弄得和小学生一样,太腻了哈哈哈哈哈,不行不行笑得我肚子疼”


喻文州弯下腰吻了下他的额头,“膝盖疼吗,刚才有碰到吗?”


“还好……不过你再晚点来,我真要被拍在屏幕上了,对了我刚想问你呢,之前首映礼的时候,你在笑什么?我老看你在笑。”黄少天问,


“因为你看我,我才笑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


“因为少天的视线太炽热了吧”喻文州开玩笑说,“唉别掐……好吧,因为我也有在看你。你好像很想知道我的评价,所以一直在打量我,这种小心翼翼的样子,我觉得很可爱。”


“喻文州!你就是故意的!!!”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