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8

毕竟喻总很早就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了,所以不会说情史一片空白的。

计数君:写作前任,读作炮灰*2。。会很快安排喻黄见面的!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8

第二天喻文州上班的时候去客房看了眼,黄少天已经走了,客房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要不是床单被罩换了一套根本看不出来这段时间有人在这里借宿过,黄少天隐去了自己所有的痕迹。


喻文州没说什么,打扫的阿姨今天会来,估计等他下班回来,这房子里仅剩的黄少天留在的痕迹也都会不见。


喻文州这几天不做手术,坐了三天门诊,


喻文州点了下叫号机,接了午休前最后一个病人


“医生啊……我胸闷啊!”一位大婶人都还没进门就已经扯开嗓子大喊了,这分贝听的喻文州都差点胸闷,


“来,先坐下。”


“啊呀医生啊,我胸闷啊,气都接不上了……”大婶坐下后一边探着身子一边捋着胸口,


“什么时候开始的症状,我看看,是这里吗?”喻文州问了句,拿上了听诊器,


“就我那儿子啊,谈了个女朋友,跟我说要买房,要把我和老头子的房子给卖了,我一听我这气啊……就……就就就喘不上来啊!这个没良心的啊!”大婶捶桌子,


“诶诶,婶儿,别动,我听一下。”喻文州摁了摁她的胳膊,


“有咳嗽吗?”


“没啊,我那个儿子啊……”


“有没有感到嘴巴里有血腥味?”


“没啊,我那个儿子啊……”


喻文州伸手摁了摁“这里痛吗?”


“不痛,医生,我那个儿子啊……”


喻文州得亏是带着口罩,不然他真要笑出来了,


“婶儿,您没什么事,消消火就好了,别太激动,给你开点疏通的药,吃几天就好了,回去好好和您儿子谈谈。给,这是单子,下楼左拐拿药。”


大婶的倾诉欲没有在喻文州这得到抒发,还想接着说自己儿子怎么怎么过分,那个未过门的媳妇就是个狐狸精什么什么的,但是喻文州搀扶着她就往外送,愣是没给她找到机会,只好去取药处边排队边找人诉苦。


喻文州刚转过身开始洗手,诊室的门就被敲开了,李轩走了进来,


“我在过道那边就听见那位大婶的嗓门了,你上午结束了吧”


喻文州擦了擦手,“是啊,终于结束了。”


“我是来邀请你共进晚餐的。”李轩说,


喻文州锁了诊室的门,“现在午饭还没吃你约我晚饭?李医生你没事儿吧”


“吃没吃午饭和约晚饭不冲突好吧喻医生!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食堂走一个先。”李轩揽着喻文州的肩就往食堂去,


医院食堂的午饭种类还挺多,只是下口程度良莠不齐,喻文州今天没什么胃口,点了个沙拉一碗汤就打发了。


“你小心下午又低血糖,前段时间看你似乎时不时会带饭来食堂吃,怎么最近又不带了?”李轩点的是米粉,吃的倒是欢畅,


喻文州淋了点橄榄油,“前段时间做饭,没把握好食量做多了就带了,这几天不用做了。”


“恩?”李轩抬头,“你不是一直崇尚极简生活的吗?还做饭?还会做多了?”


“……你怎么这么多话,我看新杰快到点来了,你是在抓紧过嘴瘾吗”喻文州笑了,


“嘿你打什么岔。”


“前段时间家里有人一起吃饭,才想做点菜。”喻文州拌了拌沙拉,的确看起来是比不上在家里做菜时候搬出来的有胃口,黄少天喜欢吃荤的,就算喻文州拌沙拉他都要往里面割点牛肉鸡肉什么的,最后难免弄得像是拌肉,蔬菜倒成了配菜。


“我去!我们这还操心你的事儿呢,没想到你人已经往家里带了啊……谁啊谁啊我们认识吗?处的怎么样?怎么最近又不做饭了,吵架了?嫌你做的饭不对胃口?”李轩的八卦之魂被勾起来了,作为朋友,喻文州这什么都不用担心,就是他的个人方面的事太让人操心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能不能别什么事都往那方面想,人你认识,就是黄少天,他没地方去,我就让他住我家了。”


“什么!”李轩叫了一声,喻文州叹了口气,李轩意识到声音响了点,又压低了嗓门,


“你把人带回家了?你还说对他没意思?又是送医院又是垫药费最后还让人住你家,你再说只是什么见过几次的理由说不过去了啊。啧啧啧,我以为你还喜欢以前那种白白净净安静款的,没想到几年下来你喜欢这种风格的了?你这叫什么?圈养啊?”


“都说了不是了,再说他也已经走了。不说这个了。”喻文州显然不想多提,“后天那个动脉瘤切除手术,病人家属那沟通好了吗?”


“还没说几句就不说了,你这人就是没劲地很,回回说起这个问题你就让人闭嘴。唉,手术的事林医生去沟通的,上午终于签字了,再拖不行了,其实也没什么,就他们小儿子那得矛盾,病人家属的问题自己沟通就行了,你能不能吃饭的时候不说这些。”李轩抱怨。


“我是为下周回手术室提前做好心理建设,门诊只是杂,但是没有手术累,我怕我到时候又站不住。”喻文州说完把汤喝了,


“得了吧,就你最会站手术了,一站几个小时和个木人桩一样,跟组的实习医生和手术室护士都说,外科两手术室铁人,一个是张新杰,还有一个就是你。”


多半是不能背后说人,李轩刚一说完就看见心外的张新杰下来食堂了,立马把碗里的米粉吃完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喻文州想要抓紧时间午睡,也就一起打完招呼走了。


坐门诊的话下班时间会早一点,喻文州八点多就到家了,前天阿姨来打扫过,他最后还是特意留了字条让把黄少天那一套用具留下,把被子什么的晒晒就好,虽然他并不确定黄少天现在怎么样了,应该已经到C市了,查到什么了吗?有进展了没,有没有和人动手,有没有受伤?这些喻文州不知道但是都在脑子里滚过,他有点想打个电话过去问问,但是想到黄少天那天对自己吼的话,还有那句“无关”就觉得自己可能多事了,说不定电话还会打扰到他的计划什么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这样的人这么关心,他这将近三十年的人生中从没有接触过任何危险的人,混街面的黑社会于他而言就是在电视里的人物,他没有一个定义,但是看见黄少天的那两次,给他的直觉就是这个人一定不是坏人,不是那种混街面的。李轩误会他看上了黄少天这点他没有解释,因为对一个没见过几次甚至不了解的人这么帮助这么关心的确是超出了一般情况以及他自己的预期,喻文州自己都没法解释,光说被黄少天的矛盾和纯粹吸引,这个理由不足以解释,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弄明白,就被黄少天的一顿吼给撞了回来,


他没有要同情怜悯或者施舍的意思,黄少天这样的人根本不需要这些行为,但是话从他口里说出来让喻文州生气了,他懒得解释也没法好好解释自己这么做的原因,被这么误会饶是他脾气在外科是出了名的好也压不住这火,他能做的就是一句“随你。”


随他怎么想,随他走不走。


黄少天走了好些天了,他的不习惯虽然在但是也没什么影响,希望他不出什么事,别太冲动,不要受伤。也许以后某天会再遇上吧,到时候黄少天也许已经搞明白他的身份和过往了。


周三这天上午开了个手术会议,是一个近70岁老人的胸主动脉夹层瘤切除手术,老人身体状态还可以,再拖下去估计就不能手术了,再说了这个手术风险很大,前期针对这个病例开的预案会就好几次,家属方面有的同意手术有的不同意手术就闹了好久,全部的心血就在今天,喻文州安静地坐在会议室里,随时回答手术方案的提问,看上去很冷静很镇定,但是其实还是紧张的。


张新杰给他做副手,这让这场手术的保证又有了些提高,两位外科的一把刀负责,记录医生在消毒的时候问他们有没有把握,喻文州和张新杰都笑了笑,“我们会尽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手术持续了四个小时,遇到两次大出血好在都控制住了,老人前期为了手术身体调养了一段时间也算是帮到了忙,接下来就看术后康复情况了,不知道老人的身体能不能扛得住。做了所有能做的,喻文州和张新杰出手术室的时候后背都湿了,


喻文州在医院洗完澡换好衣服要去取车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一个熟人。


“喻医生下班啦,今天辛苦啦,再见”大厅的小护士正在和人聊天,看见喻文州往外走,打了个招呼,


“再见。”喻文州笑着点了下头,


“喻医生。”原本背对着喻文州在和小护士聊天的人突然叫住了喻文州,


听见那人叫自己,喻文州回头,看见了一张许久未见但很熟悉的脸,


“好久不见啊,喻医生。”那人穿着薄绒衫配着长外套,看起来有种韩剧男主的风范,烫了个微卷的中分短发,更像是韩剧里走出来的了。


“好久不见,申医生。”喻文州也客气地笑了下,


申一乔,和喻文州一样是心胸肺外科的医生,本来也是在市一任职,但是后来用了某种手段跳槽去了一家私立医院任要职,


是他曾经的同事,也是曾经的恋人。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