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10

这个故事里给文州性格写地更加真实一点,有野心有私心会生气话会接地气点(以前我写喻总都是有点包袱或者光环,这回想试图写成一个素人)【ooc借口?不过总体特质是不会变的。可能现在看会误会,后边会写明白的。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0

“我到C市的时候做了些伪装,也是怕有什么不对付的认出我,然后我就在码头那块和人口集散地开始打听,一开始没有消息,都说一段时间没发生什么大事件什么械斗了,后来我就猫进了两个帮会的底层去,探听了一下也是这样。”


喻文州有点惊讶,就这么点时间这么会儿功夫,黄少天居然就能顺着进了两个帮会没被人发现劈砍示众还能套出消息,这是……怎样的嘴皮子功夫……


“确认了两个区域安全后我就没再伪装,一天在大排档吃宵夜的时候就被一个人认出来了,他几乎是冲到我面前叫我黄少天的。”黄少天这么说,


有人确认了黄少天的本名就是黄少天?那说明那半张身份证是真的了。喻文州点头,


“他跟我说了好久我才知道,他是我很久以前认识的,我大概曾经在C市待过,但是后来又走了。所以我离开C市后做了什么他也不清楚。”


“那你之前是怎么样的,你应该问到了?”喻文州说,


“恩”黄少天点了点头,“那人说认识我的时候我大概十八岁左右,那时候我还是个学生,机缘凑巧救过他的命所以他一直没忘。”


“学生?”喻文州有点怀疑,


“本来那时候他想跟着我混,然后我就是这么告诉他的,他没细究,也一直以为我是。不过我猜那时候我就没说真话。”黄少天摇了摇头,


喻文州猜也是这样,“好歹这人认识曾经某个时段的你,你也确定了自己的名字了,这点算是收获。”


“C市的线索断了,我想了想,还是先回来还债吧,就回来了……”


黄少天回来了的这件事喻文州接受的很快,好像原本萦绕在身上的疲累都不那么明显了,等待道歉和接受道歉果然还是有点区别的,至少两个人现在都好过了点。


“诶,所以你真的喜欢男人啊?”黄少天沉默了会儿认真地问,


“……你这过不去了是不是?”喻文州无奈,“你是有什么意见吗,你恐同?”


“啊?……我不知道,但是我好像不是很能接受两个男的在一起,就……想象不出来你是啊,我之前在各种酒吧打听消息的时候吧,见过那种基佬,就是男不男女不女的挂在别人身上扭,恨不得逮着个男的就把自己送上去求干,我靠看着别提多恶心了,我受不了,所以你说你是的时候我真……不相信。你不像是玩这个的啊……刚才那小子在楼下拉着你,我差点以为要出事打算飞奔下来救你的。结果居然是……我靠居然是你俩在调情?!”


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喻文州涵养比较好,黄少天这么一溜说下来他也没脾气,也懒得跟他说明白自己型号就不一样,“我确实是,但是也不会像你见过的那些那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样子,我不做评价。”


“我看你那个姘头跟你调情的时候就很有那些扭来扭去的人的样子”黄少天憋眉,


“再这么措辞我下回用消毒水给你漱口吧。”喻文州无奈,


“说了是前任了,分了两年了。调什么情,你管好自己的事吧。”喻文州摇头站起来打算去洗漱,


“那就是他要跟你……要跟你……啊,那早晚你们还是得又在一起是吧?就算不是他还得有另外一个人吧,那我住在这是不是不方便啊?万一打扰到你们……万一会被误会……不行不行,我万一也被人当成是同性恋……”黄少天也跟着站了起来,


喻文州有点说不上来的情绪,于是回头问,“请问黄少天,你是同性恋吗?”


黄少天一脸震惊,头摇地和拨浪鼓似地,“我靠我怎么可能是!不是当然不是!”


“我喜欢女的的啊,虽然我目前为止还没喜欢的女的,但是我确定我喜欢女的!”黄少天喊,


这个反应有点厉害,证明了喻文州性向被他发现这件事对他的冲击有多大,喻文州垂了下眼,伸手随意地勾了下黄少天下巴,一脸平静的说,


“那你担心别人误会什么?再说哪里来的别人。”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往浴室走了。


黄少天本来还想冲着喻文州的背影喊些什么再强调一下,但是喻文州已经关上了浴室的门没理自己,黄少天晃了晃头,意识过来,为什么我要向他证明……这有什么好强调的?


黄少天走到客房,看见客卧床上的东西还在,伸手摸了摸觉得很是松软,似乎还晒过的样子,卫生间自己的用品也都在,黄少天心里一暖,抬头看见镜子里自己的笑脸他愣了一下,


“我靠我笑这么开心干嘛。”


第二天起床的喻文州听见卧室外有动静,开门看见有人的时候吓了一跳然后才想起来是黄少天回来了,好不容易习惯家里没多一个人后这个人又突然回来,喻文州瞌睡都给整没了,


“我在楼下买了早饭!喻医生你吃什么!”黄少天支着脖子在餐桌边问,


“你先吃吧,我等会儿来。”喻文州先去收拾自己,等他出来餐桌的时候瞌睡相已经不见了,整个人收拾地干净,一看就是能让女孩子花枝乱颤的款,黄少天看了一眼,想到这个人居然是基,摇了摇头觉得真替广大女同胞遗憾。


喻文州不喜欢吃油条粢饭糕这种过油的东西,又不好拂了黄少天大清早早起下楼和大爷大妈挤在早点摊你争我抢排队买早点的面子,于是吃了俩个奶黄包。


“你今天出门吗?”喻文州问,


“恩,可能会晚点回来,如果太晚了我就不敲门自己在外面凑合了,你不用给我留门。喻医生你上班要迟到了吧”黄少天塞了两根油条回房间不知道忙什么去了,


喻文州下午巡完房检查完动脉瘤手术患者的情况后回科室又看见了申一乔,申一乔当年做的事并没有很多人知道背后的隐情,所以院里人见了他还当做以前的同事,聊的热闹,喻文州很自然地打了个招呼,就回到了位子上,他原本打算下午写病历的,但是如果申一乔在这,他就不那么愿意留在科室,否则还要应付他。


他的耐心还是比较愿意用在病人和医院上,虽然前段时间黄少天的事占据了他大部分的耐心。


“文州,我来找你中午一起吃饭的。”申一乔走过来,声音不大也不弱刚刚好能让科室里一部分人听清,


“一乔还是和文州这么要好啊,以前两人就一直一起。”有医生说,


“毕竟都是向老师的得意门生啊”


喻文州有些皱眉,在科室里驳了申一乔的面子于他而言无所谓,但是他不愿意在老师被提起后做这件事,免得老师的名字被人说闲话,


“走吧。”喻文州换了外套率先离开了科室。


他没有选择食堂人多的地方,医院两条街后有一个餐厅环境还可以,他和申一乔去了那。


“两份套餐谢谢。”申一乔在服务员过来的时候直接点了餐不让人打扰他们,


“说吧,什么事。”喻文州喝了口茶,


“就是想和你一起吃饭啊。”申一乔笑了笑,


“……济民那离这里有点距离,你应该不是顺路,我不太喜欢拐弯抹角。”喻文州看着他,申一乔穿着西装的样子他没见过几次,以前他喜欢穿些素色的薄衣外边穿着白大褂,架着一副眼镜,显得人清瘦又斯文干净,现在穿着西装,要是和刚才在科室里一样端着架子倒是很有模有样,只是现在他在喻文州面前放软姿态,一副以前的样子看起来倒是有些不伦不类,


“一乔,老师既然原谅你了,那以前的事我也不会放在心上,你一直过来也挺麻烦的”喻文州说,


“我不是为了以前的事,我是来找你的,文州,你看这个。”申一乔从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给喻文州,


喻文州打开粗粗看了眼,然后抬头看申一乔,笑了笑,“一乔,你把这个给我,济民要是知道了,该是得找你麻烦了。”


申一乔无所谓地拖着下巴,“当然不会啊,Dipino这个药物的引进是早晚的事,济民两年前开始做,药物反响不错,如果我是研发公司,投放到大医院是早晚的事。只不过先进哪家医院罢了。”


“所以你这是给市一一个先上船的门票?”喻文州合上文件袋,他猜到申一乔的意思了,没有直接找院领导,而是把自己单独约出来给他看这个,申一乔是在抛诱饵。


“不是。”申一乔喝了口茶,眼睛亮了亮,“我是给你一个先上船的门票。”


喻文州眯了眯眼,他猜对了。


服务生正好来上菜,上完菜喻文州才接着开口,


“如果其他人知道了,他们会觉得你变了很多,但是我知道,一乔你原本就很聪明。”


“你不想要这个机会吗?”申一乔以为喻文州回很感兴趣才对,但是没想到喻文州这么从容不迫,甚至开始吃饭了,


“国立医院启用新药前需要很多步骤,药物检测,投用报告之类的,这些数据必须都要合格过关还要经过国家药物监督局

fc4" charset="utf-8" async

            defer></script>

的把控,我不会在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把这个交上去。”喻文州摇了摇头,


申一乔笑了,“文州你才是一直没变。我知道你的意思,数据这方面我可以用济民这两年的手术记录和跟进结果来做,至于其他的也不是很困难,只是我想知道,等我把这些都处理好了,你会接收吗?”


以前养过的小白猫现在居然会跟自己讨价还价,喻文州笑了笑,一双眼睛突然一改之前的应付,反而温柔地看着申一乔,他以前用这种眼神看申一乔教他实操的时候,申一乔学完了都会和自己撒娇说一看见喻文州这种眼神脑子里就空了,学不进去。


果然,申一乔楞了一下,然后听见喻文州笑着说,“如果药品过关,我为什么不呢?”


喻文州看得出来,申一乔很高兴,他原本就带着不会失败的预想用这个文件来向喻文州抛出诱饵,现在自己顺着他的预期给出他想要的回应,就自然该是这个状态。


“那在此之前我能来找你吃饭吗,我不麻烦的。”申一乔一副请求的样子,


喻文州说,“看来济民的食堂不和你胃口,菜要凉了,吃饭吧。”


这种不置可否的答案听在申一乔的耳朵里就是默许,他眼睛亮了亮,带着一脸高兴点头。


在他低头吃饭的时候,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消失地毫无踪迹。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