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9

说安排见面就立马安排上了。炮灰还有点戏份,抱歉。

少天啊,让咱们喻总教教你XX即XX的道理吧。(排查了好久敏感词居然是疲劳丨驾丨驶?!)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9

“今天路过你们院想来找你叙旧的,结果不巧他们说你在手术,本来想等会儿就等会儿,没想到一等就四个小时,这么久过去,喻医生你还是这么忙。”申一乔走过来站在他对面,


喻文州的印象里,申一乔在自己面前一直是安安静静软软糯糯的性子,没想到跳槽去了私立医院后在人前的性子好像变地外向了点了,现在倒是有了些锋芒和底气。


不过又如何呢,喻文州不太想和他掰扯,


“还好吧,有什么事吗?”喻文州随意问了句,


“没什么要紧事,就是想找喻医生叙旧,顺便有些问题想请你指教一下,不过现在有点晚了,改天约个时间可以吗。”申一乔笑了笑,是喻文州以前熟悉的笑脸,看起来人畜无害地,还有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眼角弯弯地确实很迷人,但是喻文州现在看着这个趋于公式化的笑脸,却是没了任何感觉。


“那改天吧,我有点累,先走了。”喻文州礼貌地点了下头说完向外走,


结果申一乔居然一直跟到了停车场,直到站在喻文州车边,


“还有事?”喻文州确实是有点累,不是很想应付他,


“没什么事啊,文州,我说了是来看看你呀,没想到等到这么晚,都没车了,你送我回去吧?”申一乔手撑在车顶隔着车对他笑,他记得喻文州以前很喜欢看自己这么笑的, 还说过很甜很治愈。


“我今天有点累了,需要我帮你叫车吗?”喻文州在夜色中稍稍皱了皱眉,但是对面的申一乔没看见,或者说装作没看见。


“你累啊,那这样,我给你当司机送你回去,疲丨劳丨驾丨驶很危险的这你知道的。”边说就已经自说自话的走了过来拿过了喻文州的钥匙,


喻文州奇怪明明两年时间并不长,怎么申一乔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自说自话的毛病,还有胆子推着自己去副驾?


喻文州懒得和他争了,于是同意了。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认真负责,我之前和你们院护士聊你的时候听出来了,这么几年你变化不大。”申一乔都没用导航,熟门熟路地上路,他知道喻文州住哪。


“以前也是你东家,一口一个你们院的。”喻文州揉了揉眉心淡淡地说,闭着眼休息,“不过你变化不小。”


申一乔笑了笑,“是吗?是变好呢,还是不好呢?”


车里沉默了,喻文州没回答。


开了十多分钟,申一乔突然轻轻地开了口,这回倒是用上了喻文州熟悉的两年前那种有点内向软软糯糯地语气,


“文州……这两年我过的虽然挺好的,但是是真的很想你。”


喻文州没睡着,毕竟申一乔突然冒出来自说自话他虽然懒得计较但是也没到能放着这人在边上自己还能放松好好合眼睡着的地步,今天他突然跑回来又是献殷勤又是撒娇的,喻文州自己猜了个大概,眼下听他捏着嗓子这么一说,倒是确准了申一乔的目的。


“我在想当初我是不是不应该就这么走了,济民给的待遇是很好,但是我现在想想,还是喜欢能随时在医院看见你,听你给我说病例教我的时候的日子。可惜当初你不肯和我一起走,”申一乔继续说,


“你……你这两年怎么样?有没有……”


喻文州睁开眼,


“没有。”喻文州答得很快,也听不出语气,


“当初是你自己选择走的,这个没人怪你,但是落井下石的事你不应该做的。既然做了现在就别后悔了。”


“我知道……但是我已经给老师补偿了,老师当年也原谅我了,我……我现在就想问问,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申一乔的声音很软,尤其是他带着点委屈说话的时候,很容易勾起人的保护欲,喻文州以前确实很喜欢他表现出来的听话乖巧。


“不生气了。”喻文州摇了摇头,犯不着。


“真的!”申一乔似乎有点高兴,“那……那你这段时间,有没有找新的人?”


喻文州撑着头,“和你无关。”


“你没有,我知道的,你们院的护士和我说了”申一乔像是在给自己希望一样,


喻文州的小区已经到了,申一乔停了车,喻文州下车要和他换位子去停车,申一乔下了车,但是没挪步,在夜色中眼睛紧盯着喻文州,


“文州,我们可不可以重新开始?我知道我之前错了,我也弥补了,这两年我一直很想你。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见你,就又让我想起原来我们在一个院的时候的事,我很想你,真的。你不想来济民没关系,我想过了,我可以一直来找你,我没关系的。”


申一乔说着以前的事,似乎觉得喻文州现在没有谈新的恋爱,他就还有机会还有可能,用以前的语气说话,说以前的事,也许能打动喻文州,他伸手握住了喻文州的一只手,


喻文州没什么表情,转头看着申一乔,“一乔,你现在过的好的话就没有必要再找回以前的人和事了,我当初不是因为你对医院和老师做的事才不和你复合,确实是觉得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我……”申一乔手抓紧了,“可是我觉得都没变啊,这套车载香氛是我当初选的牌子,你说好闻,到现在都没换,还有……”


喻文州不太愿意大半夜两个人在楼下车里争论这个,只好换了个方式,“一乔,这件事回头再说吧,很晚了我刚下手术有点累,以后再说吧。”


这个语气是以前他不满意申一乔一些事的时候会用的语气,申一乔听了后犹豫地点了点头,让开了一步。


“我……我有空再来看你。”说完离开了小区。


喻文州把车停好上了楼,申一乔说的一大串他都没放心里,他不是个会回头的人,用两年前的套路必然不好使,只是看样子申一乔这回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不太好打发。


电梯开门后,喻文州看见有人站在自己家门口,心里突然一惊,以为是什么踩点的小贼,结果走过去的时候才看清楚,门口那个站着的人不是别人,是消失了好些时候的黄少天。


“吓我一跳。”喻文州松了口气走过去开门,“你怎么在这?”


黄少天见他没有把自己关外面的意思,也一起跟了进去,


“等你有一会儿了,想和你聊聊。楼下那个是谁?”


“恩?”喻文州换鞋的时候回头看他,“你看见了?”


有段日子没见,黄少天头发长了点,脸倒是没黑,肉眼可见的地方都没有什么伤,看来C市这趟没什么大事,喻文州快速的看完,放心了。


“废话,我之前一直站在窗口那,看见你车开进来的,但是怎么是那人开的车,一开始还以为是代驾,但是没见过哪个代驾下车还拉着人不给走要在风口说老半天话的吧,你该不是欠了他钱不肯给人家不让你走吧?”黄少天抱着胳膊说,


喻文州原以为他只是看见了一眼,没想到黄少天是全程看戏似地看着了,真是佩服他眼神真好,这么高这么个黑夜都能认出自己的车还能盯着看见这么多内容,


“不是,认识的。”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捏了捏眉心,觉得该看一眼今天的黄历,怎么所有事的挨着一起来,手术,申一乔,黄少天……


“不止认识这么简单吧,那架势该是你欠了他百八十万了。”黄少天看出喻文州很累,他医院太累了的话回到家就会先不洗澡先坐一会儿回力,黄少天给他去厨房倒了杯水,


“你眼睛到底多少度,望远镜似地。他是我前任。”喻文州看见他给自己倒水,伸手去接,


话音刚落黄少天手一抖,半杯水撒在了喻文州手上,喻文州挑了挑眉,把杯子放在茶几上边擦手和地,边问“你该不是打架被人伤了手筋吧,抖成这样。”


黄少天长着嘴瞪着那一片水渍好些会儿才从震惊中回过神,原以为是什么纠纷,他之前在楼上看到那人拉着喻文州不让人走差点就从哪个安全通道直接冲下去救人了,没想到居然是他妈前任?还好自己没冲动,不然糗大了……


等等!前任?


前任?那不是个男人吗?还是自己看错了?不可能啊?!


卧槽喻文州之前和男的谈的?!


“我操你前任怎么是个男的?你……你你你……你他妈是个女…女女女…你是个……”黄少天惊地差点咬到舌头,惊讶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都给他这幅样子逗笑了,“女什么女,舌头捋直了,你难道要来确认下我是不是带把?”


“啊……槽你当然带把我检查个屁啊”黄少天找回了点智商,一拍桌子,“啊我靠你是基佬啊!你是弯的啊!”


喻文州皱眉,“几天没说你,你打算今天就这么句句话里都得带点脏字过瘾过足了吗?”


黄少天还在惊讶,“我……我是太惊讶了,我靠,啊不……我去!你怎么……你怎么……卧槽厉害啊!你怎么会怎么能是……”


黄少天这幅模样,喻文州倒是觉得如果自己现在说没错我还真就是个女的都不可能获得这样的效果,喻文州大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了,他性子比较沉稳冷静,但是骨子里也是倔的,不打算遮遮掩掩,当然也不打算招摇过市,于是挺干脆地和家里出了柜,至于几个至交好友知道后也就是惊讶加了然,也就完事了。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性取向被人说了出去,并不意外的他见到过几个眼神里带着明显地嘲讽打量厌恶的人,喻文州也没打算搭理,这是他自己的事,别人的看法与他也无关。他不避讳但也没有比较去解释或者争取他们的理解。


只是黄少天这种持续性的震惊是他第一次遇见,想到之前他是个怎么样的酷哥,对比起来可实在是有趣。


喻文州喝了口水,“请问你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我没见过活的,太惊讶了,太可惜了!怎么……”黄少天深呼吸,


“可惜?”


“是啊!你长得这么好看,人也好脾气也好,居然是个基佬?”黄少天盘腿坐下,


“是吗?我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瞎管闲事喜欢自我满足自我感动的施舍者了?”喻文州淡淡地看着他说,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笑不出了,呵,原来喻文州还记着这茬。


“咳咳,那什么,对不起。我这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来和你道歉的,虽然晚了……好几天,我那天不是这个意思,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你这么帮我实在是个好人,我是气糊涂了才那么说的,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说完就后悔了真的但是我那时候真的得走而且我气糊涂了,我没有那些意思,你真的是个好人我那时候说话不过脑子你大人大量别记在心上了,我这是这辈子第一次,额不对,我这是醒过来这三个月第一次给人道歉也不知道够不够分量,但是我真心的喻医生。”黄少天非常诚恳地说,


其实喻文州在门外看见黄少天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没怎么生气了,他没有计较了,但是被黄少天这么一番道歉下来他还是觉得想逗他,


“哦哦,连着发我三张好人卡,你还真不客气。”


“啊,我……要不我让你打一顿出气吧,我不还手。”黄少天咬牙说,一副英雄就义的样子挺了挺胸。


喻文州被逗笑了“恩……我把你打一顿,回头再送你去医院治你,医药费还我出,你这好人卡的性价比也太高了点。”


黄少天泄了气趴在了桌子上,“那……那我……要怎么做啊”


“行了,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刚才是逗你的,没有生气了。”喻文州怕黄少天不相信,还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但是突然想起来刚才知道喻文州喜欢男人,被摸了头这件事突然让他一个激灵,感觉浑身起鸡皮疙瘩,只是刚和喻文州和好,他强忍着没表现出来。


“怎么回来了?C市没结果?”喻文州没在意黄少天突然的僵硬,轻声问,


黄少天干脆坐直了,“也不算是没有任何收获,我在C市遇到了一个人,他说他认识……以前的我。”


喻文州醒了醒神。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