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1

小卢:哥……嫂子是不是被我气跑了!怎么办呀!QAQ

鱼:好像不是你,是我……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喻黄】零度灼烧 11

小炮弹一样跑下来的是个男生,看身高估摸着还在念书,眼睛很大,衣服穿得松松夸夸有些街头风,一点都不规整,反扣着一顶棒球帽,三个人站在一起,黄少天看了看身边的喻文州又看了看男生,


“哥?”言下之意就是这俩也太不像了,和自己倒是有些像。


“卢瀚文,是我以前老师的儿子,放假这段时间来我这里学习,其实就是他爸让我管着他。”喻文州介绍,“小卢,这是黄少天,我朋友。”


卢瀚文突然凑近了黄少天面前眨了眨眼,又转头看了喻文州,“哥!你好不仗义啊,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帅的哥哥都不介绍给我!你好呀我叫卢瀚文~”


“你好。”


卢瀚文立刻又把注意力放回了喻文州身上,“哥!你真的签了天途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是啊。”


“太好了!袁老师走了以后我以为再也不能……但是哥你来写天途,我相信他一定是放心的!那我能来帮忙吗,我当初追的连载,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天途里的人物关系了,我还做了城域模型呢!在我网盘里我一会儿就回学校3D打印出来给你,全1:1一定比你们工作室里的人从头调查开始做来得好!”


喻文州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先应了下来,又指了指黄少天,“这晚点再说,我先去和小周他们说点事,你帮我带少天哥哥参观一下工作室好吗?”


“遵命!”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声招呼便去了会议室,


卢瀚文见喻文州走了便立刻热情地拉过了黄少天,“哥,走啊我带你参观这里,我每年放假都会过来的。”


黄少天家里没有兄弟姐妹,因为自己的问题和家里闹得不算愉快,一个人打拼的时候结识了各式各样的人,叫过“哥”叫过“姐”,但都是应酬而已,和郑轩他们是铁哥们,也不用这个称呼,

更别说那些在床上叫他“哥”的人,又更不是那回事,卢瀚文这个年纪,这个性格,倒是真令黄少天觉得像是他的弟弟,这么叫他一点一点也不违和,反而萌生出一种亲切感。


“你叫喻文州哥,也叫我哥不怕叫混了?”黄少天问,


“喻哥不一样,他绝大多数时候更像是我的老师,好吧比老师还难忽悠的那种,但我很佩服他,不说正事的时候会喊他哥算是讨个甜头。你就不一样啦,我觉得你没比我大多少,叫哥亲切。”


黄少天哈哈哈地跟着他在工作室参观,“我可没比你喻哥小几岁。”


“哥你是做什么的啊?”卢瀚文带黄少天走完了一层,上了二层楼梯,


“玩乐队的,我和你喻哥就是在酒吧的演出上认识的呢。”


“我哥去酒吧了?!”卢瀚文惊呼一声,难以置信地回头,“居然还不带我,好吧他就不可能带我,见到我指定要我把论文拿出来给他看。”


“他平时这样吗?我倒是很少见他那么刻板的样子,你再给我说说。”黄少天来了兴趣,


二楼楼梯上去是一条长长的白色走廊,上边挂着好多展示画,卢瀚文一边和黄少天聊着一边指着展示画,“这里是展示区,一般是给甲方看的,工作室承接过哪些项目,有过什么奖项之类的,还有喻哥的个人战绩,这条横轴就是时间线,从工作室成立至今,不过因为喻哥太牛逼了,早就搞满了一面墙,后来就不更新了。”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厉害,毕竟他特意查过,但这么直接的看到,也确实有些惊叹,他走到走廊起点,反正喻文州还没出来,他先看看。但走到一半左右,他突然止住了脚步,先是好奇地站了一会儿,接着突然瞳孔放大,满脸震惊地盯着面前的一个画框。


卢瀚文介绍到一半注意到了,便凑了过来,看见了黄少天面前的画框,里边是一张曲谱,丝毫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不对劲。


“啊你是不是在想这里为什么展示一首歌啊?这是工作室第一部上星剧《昼星》的同名主题曲啦,喻哥那时候是编剧,剧方合作的音乐公司作了曲出来后想要喻哥帮着填词,算是一种宣传,但是哥不管这些就没看,那时候的助理就用喻哥之前写的一首诗拿过去了,谁知道当好填词进去天衣无缝,简直是神来之笔,于是就用了那首诗做了昼星的歌词了,我们就挂在这了还挺有意思的。”


“这首歌叫《昼星》?喻文州是他的填词……”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它,喃喃道,


“怎么了嘛?哥你看过这部剧吗,当时这首歌还大爆过呢,我没记错的话国剧盛典上还请了主演演唱,是真的很好听啊!”


他后退了两步,突然用力地搓了搓脸,抬起头时眼眶都有些红,卢瀚文吓了一跳要问他怎么了,黄少天摆了摆手,转身下楼,


“小卢,我突然想起一些事要先走了,你帮我和喻文州说一声。”


“诶!天哥你怎么走了啊,喻哥好像出来了。”卢瀚文刚好看见喻文州推开了会议室的门,再转头回去的时候黄少天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门口。


“怎么了?”喻文州走了过去,他出来的时候刚好听见卢瀚文喊,


卢瀚文不明所以地抓了抓头发,“不知道啊……刚还在介绍呢,天哥突然就说要走了,那个表情还挺吓人的,我应该没说错什么话啊……”


喻文州皱了皱眉,让小卢具体描述一下发生了什么,黄少天那样太反常了,他不是会不告而别的人,


小卢说到《昼星》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过身看了眼一直挂在墙上他没怎么注意过的曲谱,一个原本就模糊的念头逐渐清晰了起来,他转身对跟着他的助理点了点曲谱,“帮我查一下这首歌的音乐公司,还有这个人的关系。”说完从手机里打开了一张咖啡厅拍下的照片。


“要快。”


黄少天回到了他的录音棚,郑轩和徐景熙已经等在了里面,看见他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顺利,徐景熙给黄少天倒了杯水,“天哥,是不是和我们说的一样。你别抱有幻想了,就算他们一手遮天,我们也要去告他们,他们人脉广怎么了, 总有有良心的律师和团队的,我们也不是没有证据!总有办法的!这么多年了,你不能再给他机会了,他就是个狗!只有你那么重感情,你——”


黄少天喝完了水,突然站了起来,飞快地跑进他的休息室,从柜子上找出了前段时间才拿下来的纸箱子,拿出了全部的曲谱飞快地翻找起来,终于在最底下一叠里找出了一张泛黄的曲谱,上边是他用水笔写的,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跌坐在椅子上,郑轩他们不知道怎么了,只好站在门口着急地看着黄少天,直到他突然笑了起来,笑地苦涩,曲谱从指间滑落到地上,他笑地弯下了腰,脸埋在胳膊里,直到郑轩走了过去搂着他的肩膀,黄少天才开了口,


“阿轩,我真是太傻了。”


简小云很快地查到了喻文州吩咐她查的事,她很少见到喻文州那么严肃的样子,于是第一时间做了汇报,照片里的男人是辰欣音乐公司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朱元杰,其实他刚入行那段时间没什么名气,是这几年才因为手下金曲暴增才有了名气,上了几个音乐性质的综艺节目之后又是小火了一把,而《昼星》这首歌就是那时候朱元杰负责的项目。


表面上只能查到这样了吗?喻文州看着资料沉默不语,


“喻老师……”简小云喊了一声,


“没事了,你先出去吧。”喻文州点了点头,简小云出去之后他想了想拿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黄少天决定要正式起诉辰欣音乐,然而一个小乐队要告现在顶级一流的音乐公司,这样的官司有的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数不胜数,大多没什么结果。他这个案子也不算什么稀奇的,况且有辰欣律师团队的压力在,甚至没有几个律师事务所愿意了解黄少天的案子,这些当初朱元杰都告诉过他。


黄少天正在录音棚头大,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喂你好,是黄少天吗。”


“我是,你哪位?”


“我是雷霆律师事务所的肖时钦。我听说你正在举证想要告辰欣音乐,我想我手上有些东西,你应该感兴趣,愿不愿意出来聊聊。”


黄少天皱着眉看了眼来电,确定没有被标记成“骚扰电话”,才接着问,“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事,雷霆事务所?我没有向你们咨询过才对。”


“确实没有,不过这种版权纠纷案是我的强项,你可以查一下我的名字,而且我有信心和能力可以替你打赢这个官司,只要你委托给我。我现在刚好有时间,我在TC咖啡馆,有时间的话你过来我们详谈。”


黄少天挂了电话,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可他查了肖时钦的名字之后才意识到是他误会了,对方真的不是骗子,而是行业内非尝有名的一流大状,这就让黄少天更加疑惑了,他换了衣服搜了定位,决定去会一会这个肖律。


黄少天到TC咖啡馆还没进门就看见有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坐在床边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电脑,模样和他半个小时前百度出来的一模一样。


黄少天走了过去,直接坐在他对面,肖时钦抬起了目光微笑道,“你好,我是肖时钦。”


“肖律,久仰大名。”


“久仰吗?我猜你来之前才查了我的名字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是啊,所以我很想知道大名鼎鼎的肖律从哪里得到的我的号码,又为什么会主动联系我,据我所知雷霆律师事务所只接待……”黄少天轻笑了一声,“只接待上流人士的官司,因为那样会为你们获得更多更高的名誉,我这种官司根本就没打算投到你们那,你所谓的愿意接受委托,是指你已经知道我要做什么事了吗?”黄少天的眼神十分锐利,他并没有被眷顾的感觉,反而觉得一切过于蹊跷,


肖时钦似乎猜到黄少天的态度,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他耸了耸肩,喝了口浓缩,“我偶尔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接一些委托,你这个case是在同行那里偶尔听说的,恰好,肖时钦指了指手机,我听过你的歌,所以想要帮你。”


黄少天挑眉,笑了,“你的意思是你是我的歌迷?”


肖时钦点了点头,“是啊,蓝雨嘛。我来之前已经从同行那里要来了你这个官司的一些资料,不过详情还是需要你跟我叙述一下,版权纠纷是我的强项,我不觉得你会轻易拒绝我。”


黄少天想了想没什么表情地递过了平板,“确实,我很感谢肖律师愿意帮忙,也相信你的实力,至于你是我的歌迷这样的附加条件我表示感谢,除此之外你要的酬劳我不会还价,我只有一个愿望。”


“你说。”


“我要要回我应得的,要他滚回泥潭再也爬不起来。”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