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2

逻辑什么的不要太过在意啦~(是的我没来得及修就发了)

这篇的少天并不是从头强到尾的,曾经也是单纯过的

鱼鱼伪下线一集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喻黄】零度灼烧 12

黄少天刚到B市的时候没有任何门路,和家里闹掰了也不肯低头,没有经济收入。他只是一个音乐学院普普通通的学生,为了挣学费会在晚上去酒吧等地方驻唱,他的嗓音很好外加会写歌会作曲,那时候赚的钱就刚好能够他的学费和生活费,有一天晚上他结束了最后一个酒吧的驻唱,结了钱刚要回地下室补觉,就被等在门口的一个人留住了。对方给了他一张名片,他叫朱元杰。说是很喜欢黄少天的歌,他之前从没听过那么有感染力的曲子,黄少天说了谢谢,对方还是没让他走,他指了指黄少天背着的包,告诉他原来他也是音乐学院的几年前毕业,是他的学长现在在一家音乐制作公司工作。黄少天看了眼名片,他当然知道这个辰欣音乐是B市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音乐制作公司。朱元杰拉着黄少天回到酒吧里坐下,他很激动,眼睛里都闪着激动的光,他慷慨激昂地夸赞黄少天,说他很有天赋,尤其是他写的歌,想要带黄少天一起进公司,他们有音乐人养成计划,他想培养黄少天成为自己的学生。他觉得黄少天的天赋过人,迟早会在乐坛发光出彩。如果他在养成计划中的成绩优异,说不定毕业后能直接留用,他们以后就能一起做音乐了,在辰欣音乐做歌是没个音乐人的梦想。


黄少天一开始是警惕的,直到后来跟着朱元杰去到了辰欣,眼见为实才相信朱元杰的口述,朱元杰个人也很有才华,他在辰欣有独立的一间棚,黄少天的歌在他的帮助下很快的做了出来,听到第一版的时候黄少天自己都难以置信,朱元杰丝毫不吝啬他的帮助,乐理和技巧上倾囊相授,黄少天回去问了音乐学院的老师,老师也说对这个朱元杰有印象。于是黄少天加入了养成计划。


在这个期间朱元杰还动用关系替黄少天搬到了离公司更近环境更好的公寓,可以说是生活和音乐上都极大地在支持和帮助黄少天。这让因为自己的原因独自在B市生活打拼的黄少天很温暖,对他的信任也与日俱增。


但奇怪的是半年不到的时间,黄少天奋力创作的好几首歌都没有被公司选中,甚至提交上去后石沉大海,朱元杰很惋惜也很遗憾,一边鼓励黄少天继续创作,一边说替他去问公司,可情况没有任何好转,黄少天的歌甚至没有任何回应了。所谓的留用也不了了之,黄少天离开辰欣的时候是沮丧的,他对自己一向有自信,他在音乐学院年年都是各科第一,没想到做出来的歌会无人问津,他对学长表示抱歉。于是一个人搬离了公寓,重新钻研写歌。可黄少天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年的功夫,一次偶然的机会,黄少天听见了一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的片尾曲响起了他非常耳熟的旋律,甚至曲调一响起他就能回忆起一个个音符段落,和一个个他落笔的夜晚,甚至连歌词都那么熟悉,黄少天难以置信地去查了那首歌,从头到尾听了一遍几乎百分之百确信这首片尾曲是用了他当初练习曲的旋律,甚至连一大半的歌词都一模一样。


但是这首歌明明已经被当时的总监驳回了才对!黄少天又查了这首歌的制作公司,辰欣音乐的一个新的音乐团队,而团队的负责人正是朱元杰。一种不好的预感令黄少天遍体生寒,他立刻查了这个团队的所有音乐作品,无独有偶,他听见了一段段令他熟悉的旋律,还有移花接木后的歌词。当年被否的练习曲全都被做成了热门流行曲,被他不认识的人传唱,被冠以别人的名字,丝毫不见他的声音,他的呕心沥血可笑地化成泡影。


黄少天想起朱元杰对他的帮助,这是他到了B市后第一个感激的人,他怀疑朱元杰,又给出一个假设,或许有别的隐情,于是他找上了辰欣音乐,但接待他的只是对外公关人员,面对黄少天的质问对方不屑一顾,甚至拿出了当初养成计划的附属合同。黄少天确确实实地被骗了,养成计划附属合同全是漏洞,黄少天当时就是个大学生根本看不出这些毛病,他一门心思做音乐也没有想到朱元杰会给自己下套,他在养成计划里被否了的歌是被朱元杰扣下成为了他的作品,而这样被朱元杰招来的有天赋和才华有梦想,又被利用的人不止他一个。


黄少天要告辰欣音乐,可当时的时代,一切都是手写稿,传了几手后谁能说自己就是第一手?黄少天离开那么久,没有能拿出来里可能证明他才是原作的证据,而且辰欣的律师团队身经百战,根本不会把他放在眼里。后来一个公关人士说音乐团队提出可以私下和解,黄少天以为他能见到朱元杰要到说法,等待他的不是道歉和所谓的和解,而是对方的要挟和讽刺,他确实没有任何能绊倒对方的资本,对方要求他签下协议说明所有歌曲都是对方原创,甚至拿出了另一份协议,那份协议黄少天有印象,那时候他正在为一段和弦绞尽脑汁,朱元杰说公司需要黄少天授权制作他那些练习曲,黄少天就签了字,没想到合同里的话术十分无耻地可以解读为黄少天授权辰欣音乐以黄少天的名字为版权进行任何创作,也就是说,如果黄少天以后要写歌发歌,只要辰欣愿意,他们可以立刻起诉黄少天侵权,因为黄少天用了“黄少天”的名字。


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很可笑,自负聪明自负才华,却一开始就被骗,以为遇到了知己,对方却早已蓄谋已久。官司没有打,黄少天知道自己打不过,他的音乐梦没有被击碎,但“黄少天”消失了,直到遇到了郑轩他们,夜雨声烦才重新杀出了重围。


这就是黄少天为什么不愿意发歌,他自己没什么,他不想影响蓝雨,如果他的歌出了圈,引起了辰欣音乐的注意,如果被发现他就是黄少天,如果辰欣音乐要做什么,或许蓝雨都可能消失。


听完这一切,肖时钦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很不客气地说,“虽然我现在这么说不合适,你毕竟是我的委托人,但我还是想说,你确实挺傻的。”


黄少天苦笑了两声,“是啊,蠢得很。所以之后就被迫精起来了,人骗我我骗人,烦得很。”


肖时钦推了下眼镜,“不过你放心,没有你当初以为地那么难,只要我接了,你可以相信我。”


和肖时钦的对接并不费什么经历,对方不愧是专业的,来来回回几个问题已经整理好了全部的内容,甚至连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需要提供的证物证词,以及黄少天该给到的内容已经很快地梳理完毕。黄少天相信了肖时钦是真的事前做过了准备,他突然有种转机来得太快,一切都有些戏剧地感觉。


肖时钦很忙,他将需要的内容和接下来他要做的内容简单地告诉了黄少天后便要回事务所了,黄少天加上了他的微信,和他一起去取车。


“下周见。”


肖时钦回到了自己车上,放好了公文包一边驱车一边拨通了电话,


“喂。”


“是我,我刚和他见完面,不是很棘手,虽然是要花些功夫。”肖时钦说,“你知道我一分钟的咨询费多少吗?”


车厢里传来好听的嗓音,“那谢谢你了,我是不知道,但我今天刚好放进后备箱的那套定制笔应该知道。而我今天刚好要路过你那里”


肖时钦笑了,“哪里来的那么多刚好,我不给你打电话,你一会儿都要来催我了吧?喻文州。”


“今天见到人的时候是觉得挺不一样的,他的歌我听了也挺不错,不过这些显然不是你会突然给我打电话甚至要欠我人情的理由吧,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时钦,我之前似乎说过……”


“知道知道,我有专业素养,不多问而已,行了我一会儿就到的。”


黄少天不是不相信肖时钦,但突然冒出来的大律师,突如其来的帮助,瞬间为他焦头烂额奔波了两三个月都做不到的事找到了出路,而且……太畅通无阻了。


肖时钦的效率非常之高,甚至让黄少天产生了一种他现在手上没有其他任何委托,一天24小时直接都可以用来为他这个官司做准备,黄少天这边找到任何线索和可提供的资料,肖时钦总是没有二话和他电话联系,然后约见碰头,


“现在的大律师这么闲的吗?我这官司对他而言有那么重要?”黄少天都有些懵了,反而是郑轩他们让他放宽心,毕竟业内多肖时钦一向都是赞扬,人总不见得来忽悠你一个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很快就过去了两个月,一切准备就绪,只差涉证人这一方面了,这天黄少天和肖时钦刚碰完面,黄少天提出送肖时钦一路,


“我刚才列出来的那几个职位,包括录音师,设备管理,设备统筹和音乐助理,你想想办法能找到能联系上的都想一想,时间比较久了是有些困难,而且他们不一定会愿意帮忙,不顾你先找着,然后我去沟通就行。”肖时钦嘱咐了一句,黄少天知道困难,他点了点头。


肖时钦工作起来正经且高效很有专业素养,不过一旦他们说完了正式,肖律师下班后人就会放松很多,看起来甚至还有些社畜,经常把自己本就挺短的头发抓地烂七八糟,然后和黄少天说他们律所一些令他烦燥的八卦,人也温和了不少,


“问题是陈律他负担不了这个委托,老板让我去帮忙,委托人差点就和我们解约了,能保下这个单子才最重要吧,而且最后我也胜诉了,陈律他还咄咄逼人,啊,搞人际关系好烦啊——!”肖时钦大叹气。


“因为他资历比你深,又是你们老板的小叔叔,你是不在乎这些,但他介意呗。”黄少天开着车看他一眼,“晚上的那个饭局,我觉得你最好别去,要不就算去了也给你们这个小心眼的陈律多点台阶,算了你还是别去了,让他去揽功劳,反正谁都知道。”


肖时钦点了点头,“行,那晚上的时间空出来了,你晚上有空没,下周要和辰欣的律师见面,我们可以再过一遍诉求。”


黄少天真的佩服肖时钦的敬业,他这个原告都没有他那么积极,虽然这是好事,不过黄少天还是拒绝了,“今晚不行,今晚我要去朋友的场子演出,这两个月都在忙官司,太久没放松了我神经都快崩断了,诶小事情你晚上的时间不是空出来了吗,过来一起吧,郑轩他们都在的,你还没听过我的现场吧。”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他晚上没有安排的话就回家看案例或者健身去了,演出……去看看也没事。


于是他就答应了。


黄少天说的朋友那地点比较远,是城南有名的夜魔,比起不归酒吧,夜魔更偏向于小型演唱会场所了,黄少天载着肖时钦到夜魔的时候也快6点了,黄少天习惯性地戴着口罩和棒球帽下车,肖时钦看了看他,“下周之后你的秘密就会公布于众,你还需要戴这些吗?”


黄少天顿了顿,他倒不是怕被人看,毕竟他私下生活从不遮掩,这只是他的习惯罢了,于是点了点头“你说的也是哦。”说着脱下了口罩和帽子丢进了驾驶座,抓了抓头发进了夜魔,郑轩他们在微信上催黄少天赶紧来后台,另一边李轩发了消息说他也在夜魔,黄少天要去后台找蓝雨他们,于是戴着肖时钦过去给已经占好座的李轩引荐了一下,李轩这个传媒大佬和谁都能聊,肖时钦也不是那种闷葫芦,两个人很快就熟络起来,黄少天看了眼时间立马跑去后台了。


“我靠老哥你真的急死我了,刚在下边干嘛呢!”郑轩把演出服拿给黄少天,“我带肖时钦来玩,刚好轩哥也在,就说了几句,要到我们了?”


“是啊再两首歌就是了,今天还好就是助场唱两首。诶你帽子呢?不是忘带了吧?我去服装间给你拿一顶?”徐景熙拍了拍他,


黄少天叼着脖子上的项链,撩起身上宽大的背心在侧边撕开打了个结,又给自己扎了个小辫儿问李远借来了他挂在衣服上的造型夸张的黄色墨镜戴在脸上。


“今天就这样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