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1

是铺垫过渡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1

下午喻文州借口要忙,吃完了饭就回了医院,顺便让申一乔也走了。


“嘿!文州。”李轩在走廊上遇到他,“听他们说申一乔来过了?你没和他吵起来吧”


当年的事李轩也在市一,和喻文州是好哥们,所以清楚。


“你见过我吵架?”喻文州摇了摇头,


“听说你还和他吃饭了?”


“你都听全了怎么还来问我”喻文州笑了,


“我这不是怕你又被小狐狸精给拐跑了吗,这臭小子当年把向老师唬地可太不地道了。”李轩不满地说,


“当年的事不说了,他今天拿来了Dipino的药物分析。”喻文州说,


“啊?他?他要干嘛?突然良心发现了?”李轩疑惑,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李轩想了一下就明白了,一脸恍然大悟,


“啊我去,小狐狸精目标还是你啊!啧啧啧,你可要把持住啊文州!你当年那么果断,现在可不能上套啊,虽然我知道你就喜欢他那种调调的,但是万一小狐狸哪天又咬你一口呢!”李轩拍了拍他的肩,


“越说越没正行了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喻文州其实很想提醒他,他和申一乔的事院里现在也只有他知道,再这么喊下去估计整个楼面都要知道了。


黄少天坐在人行道边上的栏杆上看着街面上来来往往的人,他拉起了兜帽,半张脸在兜帽下,没人看得见他的表情,一会儿从拐角的杂货店里弯出来一个人,拆着一包白沙,抽出一支叼在嘴里,伸手在兜里掏了好久才摸出个打火机,但是点了好几下都被风给吹灭了,黄少天看他的口型是骂了句脏话,然后那人左右看了眼看见了黄少天的位置,走了过来。


黄少天做的位置旁边是个很大的广告灯牌,正好挡风,


“哥们,借点地。”那人这么说,


黄少天往边上动了两根手指头意思意思,那人歘地一下打上火点了烟,眯着眼吸了一口,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又抖着腿从兜里把刚才买的烟掏了出来给黄少天拿了一根,


“别客气。”


黄少天心想谁和你客气谁谢过你了,但是也接了过来,他没有下意识的动作接上,于是非常有模仿力地学着之前见过的烟民用手指夹着烟看了眼站着的那人,那哥们也没二话,上来就又是歘地一声给他把烟也点上了,然后把打火机塞回了兜里,转身向着风口走了。


黄少天看着指缝里夹着的烟有些怅然,他以前是怎么样的人呢?是像刚才那位哥们一样下意识给人递烟点烟的还是坐在一边等人给自己递烟点烟的?


这味道真不好闻,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不抽烟的。


很多时候他只能根据自己潜意识或者下意识的思维和行动来判断曾经自己的点滴,但是这种趴在沙滩上找芝麻的迷茫令他很烦躁,甚至有时候已经看见点芝麻的影子就要捡起来的时候一个海浪打过来,一切又归于原样也令他火大。


手上的烟燃地速度刚好,快烧到屁股的时候,他看见郑轩和一个不认识的人走了过来,黄少天反手把其实是在孤独燃烧的烟屁股摁灭在广告灯牌上,扭头看着走过来的两个人。


“天哥!你来的好早啊。”郑轩打了个招呼,郑轩就是他在C市遇到的说认识年轻时候自己的那个人,


“他是?”黄少天坐在人行道边的栏杆上瞅了一眼他后边的人,那人从一开始就盯着自己,虽然眼神不具有威胁性,但是充满着打量,区别于喻文州那种不带感情色彩的观察,这个人的这种打量令黄少天警惕了起来。


他想到喻文州说的那句自己对于陌生的环境和人抱有过渡的警惕这个判断,喻医生说的没错。


也不知道喻医生现在在干吗,大概在医院里忙的焦头烂额吧……


不对,这时候怎么想到喻文州这里去了。


“他叫凌质,我在B市的同学,以前我和他说过你的事,毕业后凌质一直在B市,我想也许他能知道点消息,来了这我就联系他了。”郑轩的介绍及时拉回了黄少天的思绪,


黄少天没有什么反应,毫无避讳地直接问“信得过?”


郑轩点了点头,“这有什么信不过的,凌质是开车行的,在闹市区呢,所以认识的人也多。”


“哦”黄少天又看了眼凌质,他识人的本事也是骨子里的,凌质是简单的板寸发型,现在天也不暖和了,居然穿这件深V领的毛衣就这么在街上站着,他看黄少天依旧是一股子令人不快的打量,但是似乎又带了点畏惧,这是应该的,如果凌质表现出一脸无所谓或者平静,黄少天倒是要真开始怀疑了,凌质身上那股非黑非白的味道,看来是踩在灰色区域过活的人。而自己,自己就是黑色的。


“阿轩和我说你救过他,他是因为你的事才来的B市,所以我才要跟过来看看。”凌质先开了口,“你想知道哪些方面的消息?”


黄少天从栏杆上跳了下来,他没有那么容易放松警惕,但也不想对郑轩带来的人表现过渡的防备,和郑轩在C市相处的几天他能确信郑轩确实是个可以相信的人。


“回头再说,我看到这个新闻,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拿出一张报纸,社会新闻板块里有一则新闻,“荣山组朱玉街头内讧血拼”,相关的内容黄少天在蹲每天的电视新闻的时候也曾经看到过,主持人还告诫周围的市民出门注意安全。


“走吧,找个避风的地,边吃边说。”郑轩提议。


三个人找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小餐馆坐下,郑轩直接要了件啤酒,说什么男人喝开了才好办事,黄少天想起喻文州有时候在家睡前会喝一小杯,还说是有有利于预防什么什么心脏方面病来着,这么看来说不定是糊弄自己的。


啤酒这玩意儿喝起来不带劲,但是可以喝的长,黄少天边喝水一样一口口的,边听凌质说之前问的黑帮血拼的事。


荣山组是B市在城西比较大的黑社会组织,名下有不少资产,已经根深蒂固到就连警方都没有办法把他们一口气端了,只能维持着胶着的平衡,前段时间荣山组的老大病逝,原本这位龙头带病住院后荣山组内部的势力风向就开始变动了,二把手蠢蠢欲动,龙头的亲属派殚精竭虑,附属小帮会见风使舵开始变风向看看该跟着哪帮混,后来据说龙头的准继承人要回来继位,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继成,原老大也终于是咽了气,于是二把手和曾经的亲属派就明当明地开始抢势力,谁能拔掉对方的牙,谁就能服众成为荣山组新一任的龙头老大,所以城西这一块最近非常不太平,很有可能一个普通市民就是下楼买个早饭的功夫,隔壁就会冒出来两个派系的人对砍,然后突然又冒出来更多人械斗。警方都快管不过来了。


黄少天又倒了一杯,这个消息对他来说不知道有没有用,他是三个月前受的伤,凌质说那个龙头老大病逝是在两个月前,帮派内讧也是老大病逝后才开始的,那时间上对不上,可是这么大的一个帮会,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应该去查一查和他有没有关系。


“我觉得现在还是先别去了,两帮人内讧呢,乌烟瘴气乱七八糟的,一有不对宁可错杀不肯放过,你向任何一方的人探听都有可能被当成对面的奸细,到时候得不偿失,现在这时候街面上冒出来一两具拼不起来的尸体不是什么稀奇事。”凌质说,


黄少天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点了点头。


“天哥,接下来你怎么打算?我是说在查自己身份的时候你可以顺便做点什么,或者你要是查到之后,你要做什么?”郑轩问,


黄少天没有回答,说实话他也不知道,现在支撑着他的也就是找回自己记忆这件事,如果做完了或者一直做不到他该怎么办这点他没有想过。


“我没想过。”黄少天本来想敷衍个回答,但是自己想不出,于是干脆说了实话,要是喻文州在,说不定能给自己一点思路。


“啊”郑轩有点惊讶,“那要不现在想想吧,反正不管怎么样,以后还是得活下去不是,天哥你要留在B市吗,还是去别的城市?”


黄少天脱口而出,“留在这。”


答完了才开始疑惑,为什么他会想也不想的就要留在B市,对他而言,哪个城市又有什么区别?


“哦哦,那成,既然留在这,那就得慢慢考虑起来了,首先住的问题得解决了,天哥你现在住哪?”郑轩接着问,


“我住……一个朋友家。”黄少天其实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把自己当朋友,他自己对朋友的定义就很模糊,他觉得自己以前就没有什么朋友,以至于郑轩这样好的性格给自己帮忙他有时都会觉得不知道怎么应对,反倒是喻文州给自己的帮助他接受起来就很快,所以这应该就算得上是朋友吧。


“哇酷啊,天哥的朋友以后能也介绍给我认识吗,我也想谢谢他”


“再说吧,他和我……不是一路人,我不太想打扰到他。”黄少天说的是实话,喻文州怎么帮助自己,他都是和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是医学界的高知份子,救死扶伤的医生,一个是身份沉迷的危险分子,打架斗殴当饭吃的人,把他们的社交圈子混在一起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


喻文州不会当面说有什么意见,但是黄少天得多为他想想。


“那行,听天哥的,我这几天和凌质一起住,他的车行有多的宿舍,落个脚还行,马上也得找房子了。”郑轩拍了拍凌质的肩,


黄少天抬眼看了他一眼,他要是没感觉错,凌质这顿饭局百分之八十的时候都盯着自己,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怪异的打量,但是确实有说不上来的意思。


黄少天收回了目光没说什么。


“唉,C市的铺子盘出去了,我要不要在B市也盘一个铺子开个店呢,但是重新来过好麻烦的啊,我懒得动”郑轩往后靠在椅子上,长叹一口,


“你别忙活了,三分钟热度的,到我车行来帮我好了”凌质说,“天哥也是,想做活的话可以来找我,我那修车行人不多,总能找到活干。”


“行啊哥们,这是打算包了我俩啊,修车我可干不来,好意我领了”郑轩跟他碰了一个,黄少天也说了一句不必,跟他碰了一个。


他现在没办法找工作,他不知道自己身上有没有背着案子,身份证都只有半张,这就像是个死结,得先找到线头才能慢慢磨开。


黄少天怀着心事和郑轩凌质吃完了饭,也没让他俩送,自己往回走。


走到路口的时候,黄少天才想起来看一眼时间,手机刚解锁就彻底以0%的电量宣告罢工自动关机了,黄少天还是看见了时间,十一点了。


通常十一点是喻文州差不多要睡的时间,也不知道他今天会不会早睡,黄少天转身想要走开,但是步子粘连地挪了两步就停下了,他想要去喻文州家看看,今晚这顿饭他接收到的消息不能令他打起精神,反倒是提醒他有更多的事要去解决,他莫名觉得现在的自己想要一个相对安全又温暖的环境休息放松一下。刚醒过来的那三个月,让他在随便什么地方窝着他都不在乎,并且能时刻保持警惕和反应力,但是一旦感受到过舒适和温暖,人就会产生依赖感,在茫然无措的时候想要回到那个安全的环境,喻文州就给自己提供了这么一个能让他暂时性软弱暂时性逃避的场所,导致他现在挪不开步子。


“我就去看看,如果他家的灯灭了我就不打扰他随便找地方过一夜,如果……如果灯没暗,我就去敲门。”黄少天自言自语地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说完就不带犹豫地转身继续朝着喻文州小区走进去。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