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4

强行把文州提上来露个脸,不然他又要当一集导演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喻黄】零度灼烧 14

肖时钦人很温和,但手段和他的事务所名字一样,雷霆手段。黄少天不过才给整理出来一个模糊的可能能说服帮忙的一些人的名单,肖律下午就已经根据名单的人的背景社会关系等维度筛选出了几个最优选,甚至已经和助理一起联系上了人,给黄少天发消息的时候他已经在去见他们的路上了,


明明是很大的进展,黄少天放下手机后脸色却不是很明朗。手上的一支铅笔都快转出残影来了,于是发消息约肖时钦三天后见面。


肖时钦带来了他和助理之前见面的其中三个人的录音,肖律这个人案子不管有没有进展,他的脸上都不会有太过明显的表情,好似理所当然一样,黄少天听了录音,心中却感叹他们现在掌握的证据对辰欣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局面已经彻底倒向了他们。


明明该是振奋的消息,可黄少天居然也没有非常喜出望外,他点了点头,“没想到谈话能这么顺利,他们甚至还保留了当时我提交练习曲的记录,这对我们太有利了。”


“确实,昨天辰欣的律师代表联系我想要私下和解,他们应该是了解到我们手上掌握的证据已经足够胜诉,不过你放心,我没有答应,稍微试探了一下他们的底,没想到实在不堪一击。”肖时钦好像对桌上的一叠炸小鱼起了兴趣,


黄少天耸了耸肩轻松道,“肖律做事我当然很放心,而且……我更放心喻文州。”


肖时钦筷子一错,在碗碟上敲出声响,他看了眼黄少天,发现对方正抱着胳膊笑着看他,当然,不是很温和的笑容。


肖时钦放下了筷子叹了口气,也不做狡辩和掩饰,都是聪明人,他看得出来黄少天显然都知道了,于是叹了口气问“你怎么知道的。”


“我只是诈了你一下。”黄少天喝了口茶,“我没有证据,全是猜测,但……也不难猜吧。”


“我的案子一般律师行都不会接,你却主动来找上我,说是同行给你发去的资料,这一点本就挺可疑的,其他律师行摆不平不敢接的案子能轻轻松松发给雷霆律师事务所的肖时钦?而且你就这么接了?肖时钦可没那么好请,而且你们这行不是这个规矩吧。我之所以会答应委托给你最初是想要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你是我的歌迷,但你显然没有听过蓝雨的歌,你甚至对流行乐都不太感冒,你车的默认频道是法制专栏,一张CD都没有,车载音响连上蓝牙后播放的也是一些法制内容。我后来带你去夜魔,演出完回来的时候你并没有多兴奋,显然歌迷这个是谎话。就算没有这些,你是不是我的歌迷我一眼也能看得出来,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不过根据最开始的那几周你的敬业我已经放下了对你的疑心,因为我相信你是个正直的律师,你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非常罕见,因此我更加怀疑你主动找上我的原因,你对我的案子非常了解和熟悉,基于我有所防范交给你的资料,你不可能能查出那么多东西,包括辰欣的往年同类案例,当然也可能是我目光浅薄,所以我又做了一次测试。”


黄少天又喝了一口茶,“我给你的名单其实不完整,有些人我知道现在还和辰欣有关系,这样的人自然有把柄在辰欣手里,不会做出损害辰欣以卵击石的事。有些人已经离开了音乐圈子,人都不知道去哪了。还有的人,我给的是错误的联系方式。还有的人我之前已经找过他,但似乎是被对方拒绝了。”


“可是肖律只花了三天时间还是能准确无误的找到了最有利于我们胜诉的证人,甚至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和证词,肖律师神通广大。”


“所以我相信一定有人在帮你,这个人不是你们律师事务所的其他人,只能是和这个圈子有点关系的人。”


“去夜魔的那天,李轩提到了喻文州的名字,当时你没有提问,但是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你对这个名字明明有反应却没有发问,我猜你一定认识喻文州。再联想到一件我和喻文州才知道的事,更加佐证了我的猜测,或许是喻文州察觉到了我的事所以他找你来帮我,那些我给不了的资料和途径,是喻文州牵线搭桥给你的,毕竟他在这个圈子,比我可太有办法了。而且我想李轩除了在证人和证词那帮了忙,在造势方面应该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黄少天点了点自己的手机,“我这段时间很少看微信和微博,毕竟太忙了。不过前几天因为自信大势已定而且马上要立案,松了口气的状态下我搜了一下微博,这才知道原来肖律在造势方面也很有一手啊,从我委托你的那天开始就有人或有或无地将这个案子推到明面上,看来你和李轩的关系比我想的还要近,先是营销号发布不实造谣,带出黄少天的名字说此人要敲诈辰欣,引起一小波关注和讨论,接着立马换几个立场正确更有信服力的号甩出一些边缘证据反击,将关注点移到辰欣诈骗侵权上,接着媒体号下场通告。现在网友站队非常明显啊。还没有正式立案开庭,舆论已经一边倒了。”


“原来律师还会这个套路的?我不信,是李轩操作的吧。”


“整一波流水操作里,只字不见夜雨声烦的名字,完全割裂开黄少天和夜雨声烦背后的关系,这是喻文州的授意吧,我们这段时间没有联系,他觉得我或许没有想好以后到底要怎么走,所以用这样的方式保护了夜雨声烦,之后该怎么选决权还是在我手上。”


“你们都瞒着我,试图靠你一个人来掩盖他们参与的痕迹。只是因为有人让你这么做,全都是喻文州这么安排的,我有猜错吗?”


肖时钦知道黄少天聪明,因为喻文州不止一次提醒过他现在的黄少天已经不是当初被朱元杰骗过的那个少年了,现在的他精明到光凭一个眼神就能顺藤摸瓜。但肖时钦还是大意了,事实证明喻文州的提醒都说对了。


“唉,你都猜到了,所以今天约我出来是坦白局吗?”肖时钦无奈地笑了笑,他只是想顺势从喻文州手里要来那套他垂涎已久的全球只有五套的绝版复古笔组,顺便让喻文州能欠自己一个人情,没想到还要玩碟中谍,现在还要被夹在中间,这可太惨了。


“不是啊。”黄少天夹了一个虾饺丢嘴里,“我特地挑现在这个节骨眼才来问你,是表示我愿意接受你们的帮助和好意,不然我一开始就会挑明然后拒绝。我只是在想如果我不问,是不是案子结束,你即便是功成身退都不会告诉我背后其实有喻文州在推波助澜过。喻文州和李轩都打算深藏功与名。”


“我平白无故承了人这么大的情却心安理得只付给你普通的费用,显得我很不是人啊。”黄少天又倒了杯茶,


肖时钦摇了摇头,“你们俩之间什么事什么情况我没有问过喻文州,也不打算去猜。喻文州的人情没有那么好挣的。因为是他拜托,这个案子我尽心尽力是应该的,况且少天你是个值得一交的朋友,事后我会不会告诉你真相我自己也说不一定,反正好处我已经收了,喻文州也要不回去不能拿我怎么样。讲道理最后的矛盾关键都在你们两个身上,我和李轩只是配角而已。不过现在你自己猜出来了也省了我的事了。”


“但是我看既然你不打算追究,那要不要借这个机会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你和喻文州到底什么关系?”肖时钦托着下巴,一副看戏的模样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晃了晃杯子,“我之前在追他。”


“噗——谁?喻文州?你在追喻文州?”肖时钦擦了擦喷出来的茶,“嚯,这瓜……厉害了。”


“等等,你说之前?”肖时钦反应过来了,但黄少天丢下了刚才那句话突然起身离席,


“不好意思啊时钦,我有点事要先走,这顿我请了,回见。”说完人就往门口快步离开,


“诶!喂喂!!晚点我们还要去公证呢!”肖时钦再一次被黄少天说风就是雨的速度震惊,他下意识的拿出手机要给喻文州拨电话,按键就在手下,他又扣下了手机,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自言自语“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装死。都这个时候了,通风报信对我也没什么好处,对,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喻文州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室的,下周他要去S市出席一个作协的论坛,这段时间都在安排工作室几个项目的进度,一切收拾差不多了他才关了纸言片语的灯往外走。


喻文州走了没几步感觉到旁边有什么,转头看见了一辆车停在园区路边,黄少天靠着车门,叼着一根烟,正看着自己。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