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3

(来了)祝大家520快乐!祝喻黄520快乐哈!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3

离开了住院部大楼,空气都变得清新了不少,黄少天有点迟疑,他今晚去哪里,拒绝了郑轩凌质,今晚喻文州家说不定会有外人,他不适合出现在那,他该去哪?


该死,这什么时候成了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了,难道遇到喻文州前自己没地方去吗?


是的没地方去,但是他不会像现在这样疑惑,最近的自己有点软弱,随便找个网吧不就好了,或者趁着现在有点火气去做点正事,一切喻文州拦着自己不让自己做的正事,反正他今晚估计顾不上自己。


说回来自己为什么会有火气,真是奇了怪了。


黄少天坐在住院部楼下的长椅上自己整理了一会儿已知的所有讯息,理了个思路,然后起身往医院外走,边走边摸出手机想给喻文州发个消息,


“今晚不回。”


发送按钮刚摁下去,就被人叫住了,


“少天?”


能再医院里认出自己的人无外乎那么几个,敢叫自己少天的也就喻文州了。


黄少天回头,果然看见喻文州——和那个小白脸。


这下面对面距离不超过50米,黄少天看清了小白脸的长相,


恩,白白净净地一个人,头发褐色带点卷中分,像极了电视广告里那些小鲜肉的打扮,一双眼睛又大又水灵,是的,一个男的眼睛要这么水灵干嘛?再大一点就得是金鱼成精了。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眉毛是眉毛的,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这五官捏在一起再加上小白脸看上去无懈可击的表情,看起来确实……赏心悦目,对得起自己对他小白脸的第一印象,哦,看来喻文州喜欢这款的啊?


黄少天脑子里弹幕刷的飞快,面上确实纹丝未动的冷漠表情,


“哦”他应了一声表示打招呼,


“你怎么来医院了,哪里不舒服?”喻文州有些关心的走了上来,视线已经在黄少天的手脚和脸上转了一圈,


黄少天心里翻了个白眼,我看上去难道和你背后那家伙一样弱不禁风战五渣?


“没事,我路过。”黄少天稍微往后退了半步,


“你有事就去忙吧,我先走了了。”


小白脸听见突然冒出来的人这么说,这才走了上来,“文州。”


文州?文你大爷州!他没姓啊!你把名字给我叫全了是烫嘴还是怎么的?


黄少天眯眼,转身走了。


“你先走吧,我有事和他说。”喻文州和小白脸说话的声音听上去和普通门诊病人说话的口气没有差别。


黄少天脚步没停顿,这句话还是飘进了自己耳朵里,然后就被喻文州拉住了,“上车说。”


说完喻文州就拉着黄少天拐道取车去了,黄少天心里一万句“搞什么鬼?这什么展开?hello?喻文州你丢下小白脸抓着我走你没睡醒吗?像是我欠你钱要跑路一样抓着我干嘛?哦不对我是欠你钱。”


黄少天都没想起来看一眼小白脸的表情,已经离开了医院停车场,


“什么情况?”等第一个红灯的时候黄少天才开口看喻文州,喻文州放下了匆匆一瞥的手机,


“你今晚要去哪?我现在可以送你去。”跳灯了,


“啊我……”黄少天一时间没想出任何一个地名敷衍,喻文州那轻笑了一声,


“今天别做饭了,外面吃吧”说完就自顾自地上了高架,


黄少天手扶着车窗,喻文州这人不知道是医生的职业病还是这人脑子心思太好使了,刚才他一定是看见了自己发的消息,结合刚才自己的反应知道了自己根本就没地方可去以及刚才自己行为的不合理性。


黄少天懒得折腾,哦了一声。


喻文州的目的地是一家原生鱼汤馆,询问了一下黄少天的口味,黄少天无所谓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反正他根本分不清剁椒,椒麻,酸辣,豆豉,鲜辣,怪味之间的明显分界线是什么,他觉得自己出事前对这些也是没什么讲究的,所以喻文州问自己的时候他耸了耸肩一副“听你的咯”的样子,喻文州就点了一个原汤和紫苏双拼的。


“原汤是你的,这里的鱼很新鲜,是店主自家鱼塘养的,每天新鲜运送过来,一般客人来之前都得预定,碰巧这里老板是我朋友,所以开了个后门。你伤口好全之前就别尝试那些刺激地味道了。”喻文州又要了一壶绿茶,


“我没那么讲究,现在这种程度在我这都不算伤了。所以还有个味道是什么?”


“哦,那是给我的,据说很不错我想尝尝。”喻文州笑了,


“精怪”黄少天吸溜了一口茶,


吃人的嘴短,所以黄少天象征性地只吐槽了一句,


鱼汤很快就来了,没想到是这么大一锅,打开盖子的时候蒸汽萦绕,乳白色的鱼汤在锅子里噗噗噗地冒着泡,香味顿时弥漫开来,黄少天眼睛一亮,率先动了筷子,


这种时候不由地要赞叹喻文州会享受,平时家里吃什么配什么茶什么酒的时候黄少天会说他麻烦,现在看来喻文州就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下个馆子都能这么精准地狙击美食。


喻文州会让他小心烫,也会在他朝着另半个锅伸筷子的时候阻止他,


“这半锅是辣的,请把你迷路的筷子收回去。”


“唉,我就尝尝嘛,你那个闻起来更香啊,别那么小气嘛,我这的都见底了要!”黄少天不满意地叫,


“那我再帮你加一条,没想到你胃口这么好,看来鱼点小了”喻文州想叫服务员被黄少天打断了,


“算了算了,我是饱了,就是馋你的香味。”黄少天这么说,说完觉得自己这省略真是够要命的,立马补了一句,


“馋你那锅的香味!”


喻文州本来没在意,黄少天这么加了一句倒是让他愣了一下,喻文州笑了笑没说什么。


“刚才医院那小白……咳……那人,就是昨晚楼下那个吧?”黄少天夹着锅子里的配菜,“你前任。”


“恩,他叫申一乔。”喻文州说,


“我管他叫什么,你今天不是要和他一起……”黄少天用光速考虑了一下措辞,“一起吃饭啊,玩啊什么的吗?怎么突然拉我吃饭了。”


喻文州在对面慢慢地剃着鱼骨,“少天不是因为有事找我才来医院的吗,怎么来了又走还说今晚不回家?”


黄少天猛地抬头,觉得喻文州一定是小时候鱼吃太多了,脑子转的这么快,


“你怎么……等等,谁让你用问题回答问题的,我先问的,先来后到懂不懂!”


喻文州又笑了下妥协,“好吧,他是来医院找我,但是我没和他约过时间,当然也没打算和他一起做些什么。下班了,又正好就快饭点了,然后看见你了,于是叫你一起吃饭,这些事之间的时间和逻辑关系不是很正常吗?”


黄少天被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地口气搞得半块萝卜掉在碗里才张口,“啊,是吧……个鬼啊!那我怎么看你们在医院正大光明的调情,那手都摸上来了!喻医生你这么光明正大地在医院散德行真的好么?我还以为今晚你们要出去浪呢!”


喻文州皱了皱眉,“少天你适当注意一下分贝。而且我并没有和任何在在自己工作场合调情的打算。现在的问题是,原来你不只是来找我,还找到了我,只是因为看见申一乔在所以决定离开?”


“啊……”黄少天咬了一口后的那四分之一块萝卜终于还是掉在了桌上,明明是自己问喻文州问题,为什么最后被猜的一清二楚的是自己?


“如果十二属相里有狐狸,那一定是为你准备的。”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权当少天夸我了,其实今天得谢谢你,给我个借口能不被他缠着,然后有心情来这吃一顿。”喻文州看起来也吃饱了,给黄少天倒了杯茶,自己也抿了抿。


锅子还冒着点余温热气,透过那稀松的热气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在浅笑,这种笑容和刚才在医院里他对那个小白脸……哦,不是,那个什么“瞧一瞧”的笑完全不一样,那是放松的,轻松地,自在的微笑。


两人又聊了几句没什么要紧的,喻文州结了账就和黄少天一起回家了。


虽然是鱼汤馆,已经少了很多寻常饭店的调料味,但是衣服上还是戴上了各种味道,喻文州不太受得了,回到家就先去洗澡了。


黄少天不太讲究,虽然住在一起,喻文州平时也不会很事儿地不会要求自己和他一样讲究,但是习惯这种东西通常是一个传染一个,尤其是同一屋檐下,喻文州洗完澡出来黄少天且食困着呢,思维放空着,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居然已经洗完澡换好了睡衣了。


他想到了重要的事,他原本去医院就要和喻文州说的事。


出浴室的时候看见喻文州正戴着耳机我在沙发上弄电脑,黄少天习惯性地拉了个坐垫放在喻文州对面,盘腿坐在了地上。


喻文州拿下耳机,放在了桌上推向黄少天,


“之前和你说的你有点轻微的焦虑症还记得吗,最近我看你的症状还行,这副耳机之前买了一直没听,我下了些音乐,你没事的时候就听听吧,都是舒缓的音乐,对你调解有好处。顺便就当是帮我煲耳机吧”


黄少天本就在整理思路想怎么和喻文州说,没回过神听到最后就吓了一跳,“卧槽!你他妈让我给你包什么玩意儿?!”


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回魂一样的样子也吓一跳,他张了张嘴这才反应过来黄少天为什么反应这么大,无奈道


“是煲耳机……就是让你帮我多用用它就行了,你断句能不能心里有点准?”


“啊……哦……啧!说清楚点啊!事儿多,吓我一跳!”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刚才差点以为喻文州是在性骚扰。


“对了,我有事跟你说,有空没。”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