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5

让我们为伟大的直球王者黄少天大喊:bravo!全是两个人的对手戏,于是爆字数了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喻黄】零度灼烧 15

距离上次他们在夜魔门口分开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多月,但此时此刻手指间夹着烟站在黑夜中的黄少天还是令喻文州想起来那一晚,那一天黄少天是在等自己,而现在依旧如此。那天的黄少天或许不知道他等在那里是要一个什么结果,但今天他一定不是简单地出现一下而已。


明明只见过两回,喻文州仍旧注意到黄少天抽烟的时候有个习惯,他的一双眼睛会微微地迷一点,眼神却不松散甚至很锋利,下巴稍微抬起,食指和中指夹着烟,拇指立着贴着脸,手势很放松,但人却有鲜明的攻击性,黄少天抽烟不过肺,细微的烟雾从唇边吐出,像是言语和叹息。


他是个深夜中的猎物,也更像是在迷蒙中等人踏入陷阱的捕猎者。


黄少天一只手插着兜,看着向他走来,站在他半米之外的喻文州。


黄少天不疾不徐地最后吸了一口,打开车门灭了烟,他走近了喻文州,也站在他面前,保持着正常的社交距离。


“这么晚了,少天来有事吗?”喻文州的语气很正常,称呼他昵称,可平淡到听不出语气,和那晚一样依旧让人捉摸不透,不过黄少天这一回不是来打哑谜玩捉迷藏的,他开门见山,“你是怎么知道的?又为什么借肖时钦的手偷偷帮我。”


果然他知道了,喻文州今晚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预感,肖时钦是不会主动说的,那只可能是黄少天猜的,而且他既然开门见山那应该已经找肖时钦证实过了,所以他只是来听真话的。


喻文州习惯了黄少天的小心思,被他这么直接地逼问倒是第一次,但这样的方式很符合黄少天一直以来给他的形象,明明和他的所作所为大相径庭。


“那天我在咖啡厅,见到了你和朱元杰。”


黄少天眯了眯眼,轻笑了一声,“原来那天不是那么巧合,你都看见了。”


“只目睹了最后几分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知道你心情不好,那天不放心你所以本想陪你放松一下,但没想到适得其反,你从工作室不告而别后我问了小卢,做了一些……合乎逻辑的推测,虽然有些冒犯,但原本我对你就有些猜测,这一次就让团队查了一下,几年前的事辰欣做的滴水不漏,事后你又把自己保护地很好,所以没有那么好查,不过我的团队还是有点经验和门路,于是我还是都知道了。”喻文州没有隐瞒,和盘托出,


“所以你一边让肖时钦帮我,一边保持沉默。你在可怜我还是怜悯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


他当然知道这都不是答案,喻文州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喻文州或许只是因为自己和他认识,他没法袖手旁观所以好奇心之下查到了就想帮忙,可黄少天还是那么问了, 因为他不想要这样的答案,


“你知道我不是。别人的事向来与我无关我不会插手。”喻文州今晚很坦白,比起之前和黄少天之间一贯地交锋模式,他今天坦白地不像他,或许是喻文州潜意识里感觉到今天黄少天找过来,如果他们之间还有什么遮掩,会变成他们都不想看见的局面。


“那为什么?”黄少天的眼神份外认真,


喻文州摇了摇头,挺直的肩线稍稍放松,“要问我原因,其实我都说不出具体的,那天作出决定是一瞬间的事,事后我都有避免自己去分析当时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我知道我能给自己答案,可我却不想知道这个答案。我给了自己一个可以说服别人的理由,因为我不想你不开心。少天应该是自由的,桀骜的,不羁的,张扬的飞鸟,是在舞台上燃烧着才华和天赋的人,那些捆在你身上的过去和束缚应该被剔除干净。之前没有人能帮到你,但你认识我了,如果我能帮到你,我很高兴。”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正如喻文州刚才说的,这确实是个或许能说服他的理由,但黄少天也知道这不是全部,他想要坦诚,但在这个问题上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他知道喻文州还有所隐瞒,是他以为的那个方向,这就足够了。


他们足够彼此了解,所以就连隐瞒和遮掩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可你瞒着我。我从工作室不告而别再也没有联系你。而你帮我也选择不告诉我,喻文州,你是怎么想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这会儿才发现他的眼神逐渐温柔,


“那少天呢,你发现昼星的作词是我,你离开后是怎么想的,怨恨我迁怒我吗?想要和我绝交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这就是喻文州的回答,因为自己的态度令喻文州即使伸出援手也选择沉默,因为他担心自己恨他。喻文州的选择是基于他的沉默而做出的,


他知道喻文州是个体面人,可现在他讨厌这样的体面,更讨厌让喻文州沉默的自己,


“我没有。我是生气是愤恨可那都不是针对你的,我只是当时很乱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我当然知道你不知情,小卢都告诉我了。但我如果要告诉你我不告而别甚至消失的原因,我就要把曾经那个愚蠢,怯弱,无助的黄少天展现给你,我不愿意。”


说到这黄少天深呼了一口气 ,像是做了个很大的决定后再次抬头看喻文州,


“那么多年我不用黄少天的名字写歌,一是我担心辰欣真的会有所行动影响我和我身边的人,我放弃不了音乐,二是……我其实不想面对以前的自己,那个天真,愚蠢,过度自信所以咎由自取的自己,好吧虽然现在我不得不面对。”


“我一直在你面前保持着游刃有余的样子,我的歌是我的骄傲和武器,我喜欢你我追你,让你看见的是一个没有缺点的黄少天,但是如果让你知道曾经的我是什么样的,我觉得这会让原本就难度很大的事变得更……不可能。而且我觉得很丢脸。”黄少天苦笑了一下,“看来到现在我都没有成熟起来。”


“你那么说,其实是你给我面子吧,因为知道我不想面对自己,所以你选择装作不知道然后偷偷帮我,但这个其实更加令我尴尬。我怎么会迁怒你呢?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问题。你帮了我还讨不了好,恶人全是我。”黄少天叹了口气,


“我不是来告诉你不要插手这件事的,我是来谢谢你。”黄少天站直了自己,认真地看着喻文州,


“谢谢你,喻文州。为你替我着想为我考虑,为你邀请肖时钦和李轩来帮我,你一定出了更多力,我心安理得地接受你的帮助,还跟你玩消失,举棋不定犹豫不决,遇到以前的事我就变得不像我了。”


喻文州笑了笑,他不是为了黄少天的感谢才这么做的,相反,黄少天这么认真的感谢,听在他的耳朵里,他居然没有觉得松了一口气。


“少天,你这么谢我,是还有后半句话要说吗?”


黄少天又笑了,“是啊,不愧是喻文州。”


“抱歉之前我断了和你的联系,我没有整理好自己的事就没有来找你,昼星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好,我不知道换我来写是不是会比你更好,这件事我永远也不会怪你,听说是用你的诗改的,你很厉害喻文州。”


“不过以后不要偷偷帮我做任何事了。”黄少天郑重地说完这句喻文州心突然像是被揪了一下,他微微皱眉,可黄少天继续说,


“原本追你是一时兴起,我第一次见你就说过我喜欢刺激喜欢及时行乐,所以我第一眼就喜欢你就想要追你得到你。你的拒绝让我更有被挑战的感觉。于是我更是变本加厉 ,说实话,最后不成功我也不会有多大地沮丧,那时候的我最多会觉得……无非是少吃到一块可口的蛋糕罢了。”


“当这件事发生之后我有想过,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应该继续追你,是不是还配继续这样。”


“你总是说我很有天赋和才华,但其实你比我厉害地多,我的过去很愚蠢,自负才华过于自信才会有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我还来追你显得有些荒谬。”


“可是知道在背后帮我的人是你之后,我发现,我好像不能那么轻易地放手了。”


“我的过去不太好,但现在的黄少天和以前的黄少天不一样,夜雨声烦的曲我的歌词都是时间淬炼后的黄少天才写得出来的,我现在的自信和骄傲源于我的成长和经历,我没有我表现的那么好,但我确实还是很优秀,这样的我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很遗憾。而这样的你如果身边不能站着如今的黄少天,你以后也会觉得很遗憾。”


黄少天抬起头,喻文州在他的眼睛里好像看见了月亮的细光,黄少天在他面前展现过很多面,性感的,魅惑的,张扬的,狂放的,轻松的,他们组合成不一样的黄少天,时时刻刻见缝插针地向自己展现魅力,将黄少天那句“追他”贯彻地淋漓尽致,可这一回,他很纯粹地在寂静的深夜,在月光下,认真地看着自己,直白又坦诚地说,


“我好像不能那么轻易地放手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笑了笑,好像比刚才轻松了很多,他又往前了一小半步,踏入他面对喻文州时常有的“得寸进尺”的范围。


“我已经决定以后发歌写歌都用黄少天这个名字,当然夜雨声烦也会保留,毕竟蓝雨还在,我可是主唱,但以后我要堂堂正正的做黄少天。谢谢你让李轩使劲手段割裂开夜雨声烦和黄少天,保护了我,但之后不用了。”


“我想以黄少天的身份,重新,正式地追你。可以吗?”黄少天笑的时候露出了他的虎牙,通常他这样笑的时候会让喻文州想到一只狡猾的小狐狸,


小狐狸今晚来先质问,在坦白,最后告诉自己现在的黄少天更值得,以退为进。


喻文州也笑了,“这是个陷阱吧少天。”


“如果我说可以,是等于答应你的追求,几乎就是同意。我说不可以,你也可以说这是你的决定,我不能左右你。”


“如果我沉默,那就是保持原样,你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在我的生活里占有非常强烈的存在感。”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无奈更多还是别的什么,但他松了一口气,毕竟如果黄少天和之前一样突然消失在他的生活里,他一定会觉得十分可惜。


“是啊。我就是挺不讲道理的人,你偷偷帮我让我承了你这么大的人情,万一你之后要挟我说你这么帮我的代价是要我消失,我肯定会很伤心的,所以我先下手为强咯。”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其实你不回答我也可以,但是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黄少天想了想突然问,


喻文州都不知道黄少天这个人还能有多少个连环招等着自己,这家伙变地太快了。


“你说。”


“以后能不能不要不说再见就离开?”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有些闷,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悄悄爬上了一种叫脆弱的东西,“你可以告诉我你不喜欢这样那样,但不要什么都不说,转身就走。”


喻文州想起来了,是夜魔那晚,那天他给黄少天点了烟之后直接就走了。


喻文州想解释那天他只是不想继续看见那样状态的黄少天,担心自己的存在令黄少天状态更不好。而且他心里也确实有不好的情绪,他不知道要怎么和黄少天说,他需要给黄少天时间也要给自己时间,他们那晚的拉扯给喻文州一种信号,再那样下去或许会有他们都不希望的事发生,所以他才一言不发地离开,但这个解释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


“好。”他点了点头,答应了黄少天。


这种脆弱不是黄少天在装可怜,他明白,甚至有些感动黄少天愿意在自己面前展露的一点点脆弱,即便他是利用这种情感要求自己。


“那你也答应我一个要求?”喻文州思索了半秒一来一往地说,


“嗯哼。”黄少天负着手等他开口,


“少抽烟。”喻文州指了指黄少天的车,里面就有黄少天刚丢进去的罪证。


黄少天张大了嘴,好像有些惊讶,转而大笑了两声,立马走回车边拉开车门从手扶箱里拿出了烟盒和火机又走回了喻文州面前,啪地一声把两样东西拍在了喻文州掌心,


“不是少抽,我以后不抽啦!本来就不怎么抽烟的,前段时间稍微有些焦虑这才……以后都不抽了,你监督我啊!”


“这是为你好,我怎么监督你啊?”喻文州无奈了,依旧收下了黄少天的烟盒和火机,


“简单啊~”黄少天转了转眼睛,踮起脚上身倾斜着靠近了喻文州,同时飞快地抓住了喻文州的胳膊似乎是怕对方后退,于是封锁退路。


不过喻文州没有后退,就这么站着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能呼吸到对方呵出的空气,喻文州闻到了柠檬的味道,


“足够近——就能监督到了。”黄少天的眼神中弥漫着属于深夜的勾引,却又克制地不显轻浮,好像因为面对的是喻文州,一次又一次,这样的度他拿捏得非常到位,黄少天轻轻地朝喻文州吹了一口气,喻文州垂眸甚至能从他微启的唇瓣中看见黄少天的舌头轻轻地从齿间扫过,露出一点点舌尖,痞坏痞坏地,他很快收回神色又冲着喻文州眨了眨眼,


喻文州扬了下眉,接着摇了摇头,反过来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把人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有些事还是要靠自觉的,黄小朋友。很晚了,回去吧。”


“我送你啊。”黄少天指了指车,喻文州本想说他是开车来的,但最后都没说,上了黄少天的副驾。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