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零度灼烧 16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喻黄】零度灼烧 16

就在黄少天公证他的证据材料的时候,网上终于爆出了原来蓝雨的夜雨声烦就是这段时间要将辰欣音乐告上法庭的黄少天,瞬间将这个案件推到了一个小高潮,毕竟蓝雨的夜雨声烦可不是籍籍无名之辈,夜雨声烦的歌和曲在业内也是有点名气的,虽然量并不大,但真真都是精品,在圈内都是说得上地,这下给这起版权和名誉纠纷案更是增添了话柄。许许多多曾经问夜雨声烦邀歌的小乐队和歌手都在网上发出了声援,蓝雨和夜雨声烦的歌又被人做成了合集集锦拿出来吊打朱元杰所谓的“名作”,这下黄少天的才华和能力有目共睹。


公证结束后立马就会开庭,这个时候黄少天倒是轻松了起来,这段时间他没有安排演出,老方已经五百个电话过来骂他不上道这么大的事也不告诉他不让他帮忙了,搞得黄少天都不好意思地道歉因为自己的问题影响了不归的演出安排。


案子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全权委托给了肖时钦团队,不需要他到处跑,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在肖时钦面前显得格外游手好闲,他给肖时钦打电话想要问问他还能做什么都被肖时钦堵了回去让他消停点不要影响他工作。


委托人地位可真一落千丈。


于是百无聊赖的黄少天给喻文州拨了电话,原本以为又要被晾着一段时间才会被回电话,没想到这一回喻文州接地很快,


“怎么了少天?”


“今天怎么这么有时间接我电话了喻大作家?不是在出差开会吗?”


“毕竟某些人前段时间玩失踪,我现在需要表现得好一点不是?”


“哦接我电话就算表现良好了吗,那我好荣幸啊哈哈哈我写了新歌,有兴趣来我录音棚听吗?”


“现在这个节骨眼还有心情写歌,不亏是夜雨声烦。等我回B市了就来。下周是不是就开庭了,少天你有时间?”


“肖时钦是不是到现在还没和你通风报信啊,也是,毕竟他先招供的可能没好意思找你。我当然有时间了,这个案子的发展完全在我……咳咳,在你俩的预料中,都没有我什么发挥余地,也多亏李轩的造势,现在讨论度这么高,案子不可能再拖拖拉拉下去,和打了鸡血一样推进呢。估计等你回来了,都尘埃落定了。”


“那我就在这静候少天的好消息。”喻文州笑了,“我在S市这买到了不错的茶叶,你不喜欢喝茶的话我叫小卢煮奶茶给你,他很喜欢搞这些花里胡哨的。”


“那么好的茶叶给我煮奶茶?看来我现在地位很高啊,说不定很快就能登堂入室了。”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笑意传过电话,


“少天。”


“哦哦哦我见好就收,你回来的航班号发我,我有时间来接机啊。”


“你方便出现在公共场合吗?那时候一定会被堵在机场吧。”


“你小看我?那么多年我伪装成路人在不归都没被人认出来过,你就说你想不想见我吧。”黄少天眨了眨眼,


“刚说要见好就收的是谁?我不记得了,少天提醒我一下。”喻文州叹了口气,


“谁啊谁这么口无遮拦做不到的事还乱许诺真过分是吧,哈哈哈哈哈,那我不打扰你啦,听到你的声音就挺有灵感了我再去写会儿歌。拜拜。”


黄少天的电话风风火火地挂掉了,喻文州刚放好手机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喻文州回头看见了许久没见的王杰希,王杰希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了。隔着过道看背影觉得像你,没想到还真是。”


“好久不见。”喻文州点了点头,“你怎么在这?”


“和投资方吃饭 ,里边太闷了出来透气。”王杰希指了指后边,“你是来参加楼下的作协峰会?”


“恩。”


“听说你接了《天途》,还是以喻文州的名字接的,这是你人格分裂后的第一回吧?”王杰希看他,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大学同学,隔壁宿舍的,两人都是但是学院里的高材生 ,难免有些针锋相对又有些惺惺相惜,毕业之后倒是成了朋友,王杰希也是为数不多知道索克萨尔秘密的人之一,他刚知道的时候还说“我就知道你早晚要人格分裂”,于是被喻文州在牌局上狠虐了一周的饭钱。


“是第一回,我现在都不确定这是不是冲动了。”喻文州发现“冲动”这个词,自从他认识黄少天之后就用的很频繁了,他向来把自己当作一个惯性运动的摆锤,这次他却主动改变了自己。


“也不是坏事,因为你的名字,《天途》卖的很好,微草是出品方之一,我们都很看好这部剧。这算不算毕业之后我们第一次正式合作?”


“如果是以喻文州的名字,那确实是。”喻文州点头,又突然侧目看他,“你不会是要来监工吧,问我剧本怎么样了之类的。”


王杰希笑了笑,“这可不是我该操心的,而且你我可不担心,不过这段时间市场不好,很多人盯着《天途》这部剧指望着它能拉动内地市场,别看它已经磨合了两年了,现在才是最重要的时候,进度可一点都拖不了,之后得要你们辛苦一段时间了。”


“还说不是来监工的。”喻文州拍掉了王杰希的手,“我这边你不用操心,我用喻文州的名字接下《天途》,就一定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你在这,我可以告诉你,《天途》的剧本会让所有人震惊。你要的结果,从选中我开始就成功了一半。”


“说话这么嚣张?这可不像你啊。”王杰希乐了,


“前段时间认识了一个人,改变我挺多的,有些时候如果我有这个能力,那确实是应该让身边的人适时地放下心来。”


“谁啊?你是我们这一届中最难被影响的人了,什么人这么厉害。”王杰希好奇了,


“以后介绍你认识,之后还有事要你帮忙。”喻文州点了点头,


“哟,行啊,那我等你联系我。”


这次参会,喻文州并不是主要人员,但不少人私下里都来找过喻文州问他今年的星河奖参不参加,喻文州曾经连获3届星河奖,这也是那段时间喻文州这个名字风靡文坛的原因,但是最近六年连续两届他都没有再参加提名,这一回喻文州面对那些来表示关心或探听的人都一个回应,“看心情吧。”所有人都当喻文州是敷衍,可能只有喻文州自己才知道,他确实是无所谓参不参加了。他最近脑子里有个疯狂的主意,疯狂到偶尔想起来都会惊讶到自己的程度。


最后一天是大会主办的答谢宴,喻文州不打算参加了,于是直接改签了航班,下午就准备飞回B市,改签完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黄少天指着自己手机气呼呼质问不是 说好要通知他的画面,于是立马点开了对话框给黄少天发了消息,


助理刚联系好工作室的人,回头看见喻文州一脸笑意地看着手机,便问,“喻老师,是有什么好消息吗?看你这么开心。”


喻文州收起了手机摇了摇头,他都没注意到自己刚才什么表情,居然能让小助理这么惊讶,黄少天昨天晚上和他聊天的时候抱怨说没想到他和辰欣那案子那开庭一审后对面居然又找到了当初的另一个音乐总监来做证,稍稍有些棘手,而且辰欣看来没打算放弃,庭审期间架势十足,好似最后会胜诉的是他们一样。


那看来最近几天黄少天会比较忙,喻文州问助理,“昨天我看见你在刷小蓝书S市的特产,给我推荐一下吧,我帮朋友带。”


到达B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助理拿好了行李正在给工作室的同事打电话,喻文州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一看是黄少天的名字,喻文州没有接反而像是有感应一样朝另一侧的出口看去,果然看见南出口的等候处的人群里站着一个戴着黑口罩黑帽子的高挑男人 ,看见喻文州朝他看过来,那人扬了扬手机,朝他做了个手势。


“阿斌,你一会儿先回去吧,和他们说我晚上不进工作室了。”喻文州对助理说,“行李帮我送到我家。我从另一边先走。”


“啊,哦哦。那喻老师晚上的会议呢?”


喻文州这时已经往另一侧出口走了,“明早开吧。”


看见喻文州过来,黄少天也往出口走,遇到的时候喻文州抬了下黄少天的帽檐,看见了他藏在帽子下一双满是笑意的眼睛,“不是说最近很忙吗?”


黄少天干脆把帽子反扣在头上,“再忙我也要来啊,说好来接机的。你比出发前说的时间早一天回来不就是想早点看见我吗?那我不能让你的计划落空啊。”


喻文州失笑,“你倒是脸大,谁说是为了你的?”


黄少天接过了喻文州手上的包,“我认定是就行咯。走吧,你肯定没吃饭吧,飞机餐那么难吃,我定好位子了现在过去刚好,还好你们没有延误。诶,刚才跟在你边上的那个小孩呢?”


“我让他先回去了,你想认识,那我帮你把他叫回来。”喻文州作势要拿手机,被黄少天啪一下抓住了手,


“那不行!人家小助理陪你出差已经很辛苦了,不好再压榨他的休息时间,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过两人世界吧。”


真是什么话到了他嘴里都有说辞,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抓着他和手机的那只手扬了下眉,黄少天也冲他挑眉,意思大概是“我偏抓了,怎么样?”


他和黄少天虽然一周没有见面,但几乎每天都有发消息,晚上打电话,黄少天不怎么跟他说案子的事,其他什么都聊,聊郑轩的新恋情,聊徐景熙社畜被上司针对然后他怎么反抗,还会给喻文州唱歌,有时候黄少天还会拿最近他看的一本喻文州写的书问他写角度刁钻的问题,等喻文州给他解读两个人讨论。虽然不见面,但这么普通平淡地交流和相处,反倒是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样,他们都很享受纯粹的相识到相知地过程。黄少天不再会像以前那样急躁地冒进,说些轻佻的调情的话,而喻文州也没有必要再反复回避他的进攻,两个人就好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以一种喻文州习惯又不太习惯地速度和态势,朝着他们或许都有预料的方向推进。


喻文州没说什么,换了一只手把手机抽了出来放好,抬了下胳膊,“那走吧。”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