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14

多年后:少天“不是当年我臭美,天哥这么帅,他喜欢我有什么问题吗?”

对了,专业方面如果有bug或者尬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靴靴!典型的懂我意思就好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14

喻文州合上了笔记本,“恩,你说”


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世界和黄少天的世界截然不同,他除了在急诊在医院可能因为工作关系会片面地接触到黄少天这个世界的人,其他时候他们的世界是没有任何交集的,甚至喻文州会下意识地规避遇到这些混街面的人的风险,然而他遇到了黄少天,救了黄少天,捡回了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甚至只要自己向他表达遇到了任何问题,想聊聊,想谈谈,或者任何需求,喻文州都会很礼貌地接受,然后认真地听,认真地分析,以他的角度以他能做的最大程度地给自己建议,这就是自己每次都觉得这些不应该和喻文州说,不应该用另一个世界的糟心事去烦喻文州的世界,但是又克制不住想要让喻文州和自己一起分担时的矛盾所在。


至少我可以帮你分担多两只耳朵和一个大脑的智慧。


喻文州这么说过。


黄少天把郑轩,凌质以及他去C市,回来B市后的所有事都和喻文州说了。


“所以你觉得,很有可能你昏迷在码头是因为三个月前码头那里的事件是吗?”喻文州问,


"恩,至少有可能,时间合得上。”黄少天点头。


“你想去……那个帮会里摸底?”


黄少天点了点头,动了下胳膊“我现在已经康复到可以应对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你知道我不会这么建议的,如果你真的是因为这次码头事件受的伤,那你想要打入那个帮会内部难免会碰到认识你的人,到时候他认识你,你不认识对方,是件很危险的事,退一万步,就算没有任何人发现你记得你,你想怎么办?那是他们的地盘,你要找谁让他们还你身份呢?”


“我总得试试……这是目前我知道的最接近的消息了。”


“少天,其实我一直想说,你为什么不能把这次失忆当成是重来一次的机会?你前半段的人生按照我们的推测……实话说并不是很好,这你知道的,现在是你全新人生的开始,我觉得忘记那样过去,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为什么一定要找到过去,如果你的过去充满阴暗,不知道会比知道好。而且开始接触以前的生活,以前的人和生活方式,必定伴随着危险,你一身的伤这才刚好,为什么还要去往坑里跳,我虽然不知道什么帮会什么组织里的事,但是你前两次性命垂危可不是开玩笑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固执的眼神已经告诉喻文州,黄少天想的和他不一样,但这回黄少天没有发火没有暴躁也没有歇斯底里,他用着“你别劝我了”的口气,


“喻医生,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就算这二十多年我过的有多惨,那都是我的生命我的记忆,失去了这一部分,我不知道自己是谁就这么去生活,我和行尸走肉没差。对我来说这很重要,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真的。所以就算是伤疤,我也得去揭开,就算全是折磨,那痛也都是我的,我都要自己牢牢抓着。”


“喻医生,我知道你是好人,你怕我有危险,可我必须去找,但是你放心,一旦遇到危险我不会回来的,绝对不会把危险带给你的,到时候我回到我的世界,你依旧在你的净土,是下坠也好是劫难也好,我不会让你收到我的殃及,你是个好人,你已经帮了我太多了,可能我前二十年都没有遇到过你这样无私的人,我知道你为了我好,但是你说服不了我,我……”黄少天诚恳地说,


喻文州长叹了一口气,向后倒在沙发上,“少天……你不用这样,我不是怕你给我带来危险,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吗,你也不用觉得我无私,反复说我好,好人卡也不是你这样买一送三这么发的。我也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其实你也不了解我。”


喻文州这会儿的语气居然带着点无奈和自嘲,


“啊?”


“譬如申一乔,”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就是你今天看见的那个,我以前确实是喜欢他,和他处了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但是后来就厌倦了,觉得他并不是真的像我想要的那样我就和他分了,分了没多久,他做了件非常对不起我老师的事,抱歉这件事我不想细说,最后虽然那件事我们几个徒弟和老师解决了,老师也没什么事,最后还原谅申一乔了,但是在我这事一直就还没过去。”


“那你怎么……”黄少天想起喻文州几次对申一乔展露的笑脸,


喻文州笑了下,“为什么会允许他来缠着自己?因为现在的他对我有用。两年了,大概是因为对我的眷恋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申一乔想和我重新开始,所以回来找我。”


“你答应了?”


“没有”喻文州说完黄少天就想扇自己一下,喻文州这性子怎么可能顶着厌恶接受那小白脸,


喻文州接着说,


“我想他也知道我的脾气,所以他带着条件来的。一种新型引进药品,具体我也没办法和你细说,只能说是一个很难得的渠道和机会,他拿给我的资源很可贵很难得,他是想让我去交给我们院,有了这个东西,对我以后晋升有用,很有用,抱歉依旧是没法和你细说的事,和医院系统有关。”


黄少天大概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了,


“交换吗?”


喻文州没回答,“这种药物引进需要很麻烦的测试和手续,也有很多地方要通关系,靠我来做有点困难,可能我通完路子了已经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所以我暗示申一乔帮我办妥。”


“我没有明确地回答他,这种态度在他眼里可能就是交换或者默许,无所谓了,这就是我的目的。所以他果然去帮我办了。医院系统的晋升不只是说你考评优秀考试合格就够了的,需要有点背景,不然可能熬到退休都是那副样子。尤其是我在的胸外,想要晋升本就是好几年难得的一次机会,而这种机会很容易就被有背景的人轻松占了。有了引进药的门路,对医院有相当的好处,我现在年份还不够,但是等够了资历,靠着这个人情,势必就能升。或者就算拿着它跳槽也是一块不错的敲门砖。申一乔知道这点,所以才拿它来找我。”


“……那到时候你要和他怎么样?”


“到时候我也不会和他复合,我会换掉一部分他给我资源,可能是无足轻重的可能是关键的,我有办法,然后我会给济民,哦,就是申一乔的医院放出消息,泄密他家资源的是他。到时候他手上的东西和我的对不上号,他也没办法正大光明说什么我利用他,毕竟我没有实打实给出他承诺。他在医学界虽说不至于混不下去,但是东家都会提防着这种人。你看,你还说我是个好人?”喻文州在灯光下浅笑,眼睛里是黄少天没见过的看不懂的情绪,


喻文州上半身凑了过来,手肘撑着膝盖,在茶几上凝视黄少天,


“我不是什么好人,我也是自私的,会利用别人,会用手段,为达目的不惜代价的,所以少天,我救你劝你,当然也有我的私心。”


黄少天有点发发懵,他被喻文州现在的神情惊住了,喻文州的目光里有一种目的性和攻击性,


但是他去却没有觉得危险,并不想要动手。


“那你的私心……”黄少天重复了一下,“是什么?”


“呵”他看见喻文州直视着自己,连眼神都发烫。


“你有半条命是我给的,现在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从我们认识那一刻起你全新的生活是我为你创建为你构画的,你说我的私心是什么?”


喻文州嘴角噙着笑,如此说。


黄少天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在说很严肃的内容,说着说着会变成现在这种局面,他只能做到有点固执的犟着脖子盯着喻文州,


嘴巴比脑子还快,“你该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tbc